關於十級傷殘賠償的問題,十級傷殘的賠償金額是多少

2022-03-05 01:40:12 字數 4914 閱讀 5121

1樓:降龍十八掌

合同不影響的 社保既然已經賠償 就證明 勞動合同存在 並且 工傷已經認定,

通過法律途徑的話 大概 還可以得到 4萬元左右賠償 一次性醫療和就業補助。

2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十級傷殘賠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 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根據你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根據你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停工留薪期工資(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等。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及你所在省的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1、賠償數額各地、本人的情況不同賠償也不一樣;

2、傷殘十級和工傷十級不是一回事;

3、如果在北京處的事故應該先解決交通事故賠償,如果交通事故賠償少於工傷賠償,工傷補足差額。

4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十級傷殘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20年再乘百分之十。

5樓:維生素

10級傷殘的賠償是7個月本人工資。

就是出事故之前12個月,在社保局繳費工資的月平均數。加上扣除自費藥之後的醫療費用。參加了工傷保險,是由電腦直接算的。不會錯。

單位賠償的,應該是護理費什麼的。你還想要什麼賠償?

合同到期沒有續簽期間發生事故,既然認定了工傷,說明事實勞動關係存在。

如果需要解除勞動關係,才會有16個月統籌地區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賠償,作為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如果繼續上班,就沒有這16個月。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工傷與勞動合同到期沒有關係,反而在工傷未處理前,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用工關係;二是如果單位不願意承擔賠償責任,那麼只需要到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裡面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就可以得到及時有效的解決(仲裁不收任何費用),十級工傷的賠付標準: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的本人工資,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10個月本地區上年度社平工資:其中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工傷**支付,即社保局賠付(2023年認定的工傷)。

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如果本人的工資低於了地區平均統籌工資時按統籌地區平均工資的60%計算。統籌地區工資是指受傷地的地市州的平均工資,到當地社保局詢問或可以在網上查詢。

十級傷殘的賠償金額是多少

7樓:找法網

具體的賠償金額因地區間經濟水平差異而有所不同,如果是因工致十級傷殘的,可以享受以下賠償待遇: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8樓:阿西寶唄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9樓:班芳卑雅緻

1、工傷十級傷殘可以領取社保支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工資按平均工資計算。例如:受傷員工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為5000元,那麼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35000元。

2、在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時,還可以領取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由企業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3、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根據地方法規進行計算。以浙江省為例,10級傷殘可領取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為2個月的全省職工平均工資,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為2個月的全省職工平均工資。

4、法規:《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浙江省工傷保險條例實施細則》

五、五級至十級工傷職工工傷待遇處理辦法。五級、六級工傷職工,經本人書面要求,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含輔助器具費,下同),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七級至十級工傷職工,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書面要求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為:五級30個月,六級25個月,七級10個月,八級7個月,九級4個月,十級2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為:

五級30個月,六級25個月,七級10個月,八級7個月,九級4個月,十級2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按勞動關係(勞動、聘用合同)解除或者終止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2023年1月1日前按工傷保險法規政策規定完成工傷認定、2023年1月1日後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工傷保險**支付。

已經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工傷職工距按月享受基本養老金年齡不足5年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全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每滿一週年遞減20%;工傷職工辦理退休手續且按月享受基本養老金的,不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問題無法準確回答:

1、十級傷殘是需要國家有資質的單位進行就、傷殘鑑定的;

2、傷殘司法鑑定後還要看在這場事故中雙方之間的責任認定,主要責任、次要責任的情況下雙方之間的責任分攤,以及是否完全無責;

3、這場事故是怎麼引發的,得找到準確原因;

4、你的工作、職業、家庭、收入等都需要司法認定;

綜上,只有找到事故準確原因,完成傷情司法鑑定,且在責任認定明確的前提下才能根據你自身的一些實際情況綜合考慮賠償金額。

11樓:廉妍妍

工傷十級的賠償標準: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1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4個月,賠償金額按照勞動者受工傷前的月平均工資進行計算;其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1個月,由勞動者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以後,由社保部門從社保**中一次性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4個月,由勞動者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以後,由用人單位一次性支付給勞動者本人。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關於刑事訴訟 十級傷殘賠償,民事傷殘十級賠償標準

1 10級傷殘 輕傷?辦案部門有沒有傷殘鑑定結論書?兩者的作用是不同的,10級傷殘 用於解決賠償問題,輕傷用於追究刑事責任問題。2 如果是輕傷案件,按照寬嚴相濟政策,雙方可以調解,可以不追究其刑事責任。前提是雙發達成和解,且必須支付了所有賠償金,被害人書面申請不追究其刑事責任。我們地區做法是這樣 3...

十級傷殘賠償標準2019,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不同省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標準不同,賠償的數額不同的。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除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有以下待遇 1 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 2 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具...

十級傷殘賠償多少錢,手指十級傷殘賠償多少?

傷殘十級的賠償如下 1 工傷醫療費。2 住院伙食補助費。3 工傷 費用。4 輔助器具配置費用。5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本人工資,由工傷 支付。6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解除 終止勞動關係時,2個月上年全省社平工資,工傷基。金付。7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解除 終止勞動關係時,2個月上年全省社平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