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燜飯這種美味真是一絕,加上臘肉會不會更絕

2022-01-02 12:26:24 字數 3646 閱讀 8149

1樓:

臘肉土豆燜飯是我們經常吃的一款特色美食,吃起來軟糯噴香,美味可口,很是受人們的喜愛。臘肉土豆燜飯這道美食主要是由臘肉和土豆等食材烹飪而成,不但味道很讚,而且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等營養物質。

作為乙個喜歡吃臘肉的小吃貨,美味頂飽的臘肉土豆燜飯對於小編也是有著很大的吸引力,讓人越吃越香。知道了我們的大廚準備去做臘肉土豆燜飯的時候,我們就很激動地跑去了廚房,等待美食登場。而且我們大廚還特意搭配了桃園建民香菇牛肉醬,滋味就更美妙了。

接下來,我們就簡單為大家說一說學會這樣做臘肉土豆燜飯,營養美味,包你胃口大開,吃了還想吃。

美味的臘肉土豆燜飯

食材:臘肉、大公尺、土豆、胡蘿蔔、蒜瓣、生抽

做法:1、我們需要先把臘肉沖洗乾淨,再把臘肉放入蒸鍋裡面,蒸一段時間之後,再取出來晾涼之後,切成小丁;備用;

2、接著把土豆和胡蘿蔔洗淨後,去皮,切成小丁;把蒜瓣洗淨後,切成蒜末;備用;

3、然後就可以熱鍋燒油了,放入切好的臘肉丁進行煸炒,炒出油之後,再下入蒜末炒香;

4、接下來再放入切好的土豆丁、胡蘿蔔丁進行翻炒,加入適量的生抽、桃園建民香菇牛肉醬,翻炒均勻;

5、然後把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蒸鍋裡面,等到公尺飯快要蒸熟的時候,再把炒好的臘肉土豆倒入公尺飯裡面,攪拌均勻,繼續蒸一會兒,把公尺飯蒸熟,即可;

各位朋友看到這麼美味可口的臘肉土豆燜飯,是不是都覺得自己有點餓了啊,想要吃上一口,嚐嚐到底是什麼滋味。那麼,大家可以按照上面說的臘肉土豆燜飯製作方法,嘗試著做一下,並不是很難,相信大家都能做出美味的臘肉土豆燜飯。

2樓:贛榆小丫頭

超級好吃,這是非常經典的搭配:首先滾刀將土豆切成土豆塊,然後臘肉用熱水洗乾淨切薄片,鍋裡倒入土豆,臘肉,加一點點鹽巴,加入大公尺和高於大公尺2指的水,電飯鍋煮熟即可。

3樓:xiaolan嵐嵐

土豆燜飯加上臘肉簡直是錦上添花,無敵香。操作步驟很簡單,只需要把臘肉和土豆炒香,然後加入生公尺飯,倒入電飯煲,按煮飯鍵煮飯即可。

4樓:小百里

其實是會更絕的,然後土豆加上臘肉也是非常的入味,然後臘肉的味道和土豆一起是更加的美味的,也更加的下飯。

陝西陝南美食紅豆腐蒸臘肉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食材:滷水豆腐、臘肉、杏鮑菇。

2.豆腐切成大約0.5釐公尺厚的大片。

3.切好的豆腐均勻的沾上一層麵粉。

4.粘好麵粉的豆腐放入鍋中煎至金黃色。

5.煎好的豆腐盛出。

6.杏鮑菇也切成片。

7.切好的杏鮑菇同樣煎一下。

8.煎至微微發黃盛出放入盤子中。

9.臘肉切大片。

10.一片豆腐一片臘肉碼放的杏鮑菇上。

11.直至全部碼好,碎料填在中間。

12.取一碗,放入蠔油、生抽。

13.加入一勺白糖,再加入幾勺清水調勻成一碗料汁。

14.調好的料汁澆在碼好的豆腐上。

15.放入蒸鍋。

16.水沸後蒸20分鐘取出。

17.盤裡的湯汁倒入鍋中,用水澱粉勾薄芡。

18.勾好的芡汁直接澆在蒸好的豆腐上即可。

寫美食作文(臘肉)寫它的色,香,味,做法,不少於700字

6樓:王小寶月

湖南臘肉,歷史悠久,中外馳名。製作全過程分備料,醃漬,燻製三步。

安化山養黑豬柴火臘肉

1.備料:取皮薄肥瘦適度的鮮肉或凍肉刮去表皮肉垢汙,切成0.

8~1公斤、厚4~5釐公尺的標準帶肋骨的肉條。如製作無骨臘肉,還要切除骨頭。加工帶骨臘肉用食鹽7公斤、精硝0.

2公斤、花椒0.4公斤。加工無骨臘肉用食鹽2.

5公斤、精硝0.2公斤、白糖5公斤、白酒及醬油各3.7公斤、蒸餾水3~4公斤。

輔料配製前,將食鹽和硝壓碎,花椒、茴香、桂皮等香料曬乾碾細。

2.醃漬有三種方法:(1)幹醃。

切好的肉條與幹醃料擦抹擦透,按肉面向下順序放入缸內,最上一層皮面向上。剩餘幹醃料敷在上層肉條上,醃漬3天翻缸。(2)溼醃。

將醃漬無骨臘肉放入配製醃漬液中醃15~18小時,中間翻缸2次。(3)混合醃。將肉條用乾醃料擦好放入缸內,倒入經滅過菌的陳醃漬液淹沒肉條,混合醃漬中食鹽用量不超過6%。

3.燻製有骨醃肉,薰前必須漂洗和晾乾。通常每百公斤肉胚需用木炭8~9公斤、木屑12~14公斤。

將晾好的肉胚掛在薰房內,引燃木屑,關閉薰房門,使薰煙均勻散布,薰房內初溫70℃,3~4小時後逐步降低到50~56℃,保持28小時左右為成品。剛剛成的臘肉,須經過3~4個月的保藏使其成熟。

臘肉是健康食品還是垃圾食品

7樓:淡雲霞飛

是非健康食品,吃多了致癌,偶爾吃幾次新鮮的臘肉沒關係。

8樓:大魚長在玫瑰上

臘肉吃多了容易患癌,所以不算是健康食物。

我喜歡的家鄉美食鎮安土豆粉炒臘肉為題的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炒土豆絲的做法詳細步驟

1. 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細絲,放入水中浸泡10分鐘,撈出放入沸中焯一下,撈出瀝水;

2. 將紅辣椒去蒂和籽,洗淨後切成細絲;

3. 將炒鍋置大火上燒熱,倒入植物油,油熱後先放紅辣椒絲,炒出辣味時放入土豆絲炒兩下,加白醋帶炒勻,加精鹽,炒至土豆絲斷生,加白糖、味精,炒勻盛入盤內即可上桌供食

離開家鄉的湖南人一定會帶的幾種美食都有什麼?

10樓:記憶蛋餃

離開家鄉的湖南人一定會帶的美食有剁辣椒、湖南臘肉、湖南公尺酒、燈芯糕。

1、剁辣椒

剁辣椒是湖南的一種特色美食,離開家鄉的湖南人一定會帶,它可以直接食用,是即食產品,在烹飪的時候也可當作佐料來做菜。湖南剁辣椒符合湖南人的口味,香辣中帶有酸酸的味道,而且樣子看起來讓人非常有食慾,水分不多,顏色暗紅。離開家鄉的湖南人帶上一瓶剁辣椒,吃飯的時候當配菜,非常好下飯,而且背井離鄉,能品嚐到剁辣椒,實屬乙份幸福感。

2、湖南臘肉

湖南臘肉,歷史非常悠久,而且中外馳名的,也是離開家鄉的湖南人一定要帶的美食特產,而且臘肉非常好攜帶,容易儲存,也很適合外出攜帶當作伴手禮送朋友。湖南臘肉,烹飪起來也非常的簡單,可以把臘肉切片,在蒸飯的時候,把臘肉放入飯中一起蒸,期間蒸煮的時候還可以聞到一陣陣臘肉飄出來的香味,煮好後,可以直接食用,非常的美味,飯中還帶有臘肉的味道。在炒菜的時候,也可以加入切片的臘肉一起爆炒,美味是可見的。

3、湖南公尺酒

4、燈芯糕

11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會帶剁椒、臘肉、酸豆角、豆干、豆腐乳 ,這些都是可以放很久的食物,而且又很好下飯。

12樓:甜奶幼

他們喜歡帶臭豆腐,還有魚頭,還有蝦,這些都是他們離開家鄉地會帶的美食,然後也會帶一些家裡面醃製的東西。

13樓:微涼一葉

有醬板鴨、粑粑、公尺粉、臘魚、臘肉、臘鴨等等,帶這些出去既方便又能做了吃以解鄉愁。

南方人經常吃的臘肉,到底是健康食品還是致癌美食?告訴你答案

14樓:鄭春萌

這是中國傳統食品之一,很多類似的食品都說致癌。我的觀點是說健康食品確實是有點欠缺,但也不要危言聳聽,什麼東西吃多了都會有問題。

土豆丁豇豆燜飯怎麼做,豇豆燜飯的做法,豇豆燜飯怎麼做好吃,豇豆燜飯的家常

用料copy 豇豆 一小捆 土豆 乙個 大蝦 四隻bai 香腸du 一根 豌豆 一把 大公尺zhi 兩量杯 李錦記煲仔飯汁 少許 土豆丁dao豇豆燜飯的做法 豇豆洗淨切斷,土豆去皮切丁,大蝦去蝦線用料酒醬油黑胡椒醃製後切小段,香腸切小丁。還可以根據個人愛好,準備些豌豆和玉公尺粒。像平時蒸公尺飯一樣,...

簡單好吃的土豆燜飯怎麼做好吃

土豆 大公尺 水 鹽 黑胡椒粉 一掀開電飯鍋蓋,土豆和公尺飯的香味撲鼻而來,每一粒公尺飯吸收了油煎土豆的精髓,油亮亮的。土豆滋滋的鹹味和本身濃濃的香味,還有公尺飯絲絲的甜味,讓人食指大動,就算不配其他菜餚,也可以把一大碗燜飯吞進肚子裡。做法和步驟 1土豆切成小丁,下油鍋煎至表皮微黃香脆 撒入鹽 黑胡...

好吃的土豆蝦仁燜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主料蝦 10只 土豆 1個 輔料菜籽油 適量 黑胡椒碎 5 蔥 5棵 鹽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土豆切丁,蝦剝殼洗淨。切成小丁。第二步2.坐鍋燒熱後放菜籽油,中火倒入蝦仁。第三步3.炒至變色後加土豆丁。大火翻炒1分鐘。第四步4.加入適量的鹽提味,加入黑胡椒碎。翻炒均勻。材料炒熟。第五步5.電飯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