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近視眼在看書時戴度數比實際低的眼鏡,會使度數加深嗎

2022-02-10 11:15:06 字數 3727 閱讀 9605

1樓:新奇創意

近視眼經常戴眼鏡,度數真的會增加嗎?答案沒你想的這麼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白的告訴你

會加深度數的

根本沒有什麼保護功能

我當初配了副眼鏡

還是在醫院配的

本來200度,配成了150,

再過半年就加到300了

後來知道是眼睛都有適應能力

當和不相適合的眼鏡使用的時候

眼睛會很容易疲勞

疲勞的眼睛

會有什麼結果?

醫生讓我少用含防腐劑的眼藥水

多使勁眨眼睛

讓眼睛周圍肌肉運動

看遠處......

好好保護你的眼睛吧:)

祝你眼睛亮亮的~~~~~~~~~~

戴度數低於自己近視度數的眼鏡近視會加深麼?

3樓:

首先要知道你近視的度數,為什麼帶低於自己近視度數的眼鏡?假如你帶戴低於自己近視鏡的眼睛,還要看低多少度,如果你看近處,或者寫字的時候戴低於你實際度數的眼鏡,有時候還能保護你的眼睛,前提是你的眼鏡必須由專業眼科醫生驗光,假如你的實際多鏡片度數300度,大眼矯正視力1.0,那麼你看近處的時候可能存在過矯,哪麼你看書寫字的時候,可以佩戴一副低於300度的近視鏡,可以降至250度,原理和多焦點漸進片是乙個道理的。

戴比自己實際度數低的眼鏡會加深度數嗎

4樓:輕風細雨

眼睛度數加深,會導致頭暈。眼鏡都是這樣的,因為如果眼鏡的度數和眼睛一樣,對眼睛傷害更大,因為眼睛會受不了的。

帶比自己實際度數低的眼鏡要看具體低多少度,如果是第一次帶或者一次增加度數過高導致頭暈的,可以適量減低。但是比實際低很多的話會使得眼睛長期疲勞,18歲以下的會導致度數加深,20歲以上的長期佩戴也可能會造成弱視等現象。

所以在眼睛的正常承受範圍內的(戴起來沒有頭暈,路面高低不平現象的)就按照實際度數配鏡為好。

擴充套件資料

1,鏡片的種類大致分為:

抗反光防護鏡片、彩色鏡片、塗色鏡片、偏光鏡片和變色鏡片等五種。

2,按焦點性質分

無焦點鏡片:平光、三稜鏡;

單焦點鏡片:近視、遠視鏡片;

多焦點鏡片:雙光鏡片或三光鏡片,漸進片。

3,按功能性質分

視力矯正作用:屈光不良、調節異常、弱視鏡。

保護作用:防止有害光、控制可見光(太陽鏡)、防止有害物(防護鏡)。

4,按材料分

天然材料、玻璃材料、塑料材料

5樓:有來醫生網

佩戴比實際度數低的眼鏡有危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其實每副眼鏡都是這樣的,因為如果眼鏡的度數和眼睛一樣,對眼睛傷害更大,因為眼睛會受不了

7樓:寂寞de冰凌

帶比自己實際度數低的眼鏡要看具體低多少度,如果是第一次帶或者一次增加度數過高導致頭暈的,可以適量減低。但是比實際低很多的話會使得眼睛長期疲勞,18歲以下的會導致度數加深,20歲以上的長期佩戴也可能會造成弱視等現象。所以在眼睛的正常承受範圍內的(戴起來沒有頭暈,路面高低不平現象的)就按照實際度數配鏡為好

眼鏡近視戴低度數的眼鏡會加深近視嗎,戴差不多度數的眼鏡呢

8樓:測測葆修復儀

佩戴近視度數相同的眼鏡,平時你平時多吃黃色和深色的蔬菜和水果,多補充維生素a和c,打打羽毛球對**近視也有一定的**作用,同時推薦孔孟聖眼部**儀,

多按摩眼睛周邊穴位,增加其血液迴圈加速,以達到眼部周圍血細胞活躍。

9樓:錢廣來教你控制度數

戴適合自己眼睛度數的眼鏡才是對眼睛有好處的,除此這外都是對眼不利的。

為什麼近視高度數的人戴低度數的眼鏡會使眼睛度數加深?

10樓:伊安柏

問題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近視600度,屬於高度近視了,如果佩戴不適合的度數的眼鏡,度數過高及過低容易引起視力疲勞,反而容易加劇近視。

意見建議:

建議消除緊張,配鏡一定要準確,且平時建議配鏡度數不要相差50度以上。另外保證用眼環境及控制用眼時間。如果度數低很多的話,會加劇視力疲勞的。

戴度數比實際低的眼鏡有什麼壞處

11樓:生活百事咖

配戴比實際度數低的眼鏡有危害。我們眼睛內晶狀體周邊有一圈睫狀肌,可以通過牽拉晶狀體懸韌帶來改變晶狀體的形狀,從而對視物進行對焦。看近物時,睫狀肌會自動收縮讓懸韌帶鬆弛,使晶狀體變厚、屈光率增加;看遠處時,睫狀肌會放鬆,懸韌帶變緊,則晶狀體變扁平,屈光率下降。

我們配戴眼鏡是因為自身的視力不佳,需要輔助來看清事物,而眼鏡的作用就是輔助視力。如果眼鏡度數不足,負責調節焦距的睫狀肌會因過度調節而持續痙攣,長此以往將造成睫狀肌疲勞,肌力彈性退化,不但達不到輔助視力的效果,還可能讓近視不降反增。

配鏡時通常要戴上鏡片做實際視力測試,如果檢測視力達到0.8~1.0左右,則說明眼鏡度數適合,要堅持配戴,不建議頻繁更換或經常不戴。

通常兒童及青少年由於近視度數還在逐步進展,建議每半年左右進行一次驗光檢查,每年更換一次鏡片。成年人因為近視的度數已經達到穩定狀態,可以兩到三年更換一次。

專家總結:

戴比自己度數低的眼鏡不利於眼睛健康。眼鏡是根據配戴者當時的各項資料精確計算後量身打造的,需要了解和測量屈光度、眼間距、雙眼視力、視力矯正程度等引數。當各項資料會發生變化,度數加深後要及時更換眼鏡,定期複查眼睛很重要。

12樓:有來醫生網

佩戴比實際度數低的眼鏡有危害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略微偏低對眼睛是不會有什麼傷害的,還有一方面是看你的經常用眼環境是什麼樣的,是遠距離用眼多還是近距離用眼多?遠距離用眼多如果經常帶度數偏低的眼鏡容易產生眯眼的習慣,這樣使睫狀肌每天處於高度疲勞狀態,容易使球體突出變形也會導致度數急劇加深!還有部分患者度數已經增加很多,但一直不更換鏡片的度數,最後造成後天弱視!

]給的建議是可以帶略微偏低度數的眼鏡但不可以偏低太多 !

戴近視鏡,戴比實際度數低的眼鏡會對眼睛有害嗎?比如我近視300度戴的

14樓:

建議你帶適合你的近視鏡,否則驗配不准會影響你的視力,給你的生活帶來不便。或者可以考慮做近視雷射手術。

15樓:新左右

這要看你戴鏡後的矯正視力,如果低了度數還能達到0.8,就不會對眼睛有害。近視眼鏡常戴或不常戴不是造成視力下降的根本原因,如果你戴鏡後還是按以前的用眼方法,過度用眼,看遠時還眯眼,你的近視還會加深,只有改了不良用眼習慣,多看遠,你的度數會很穩定。

16樓:山東視防梅梅

請問您現在的年齡是多少?如果是18歲以下,已經是真性近視了,實際度數是多少就該戴多少度的,因為這個年齡階段眼睛還在發育,戴小度數的眼鏡,會加重近視度數的增長;如果您年齡在18歲以上,只要您自己覺得度數夠用,滿足您對視力的要求,戴個比實際度數低的眼鏡是沒有太大影響的,因為18歲之後眼睛基本定型了,度數也不會有很大的變化,但有些人會有例外,總之還是建議您戴實際的度數或稍微小一點點的度數。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7樓:有來醫生網

佩戴比實際度數低的眼鏡有危害嗎

18樓:由芷荷

看不清楚,就會眯眼睛,然後會繼續加深度數

近視眼經常戴眼鏡好不好?近視眼需要經常戴眼鏡嗎?

帶時間長了眼球會突出 但是不帶的話看不清是小事 度數可是會長得飛快啊。如果戴戴摘摘的話會加深度數的。當然不好啊,常戴就再也拿不下來了 近視眼需要經常戴眼鏡嗎?合理的戴眼鏡不但不會使近視度數加深,反而能有效地阻止或減慢近視的發展。因為戴眼鏡後可消除眼睛疲勞,在不戴眼鏡的情況下,近視眼要看清遠處的物體,...

100度近視眼怎麼恢復

100度近視恢復,可以參看下圖案例。想知道怎麼恢復視力,需要先了解近視的原理。以小學生近視為例,小學生近視多數是晶狀體變厚,睫狀肌痙攣導致,如下圖左,晶狀體是凸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凸透鏡變厚,匯聚光線的能力變強,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由於匯聚能力變強,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如下圖 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請問做過近視眼手術的人,近視眼手術多少錢 有做過的人說說嗎

我哥做了好幾年了,到現在沒發現什麼後遺症 一般能恢復到1.0左右.有幾千元吧.我哥是乙個月恢復期 頭一週遮著,不讓見光的 近視眼手術多少錢?有做過的人說說嗎 手術 是根據不同的手術方式來決定的。個人適合什麼樣的手術需要先到專業醫院 門診去做檢查,醫生會根據檢查結果結合個人先天眼部條件,制定適合的近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