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雨篷 雨棚 雨蓬 之間的區別是什麼啊?

2023-05-15 14:20:04 字數 2838 閱讀 9878

1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是遮雨用的,雨篷是緊挨著建築出入口設定在門楣之上的用來遮風避雨用的附屬構築,分有柱雨篷和獨立雨篷。雨棚則是獨立設定用來停放車輛或多方物品的棚架結構,都有獨立柱結構。

2樓:匿名使用者

雨棚是設在建築物出入口或頂部陽台上方用來擋雨、防高空落物砸傷的一種建築裝配。

雨蓬是建築物入口處和頂層陽台上部用以遮擋雨水,保護門外免受雨水侵蝕和人們進出時不被滴水淋濕及空中落物砸傷的水平構件。

差別不大,基本是一樣的。

3樓:姓丁名鑫

我是做雨棚,雨篷的。雨棚的意思是像房子一樣的棚子,可以住人的,房子;而雨篷是一種裝飾性的實用遮陽防雨製品,主要是裝在窗戶,門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雨篷,指建築物入口處和頂層陽台上部用以遮擋雨水和保護外門免受雨水浸蝕的水平構件。

按其規模和結構,可分為三種形式:1、小型雨篷。如懸挑式雨篷、懸掛式雨篷。2、大型雨篷。如牆或柱支承式雨篷,一般可分為玻璃鋼結構和全鋼結構。3、新型組裝式雨篷。

雨篷,有時也寫成雨棚、三者是同音、同義、異形詞。

5樓:戀家坊遮陽

說的都是 乙個意思 不過 看你是 用來做什麼了 ?雨蓬 一般就個小的 雨棚 可能是大的 沒有什麼區別 的 戀家遮陽 專業的 裡收。

6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應該是雨篷,其他都是寫錯將就了。

7樓:鑫晟豪膜結構

棚:用竹、木搭成的篷架或小屋。意思就是有支撐結構的,有腿。草棚,涼棚。

篷:車船等用以遮蔽風雨和陽光的裝置。用篾席或布製成,上面蓋草。篷布,篷車。

總之,有支撐柱子的叫棚,沒有支撐柱子的叫篷。

雨棚:能遮雨遮陽的棚子,簡易建築物;雨棚是有自己獨立的支撐體系的,獨自架立而不需要依附於結構上的,即雨棚有柱子支撐。

雨篷:是懸挑構件,依附在建築物上,雨篷是設定在建築物進出口上部的遮雨、遮陽篷。建築物入口處和頂層陽台上部用以遮擋雨水和保護外門免受雨水浸蝕的水平構件。

8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知道那個意思就行了。

雨棚和雨篷的區別是什麼

9樓:o真的嗎

雨棚多半是人搭建用來遮雨的,是獨立的,很多時候類似一種臨時建築;雨篷則多附著於某物品上,比如門窗雨篷,機動或非機動車上的雨篷,相對於雨棚往往比較小。

雨篷雨棚雨蓬的區別是什麼?

10樓:智燁燁

這兩種事物,主要區別是在形狀和功用上:

雨篷,一般是指能遮住物體的上方的東西,一面或兩面釘在牆上,其他地方是空的透風的,和遮陽棚一樣。

雨棚,是能遮雨的棚子,簡易建築物,一般四面不透風,有一道或兩道簡易的門可以封閉,裡面可以放東西,人也可以在裡面避雨。

新型雨棚。常用的雨篷材料防風效能都不太理想,遇到大風天氣比較危險。布面雨篷最不能抵抗大風,而有機玻璃為脆性材質,容易碎裂,最牢固的不鏽鋼雨篷存在下雨時雜訊較大的問題。

新型雨篷由專業設計師精心設計,根據房屋結構,沒有雨篷平時吹風下雨根本不能開窗,嚴重影響了室內的空氣質素以及業主的居住環境,根據這個現狀研發出了新型的雨篷產品,在滿足外觀美觀的條件下,也能保證抗老化,抗黃變,抗化學品,耐腐蝕,能抵禦12級強颱風的衝擊,能99%過濾紫外線,設計使用壽命長達20年以上。

安裝了新型高品質雨篷後,能有效阻擋對人體有害的紫外線,把太陽光阻擋在窗外,通過室外的空氣對流完成室內外的熱交換,大大減輕了空調的負載,省電效果非常可觀。當西曬的窗戶能縮短一半的日照時間,能有效起到節能環保作用。下雨時在兩公尺的高度不會飄雨,解決了下雨不能開窗的難題。

天棚和雨蓬的區別

11樓:清溪看世界

一、表達意思不同。

1、天棚:意思是指安裝在建築物(如門、窗)頂部的覆蓋物。

2、雨棚:雨棚是設在建築物出入口或頂部陽台上方用來擋雨、擋風、防高空落物砸傷的一種建築裝配。

二、作用不同。

1、天棚:用以遮擋陽光、雨、雪的,並且作用於裝飾美觀。

2、雨棚:主要用於擋雨,擋風,防高空落物砸傷。

三、特點不同。

1、天棚:有保溫、保淨、隔音、美觀等作用。

2、雨棚:視顏色不同,透光率可達12%-88%。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棚是安裝在建築物(如門、窗)頂部用以遮擋陽光、雨、雪的覆蓋物,材料有帆布、樹脂、塑料、鋁複合材料等 ;雨棚是設在建築物出入口或頂部陽台上方用來檔雨、防高空落物砸傷的一種建築裝配。 一般天棚覆蓋面大而雨棚只是突出出入口公尺左右用來擋雨。

13樓:鑫晟豪膜結構

天棚就是只有乙個屋頂,而四周圍沒有任何的遮擋物,範圍可大可小;

雨棚不僅僅有乙個屋頂,而且周圍有遮擋物,並且範圍比較小。

雨篷雨棚雨蓬的區別是什麼?

14樓: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雨篷雨棚雨蓬的區別是什麼?答,親:

雨棚和雨篷的區別主要是結構和功能不同,雨棚是能遮雨的棚子,簡易建築物,一般四面不透風,有一道或兩道可以封閉的門,既可以放東西也可以避雨。 感謝您的耐心等待。以上是我的全部回覆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個贊哦,再次祝您事事順心!

平安喜樂!"/

ASTMA500GRA,B,C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astm a500 gr a,b,c之間的區別是機械效能的不同。1 astm是美國材料與試驗協會 american society for testing and materials 的簡稱,前身是國際材料試驗協會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esting mate...

導航語法測試和導航語義測試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簡單的說,語言是語法和語義的統一,語法是結構,語義是意思。比如說,語法是個套路,他可以把乙個句子的意思,也就是語義通過固定的形式表達出來 導航語義測試和導航語法測試的區別 簡單的說,語言是語法和語義的統一,語法是結構,語義是意思。比如說,語法是個套路,他可以把乙個句子的意思,也就是語義通過固定的形式...

請問人與人之間的區別是什麼,人與人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每個人都是個體,所以區別自然太多,三天三夜都講不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之間的差別。對於三觀來說,每個人可能並不能清晰描述出來乙個1,2,3 但是三觀確實是人們進行一般推理和價值判斷的出發點。人和人之所以會有不同的觀點或者說表現出不同的行為模式,我認為都是三觀的作用。這個問題我覺得用王小波在 椰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