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能控制近視眼度數的眼鏡嗎,如何控制近視眼度數?

2022-01-02 14:53:12 字數 4648 閱讀 7815

1樓:小舟

沒有完全能控制近視眼度數加深的眼鏡,

只有緩解眼睛疲勞從而達到度數加深過快的鏡片(防疲勞鏡片),但這也是相對的,最主要還是你自己要注意用眼衛生,這樣才是長久之計。

2樓:sunny雲朵

頤視康智慧型控度眼鏡將凹透鏡、凸透鏡和基底向內的三稜鏡融合到一副鏡片中,是青少年兒童在看遠和看近的同時預防和控制近視發展發生。三稜鏡附加低度凸鏡,使學生看近模擬成看遠,降低了眼部調節,利用鏡片的光學原理改變入眼光線的幾何性質,將青少年兒童大量的看書寫字等「視近」作業巧妙轉化為有益眼睛的「望遠煅煉」,迫使已近視睫狀肌反向調節,充分鬆弛,達到預防近視度數不斷加深,逐步恢復調節性近視成分。近視可防可控,頤視康智慧型控度眼鏡消除假性近視,阻止真性近視繼續發展,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混合近視屈光度效果顯著。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確診為真性近視,是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完全**,或者使近視度數降低的,只有通過良好的用眼習慣,盡量減緩近視增長的速度。也沒有哪種眼鏡可以完全控制近視度數不增長。過到18歲以後,屈光狀態達到穩定。

4樓:北京城裡看

最根本的還是要注意合理用眼來控制和延緩近視的發展,可以讓你的家長帶著你到當地條件比較好的眼科,做角膜地形圖等相關檢查,如果你的情況適合的話,可以考慮配硬性角膜接觸鏡。但這種鏡子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佩戴,需要經過前期的一些檢查才能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只有ok鏡(角膜塑形鏡),可以有效地控制近視的增長

6樓:匿名使用者

眼鏡的作用是讓近視的人看清楚東西,但是並不能控制近視的度數。要想控制近視度數,還必須用科學的方法:

一、及時改正不良的用眼習慣。

一旦發現視力下降的時候,一定要查詢主要原因,並及時改正不良用眼習慣。只有及時改正壞習慣,才可以阻止視力繼續下降的通道。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二、要合理安排作息勞逸結合。

在改正不良用眼習慣的基礎上,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做到勞逸結合。要合理的進行安排作息,做到勞逸結合,以確保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同時也防止了長時間用眼,可以阻止視力繼續變差。

三、要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

適當參加體育運動,可以加快眼球周圍的血液迴圈速度,從而提高眼肌的調節靈活度。特別是在參加球類等運動時,視線會隨著遠近不同距離的目標跟蹤運動,可防止視力繼續變差。

四、要注意飲食,營養均衡。

日常膳食雖說每天以穀類食物為主,還是要補充蔬菜和水果,做到蛋白質、糖、脂肪三大類營養素合理分配。少吃甜食,多吃紫色的食物。

五、及時的補充視力營養素,增強眼睛的抗疲勞能力,控制近視度數。

這是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孩子的近視度數會逐漸控制或者降低,年齡越小,越容易控制或者改善。

7樓:超級想做錦鯉

康眼大師青少年近視控制中心能做到,一年之內一度不長,還能提高視力,矯正散光。威海高技術開發區雲鶴山莊,康眼大師威海一中後面。

如何控制近視眼度數?

8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控制近視眼度數作息要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早睡、早起、不要長時間看書、長時間近距離用眼。每次近距離工作學習一小時後要休息10-15分鐘,休息時可以看遠處的景物。要保持充分的陽光下戶外活動。

儘量減少手機、ipad等電子產品的使用頻率,每天可以做兩次眼保健操。如有近視、遠視、散光等屈光不正的狀態要及時配鏡。老年人要控制血壓、血糖、血脂,預防動脈硬化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

注意太陽光特別強烈時儘量減少外出,外出時可以戴墨鏡減少紫外線對黃斑的傷害。晚上看手機或者其他電子產品,盡量在光線明亮環境下。飲食營養均衡,多吃水果、蔬菜、粗糧,補充維生素b1和b2等。

9樓:柚子樹一一

1、杜絕過度看近,閱讀和寫作業等長時間看近的事。

2、養成最佳的坐姿,即挺胸直臂讀寫,握筆要正確。

註釋:挺胸直臂主要是是在讀寫時保持眼睛和桌面的距離,握筆姿勢不正確會造成眼位不正,這條家長要經常監督孩子。

3、加強戶外運動。要求每天戶外運動兩小時鍛鍊,跑步、打球、武術、游泳、體操等均可。

註釋:戶外運動,提高身體素質,身體健康,免疫力提高;同理加強鍛鍊,抗近視的能力也會提高。而且戶外運動,眼睛可以望遠,增強眼睛的靈敏度。

4、做望遠的眼調節訓練,包括:防治近視訓練操,轉眼球,經常測視力,常抬頭仔細看遠方的目標

註釋:轉眼球,2秒/圈,順時針、逆時針各60圈,增加血液迴圈測視力,提高看遠能力,鍛鍊眼睛的靈敏度,一天兩次。

5、糾正不良習慣:包括愛低頭、趴伏、躺著看東西,晚睡,長時間午睡,偏頭、眯眼和玩電腦、長時間看電視。

6、及時補充視力營養,這是最重要的。因為只有從根本上補充了視力營養,增強了眼睛的抗疲勞能力,才能控制近視度數,改善視力。

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公升。

10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度數加深的原因:1、不正確的用眼習慣;首先造成近視,而一般近視後患者並沒有及時發現並改正自己之前的壞習慣,如讀寫姿勢不端正、長時間近距離用眼等,而進一步導致視力越來越差;2、視力作弊行為;一般在近視早期,患者(特別是少年兒童)會發現視界模糊,視物不清,這時為了能夠看青,大部分的患者會自己去想辦法:眯眼、擠眼、歪頭、仰頭、低頭等壞習慣就都出來了,而這些習慣一旦出現,就會使眼睛本身的調節能力退化,從而導致視力進一步下降;3、不正確的使用眼鏡這種工具;眼鏡的作用是在視遠不清的時候幫助眼睛發散入射光線,使焦點後移落在視網膜上,從而達到看清的目的;可是絕大多數的近視患者在使用眼鏡時不管看遠看近都戴著,這就導致在看近時本來落在視網膜上的焦點被眼鏡強行推到視網膜後,眼睛為了看清則需要進行反向的調節,將焦點往前拉,這樣就導致視遠時本已落在視網膜前的焦點更往前移,度數自然就增加了;4、周圍環境的影響;長期缺乏視遠的鍛鍊,不僅僅是造成近視的原因之一,同時也是近視加劇的原因之一;根據上面的資料,仔細檢查自身的用眼習慣等,找到原因,同時注意休息,少接觸對視力有害的電子產品,多做戶外活動,多看遠,可有效控制度數增加,甚至視力還會有一定提公升。

11樓:留下來偷偷樂

你好,近視的原因有遺傳因素、光學成像因素、缺乏戶外運動。要很好地控制近視的發展,最主要的一點就是多參加戶外運動,它能夠幫助你產生一種多巴胺,或者用低濃度的阿托品眼液點眼也可以減緩近視的程序。最重要的就是減少近距離工作、近距離用眼、多參加戶外運動。

比如參加打桌球、打羽毛球這類的活動,因為眼睛要追隨球進行遠近活動,可以緩解疲勞。另外,也可以進行視覺訓練,這樣可以緩解看近處的視疲勞,也可以緩解近視的進展。建議青少年有必要到專業的眼科醫療機構進行詳細檢查,正確的驗光配鏡,選擇相應的緩解近視進展的方法。

任何近視的控制都是以眼周長度增長減慢為基礎的,所以控制近視就是延緩眼軸的增長。

12樓:miomi美瞳

兒童近視只能配鏡控制近視度數,沒有別的什麼好的辦法,現在有一種角膜塑形鏡,晚上睡覺佩戴可以很好的控制近視的發展,需要去醫院做詳細檢查才可以佩戴。普通的眼鏡也是可以幫助控制度數的發展,需要每3個月去醫院檢查度數情況,以便做調整,18歲以後近視度數穩定,可以考慮雷射手術**近視。

13樓:眼科主任史永利

眼科醫生史永利簡介:眼科主任,在三甲醫院工作10餘年,擅長白內障、青光眼、翼狀胬肉的手術及各種眼表疾病、乾眼症、角膜炎及色素膜炎、眼底病,各種複雜眼病、全身病眼部合併症及疑難病症的診斷及**。

14樓:戴璧

看電視玩手機比較多的話,眼睛受到的損傷也比較大,很容易加重眼睛的近視以及散光的度數,可以先改掉這一習慣,同時多吃點明目類的食物,可以適當的吃點魚肉,還有不能總是有熬夜的習慣。

15樓:王者榮耀甄姬子

如果想讓度數漲的慢一點的話,首先要做的是配一副適合自己的眼鏡,對於青少年來說,建議選擇控制型鏡片,同時把度數配好,日常習慣也要注意。這樣就可以,讓度數很好的,穩定下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的根本原因是:由於眼睛嚴重的缺乏視力營養素導致眼睛不具備抗視力疲勞的能力,而長期的反覆的視力疲勞才會發展成近視,所以控制近視要知道近視發生的根本原因,要及時的給眼睛補充視力營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配一副屈光準確的眼鏡,盡量少接觸電腦、電視,需要長時間用電腦或看書、學習的應該保持與所需事務的距離,用眼30分鐘應該休息10分鐘,望遠處綠色的植物或做做眼保健操來緩解視疲勞,注意用眼衛生及用眼習慣。

18樓:山東視防

在日常生活中多增加戶外活動,比如打一打桌球之類的 , 可以多做一做眼保健操,緩解眼睛的疲勞 ,要注意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寫作姿勢,不要離書本太近。建議定時複查,避免近視度數增加過快。在現有的矯正方式裡,角膜塑形鏡對於近視的控制效果是最好的

19樓:

正常情況下成年人的近視度數基本是不會變化的。所以弄乙個的話也只是對於未成年人,角膜塑形鏡也是現在控制效果最好的一種矯正方式。在平時的生活裡,可以多增加點戶外活動,少看電子產品,注意用眼習慣。

極視明智能眼鏡可以控制近視的度數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極視明是針對近視、弱視、散光等人群控制並改善提公升視力的科技產品,而且不近視的人也可以用來預防近視的。

21樓:

可以控制近視,有效果

近視度數低需要戴眼鏡嗎,近視眼帶度數低的眼鏡好不好

近視眼的度數低,仍然需要一直戴眼鏡,近視患者需要看清外界物體,需要眼睛肌肉產生調節。如果患者戴眼鏡,眼睛肌肉痙攣或收縮能夠減少,眼睛可以感到更加舒適,疲勞更少。因此近視度數雖然比較低,但仍然建議患者需要戴著眼鏡。如果患者不戴眼鏡,晶體的調節 肌肉的痙攣就會出現,從而加重近視發生 發展。由於近視患者的...

為什麼近視眼的人越戴眼鏡反而近視的度數越小呢

戴眼鏡的人他的眼睛之所以得病是因為不良的用眼習慣。帶上眼鏡之後,如果不改變以前的壞習慣還是會繼續近視的。為什麼人一近視,一戴眼鏡眼睛就會越變越小?近視的人戴的眼鏡是凹透鏡,框架眼鏡與眼球之間有一定的距離,由於凹透鏡的發散作用,眼睛看著就變小了。而且度數越高,就會變得越小。戴 眼鏡不會變小。得了近視眼...

近視眼偶爾戴眼鏡可以嗎,近視眼戴眼鏡是偶爾戴更好還是一

近視眼患者配鏡後是常戴鏡好還是不常戴鏡好,這個問題在醫學界和眼鏡界有些不同的看法,然而更多的人認為經常戴鏡好。這裡,把多數的看法歸納如下 1 矯正遠視 弱視的眼鏡應該常戴不摘 2 有散光眼的近視患者配鏡後最好視遠和視近都戴鏡 3 不論是何種程度的近視患者配鏡後視遠都要戴鏡 4 輕度近視 3.00d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