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鏡戴的越早,度數真的會越來越深嗎

2022-01-02 14:52:58 字數 2472 閱讀 5082

1樓:史迪仔哦哦哦

如果是假性近視,不必匆忙戴眼鏡,但假性近視的比例不高。如果是真正的近視,戴眼鏡越早越好。如果你不及時戴眼鏡,眼睛疲勞會增加近視的程度。

如果近視患者處於年輕或成長階段,無論是否戴眼鏡,眼睛的度數都會隨著眼睛的使用而增加,這與是否戴眼鏡沒有多大關係。直到25歲左右,成年人的眼球更加成熟和穩定。眼鏡的度數會停止生理生長,不會再加深。

如果它繼續增長,應該注意病理性近視的可能性。

此外,近視也分為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表面上,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有非常相似的表現,即遠處視力模糊。事實上,兩者之間有本質的區別,解決方案也大不相同。

確定真假近視最有效的方法是去醫院散瞳驗光。醫生在睫狀肌完全癱瘓並失去調節功能的情況下,用散瞳藥擴張瞳孔,檢查驗光。如果此時沒有近視度數,就是假性近視;如果在去除眼睛的調節能力後,瞳孔仍然近視,那就是真正的近視。

如果是真近視,屈光度在75度以上,建議及時佩戴屈光度合適的近視眼鏡,糾正異常視覺功能。如果兒童不及時佩戴,他們將無法從遠處清楚地看到,這將導致模糊影象的視覺中心的「容差和校正能力」的增加,並減少由於在近期使用調節能力而導致的滯後和調節不足的問題,從而導致遠視近視散焦和近期側中心散焦導致的軸向近視增加,導致近視惡化。

如果是假性近視,你不需要戴眼鏡,但你需要根據驗光師/醫生的指導進行一些視覺放鬆訓練,去除假性近視,如積極鏡片的閱讀和分類,並定期觀察和複檢,延緩真性近視的發展程序。因此,一旦發現孩子有近視的症狀,如眯著眼看東西,就有必要及時去正規醫院和驗光機構進行驗光,以判斷孩子是真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八歲以下的近視應每六個月複查一次,眼鏡每年調整一次。

為了預防近視,我們應該減少甜食的攝入量,每天至少做兩個小時的戶外活動,縮短用眼時間,少玩手機。

2樓:禍起蕭牆後宮

其實對於近視眼來說的話是要小心發展的方面。

3樓:萌萌不知道

我覺得不是這樣的,這個和平時的戴眼鏡習慣也是有關係的。

4樓:夔恰子

對於近視的人來說,他們的情況也是不一樣的,有可能會這樣。

5樓:國家高階驗光師金良勳

很多人擔心越早戴近視眼鏡,度數增長的越快?眼球越凸?真的是這樣嗎?

6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一些近視眼患者寧可看不清東西,也不願戴眼鏡,其原因是擔心戴上眼鏡後近視度數會越來越深。那麼近視鏡的度數真的是越戴越深嗎?這是一種認識上的誤區,相反,不戴眼鏡以及缺乏視力保健措施卻是世衛組織公布的主要致盲原因之一。

眼睛度數越來越大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幾點:

第一、是戴了不合適的眼鏡

這樣的眼鏡不僅會讓度數過快變大,還會產生眼疲勞。這就涉及到正確的驗光和配鏡問題,比如要準確測量眼軸長等,否則可能會使眼鏡對視力的矯正產生偏差,久而久之影響視力。

第二、是不注意用眼衛生

用眼時間過長,易發生眼疲勞,視力會明顯下降。如今,看電視、用電腦時間都比過去有所增加,最好要在用眼一小時左右向遠處眺望,同時,應堅持做眼保健操,不躺著、歪著看書。

第三、一副眼鏡戴幾年

要每年至少檢測一次視力。一旦發現視力下降,要及時進行驗光配鏡,以矯正視力。合適的眼鏡可以減少眼疲勞,減緩減輕眼鏡度數的加深。

7樓:拱靜曼

這個也是不一樣的,我覺得戴眼鏡早也沒有什麼問題的。

長期戴眼鏡度數會越來越深嗎

8樓:陸秀梅佔甲

近視眼度數的發展與是否長期戴眼鏡是沒有直接的關係。近視眼患者戴上合適的眼鏡,注意用眼衛生,近視度數就會穩定在一定的水平。但如果認為配了眼鏡就萬事大吉,平時不注意用眼衛生,繼續讓眼睛長期處於疲勞狀態,就會導致視力下降,近視度數加深。

而且,佩戴不合適的眼鏡,比如說沒有驗光或者驗光不准,度數配得過高,都會增加眼睛的負擔,使視力下降,度數加深。有些高度近視(超過600度)者,雖然堅持戴鏡,但度數仍會加深,伴有眼底變化,醫學上稱為病理性近視眼。這種近視加深與近視的度數及家庭有關,與戴眼鏡毫無關係。

9樓:漢陽艾格小艾艾

近視戴眼鏡度數會越來越深嗎?小兒視光專家白主任告訴你真相!

近視眼鏡戴久了會不會越來越深?

10樓:強強之

近視眼度數的發展與多種因素有關。與近視鏡戴多久沒有必然聯絡。戴眼鏡只能是比不戴效果更好。不戴做什麼事都不方便的。戴眼鏡矯正是正確的選擇。

11樓:鄧霄

戴鏡是為了矯正視力,如果已經近視尤其是高度近視,如果不戴眼鏡,視力會越來越差。

因為在看遠時,清晰度不夠的情況下,眼睛會更加用力的視物,久而久之處導致視疲勞的狀態發生,從而引起度數繼續增長。

12樓:漢陽艾格小艾艾

近視戴眼鏡度數會越來越深嗎?小兒視光專家白主任告訴你真相!

戴近視眼鏡看近處不清楚,關於戴近視眼鏡看近處很不舒服的困惑

您好!戴上眼鏡看遠清楚,看近模糊可能是眼鏡配高了的原因,建議到眼科醫院做醫學驗光檢查。近視配鏡一定要精準,要用最小的眼鏡度數獲得最佳的矯正視力,達到1.0即可,才能有效的矯正視力。你好有沒有具體的驗光單啊?還有戴眼鏡有點暈可能這個度數不太適合你,建議你做個檢查然後重新驗配。沒看到具體的驗光單和具體的...

眼鏡越戴越近視 眼鏡越戴越近視嗎?

八款美食輕鬆改善視力。核桃棗杞雞蛋羹 核桃仁 微炒去皮 300克,紅棗 去核 250克,枸杞子150克,與鮮豬肝200克同切碎,放瓷盆中加少許水,隔水燉半小時後備用。每日取2 3湯匙,打入兩個雞蛋,加糖適量蒸為羹。有益腎補肝 養血明目的作用,可改善近視 視力減退及頭昏健忘 腰膝痠軟等症狀。花生瓜子棗...

請問近視眼在看書時戴度數比實際低的眼鏡,會使度數加深嗎

近視眼經常戴眼鏡,度數真的會增加嗎?答案沒你想的這麼簡單。很明白的告訴你 會加深度數的 根本沒有什麼保護功能 我當初配了副眼鏡 還是在醫院配的 本來200度,配成了150,再過半年就加到300了 後來知道是眼睛都有適應能力 當和不相適合的眼鏡使用的時候 眼睛會很容易疲勞 疲勞的眼睛 會有什麼結果?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