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留學生落戶需不需要留學生回國證明

2022-01-02 13:30:48 字數 1503 閱讀 7722

1樓:澳臻移民

留學生在上海落戶一般是需要留學生回國證明的。

留學生在上海落戶需要提交的申請材料包括:

(一)教育部出具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

(二)國(境)外畢業證書、成績單;屬於進修人員的提供國(境)外進修證明(須附具有資質的翻譯機構的翻譯件)、《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和國內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學位證書或副高階及以上職稱證書。

(三)出國(境)留學前國內獲得的相應的最高學歷學位證書;出國(境)前係在職人員的,提供原工作單位同意調出或已離職證明;在國(境)外有工作經歷的,提供工作單位勞動合同、稅單或機構負責人簽字的工作證明(須附具有資質的翻譯機構的翻譯件)。

(四)護照、簽證及所有出入境記錄、居民戶口簿和身份證;出國前為農業戶口的須在原籍辦理「農轉非」後申請;留學期間戶籍已登出的須附90天內有效的戶籍登出證明。

(五)在滬落戶位址證明。落戶位址為個人購買的產權房的,提供房產證;落戶位址為配偶或直系親屬家庭位址的,提供配偶或直系親屬的房產證、居民戶口簿和產權人共同簽署的同意落戶的書面證明;落戶位址為集體戶口的,提供相應的集體戶口簿影印件或戶籍證明以及單位同意落戶的書面證明。

(六)婚姻狀況證明。已婚的,提供結婚證書;離異的,提供離婚證、離婚協議書或法院調解書、判決書。持國外結(離)婚證明的,另須提供具有資質的翻譯機構的翻譯件。

(七)子女出生證明(在國外出生的,另須提供具有資質的翻譯機構的翻譯件)及合法生育的證明。

(八)在滬檔案接收單位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如檔案已在滬,提供檔案保管單位出具的保管證明。

(九)在本市正常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的證明(社保繳費基數和期限由社保系統提供;未正常繳納社會保險而補繳的、繳費單位與簽訂勞動合同單位不一致的、社保繳費基數與個人所得稅繳納情況不能合理對應的不予認可;黨政機關、事業單位新錄用人員暫無法提供上述證明的,須提供正式錄用或編制內聘用相關證明);回國後未就業時間超過半年的須附勞動用工手冊或檔案保管單位出具的未就業證明。

(十)其它必要的證明材料。

2樓:阿拉丁翻譯

上海留學生落戶是需要回國證明的。

留學生人員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教育部出具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 影印件2、國(境)外畢業證書、成績單;屬於進修人員的提供國(境)外進修證明(須附具有資質的翻譯機構的翻譯件)、《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和國內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學位證書或副高階及以上職稱證書 影印件

3、出國(境)留學前國內獲得的相應的最高學歷學位證書;出國(境)前係在職人員的,提供原工作單位同意調出或已離職證明;在國(境)外有工作經歷的,提供工作單位勞動合同、稅單或機構負責人簽字的工作證明(須附具有資質的翻譯機構的翻譯件) 影印件

4、護照、簽證及所有出入境記錄、居民戶口簿和身份證5、在滬落戶位址證明

6、婚姻狀況證明

7、子女出生證明及合法生育的證明

8、在滬檔案接收單位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

9、在本市正常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的證明10、其它必要的證明材料

3樓:口口

攻讀學位者可以不用,但是最好還是備齊

留學生歸國,怎樣落戶上海,留學生符合什麼樣的條件才可以落戶上海

辦理方式 一 新辦一般程式 1 用人單位按要求向受理部門 上海市人才服務中心 提交申請材料。2 具有特殊專長或是本市緊缺急需的海外高層次留學人員由用人單位直接向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上海市外國專家局 申請,經稽核同意後,予以受理。3 受理部門對用人單位提交的申請材料進行初審。對材料齊全且符合法...

中國留學生在澳洲安全嗎留學生被圍毆怎麼回事

澳洲社會沒有身份證,沒有戶口本,住家一般沒有圍牆,沒有交通警,沒有小區,銀行也沒有保安,大街上看不到武警,看不到軍人,部門,議會,法院等沒有軍人把守,你可以隨便進出和旁聽,坐地鐵沒有安檢,總理出來也沒有警衛。為什麼?因為澳洲安全!在澳中國籍留學生被圍毆,打人者高喊 滾回中國 澳洲真的不適合留學嗎?那...

留學生落戶上海檔案掛靠,留學回國後檔案在自己手裡怎麼落戶上海

一 單位需提交的材料 一 申請單位介紹信 經辦人員有效身份證件。二 申請單位報告。三 法人營業執照 或法人登記證書 和組織機構 證或統一社會信用 依許可經營的,另須提供相關主管部門批准的許可證書 外商投資企業 臺港澳僑投資企業另須提供批准證書 申請單位為非法人分支機構的,提供分支機構的營業執照和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