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殘十級能賠償多少錢

2023-02-17 21:45:03 字數 1149 閱讀 4601

1樓:好學者百科

傷殘十級的賠償如下:

1、工傷醫療費。

2、住院伙食補助費。

3、工傷**費用。

4、輔助器具配置費用。

5、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本人工資,由工傷**支付。

6、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時,2個月上年全省社平工資,工傷基。

金付。7、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時,2個月上年全省社平工資,用人單位付。

8、停工留薪期工資:本人最近12個月平均工資,不含加班費,不超過12個月,由用人單位支付,傷殘定級後停發。

9、停工留薪期護理:家屬同意護理的,按不低於上年度社平工資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10、傷殘定級後的護理: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工傷**支付。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2樓:律臨祁正元律師

被認定為傷殘十級的,可以領取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以及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以山東省為例,十級傷殘可以領取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

法律依據:根據《工傷保險法》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根據《山東省貫徹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

第二十五條 工傷職工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以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七級13個月,八級10個月,九級7個月,十級4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

七級20個月,八級16個月,九級12個月,十級8個月。

十級傷殘賠償多少錢,手指十級傷殘賠償多少?

傷殘十級的賠償如下 1 工傷醫療費。2 住院伙食補助費。3 工傷 費用。4 輔助器具配置費用。5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本人工資,由工傷 支付。6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解除 終止勞動關係時,2個月上年全省社平工資,工傷基。金付。7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解除 終止勞動關係時,2個月上年全省社平工...

十級傷殘能賠多少錢,十級傷殘等級,能賠償多少錢

工傷的賠償,參考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勞動 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

十級傷殘得賠償多少錢,十級傷殘一般能賠償多少錢

1 工傷十級傷殘可以領取社保支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工資按平均工資計算。2 在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時,還可以領取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由企業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3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根據地方法規進行計算。以浙江省為例,10級傷殘可領取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為2個月的全省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