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爵,子爵,伯爵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2022-01-02 21:07:46 字數 5173 閱讀 3879

1樓:匿名使用者

等級不同 爵位分為 公侯伯子男 五個等級 排在公之前的就是王了 這種爵位等級始於我國古代的分封制 在奴隸制社會中 這些公爵們是有兵有馬地 後來就成為了地方割據勢力 比如春秋五霸 齊桓公 晉文公 宋襄公 秦穆公(公爵) 楚莊王(周王室本來封他為子爵,等級比較低,這個哥不高興了 就自己封自己為王爵了,就是說他本來叫楚莊子的,自己改了個名字叫楚莊王) 當然不是官方封的 但是由於他勢力太強大 周王也沒辦法 只好這麼叫了 你問的三個爵位是這樣的 侯爵要比伯爵高一級 伯爵又比子爵高一級 當然不是說封個子爵你就不行 而是因為封爵時 主要是按血緣來封的 就是說你如果皇帝他兄弟 那麼算你娃子生得好 一出生就能封王爵了 要是差一點 是皇帝表兄弟 那麼也就低一點了 封個伯爵也不錯 為什麼不是公爵呢?因為公爵一般封給開國大將有功之臣的 搞暗箱也不能搞得太過分了嗎 所以呢 封爵這個是算是比較難的 一要有功勞(硬的) 二要有關係(軟的) 軟硬兼有才能封高爵位嘛 所以能封個子爵已經很吊了 當然楚莊王不也是子爵嗎? 實在不行自己封乙個 (前提是你夠牛 因為造反是要實力滴) 好了 想必你差不多 了解封爵這玩樣兒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在~ 這 ~裡 ~玩~的,http://xinua.net/?

bvf,人 氣超 高,在這 裡 面也~有兩 年多~了,最讓我欣~慰的是我現~在玩~它會經~ 常出~優 ~惠 活 ~動,來照~ 顧大~ 家

侯爵,子爵,伯爵之間的區別是什麼?他們的級別高下排列順序是什麼、?

3樓:陳mc樂園

侯爵》伯爵》子爵。

歐洲各國爵位有高低,但沒有明顯的統屬關係。

一般公爵可以控制自己領地的伯爵,而控制多寡要看國王分封自己領地伯爵多寡而定,無成制。伯爵控制子爵、男爵亦然。

貴族傭人數量也無成製,一般根據自己的財產狀況(主要是領地)而定。

只要是伯爵,無論男女都屬於高階貴族。一般來說都她們的婚姻都是講究門第關係的(即婚嫁給貴族)。但也有嫁給較為低階的貴族或者平民。

岡特的約翰就是承襲了妻子帶來的公爵爵位。

4樓:

都是爵位

在歐洲的貴族分為幾種

一種就是皇族,這些人一般被國王封為親王

一種就是靠著自己的實力或者是從祖輩那裡承襲過來的封號。一般分為五種,即:公爵、侯爵、伯爵、子爵和男爵。

這五個爵位只是乙個等級高低的劃分,是一種身份的象徵,在那個時代還有封地大小的差別。

一般來說公爵的封地最大,地位最高,侯爵其次,一次類排!

爵位的高低和權力的大小沒有直接的關係。已經擁有爵位的人逝世後爵位頭銜可以被其某乙個子嗣繼承!

除此之外還有爵士和高階騎士頭銜,爵士和高階騎士不是貴族,而且頭銜不能世襲!他們的區別就是,爵士冊封給本國人,高階騎士冊封外國人!

5樓:清泉石間流

公侯伯子男 這是爵位的高下順序 從高到底的

伯爵、男爵、公爵、子爵、侯爵之間有什麼區別?

子爵、男爵、伯爵、公爵、侯爵,的定義及它們的區別和聯絡

6樓:酸酸可愛多

1、公爵早在羅馬帝國時期,歐洲大陸的公爵稱號通常授予守疆拓土、軍功卓著的高階指揮官,以後因重大政治變化而中斷。幾百年後,公爵爵位又見於德國。

自從2023年建立諾福克公國以後,公爵爵位開始授予王親以外者,但很少建立公國。而且能獲此最高爵位者多是軍功顯赫的統帥。行政界政務家即使任職多年,政績昭著,也難獲此殊榮。

2、侯爵是由德文markgraf演變而來。侯爵原意與「方伯」詞義相近,係指統轄一處的封疆大吏。在英格蘭,拉丁語「侯爵」一詞最初指威爾斯邊疆的領主。

3、伯爵大多是一人治理數郡,所以又被稱為「方伯」。

4、子爵,上院貴族中數子爵資格最淺。子爵稱號源於法國,原為郡守,地位在伯爵之下,但有時可能是實力強大的諸侯。

5、男爵,盎格魯一撒克遜時代已有男爵一詞,但無男爵爵位,而且詞義不夠確定。似有「自由者」或「國王的臣僕」之意,但無尊貴的含義。英國男爵出現於11世紀。

到12世紀初國王大部分高階世俗貴族都被封為男爵。

區別:1、等級不同

公爵》侯爵》伯爵》子爵》男爵

2、服裝不同

公爵:在正規場合公爵也穿深紅色的絲絨外套,帽子上鑲四條貂皮。其冠冕上有乙個金環,上飾8枚紅色金葉片。國王則稱公爵為「我們真正可信和最為敬愛的夥伴。」

侯爵:在重大場合,侯爵也穿紅色絲絨外套,帽子上鑲有三行半貂皮,冠冕上裝一銀環,帶有四片金葉和四個銀球。國王對他的稱呼一如對待公爵。

伯爵:在重大正式場合,伯爵穿著鑲有白色毛皮邊的深紅色絲絨外套,軟帽上縫鑲著三條貂皮以表明爵位級別,冠冕上有一鍍金銀圈,上沿飾有8個銀球;而國王則稱伯爵為其「真正可信可愛的夥伴。」

子爵:子爵帽子上有兩行半貂皮,冠冕上加一銀環,飾有6個銀球。

男爵:在正式場合,男爵穿著與伯爵同樣的外套,帽子上鑲有兩條貂皮,冠冕上有一淺色銀圈,飾有6個銀球。

聯絡:最初有的只是公爵、伯爵和男爵。其中公爵應該是來自戴克裡先改革羅馬行省以後的省行政或者軍事長官,後來被蠻族用來稱呼大領主。

伯爵則是克洛維王朝的軍隊指揮官。但因為往往隨著軍役而授予領地也成了領主。男爵則是對宮廷顯貴的尊稱。

子爵和侯爵是分別作為副伯爵和副公爵而設立的。這些官銜在加洛林時代吞併采邑的過程中也被當成了采邑而繼承下來,才慢慢變成爵號的。

7樓:善昕月

公爵、男爵、伯爵、爵士有什麼區別?

分別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有獎勵寫回答共9個回答

青衫客xiao

聊聊關注成為第72位粉絲

公爵、男爵、伯爵、爵士的區別有三:

1、三者在爵士中等級不同。公爵,在王或親王之下,在侯爵之上。是爵位中最高一級;伯爵,在侯爵之下,在子爵之上;男爵,歐洲各國貴族爵位中的最末一等。

2、三者的組成**不同。公爵組成:一是歐洲氏族社會解體時期,日耳曼部落的軍事首長;二是古代羅馬部落的軍事首長;三是古羅馬時代的邊省將領,後指地方軍政長官,其拉丁文原意為"統帥";伯爵是皇帝的侍從,掌管軍、民、財政大權,有時也出任地方官吏,封建制度強化後,伯爵可割據一方,成為世襲的大封建領主;男爵的身份一般不被認為屬於貴族。

在十一至十二世紀時,它是歐洲君主國國王或大封建主的直接附庸。

3、三者正式場合的服飾不同。公爵在正規場合公爵也穿深紅色的絲絨外套,帽子上鑲四條貂皮。其冠冕上有乙個金環,上飾8枚紅色金葉片。

國王則稱公爵為「我們真正可信和最為敬愛的夥伴」;侯爵在重大場合,候爵也穿紅色絲絨外套,帽子上鑲有三行半貂皮,冠冕上裝一銀環,帶有四片金葉和四個銀球。國王對他的稱呼一如對待公爵;男爵在正式場合,男爵穿著與伯爵同樣的外套,帽子上鑲有兩條貂皮,冠冕上有一淺色銀圈,飾有6個銀球。

伯爵、子爵…是什麼?他們有什麼區別

8樓:多嘴先生

歐洲爵位:公爵 侯爵 伯爵 子爵 男爵

9樓:盼與未來

伯爵、子爵的區別及定義如下:

伯爵:伯是中國古代爵位名,伯為長子,立長不立幼的傳承規範,一些鄰近國家受中國影響也以此為爵位名。歐洲中世紀以後,在中文裡也用"伯爵"來翻譯歐洲貴族爵位中相應等級的稱號(例如法國comte、英國earl、德國graf、北歐jarl等)。

中國歷史上的伯爵: 中國自先秦時代開始,已有君主賜封伯爵,是中國古代封建制度五等爵的第三等。《禮記·王制》:

「王者之制祿爵,公侯伯子男,凡五等」。周朝諸侯國中伯爵國有吳國、秦國、曹國、鄭國、梁國等。

秦、漢朝使用的二十等爵制度內沒有伯爵。唐朝設縣伯爵,宋朝、明朝有伯爵。清朝有伯爵,分三等。

子爵:子爵是古代五等爵之一,出自。《隋書·百官志》。

中國歷史上的子爵 :自中國先秦時代開始,已有君主賜封子爵,是中國古代封建制度五等爵的第四等。《禮記·王制》:

"王者之制祿爵,公侯伯子男,凡五等"。西周的子爵國有楚國、巴國等。

秦、漢朝使用的二十等爵制度內沒有子爵。唐朝設縣子爵,宋朝有子爵。明朝不設子爵。清兵入關後,時以滿語稱精奇尼哈番,意思是"正官"。此後清朝設子爵,分為三等。

在歐洲子爵是歐洲貴族爵位之一,一般高於男爵,低於伯爵。這一爵位在英國出現於2023年。

公爵,侯爵,伯爵,子爵,男爵哪個最大

10樓:

從大到小依次為公爵、侯爵、伯爵、子爵、男爵。

我國古代的爵位自我國周代開始就有公、侯、伯、子、男五爵,後代的爵位制度因朝代、時代不同,也不盡相同。

以我國清代為例,清朝乾隆十六年定製,功臣世爵等級如下:

1、公爵,分一至三等,超品。

2、侯爵,分一等侯兼一雲騎尉,及一至三等侯.超品。

3、伯爵,分一等伯兼一雲騎尉,及一至三等伯,超品。

4、子爵,分一等子兼一雲騎尉,及—至三等子,正一品。

5、男爵,分一等男兼一雲騎尉,及一至三等男,正二品。

擴充套件資料:

英國的爵位等級

1、公爵(duke/duchess)

作為世襲貴族的第一等,其詞源原意是「領袖、統帥」。英國歷史上曾經有康沃爾公國,蘭卡斯特公國,約克公國等,一開始這些英國的公國大都是君主分封給王室宗親,並授予公爵爵位。慢慢的,英國君主不再建立公國,公爵爵位也開始授予王親以外的功勳卓著的重臣。

2、侯爵(marquis/marchioness)

最早來自德文,原意是藩侯、方伯, 即我們所謂的封疆大吏,在英國歷史上,侯爵最早指的是威爾斯地區的邊疆領地主,大約到了15世紀,侯爵慢慢演變為了英國貴族階層的第二級爵位。由於這樣的歷史**,使得獲封侯爵的數量是五等爵位裡最少的。

3、伯爵(earl/countess)

詞源來自英文詞,是由古英語eorl轉化而來;在英國歷史早期,因王權不夠強大,英格蘭廣大地區曾劃為幾個較大的伯爵管轄區(great earldom),之前的伯爵多是鎮守一方的諸侯。他們大多是一人治理數郡,所以又被稱為「方伯」。14世紀以後伯爵的數量便開始增加。

4、子爵(viscount/viscountess)

這一稱號源於法國,原意類似於「郡守」,子爵處於世襲貴族的第四級,最早是伯爵的副手。

5、男爵(baron/baroness)

五等貴族階級裡的最末一等,也是進入英國上議院(house of lords)的最末一等,出現於11世紀。12世紀初國王把大部分的世俗貴族都被封為男爵。其中少數與王室關係密、封地較多者又被稱做「大男爵」,其地位在伯爵和男爵之間。

後來,大男爵中的顯赫者公升為伯爵,其餘也就慢慢變為普通男爵。

c,cc,java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c語言是一門過程性語言 c 在c的基礎上有很多改進可以算作物件導向的語言吧,只是不純c 和java都是物件導向的,也可以算是一種平台,可以做的事情也是差不多,但是java 是大家共有的 開源 是微軟獨有的 不開源 這些語言針對的方向都是不同的,各自有各自的優點,不能說好與壞。你如果要開發遊戲,看懂c...

商業保理與信託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信託 trust 是一種理財方式,即受人之託,代人管理財物。信託就是信用委託,信託業務是一種以信用為基礎的法律行為,一般涉及到三方面當事人,即投入信用的委託人,受信於人的受託人,以及受益於人的受益人。信託業務是由委託人依照契約或遺囑的規定,為自己或第三者 即受益人 的利益,將財產上的權利轉給受託人 ...

人類與猩猩之間的區別是什麼,人與黑猩猩之間有什麼共同點和不同點。

人與猩猩的異同 同處 都吃東西.生孩子.都是動物.都要呼吸.需要水分.會死亡.會長大.需要一定空間.不同處 人會製造東西.人會說話.人能直立行走.人的大腦發達.有語言.有思維.根本區別是人會勞動.人是高階生物 猩猩和人相似98 但猩猩還是動物 人與黑猩猩之間有什麼共同點和不同點。人與黑猩猩之間共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