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第一批考生需要填第二批次的志願嗎

2023-01-12 16:35:02 字數 3372 閱讀 6035

1樓:明眸善睞

可填可不填,如果確定自己會被一本學校錄取或者不想上二本的可不填,但保險起見推薦填上,避免滑檔一本二本無一錄取的意外。

高考的填志願,本科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如果我是二本分數可以填第一批次嗎?第一批次可以填二本的學校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二本分數可以填第一批次院校。你有資格填報,但以你的分數進入錄取系統的可能幾乎沒有。

第一批次不可以填二本的學校。因為,志願填報系統中就不會有你填報的院校專業,錄取系統中也沒有。

關於預科,不懂,不發表看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現在大部分省份都已經本科的一批和二批合併為本科的了,所以不存在一本和二本,填志願時可以填的。第一批次的當然可以填第二批次的,如果自己的分數在一本初的話,填二本也可以增加錄取的機會的。

高考錄取批次區別:

1、在填報志願時,所看到的高考錄取批次就相當於常說的一本、二本。由於高考改革,全國各省市高考錄取批次的劃分是不同的,一般情況下高考錄取批次可以劃分為:本科提前批、一批、二批、三批;專科提前批、一批、二批。

2、現在很多省市合併了本科二本和三本,所以本科二批和三批就改為本科二批錄取,而部分地區本科一批和二批也合併了,所以乾脆合併為本科批次。專科批次也是如此。浙江則比較特殊,是試點地區,採取分段錄取的方式。

3、對於提前批來說,提前批是一些比較特殊的學校,需要進行提前招生,比如師範類院校、軍校國防生,以及一些需要提前參加考試或加試降分錄取的學校。

4樓:

如果你分數高二本分數線不是很多,那希望你填第二批次的二本院校,填高了如果沒達到所填的大學的投檔線,那你很容易掉檔的。所以謹慎填寫。

5樓:風繼續吹

第一批就是一本的意思!你二本分數當然不能填!你都過二本線了,了解後面那些也沒用!

6樓:復旦求是

可以填一批次啊,反正也沒效。預科是少數民族的。

填志願時本科第一批和第二批是同時填寫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間有時間差距,第一志願出來結果以後填報第二志願!

8樓:遙遠的光

可以,都在一張表上啊,時間也是錯開的。

江蘇高考2014志願填了第一批本科院校要填第二批本科院校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認為你所填的第一批本科志願至少有乙個能錄取上(一般c志願保底),那麼第二批次就不用填報了。但如果你擔心萬一出現問題,最好填報一下二本志願。

平行志願,如果第一批次退檔了,沒填徵集志願,到第二批次錄取時學校是先看退檔的考生還是先看分數沒到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錄取規則,填報同一志願的考生中,分數優先,與是否退檔沒有關係。

11樓:花事未了

原來我和我爸爸研究過的,如果說你沒填第二批次的志願,那你就只有填第二批次的徵集志願了。因為你第一次被退檔了。

12樓:鐵鎚妹妹說娛樂

提問我家孩子只填了12個志願,我擔心如果都達不到分數怎麼辦?

如果勾選了一般問題不大。

提問都勾了。

其他兩個也懸。

我當時就是川大畢業的。

很早就680+了。

提問680上北大了。

提問我孩子同學682去清華680去北大。

不好意思,川大對四川收分比較高,我是四川考生但是川大去年福建最低628

提問應該按省排名填。

這三個裡面川大是最差的。

13樓:愛晚風林亭

看分數高低。和其他的沒有關係。

高考填報志願能同時填報第一批,第二批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原則上bai

講,任何高校不管是du本科第一批還是第二zhi批或是其他dao批次都是可以填版報的,考生在再報志願的時候權,要結合分數和往屆錄取分數線來綜合判斷。

如果分數達到本科第一批省控線,完全可以填報本科第二批,並且被錄取的機會非常大,特別是當分數線在省控線左右時,如果所有志願都填本科第一批高校,有可能都未被錄取的,所以在第二志願或第三志願填報一所本科第二批院校是比較合理的。

志願填報技巧。

1、以往重報志願時都會出現某些院校過於集中的情況,各學院負責人為此建議考生在填報志願時要注意專業的冷熱搭配,不要只關注「熱門」院校和「熱門」專業,應「冷熱」結合,使志願形成合理梯度,提高錄取機會。

2、在填報時應注意對比一下高校的補錄計畫數和該批次的考生人數,以減少競爭性;

3、不要太過注重專業,應先考慮如何進學校,進了學校一切好辦,一般在開學的時候是可以換專業的。進不到萬事皆空,填志願時候多加個服從調配,對於加大錄取成功率有很大作用。

15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這個不同copy省份的情況不同。

有的省份多批次同時填報,你可以同時把第一第二批都填報上有的省份同一時間只能填報乙個批次的志願,第一批次如果沒能錄取,再填第二批次。

你可以看看省考試院的公告,公告裡有明確規定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清白一生

假如第一批次被錄取了,第二批將不會進行錄取。假如第一批次沒被錄取,也不會對你第二批次的錄取造成影響。

17樓:流浪的負心漢

填你隨便都可以填bai,都只有你分數夠du

了,滿足其他zhi錄取條件才會錄取你,也dao就是版說根據你自己的分數來填權,假如,我考了200分,最多能上二專,我可以把提前批,本科第一,第二,第三批都填了,結果跟沒填一樣,明白點了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你的分數夠可以跨批次填報,不過投檔時先從第一批開始檢索,如果可以投檔就投進你選擇的學校了,若不能就繼續檢索後續學校直到你被投進可以錄取的學校。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分數在一本線以上,那第一批和第二批都能填,但是先錄取第一批的。分數在二本線以上又不夠一本線,那就只能填第二批的了。

關於高考志願。請問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二批可以都填嗎?如果本一沒有被錄取,那是否就進入本二錄取了。是

20樓:想不想搞笑

是這樣的 一批二批分開填報就可以了 本一錄取了 檔案就不對之後的學校進行投檔了 如果沒有 就會繼續往下投檔。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六個二本六個,平行志願,可以都填。

22樓:淡墨繪雪

只有6個,看你隨便填,填高職都行。

中考第一批志願和第二批志願都要填嗎

第一志願就是填你最想去且有一定把握的學校,學校招生從第一至第四志願依次考慮,但是第二三四志願分數要求會略高,總之第一志願要慎重,特別是定向。統招第一志願就要看你自己的實力了,統招沒上,再看定向,招生。根據考生志願,按考生公升學成績總分 第一台階 從高到低依次進行錄取 若考生總分相同,則語數英 3科分...

2019山西國家電網第一批和第二批的需要人員有什麼不同

最為缺乏的就是人文教育,彷彿這個時代只有經濟利益的驅動,使得人在快節奏中內無暇顧及讀書容給人帶來人文精神的提公升,讓人看到的只是金錢和物質的消費,很難領略到人文科學的發展魅力。乙個人和乙個地方的發展到最後都是歸根於人文的提高和品位的差別上。2019山西國家電網校園招聘一批和二批有什麼區別?2019山...

為什麼我蒸第一批包子很漂亮第二批包子就開花了不好看了

這與蒸鍋裡的水有關。包子籠屜進鍋時,鍋裡的水不能是沸水,如能控制在70 80 左右為好。不妨你試一試。包子蒸出來會開花怎麼辦 包子蒸出來開花那是燒賣。燒賣,又稱燒麥 肖公尺 稍麥 鬼蓬頭,是形容頂端蓬鬆的形狀,是一種以燙麵為皮帶餡上籠蒸熟的麵食。燒賣源起元大都,現在中國北京 山西 廣東 山東 江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