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使用無線路由使用印表機

2022-08-29 08:05:04 字數 922 閱讀 7824

1樓:石獅欣

接好自己的無線路由器設定完成後,上網是沒有問題,可是不能共享單位電腦的磁碟和印表機了,自己設定了幾次都不成功,也問過一些網友,給的解決辦法一聽就知道不行。我認為如果自己在區域網內再使用無線路由器的話,自己的電腦就已經和原來單位其它電腦和印表機不在同乙個區域網內了,帶著這個疑問諮詢了華為的技術人員,他們給出的答案印證了我的疑問。解決方案是將路由器設定為交換機來使用。

設定步驟為:

1,進入自己的無線路由器設定,(一般路由器的ip位址是自動生成的,例如單位路由器為192.168.1.

1,那我自己的路由器ip就為192.168.0.

1)將lan的ip位址設定更改為191.168.1.

#,#為任意乙個數字(1~100都可以),只要不和區域網內其它電腦的ip重複就可以。

2,將dhcp的勾去掉,不使用該項。

3,將無線路由器的進線從wan(太網介面)拔下,插入1號介面。

這樣就ok了,最好重啟一遍電腦。

設定成功,電腦不但無線上網了,區域網內電腦磁碟和印表機都可以共享。

2樓:匿名使用者

實現無線好像現在的印表機沒幾款能行,我只聽過一款行而已。

試試行不行的話。

看你的印表機是否連線路由,用你的電腦去訪問印表機的ip位址,看能不能ping到。

3樓:大地2騎士

列印伺服器(網線直接連印表機)還是通過計算機共享列印共享列印要知道那台機器的ip位址或主機名,最好是ip,你最好把那台計算機ip設定為192.168.1.

2-99之間的任意數值。

列印伺服器需要在印表機中設定ip位址,然後在客戶機安裝網路版的印表機驅動。

不太明白,路由器是192.168.2.1,你的ip位址是192.168.1段,難道做了vlan或子網掩碼不是255.255.255.0麼

如何使用單位區域網上的印表機,辦公室區域網怎麼設定公用印表機?

單擊 開始 設定 印表機和傳真 新增印表機 在彈出窗點選 下一步 選擇 網路印表機或連線到其他計算機的印表機 然後點選 下一步 再點選 連線到這臺印表機 然後刷入 server printer 然後不管什麼提示都點 下一步 和 y 是 注意 這裡的 server 指的是你要新增連線印表機的計算機名,...

怎麼使用印表機,印表機怎麼使用

6個按鈕沒有寫說明麼?光憑你這麼說也沒法幫你啊 如果是單純列印的話那麼就如樓上所說 不過是先插連線線再驅動,不插的話系統都檢測不到印表機怎麼可能能用呢.再接著,一般的印表機驅動都會帶有相關列印軟體 個人認為沒什麼用 打東西可以用word 比較普遍好用 當然,如果單純只是要打 或文字的話也可以用win...

我的印表機是新增的區域網共享印表機,新增完成後都正常,但是電腦重啟後,印表機就不能列印了

電腦裝有還原卡之類的軟體嗎?正確新增後應當會自動儲存的。建議用管理員帳號試下。另外你的電腦重啟後,登入其它電腦進行列印時是需要重新密碼認證的,這個你可以嘗試帳號密碼驗證時把 記憶密碼 的勾打上解決問題。正常新增復表示網路連製通,但你們局域bai網網路是不是 dhcp 的呢?如du 果是,那要看看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