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院系為高考提前錄取或第一批錄取院系是什麼意思

2022-05-30 01:55:02 字數 5407 閱讀 6543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批錄取和第一批錄取不同,提前批一般是指國防、航海、輪機等艱苦專業,是在正常錄取之前提前錄取的,當然分數也比該學校學院的最低分還要低一些(一般在10-30分左右,各省不同)。第一批錄取的,就是俗稱的“正常錄取”。希望能幫到你。

2樓:鳶鸞雙飛

提前批是在第一批之前錄取的學生,你只要是報名了,面試過了,且分數夠了,就直接被收納了,提前批最先公佈分數線,以小語種,軍校警校為主。

第一批是正經開始錄取的學生,需要考慮學生的因素很多,比如最低分,重點線,級差什麼的。

高考“第一批”和“提前批”是什麼意思?

3樓:daragon脆骨

提前批主要為:藝術、體育、軍事、公安、武警和其他(偵察、治安、法律等)

一批是一本學校

二批是二本學校其次是三本接下來就是專科提前批最後到專科普通批

因為藝術、體育等要在高考前提前考試,所以錄取三與其他普通本科有所不同,而和軍事有關的學校一般不屬於教育部招生,因為這樣的特殊性,這些專業要與普通本科分開錄取。

“第一批”和“提前批”是什麼意思?

4樓:速其英卿淑

答:本科一批:包括教育部批准進入國家“211”工程的高校及原全國重點高校的本科專業,普通體育和使用我省聯合測試成績的省內、外高校藝術本科專業(不含獨立學院、民辦高校和中外合作辦學),省招生委員會批准的本科專業及本碩連讀的專業,分為本科一批a和本科一批b。

對口招生本科專業的考生志願,填塗在本科一批a志願欄內,與本科一批a錄取同期進行。

專科一批:包括面向全省招生的使用我省聯合測試成績的我省藝術專科專業、普通體育專科專業和麵向全省招生的我省師範類專科專業。對口招生專科專業的考生志願,填塗在專科一批志願欄內,與專科一批錄取同期進行。

提前批:提前批學校

又叫提前錄取批次院校,其中包括軍事類院校和藝術類院校及部分普通院校的個別專業:司法,航空航天,海事,武警等等.大部分提前錄取院校要求體檢.大部分提前錄取的院校要求文化成績也比較高.

這些院校有:國防科技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國際關係學院

中國民航學院

大連海事大學

北京武警指揮學院

河北炮兵學院

武警醫學院

中國防衛科技學院等等。與普通院校的區別在於本類院校是為國家培養軍事人才的學院或專業,一般不收取學費.而且學校還給予補助.

高考錄取提前批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提前批將一部分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專業)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錄取。

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藝術、體育、軍事、公安、武警和其他(偵察、治安、法律等)。

6樓:壯哥平天下

今年的高考已經過去一段時間了,很多人都不懂什麼是本科提前批,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提前批的意思。

什麼是高考提前批?顧名思義,提前批的意思就是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在高考結束之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了,如果提前批次沒有了,也並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工作。那麼,提前批都有哪些類別?

其實,主要有以下幾個型別:1、藝術類、體育類院校;2、軍事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3、北大、清華、人大、外經貿等部分院校的小語種專業;4、國防生,比如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西南交通大學的國防生;5、特殊類院校,比如隸屬於**的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國際關係學院、***的外交學院等;6、部分院師範院校的免費師範色生,比如東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等;7、部分院校的航海類專業,比如上海海事大學、大連海事大學等;8、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

一般來說,提前批第一志願只能有一個學校,而第二志願可以有兩個平行志願,也就是說,第二志願可以填報兩所學校,一共可以填報三個學校,而且每個學校可以報五個專業,服從專業調劑。

那麼,我們在填報提前批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事實上,需要注意下面幾個問題:

首先,提前批一定要自己願意才行,外人不能在違背考生的意願情況下強迫其填報。

其次,提前批是順序填報,而非是平行志願,前往不要混淆兩種志願填報的規則。事實上,在提前批的志願中,一定要填報你想讀的學校和專業,當然,是否服從專業調劑,還要看你自己的意願。

再次,提前批在第一批的前面,而錄取過程是一起進行的,前面的得到落實之後,才會進行後面的考慮。所以,要想被後面錄取的話,前面的就要空著。總之,本科提前批可以填也可以不填,如果在報考之前沒有參加過面試,該批次可以填報一些師範類院校,好學校分數線還是較高的,如果有志於當老師的同學可以報考。

在很多人的觀念中,既然提前批是在普通第一批前面進行填報的,肯定比普通第一批差,索性就不填,這種觀點也是錯誤的,畢竟提前批還是有很多厲害的院校的。在填報提前批的時候也要注意,千萬不要以為提前批就一定是好學校,事實上,有些提前批的學校還沒有二本學校好,只不過是在本科提前批中,因此,在填報的時候千萬要看清楚學校。

7樓:配角解釋

根據國內教育部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國內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這部分院校即提前錄取院校。

8樓:棉言麻語

高考往往都是整個外界都會關注的一個事件,幾乎很多人都參加過高考,但是很多人都是按照正常的填寫志願的流程,很多都都不是很清楚提前本科的意思,所以在這裡就一起和小編說下關於提前本科是什麼意思?以及本科提前批應該怎麼報考有需要什麼條件報考呢?在這裡一起和小編說下吧!

首先,提前本科其實就是本科提前批的意思,主要就是在本科一批之前錄取的,而學校一般都是為一些有特殊要求特殊政策的學校服務的,一般招生錄取批次整個流程也是按照“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等批次來招生的。

按照國家相關的規定,主要就是將一部分相關院校以及已經教育部批准實行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後期的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先批次的錄取,而這部分院校即提前批次錄取院校;一般提前錄取院校分別都包括瞭解放軍、武警、公安、藝術類和體育類院校。

而對於所有能夠提前錄取的院校來說,都是按照不同層次和特點,在分別確定好控制分數線,按有關規定調閱考生檔案全面考核(一般要進行政審和體檢),在進行擇優錄取,但是在這裡值得注意的就是,在填報這些院校以後,如果沒有沒錄取,請不要擔心,因為你還是可以繼續和大家一起填報後期的志願的。

本科提前批的報考條件,首先肯定是境內合法公民,具有中國國籍;再就是年齡不得超過20週歲(截至高考當年8月31日),未婚,應屆高中畢業生;其次就是在關於報考軍事院校且符合相關條件的考生須填寫軍事院校志願,並認真填寫政治考核表;凡是準備報考軍事院校的考生,還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憑身份證和准考證先參加政審、軍人職業適應性心理測試並參加由省軍區組織的軍檢、面試。

9樓:鯨娛文化

提前批次錄取指的是在第一志願之前,對一些有特殊要求的院校或專業,按照類別和性質集中起來,在大規模的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提前批既是機會也是限制:如果沒被錄取,可以正常進行一本二本的錄取;但如果被錄取但不想去,那就無法再被一本二本院校錄取。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提前批是在本一批之前錄取的學校,是一些有特殊要求特殊政策的學校。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將一部分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經教育部批准實行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錄取,這部分院校即提前錄取院校。提前錄取院校一般包括解放軍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藝術類院校和體育類院校。

對各提前錄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層次和特點,分別確定控制分數線,按有關規定調閱考生檔案全面考核(一般要進行政審和體檢),擇優錄取。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啦啦哈哈呂

①提前批次錄取和第一批錄取的錄取時間不同:提前批次也叫“零批次”,顧名思義就是在普通批次錄取之前進行錄取的批次,是將一部分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專業)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錄取。

12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批次錄取是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稱作提前批次錄取。就是比一般大學提前開始錄取新生

13樓:在南北湖打瞌睡的玉簪花

高考錄取提前批就是正常的錄取批次之前進行錄取的,因為參加高考錄取的學校比較多,所以講不同型別的院校進行了分批錄取,一般提前批錄取的都是一些比較特殊的學校,想軍校、藝術類院校,體育院校,公安武警類的院校、國際關係類院校、外交學院等一些院校。對於提前批次錄取的考生,也要對其全面考核擇優錄取。

14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錄取是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這部分院校即提前錄取院校。主要包括解放軍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部所屬院校以及少數經批准參加提前錄取的院校和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批志願主要包括軍事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含政法類院校的公安類專業)、體育院校(含綜合性大學的體育專業)、藝術類院校(含綜合大學或師範類院校的藝術類專業)以及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國際關係學院、北京電子科技學院、外交學院、部分省市的師範院校等等。提前批院校對考生的身體條件和思想政治品德方面的要求比較高,很多高分考生因此被刷了下來。因此,如果自己的條件符合報考院校的要求,那麼,填報提前批志願無疑給自己增加了一次被錄取的機會。

而且,上軍事、武警院校不僅不用考慮學費問題,畢業時也不用考慮就業問題。公安類院校和其他提前批錄取的學校,都是很不錯的學校,將來的就業都是很熱門的。

16樓:菲菲是個敢敢

沖沖

2017浙江高考第一批錄取結果什麼時候出

2017浙江高考錄取時間如下 第一段錄取結果大約7月15日就會開始陸陸續續可以查了。另外,每個批次的平行志願在正式投檔前都要經過反覆模擬和與院校互動,正式投檔後考生的錄取狀態才會發生變化。因此,考生錄取資訊查詢開始時間比錄取程序中各批次錄取開始時間會適當滯後,需要考生耐心等候。普通類提前錄取 7月2...

中考報志願,提前批和第一批有什麼區別

是的,不過今年廣州市中考提前批次錄取的報考志願數為6個,含3公費3擇校,比去年增加2個。這對分數在第一批以上的考生非常有利。廣州市高中階段學校招生統一錄取分二個階段進行,分為普通高中學校 中等職業類學校。第一階段 普通高中學校,具體批次分為 獨立招生學校 面向全市或面向本區招生的外語類 美術類學校及...

200分,高考第一批志願如何填(急)廣東省

1,剛去就轉系,可能性不大吧,牽涉到兩個院系的調整問題,很麻煩,一般都不給轉,要是認識裡面的老師,提前辦好,那還差不多。一般的大學都是在讀一年後,成績好的才有資格轉系,按樓上說的,那就是前20 的可以轉啦,但應該是在讀一年以後,剛上大二的時候吧。前20 也只是華工的規定,有的學校是跨院轉專業要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