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公尺無線路由器如何無線連線,如何把兩個路由器無線連線

2022-01-02 13:30:52 字數 5743 閱讀 9024

1樓:吉吉麻麻麻麻

動態ip方式(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

2、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主路由lan 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wan口上.

第一台無線路由器:

1.首先登入和寬頻貓連線的路由器.

2.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設定「ssid號」、「通道」,設定固定通道號.

3.在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中設定無線訊號加密資訊,記錄該無線路由器設定後的ssid、通道和加密設定資訊.

第二台無線路由器:

1.登入需要橋接的第二台無線路由器.

2.在網路引數-lan口設定中,修改ip位址和第一台路由器不同(防止ip位址衝突),

如192.168.1.2,儲存,路由器會自動重啟.

3.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勾選「開啟wds」.點選「掃瞄」,搜尋周圍無線訊號.

4.在掃瞄到的訊號列表中選擇第一台路由器ssid號,點選「連線」.

5.將通道設定成與第一台路由器通道相同.同時設定加密資訊和第一台路由器相同,點選「儲存」.

6.關閉dhcp伺服器.在dhcp伺服器中,選擇「不啟用」,儲存,重啟路由器.

7.此時第一台無線路由器與第二台無線路由器已成功建立wds.

2樓:緣若夢醒

二台小公尺無線路由器進行無線橋接的設定方法:

第一台無線路由器:

1.首先登入和寬頻貓連線的路由器。

2.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設定「ssid號」、「通道」,設定固定通道號。

3.在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中設定無線訊號加密資訊,記錄該無線路由器設定後的ssid、通道和加密設定資訊。

第二台無線路由器:

1.登入需要橋接的第二台無線路由器。

2.在網路引數-lan口設定中,修改ip位址和第一台路由器不同(防止ip位址衝突),

如192.168.1.2,儲存,路由器會自動重啟。

3.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勾選「開啟wds」。點選「掃瞄」,搜尋周圍無線訊號。

4.在掃瞄到的訊號列表中選擇第一台路由器ssid號,點選「連線」。

5.將通道設定成與第一台路由器通道相同。同時設定加密資訊和第一台路由器相同,點選「儲存」。

6.關閉dhcp伺服器。在dhcp伺服器中,選擇「不啟用」,儲存,重啟路由器。

7.此時第一台無線路由器與第二台無線路由器已成功建立wds。

如何把兩個路由器無線連線 10

3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1、用網線將第一台路由器的lan口連線到第二台路由器的wlan口連線起來。

2、瀏覽器**處輸入192.168.0.1,在路由器設定頁面,找到「無線中繼」功能即可。

3、首先點選「熱點訊號放大」如果連線不上的話,就選擇「萬能中繼」。重啟後,再登入192.168.0.1,如果提示已連線,就能正常上網了。

4、修改lan口引數。比如你的主路由器是192.168.1.1,那麼第二個路由就是192.168.2.1。

完成第4步操作後,路由器就會重啟。把第二個路由器的dhcp關了即可,主路由器即第一台路由器是設定自動撥號上網的話,第二台路由器也能檢測到,要把lan連線改為動態ip。

4樓:sky瘋的正經

首先,確保家裡有乙個主路由器功能正常。如果你家裡是設定好的路由器直接跳到第2步。1.

1如果沒有設定好主路由器有兩種方法可以設定路由器,電腦,沒有電腦也沒關係,用手機同樣可以設定路由器。1.2電腦設定,連線圖如下,外線接入你家的貓(model),再從貓接乙個網線到路由器的wan口,再路由器的lan口分線到你家的電腦主機。

o**就接好了。

1.2.1再開啟你的電腦,設定一下路由器撥號上網。

開啟瀏覽器,輸入tplogin.cn(老式路由器是輸入192.168.

1.1)一般路由器的背面底部會有管理頁面位址。輸入會叫你你設定乙個管理員密碼。

一般設定簡單的好記的就行。然後會跳出乙個設定嚮導。選擇寬頻撥號上網。

然後輸入你辦理的寬頻賬號和密碼,最後設定一下wifi名稱和密碼,自己記住就可以了。然後重啟路由器。等幾分鐘路由器就可以正常上網了。

1.3用手機設定路由器也是同樣的道理。只是記住要先用你的手機連線到你要設定的那個路由器。再開啟手機的瀏覽器輸入管理位址再進行設定。步驟2進行詳細講解。

2.好了主路由器設定好了,我們來設定副路由器

2.1既然電腦設定好了,又不想搞得太複雜,這裡就用手機設定無線路由橋接吧。

2.2副路由器插電。然後手機連線到此路由器的wifi如果你的路由器是舊的或者設定過不記得密碼了。

長按路由器後面的reset鍵重置路由器。等一分鐘左右路由器自動重啟。然後手機連線到副路由器。

一般新路由器是預設沒有密碼。

2.3連線到後,在手機的瀏覽器輸入管理頁面位址tplogin.cn,管理頁面也設定為同樣的密碼好記。撥號介面點選跳過,獲取ip設定為自動獲取或者也跳過。

2.4進入了路由器的主管理頁面,底部有乙個應用,進入找到無線橋接。點選進去。

然後掃瞄你周邊的無線訊號。選擇你自己的主路由器無線。然後輸入主路由器的wifi密碼。

接下來路由器會讓你設定副路由器的wifi名稱和密碼.可以和主路由相同也可以不同。然後重啟路由器。

等一兩分鐘就可以了。

2.5接下來這款路由器會自動分配ip然後自動更改ip為不衝突的ip位址,然後重啟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簡單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路由器怎麼連線?有二種連線方法:

首先定義你的二台路由器,第一台為a路由器,第二台為b路由器。前提是a路由器已經設定好能正常上網(連線光纖接入或adsl貓)。

方法1:wan口連線。

任意一台電腦連線b路由的lan口(二個路由先不要連線,因為你的tp-link路由ip都是192.168.1.

1,如果現在連線起來會有衝突),輸入路由ip位址進入設定。開啟網路引數的lan口設定,把預設的ip位址改為171.16.

1.1(我這是隨意改的,你可以改為其他正確的路由ip位址,用我這個也行),子網掩碼預設255.255.

255.0,然後儲存重啟路由。此時b路由的ip就變成了171.

16.1.1,要進入b路由,必須輸入171.

16.1.1才能進入設定介面。

然後,在當前電腦網絡卡tcp/ip屬性中,將ip位址修改為172.16.1.

x (x取自然數範圍2—254,比如66),子網掩碼255.255.255.

0,閘道器171.16.1.

1。設定完成後,開啟ie,在位址列輸入172.16.

1.1,重新進入b路由器設定介面,開啟網路引數的wan口設定,在wan口聯接型別中選擇靜態ip,將其設定為:ip位址192.

168.1.x (x取自然數範圍2—254) 子網掩碼255.

255.255.0 預設閘道器192.

168.1.1(注意ip位址192.

168.1.x,其中x,一定要在現有區域網中沒有用過的ip位址,如78,否則會造成衝突)。

dns和**伺服器就設為192.168.1.

1。設定完成儲存重啟b路由器即可。接著就可以a路由器的lan口連線到b路由器的wan口了,b路由就起到了二次路由的功能,所有連線b路由的電腦必須遵循b路由的lan配置,也就是說,連線b路由的電腦的tcp/ip屬性設定為ip:

172.16.1.

x(x取自然數範圍2—254,只要不和b路由的lan口一樣就行了),子網掩碼:255.255.

255.0,閘道器:172.

16.1.1,dns:

172.16.1.

1。不填也行,可以開啟b路由的dhcp服務功能,自動獲取ip位址。需要注意的是,連線a路由的電腦必須遵循a路由的lan設定規則,也就是ip:

192.168.1.

x(注意不能和b路由的wan口ip設定一樣),子網掩碼:255.255.

255.0,閘道器:192.

168.1.1,dns:

192.168.1.

1(或者選用你的網路運營商提供的dns);連線b路由就遵循b路由的lan設定規則。這裡就不重述了。

這種連線方式簡單的說,就是a路由分配乙個固定ip給b路由的wan口,再由b路由分配給屬下的lan口,達成二次路由的目的。因為你的二個路由器是同一牌子的,所以前提是要改動b路由的lan口設定,才能避免ip衝突,正常使用。

方法2:lan口連線。

這個因為不經過b路由的wan口,所以相對就簡單多了。還是同上,先不要連線a路由,任意一台電腦連線上b路由的lan口,輸入路由預設ip:192.

168.1.1(出廠預設)進入b路由設定,關閉dhcp服務,然後,開啟網路引數的lan口設定,更改lan口ip位址,比如改為 192.

168.1.254 只要和別的已經使用的ip位址不衝突就可以了。

設定完成,儲存重啟即可,這時候進入b路由的ip就變為192.168.1.

254了。接著a路由的lan口連線上b路由的lan口,b路由就相當於a路由的擴充套件埠,起到了交換機的作用,電腦連線到b路由的lan口就ok了,若需要設定各電腦的tcp/ip屬性,就按照a路由的規則設定即可,其實就是連線在a路由ip段下。

6樓:小情感的民生

回答兩個路由器連線最常見的情況是家中已有乙個路由器,並且已經通過這個路由器來正常上網。現在是因某些原因想在不改變已經在用的路由器的設定的情況下增加乙個無線路由器。而直接接上去可能會造成兩台都不能上網了。

方法一、設定二級路由器

1、正確連線路由器1和路由器2

準備2根網線,一根網線一頭連線路由器1上lan(1/2/3/4)介面中任意乙個,另一頭連線路由器2的wan介面;另一根網線一頭連線路由器2上lan(1/2/3/4)介面中任意乙個,另一頭連線電腦。

2、路由器2設定動態ip上網

在路由器2的設定介面,點選「網路引數」——>「wan口設定」——>「wan口連線型別」選擇:動態ip(有的路由器上叫做「自動獲取」、「dhcp」)——>點選「儲存」。

**路由器2設定動態ip上網

3、修改路由器2的lan口ip位址

在路由器2的設定介面,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右側「ip位址」修改為:192.168.2.1——>點選「儲存」,之後會提示重啟路由器。重要說明:

(1)、路由器2重啟後,需要在瀏覽器中輸入:192.168.2.1,才能夠重新登入到路由器2的設定介面,即路由器lan介面的ip位址,就是路由器的設定**。

(2)、如果路由器1的ip位址是:192.168.

2.1,則路由器2的lan口ip位址,就不能修改為192.168.

2.1了。可以修改為192.

168.1.1,192.

168.3.1,192.

168.4.1等等,只需與路由器1的lan口ip,不在同乙個網段即可,也就是前3段ip位址不相同。

設定二級路由器總結

(1)、路由器1的lan口連線路由器2的wan

(2)、路由器2的「上網方式」或「wan口連線型別」,設定動態ip(有的路由器中是:自動獲取、dhcp)

(3)、修改路由器2的lan口ip位址,與路由器1的lan口ip位址不在同乙個網段。

請記錄下路由器1的ssid號、通道、加密方式、加密演算法、psk密碼;在設定路由器2的時候需要用到這些資訊。

關閉路由器2上的dhcp伺服器

(2)、可以實現無線漫遊:當把路由器1和路由器2的wifi名稱、wifi密碼設定相同時,可以合併為乙個wifi,實現無線漫遊

更多17條

如何實現兩個路由器的無線連線,兩個無線路由器之間如何實現無線連線?

主副路由ssid設定成相同,在主路由的bssid中寫上副路由的mac,在副路由的bssid中寫上主路由的mac,通道 模式 頻道頻寬 速率均設定成一致,主路由可開啟dhcp,副路由關閉dhcp。這麼橋接你試看看行不行 2個無線路由器必須支援wds,然後開啟wds 第乙個接外網的路由正常設定。無線開啟...

無線路由器設定,無線路由器再用無線連線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這麼你的無線路由相當於橋接也就是乙個hub集線器而已,當然是不能上wifi了,暈!你要用無線得接w口和要密碼賬號按無線路由設定就好了,請採納 鄰居拉來的線 你的路由器wan口 進入你的路由器進行設定好就行。注意 你的路由器ip段不能與鄰居的ip位址相同。例 鄰居ip192.168.1.1 你的應為i...

無線路由器設定,無線路由器再用無線連線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方法 1 先進行有線連線,路徑 寬頻 貓 wan口無線路由器的lan口 本本 2 設定 開啟web瀏覽器,在url位址列中鍵入http 192.168.0.1然後按回車。3 可根據安裝嚮導鍵入你的寬頻賬戶和密碼,設定無線連線密碼,儲存後退出。4 斷開本本與無線路由器的連線線。5 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