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人與人之間的區別是什麼,人與人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22 02:50:56 字數 3995 閱讀 6154

1樓:浩夕小多

每個人都是個體,

所以區別自然太多,

三天三夜都講不完......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之間的差別。對於三觀來說,每個人可能並不能清晰描述出來乙個1,2,3……但是三觀確實是人們進行一般推理和價值判斷的出發點。人和人之所以會有不同的觀點或者說表現出不同的行為模式,我認為都是三觀的作用。

這個問題我覺得用王小波在《椰子樹和平等》一文末尾處的一段話來回答:人人理應生來平等,這一點人人都同意。但實際上是不平等的,而且最大的不平等不是有人有椰子樹,有人沒有椰子樹。

如羅素先生所說,最大的不平等是知識的差異——有人聰明有人笨,這就是問題之所在。這裡所說的知識、聰明是廣義的,不單包括科學知識,還包括文化素質、藝術的品味,等等。這種椰子樹長在人腦裡,不光能給人帶來物質福利,還有精神上的幸福。

這後一方面的差異我把它稱為幸福能力的差異。有些作品,有些人能欣賞,有些人就看不懂,這就是說,有些人的幸福能力較為優越。

3樓:海之聲蘇州店

太多,你想說的是哪方面的

4樓:海之聲聽力門診

腦袋裡面的東西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美與醜,善與惡,好與壞

人與人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10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本善,十個指頭粗細長短還不一樣呢!隨著社會的發展,人類的思想理念上也在變化著,觀念上更是千奇百怪,在對待身邊的人事物認知上,有體現出無私奉獻的人,也有自私自利的人,也有心存愛心懂得感恩的人,也有膽小怕事的人,也有沒有是非觀念的人,也有為了謀取個人利益不也手段傷害別人的人

7樓:塵封的民主

智力,體力,性格,這是內在的原因,外在的區別表現在金錢地位上。

8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的區別就是人與人的性格脾氣炳性的不同,同樣去做一樣的事情,但是結果卻不一樣有的人內向,有的人外向,看問題的交點不一樣,很難達成一致,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區別所在。

9樓:月亮之上方

世上每個人都是唯一的,雙胞胎都有很大區別,世上沒有相同的葉子的,每個人基因都是不同的,所以才不同

10樓:sx心靈

人與人之間區別很多也很大!最大的區別就是男女的區別,其次是性格的區別、愛好的區別、能力的區別、以及學歷的區別,甚至身材的區別等等,有著說不完的區別。

11樓:耿仁濤

人的情感複雜多樣,可以從不同的觀察角度進行分類。由於情感的核心內容是價值,人的情感主要應該根據它所反映的價值關係的運動與變化的不同特點進行分類。

1、根據價值的正負變化方向的不同,情感可分為正向情感與負向情感。正向情感是人對正向價值的增加或負向價值的減少所產生的情感,如愉快、信任、感激、慶幸等;負向情感是人對正向價值的減少或負向價值的增加所產生的情感,如痛苦、鄙視、仇恨、嫉妒等。

2、根據價值的強度和持續時間的不同,情感可分為心境、熱情與激情。心境是指強度較低但持續時間較長的情感,它是一種微弱、平靜而持久的情感,如綿綿柔情、悶悶不樂、耿耿於懷等;熱情是指強度較高但持續時間較短的情感,它是一種強有力、穩定而深厚的情感,如興高采烈、歡欣鼓舞、孜孜不倦等;激情是指強度很高但持續時間很短的情感,它是一種猛烈、迅速爆發、短暫的情感,如狂喜、憤怒、恐懼、絕望等。

3、根據價值的主導變數的不同,情感可分為慾望、情緒與感情。當主導變數是人的品質特性時,人對事物所產生的情感就是慾望;當主導變數是環境的品質特性時,人對事物所產生的情感就是情緒;當主導變數是事物的品質特性時,人對事物所產生的情感就是感情。

4、根據價值主體的型別的不同,情感可分為個人情感、集體情感和社會情感。個人情感是指個人對事物所產生的情感;集體情感是指集體成員對事物所產生的合成情感,階級情感是一種典型的集體情感;社會情感是指社會成員對事物所產生的合成情感,民族情感是一種典型的社會情感。

5、根據事物基本價值型別的不同,情感可分為真假感、善惡感和美醜感三種。真假感是人對思維性事物(如知識、思維方式等)所產生的情感;善惡感是人對行為性事物(如行為、行為規範等)所產生的情感;美醜感是人對生理性事物(如生活資料、生產資料等)所產生的情感。

6、根據價值的目標指向的不同,情感可分為對物情感、對人情感、對己情感和對特殊事物情感等四大類。對物情感包括喜歡、厭煩等;對人情感包括仇恨、嫉妒、愛戴等;對己情感包括自卑感、自豪感等。

7、根據價值的作用時期的不同,情感可分為追朔性情感、現實性情感和期望性情感。追朔性情感是指人對過去事物的情感,包括遺憾、慶幸、懷念等;現實性情感是指人對現實事物的情感;期望性情感是指人對未來事物的情感,包括自信、信任、絕望、期待等。

8、根據價值的動態變化的特點,可分為確定性情感、概率性情感。確定性情感是指人對價值確定性事物的情感;概率性情感是指人對價值不確定性事物的情感,包括迷茫感、神秘感等。

9、根據價值的層次的不同,情感可分為溫飽類、安全與健康類、人尊與自尊類和自我實現類情感四大類。溫飽類情感包括酸、甜、苦、辣、熱、冷、餓、渴、疼、癢、悶等;安全與健康類情感包括舒適感、安逸感、快活感、恐懼感、擔心感、不安感等;人尊與自尊類情感包括自信感、自愛感、自豪感、尊佩感、友善感、思念感、自責感、孤獨感、受騙感和受辱感等;自我實現類情感包括抱負感、使命感、成就感、超越感、失落感、受挫感、沉淪感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區別在於外貌、智商、社交、家庭等等,有的區別靠個人努力可以彌補!自信些樂觀點那樣人與人之間區別就可以忽略不計!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是有區別的,有的人善良,有的人自私,有的人誠實,有的人虛偽,有的人性格內向,有的人性格外向等等

14樓:小琦君上

外表,內在,性格,解決問題的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多了,人有好有壞有高有矮又大又小,有錢的和沒錢的。好的壞的

16樓:紅與黑

人與人之間的區別每個人的看法不同。本人覺得人與人之間的區別就是善良和不善良的區別。善良的人心懷美好對什麼事情都懷著善意,願意真誠的去對待別人的事情。

不善良的人心懷惡意什麼事情都要以自己為中心,不會也不願意真心的去對待別人和事情。

17樓:瘋狂啊濤啊

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區別是性格,性格決定了人與人之間的差別

18樓:一夜千羽

男人和女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人與人之間的區別就是我們都不一樣,我們都有自己的人生軌跡,他人無法複製。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的區別太多了。有男女之別,出生地不同,就性格而言有活躍型的還有文靜型等,人的價值觀不一樣,對事物的認識就不一樣等,世界上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童年、學習、工作這樣的階段走來,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結果,而很多人會說命運由天注定,其實即便是命運由天注定也沒有關係,重點在於我們如何去用態度和行為來不斷讓自己朝著人生目標前進,以下詳解通過那些方面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方法/步驟

1/3 分步閱讀

養成勤奮的習慣,凡是都要去動手,讓思維與行動同步,讓自己進步更快。

2/3好的習慣要持續堅持,成為一種常態化,比如良好的作息時間、思維方式等。

3/3時刻控制自己,比如在情緒上、行為上、不斷的學習進步。

21樓:那片海

這個問題比較籠統,長相,頭腦,智商,素質等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是人,有的人不一定是人

23樓:姓梁昧金

個人都有區別

不論是外表還是言行,不一樣啊!

最重要的是每個人的都有思想

你看不透他想什麼

他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24樓:奈何橋邊喝口湯

區別就是男人和女人 殘障人士另說

2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性格,思維,價值觀的不一樣。

人與人之間差別的本質到底是什麼,人與人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這個問題包含著下述三重要問題。一 人與人之間的差別 人與人之間的差別是人性的差別。人性就是人的屬性,是人區別於自然界的其他存在物特別是動物的特殊性。人性是自然屬性 社會屬性和精神屬性的統一。人與人之間的差別表現為人性的三大方面 自然屬性的差別,包括相貌的妍媸等等 社會屬性的差別,包括德性的善惡 財富...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就是互相利用,當今社會人與人之間是不是都在互相利用

因為人是自私的,你不能讓對方都為別人著想而只要為自己著想就有可能危害他人的利益,所以人與人之間是互相利用,除非對方和你沒有利益瓜葛。只是單純的興趣相投,長大後這樣的人不是沒有,但沒有理由認識成為朋友,所以一般不互相利用的就是沒有利益瓜葛的童年玩伴 當今社會人與人之間是不是都在互相利用?絕對是的.因為...

人類與猩猩之間的區別是什麼,人與黑猩猩之間有什麼共同點和不同點。

人與猩猩的異同 同處 都吃東西.生孩子.都是動物.都要呼吸.需要水分.會死亡.會長大.需要一定空間.不同處 人會製造東西.人會說話.人能直立行走.人的大腦發達.有語言.有思維.根本區別是人會勞動.人是高階生物 猩猩和人相似98 但猩猩還是動物 人與黑猩猩之間有什麼共同點和不同點。人與黑猩猩之間共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