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軟弱的太后

2022-01-28 13:40:10 字數 1201 閱讀 7151

1樓:

看到這個題目,我第一聯想到的就是清朝順治皇帝福林的母親,孝莊文皇后。但後面仔細想想,覺得用最軟弱來形容也不大對,我覺得還是用憋屈來形容比較合適吧。

小時候看過一部電視劇集,具體叫什麼名字我也不記得了,講的就是順治帝繼位之後的一些故事,猶記得在這部劇中,皇太后十分的憋屈,為了保住兒子的皇位,處處低三下四,感覺沒有一點身為皇太后的霸氣。當然這也與當時的形勢有關,由不得她霸道。

順治皇帝登基時是乙個僅僅六歲的小毛孩,按照清廷的制度,他還沒辦法親臨朝政處理國事,於是先帝就給他安排了幾位輔政大臣,其中一位就是多爾袞。

多爾袞在輔佐順治的時候,利用自己手中的權力剷除異己,為所欲為,先是把自己最大的政敵豪格除去,然後利用手中的權力,威脅皇太后,當上的攝政王。

當上攝政王後,多爾袞覺得還不過癮,於是要皇太后下嫁給他。孝莊文皇太后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為了順治能夠順利的長大繼承王位,只能屈辱的答應,並且下嫁給了多爾袞。身為皇帝的生母,本因高高在上,受世人景仰。

但是孝莊文皇后卻被形勢所逼,不得不下嫁給乙個自己並不想嫁的人,成為老百姓口中的談資、笑話,你說這是不是很無奈、很憋屈?所以順治帝一直恨多爾袞,本來一般攝政王都會受到很好的待遇,而在多爾袞卻沒能享受,順治帝在他死後還把他屍體挖出來鞭屍,足以見順治對他的恨。我想這在很大程度上也與孝莊文皇太后有關。

當然這只是自己的一些看法,至於還有沒有更無能的我也不知道。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順治皇帝福林的母親孝莊文皇后應該是最軟弱的太后了啊。

3樓:小懂的賬號

軟弱太后也有很多,當時清朝的東宮太后慈安就是比較弱的。

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軟弱的太后本來就有很多呀,我們了解的就是這個福林的母親就是乙個軟弱的太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太后也是比較軟弱的,如清朝東宮慈安。

6樓:個非凡哥

軟弱得太后太多了,如果說軟弱的話也是有非常多的,不過要想做強大的太后,肯定不容易

7樓:浪漫櫻花戀家

慈安太后吧,一直軟弱,被慈禧一直欺負的

8樓:詩筱沫

軟弱的太后沒聽過,軟弱的皇帝倒是不少。

9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當然是被慈溪壓迫的那個太后了,簡直就是最軟弱的。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輓聯,著名輓聯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輓聯

六載固金湯,問何人忽壞長城,孤注竟教躬盡瘁 雙忠同坎壈,聞異類亦欽偉節,歸魂相送面如生。林則徐挽關天培 附公者不皆君子,間公者必是小人,憂國如家,二百餘年遺直在 廟堂倚之為長城,草野望之若時雨,出師未捷,八千里中大星沉。左宗棠挽林則徐 周旋三十年,和而不同,矜而不伐,惟先生知我 焜耀九重詔,文以治內...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太后,中國歷史上有名的皇后 皇太后都有誰啊?

羋八子太后,贏稷之母 武則天太后,李顯之母 孝莊太后,順治之母 慈禧太后,管他那個皇帝之母 我知道的也並不多,皇后嘛,劉邦的老婆呂雉,朱元璋的老婆,馬皇后。孝莊 皇太后啊,最有名的要屬慈禧那個老巫婆了吧 最厲害的皇后是劉邦的老婆呂雉 皇太后就是慈嘻拉 大腳馬皇后 武皇后 武則天 葉赫那拉氏,滿洲鑲藍...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皇后,歷史上有名的皇后

衛子夫,做皇后38年 德宗李適之母睿真皇后 乾隆的烏拉那拉繼后,敢於衝破男權壓迫毅然斷髮真的很佩服了 我比較喜歡的是東漢和帝的皇后。和熹皇后鄧綏,漢和帝英年早逝,鄧綏主政劉家天下十六年,對外堅決平定叛亂,對內勵精圖治減免賦稅。這位皇后在歷史上雖然沒啥名聲,但是其功績不凡。羋月,呂雉,陰麗華,賈后,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