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對著電腦要怎樣保養好面板呢

2022-01-02 12:26:21 字數 4865 閱讀 5123

1樓:貓在巴黎

1.面部防護

上網對女性網民容顏的傷害雖非大敵,但厲害的電磁輻射還是不容小覷。調查中,一女性網民說:「我原本膚質很好,白白嫩嫩,也沒什麼斑點。

最近上網時間較長,有時候連上79小時。這幾天覺得**乾燥,脫皮,而且顏色偏黃。」對於既不想放棄上網,又想保持**亮麗的女性網民來說,這已經成為乙個突出問題。

螢幕輻射產生靜電,最易吸附灰塵,長時間面對面,更容易導致斑點與皺紋。因此上網前不妨塗上護膚乳液,再加一層淡粉,以增加**的抵抗力。

2.徹底潔膚

上網結束後,第一項任務就是潔膚,用溫水加上潔面液徹底清洗面龐,將靜電吸附的塵垢通通洗掉,然後塗上溫和的護膚品。久之可減少傷害,潤膚養顏。這對上網的女性而言真可謂點滴功夫,收穫多多。

3.養護明眸

如果你不希望第二天見人時雙目紅腫,面容憔悴,一副黑眼圈,那麼切勿長時間連續作戰,尤其不要熬夜上網。平時準備一瓶滴眼液,以備不時之需。上網之後敷一片黃瓜片、土豆片或凍奶、冷盤也不錯。

方法是:將黃瓜或土豆切片,敷在雙眼皮上,閉眼養神幾分鐘;或將凍奶涼茶用紗布浸濕敷眼,可緩解眼部疲勞,營養眼周**。

4.增加營養

對經常上網的人,增加營養很重要。維他命b對腦力勞動者很有益,如果睡得晚,睡覺的質量也不好,應多吃動物肝臟、新鮮果蔬,它們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族物質。此外,肉類、魚類、奶製品也有助於增加記憶力;巧克力、小麥面圈、海產品、乾果可以增強神經系統的協調性,是上網時的最佳小零食。

不定時地喝些枸杞汁和胡蘿蔔汁,對養目、護膚功效也很顯著。如果你十分在意自己的容貌,那就飲胡蘿蔔汁或新鮮果汁吧。

5.常做體操,消除疲勞

長時間上網,你可能會感到頭暈、手指僵硬、腰背痠痛,甚至出現下肢水腫、靜脈曲張。所以,平時要多做體操,以保持旺盛精力。如睡前平躺在床上,全身放鬆,將頭仰放在床沿以下,緩解用腦後大腦供血供氧的不足;墊高雙足,平躺在床上或沙發上,以減輕雙足的水腫,並幫助血液回流,預防下肢靜脈曲張;在上網過程中時不時伸伸懶腰,舒展筋骨或仰靠在椅子上,雙手用力向後,以伸展緊張疲憊的腰肌;還可做抖手指運動,這是完全放鬆手指的最簡單方法。

記住,此類體操運動量不大,但遠比睡個懶覺來得效果顯著。

2樓:小韓

每天對著電腦如何護膚

所謂電腦**,其實就是現代人尤其是年輕一代人,因為時常接觸電腦,而引起的**問題。因為電腦有一定的輻射源,包括鍵盤啊,電腦屏啊,手機啊,等等,都是相當厲害的輻射源。這些輻射源直接會影響到我們身體的內分泌系統的穩亂。

從而使**代謝不規律,等等。加上電腦有磁性,會聚積一些灰塵,和不潔的空氣等等,那這些都會影響到我們**自身的質量,和加聚**的老化程度。乙個內調不穩定,乙個外在的環境因素,從而使我們的**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

針對每一種不同型別的**,表現就不同:

油性膚質,就會表現出油情況很嚴重,或者是出油的同時面部開始發乾,也就是缺乏水份,起痘痘,毛孔粗大等;

乾性膚質,則表現為:**乾燥,出現細紋,沒有光澤,以及有黑斑,這些都是常期坐在電腦面前而忽略了如何防護的結果~

混合性膚質了,這樣的膚質,通常具備乾性和油性兩種膚質的特徵,一般是t區油,兩頰幹。面對電腦的話,兩種膚質的特點就越發明顯了。

再有就是眼部**的加具老化,和眼部視神經的模糊化。

原因大致分為這幾個:

1, 第乙個問題就是,內在和外在的方面如何幫助抗輻射;

2, 第二個,就是針對眼部的護理(包括眼部周圍肌膚的護理,和眼球的保養)

3, 第二個,就是,如何改善電腦性的膚質,飛揚將分別針對四種不同型別的膚質,講一講。

我們先來看第乙個問題:

在內調方面,大家不妨試試綠茶和菊花茶,這兩種弱鹼性的茶飲。

綠茶大家都知道,不僅有抗癌的效果,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還可以有抗輻射的功效;每天喝一

些綠茶會對身體非常有益。

而菊花茶是一種比較清香的茶飲,它的妙處就是在於,當你的眼睛很累的時候,用菊花茶的熱氣薰眼部,1分鐘,眼睛馬上感覺到很舒服,大家不妨試一試。

在內調問題上,平時要多吃一些幫助抗氧化的時候,比如含有維它命a、維它命c和維它命e的食物。

經常會將a、c、e講一起說。因為它們真的是超強的抗氧化組合!從各種蔬菜和水果中尤其是水果,

都可以攝取到豐富的維它命c,因為它是水溶性的;

那a和e都是脂溶性的,尤其是維它命a,在各種黃顏色的蔬菜中啊都含有,建議用油炒來吃。尤其胡蘿蔔。其實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也叫貝塔胡蘿蔔素,只有用油炒來吃,才能真正釋放胡蘿蔔素,否則生吃吃的只是胡蘿蔔前質!

胡蘿蔔素不僅可以幫助細化我們的**,保濕,充盈水份,更可以幫助「天然控油」。平衡水油分泌,以及使我們的眼睛變得明亮。

大家都知道,面部**有汗腺和皮脂腺兩種,眼部周圍的**,只有汗腺,皮脂腺很少,這也是為什麼眼部**會比面部其它**先變老的乙個原因。那麼多補充了維它命a,我們的水油會平衡,而且可以起到緊緻**的效果~

再來說說維它命e吧,它又叫生育醇,有非常多的用途,針對於電腦**的人士來講,時常吃一些天然維它命e的東西,比如動物內臟,各種豆類等等,對幫助保護我們的細胞壁非常有效果。從而加強**抗氧化。

平時注意多飲水每天最好是2500亳公升,打個比方,1瓶礦泉水的量是550ml,大約要喝4瓶左右。保持每天1000亳公升的排尿量。多吃蔬菜和水果這些弱鹼性的食物,保持身體弱鹼性狀態,少吃酸性食物,這樣**就會慢慢改善過來。

以上就是內調部分。現在根據不同環境和膚質看一下如何進行外在的改善:

1, 針對油性膚質,平時一定要做好充分的補水工作,無論你選擇的護膚品是什麼樣的,重要的是

以:清爽無油脂的補水。潔面的產品選擇弱酸性,不要選擇鹼性的。因為鹼性的當時是會洗的很乾淨,

但1至2個小時以後**出油的情況就會變得嚴重了,尤其是t區,和兩頰,這也是毛孔粗大的一點。所以

提醒大家,記得用弱酸性潔面產品~那如何來區別潔面產品的酸鹼性呢,到藥店去找找ph值試紙吧。

2, 化妝水方面,使用非酒精性的,以及保濕和補水好的。其實油性肌膚是最需要補水的了。而不

是控油。也只有補水才可以幫助表面控油。油份多了,那麼水份相對來說就會分泌量減小,這也是為什麼油性膚質的人易變成油性缺水性膚質的關鍵所在了。

3, 現在第三個就是就是痘痘了。油性**的人無論是內在方面也好外在方面也好,如果稍不注意,小痘痘就會趁機而入~從你美麗的肌膚內,人家是破繭而出我們是破皮而出了。

針對痘痘,我們要採取內外兼攻的方法。內在的除了加強飲水量,保持每日晨便,多以粗纖維為主,還要就是以蔬菜和水果多吃,少吃肉類、油膩的、甜食等。很多朋友不知道,其實甜食是最容易長痘痘的。

因為甜食會引起體內維它命b群的代謝變慢,會長出黑頭,因為t區是皮脂腺最豐富的地方,b群代謝減緩,那麼t區就會更油了。所以杜絕甜食,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外在方面,使用清爽無油脂的,弱酸性的基礎護理套系,配合內調。要知道,80%的內在調養加上

20%的外在保養,以及你的天天好心情,才會真正的改善**。

4, 油性膚質,還有一點,就是每週做去角質的工作,以及清潔**。同時,別忘了給**清爽的補水。補水也會使毛孔收斂。

現在說說乾性膚質,坐在電腦面前如何來改善呢?

乾性膚質,在選擇基礎套系的時候注重含有長效保濕因子的成份,比如一些保濕的明星成份,像:粘多醣、膠原蛋白、透明質酸。秀明質酸應該算是新晉的保濕明星了。

現在很多種護膚品中都含有它~保濕效果也對來說不錯!

除了保濕,就是補水。而補水與保濕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是要先補水,幫助細胞喝飽水份,再來進行保濕,幫助水份長效留住水份。

水份充足了,**首先避免了敏感。而且為保濕做好了充足的準備。同時,**補水的工作做的好,也不容易引起,乾性膚質的脂肪粒的產生!

說到脂肪粒,其實它的形成有一種原因就是因為**乾燥,有了小創口,而我們再使用保養皮的時候,引起了毛囊角質化,也就是脂肪粒了。

再說說保濕,選擇長效保濕因子,比如透明質酸、尿囊素等。別看尿囊素這名字不好聽,可它是乾性和敏感性膚質的救星,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安撫效果!還有洋甘菊這種菊類物質,也是抗敏的。

為什麼要把乾性和敏感性膚質放在一起說呢?就是因為乾性非常容易變成敏感性膚質。

在此,外在保養方面注意補水和保濕。

內調方面,注意多多補充膠原蛋白的物質,無論你是從水果的果膠中攝取,還是骨頭湯,或者是肉皮中攝取,都是非常好的。幫助**有光澤,和保濕。

而混合性膚質,偏油,就參照油性的做法,注意加上清爽補水;偏乾,就參照乾性膚質的方法,注意長

效保濕。

現在重點說一說,敏感性膚質吧。這樣的膚質最受不了乾燥,和空調的環境了。**會發乾,而且容易遇冷和熱面部潮紅。

起斑斑和痘痘。而對付這樣膚質最關鍵的一點還是補水及保濕。因為敏感性膚質的**角質偏薄,不太建議使用去角質的東西,而注意補水和保濕,幫助細胞進強抵抗能力,這樣即使面對空調和電腦,也不怕了~

再配個噴霧吧。舒緩和保濕型別的非常不錯。無論你是什麼膚質,噴上一噴,即可釋放你緊張的情緒。

以上四種不同的膚質,都不要忘了使用眼霜。因為眼部肌膚的老化程度也是很快的。可以在眼部使用無酒精無香精不刺激的保濕和柔膚效果的水來打底,幫助眼部保濕。效果會非常好。

這幾點都是要注意的。

其實還有一些也是很關鍵的,比如你可以買一些小的仙人掌放在輻射源旁邊可以幫助我們吸收一些輻射;每天使用隔離霜,可以幫助**創造良好的環境,以及隔離髒空氣和彩妝;還有就是適當吃一些海產品如海帶啊和螺旋藻之類的,都是非常好的抗輻射的食物。

平時在食物中多以綠色為主,養成多吃弱鹼性食物的好習慣

我天天對著電腦絕對有8小時,有時甚至超過10小時

以前讀書的時候不知道,以為自己是油性**就乙個勁地敗控油產品,到後來臉成裡試驗田,就是不見效果

後來報紙上看到一篇文章說油性**應更注意保濕,才恍然大悟, 果然堅持了一兩個月下來**狀況好很多,豆也少了. 所以直到現在我都一直堅持買保濕產品,本人對**要求只要健康就好,美白我沒什麼要求,抗皺也沒到年齡,所以保濕是第一目標.

現在工作了,天天對著電腦,更加要注意自己的**, 保濕噴霧是閉備的,隔離霜是必塗的,水是一定要喝的.前兩天有人賜教, 現在睡前一杯牛奶, 早晨空腹一杯蜂蜜茶,到辦公室泡菊花茶加狗祁,真的要內外同步哦, 正準備去買兩盆仙人掌,一盆家裡一盆辦公室.

還滿意吧~~

天天對著電腦面板怎麼保養?感覺面板好乾燥!

具體保養我不清楚,但建議你在電腦桌上放一盆仙人掌,還有新生活的保養品很好用。麻煩,謝謝!長時間對著電腦,如何保養。第一招 保證螢光屏清潔 每天開機前,用乾淨的細絨布把螢光屏擦一遍,減少上面的灰塵。第二招 隔離最重要,要學會使用隔離霜,薄薄的一層,就能夠讓肌膚與灰塵隔離。比如使用美白保濕隔離霜。第三招...

怎樣護理好面板呢,如何保養好面板?

保持良好的睡眠為了確保你的睡眠質量,請在晚上10點以後不要吃任何東西,特備餓是除外。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焦慮,這是保證睡眠質量的根本,同時也有助於保養 多吃蔬菜。為了健康美麗,你要盡可能得補充身體需要的維生素,身體好了,自然就好了。這裡我建議吃的蔬菜有青菜 花菜 西紅柿 蘑菇 木耳 青筍。為了你 的...

在廚房長期炒菜的要怎麼保養自己的面板呢

當食用油加熱到270度左右 油冒煙 就會產生油霧凝聚物,這會造成細胞染色體的損傷,而且油煙會阻塞毛孔。一般比較常見的對抗油煙的方法是在做飯前塗上隔離霜,但是必須注意要等15分鐘才能接觸油煙,做飯後還要立即清洗。平時注意 保養,多做 最好的辦法是 少炒菜,多燉或蒸,不然就煮。1.要多敷 用黃瓜等自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