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印表機新增本地印表機怎麼設定

2021-12-19 17:22:45 字數 4838 閱讀 5935

1樓:百家家

進入控制面板中的裝置和印表機,系統自動搜尋。找尋不到裝置則進行一下步驟。

準備就是先配置自己的網路印表機,將自己的印表機的ip位址配置和自己電腦在乙個網段和閘道器的位址。之後進行如下步驟

開啟裝置和印表機,進行如圖操作。

打你看見如圖設定請選擇網路上的裝置,第二個選項。

進行搜尋,如果找不到你要找到的裝置,請選擇停止,並進行第二個選項選擇第三項,接下來進行對裝置ip位址的新增。

配置好你之前設定好的ip位址。(一定要和自己的計算機ip位址在乙個閘道器)

等待成功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檔案和列印共享

設定檔案和列印共享的目的是為網路上的其它使用者提供檔案和印表機共享,設定檔案和印表機共享的步驟如下:

1.選擇「開始」/「設定」/「控制面板」,開啟「控制面板」;

2.在「控制面板」中,選擇網路圖示,開啟「網路」視窗;

3.在「網路」視窗的「配置」標籤中;按「檔案和列印共享」按鈕,開啟「檔案和列印共享」對話方塊;

4.選擇「允許其他人訪問我的檔案」選擇框即設定了檔案共享;選擇「允許其他人列印到我的印表機上」選擇框即設定了列印共享;

5.按「確定」按鈕,根據系統提示重新啟動以後,本機就可為其它使用者提供共享服務了。

★提供檔案共享

設定「檔案和列印共享」以後,你就可以為其它使用者提供共享服務了。現在你雙擊「網路上的芳鄰」視窗中自已的計算機,會發現其中沒有共享內容,這是因為你沒有提供共享資源。在網路中提供檔案共享的方法是設定驅動器(或資料夾)共享,設定完成以後,其它使用者應可以訪問該驅動器(或資料夾)中的檔案了。

設定驅動器(或資料夾)共享操作步驟如下:

1.雙擊「我的電腦」圖示,選定提供共享的驅動器(或驅動器下的任一資料夾),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共享」,開啟驅動器(或資料夾)屬性視窗。

注意:選定驅動器(或資料夾)後,也可選擇「檔案」選單「共享」命令開啟驅動器(或資料夾)屬性視窗。

如果「檔案」選單中沒有「共享」命令,請「控制面板」/「網路」/「配置」標籤視窗中按「檔案和列印共享」按鈕,設定檔案共享。

2.在驅動器(或資料夾)屬性視窗「共享」標籤中,選擇「共享」選擇框;

注意:「共享名」輸入框用於指定共享驅動器(或資料夾)的名稱,你可以不輸入內容使用預設名稱,也可以輸入新名稱。當網路上其他使用者訪問此驅動器(或資料夾)時,將看到你指定的名稱。

「備註」輸入框用於給共享驅動器(或資料夾)的新增註釋,當網路上其他使用者檢視你計算機上的「

詳細資料」時,將看到這段詳細註釋。

3.「訪問型別」欄目中有「唯讀」、「完全」和「根據密碼訪問」三項選項,可根據你自己的要求分別選擇;

4.「口令」欄目中有「唯讀口令」和「完全訪問口令」二只輸入框,如果你輸入了口令,使用者必須輸入口令方能訪問。設定完成按「確定」按鈕以後,在該驅動器(或資料夾)下方你會看到乙隻托住驅動器(或資料夾)的手,表示該驅動器(或資料夾)已被設定為共享,可以被其它使用者訪問。

在網路中不僅驅動器、資料夾可以設定為共享,裝置也可以設定為共享。例如光碟機、軟碟機均可以設定為共享,設定光碟機、軟碟機共享的方法上述方法相同,此處不再介紹。

★提供印表機共享

如果網路上的使用者需使用你的印表機,你可以為其它使用者提供印表機共享服務。提供印表機共享操作步驟如下:

1.選擇「我的電腦」/「印表機」圖示,開啟「印表機」視窗;

2.選定提供共享的印表機,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共享」,開啟「印表機屬性」視窗;

選定印表機後,也可選擇「檔案」選單「共享」命令開啟「印表機屬性」視窗。

如果「檔案」選單中沒有「共享」命令,請「控制面板」/「網路」/「配置」標籤視窗中按「檔案和列印共享」按鈕設定印表機共享。

注意:如果「印表機」視窗沒有印表機,請安裝相應印表機驅動程式;

3.在「印表機」屬性對話方塊「共享」標籤中,選中「共享為」選擇框;

「共享名」輸入框用於指定共享印表機的名稱,你可以不輸入內容使用預設名稱,也可以輸入新名稱。當網路上其他使用者訪問此印表機時,將看到你指定的名稱。如果網路上共享印表機很多,建議使用網路管理推薦的口令以方便管理,網路上的其它使用者也可以使用該名稱尋找這台印表機。

「備註」輸入框用於給共享的印表機新增註釋,當網路上其他使用者檢視你計算機上的印表機屬性或「詳細資料」時,將看到這段詳細註釋。如在此「備註」輸入框輸入印表機的型別和位置,以方便網路上使用者使用此印表機。

「口令」輸入框用於設定口令,以防止非法使用者使用。此輸入框可以不輸入口令,允許所有使用者使用此印表機;如果你輸入了口令,使用者必須輸入口令方能使用印表機。

設定完成按「確定」按鈕以後,在該印表機圖示下方你會看到乙隻托住印表機的手,表示該印表機已被設定為共享,可以被其它使用者使用

★安裝使用網路共享印表機

使用網路印表機須在當前機安裝列印機器上驅動程式,下文以安裝在本工作組「1」號印表機上名稱為「canon」網路共享印表機為例,討論網路共享印表機驅動程式的安裝,操作步驟如下:

1.選擇「我的電腦」中「印表機」圖示,開啟「印表機」對話方塊;

2.雙擊「新增印表機」圖示,在「新增印表機」嚮導「1」號對話方塊中按「下一步按鈕」;

3.在新出現的「新增印表機」嚮導「2」號對話方塊中選擇「網路印表機」選擇框後,按「下一步按鈕」;

4.在新出現的「新增印表機」嚮導「3」號對話方塊的「網路路徑或佇列名」輸入框中輸入「\\1\canon」後,按「下一步按鈕」;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在輸入「網路路徑或佇列名」輸入框中輸入,可按「瀏覽」按鈕,在「網路上的芳鄰」中找到提供共享印表機的計算機,選中「印表機」圖示後按「確定」按鈕,該印表機的資訊會自動新增在「網路路徑或佇列名」輸入框中。以後按提示插入windows 9x安裝光碟即可完成安裝,安裝完成後你就可以使用該網路印表機了。

★網路驅動器對映

將網路共享驅動器(或資料夾)設定為自已計算機上的驅動器碟符,稱為對映網路驅動器。如果你經常用某個網路驅動器(或資料夾),可以把它對映到你自己的計算機上,像使用自已的驅動器一樣使用網路驅動器。設定驅動器對映操作步驟如下:

1.在「網路上的芳鄰」視窗選定提供共享的計算機圖示,開啟其共享內容視窗;

2.選定需要對映網路驅動器,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對映網路驅動器」 ,開啟「對映網路驅動器」 對話方塊;選定對映網路驅動器後,也可選擇「檔案」選單「對映網路驅動器」 命令,開啟「對映網路驅動器」 對話方塊。

3.在「對映網路驅動器」 視窗的「驅動器」下拉列表框中已給出了系統自動指定的驅動器碟符,並給出了該「對映網路驅動器」的網路路徑。你也可以在下拉列表框中自行選擇驅動器碟符;

4.如果你經常使用此網路驅動器,請選中「登入時重新連線」選擇框,windows 每次啟動時均自動連線此網路驅動器。但如果你很少使用此網路驅動器,請不要選擇此選擇框,以免影響windows的啟動速度。

設定完成按「確定」按鈕以後,在「我的電腦」視窗中會看到新增的網路驅動器圖示,現在你可以像使用自己計算機上的驅動器一樣,使用該網路驅動器。網路驅動器與硬碟驅動器圖示略有不同,其下還連線著一條「一」字形管道

不知道這個你操作的來不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 印表機傳真 新增印表機 如果是本機的 裝啦驅動就有 只需要對那個印表機點右鍵點預設印表機就可以啦 如果是區域網 就通過 網域名稱 計算機名 找到對方的印表機然後新增 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選單中找到印表機和傳真,開啟視窗,點新增印表機,有提示,問你是新增本地印表機還是網路印表機,選擇本地,下一步,根據提示一步一步來,一會兒就安好了

網路印表機ip位址怎麼設定?

5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網路印表機方法:

以hp laserjet p2015 series pcl 5 a4印表機為例

1.為印表機設定ip

印表機在連線上網線以後會通過路由器的dhcp服務自動設定乙個ip,但是此ip不一定與你的計算機的ip處在同乙個ip段【同段ip為192.168.0.

***,即前三位相同(不一定為192.168.0),只有最後一位不同】,ip不再同一段是無法連線的。

手動設定印表機ip

>>列印一張印表機自測頁(與印表機測試頁不同):以hp2015為例,按綠鍵大約5秒放開即可;

>>從自測頁上可以找到印表機的ip,以192.168.0.250為例;

>>然後將計算機的ip設定為與印表機相同段的ip,例:原來為192.168.2.200,改為192.168.0.200;

>>在ie瀏覽頁中輸入印表機的ip,192.168.0.250,會出現印表機的設定頁,將其ip設定為區域網段的ip,例192.168.2.250,記著儲存。

>>在ie位址列重新輸入192.168.0.250,如果還能開啟印表機的設定頁,說明上步中ip設定失敗,請重新設定,直到成功。

>>將計算機恢復為原來的ip,192.168.2.200;

>>在ie位址列輸入設定後的印表機的ip,192.168.2.250,一定能開啟印表機的設定頁(如果打不開,那我也無能為力了);

印表機ip設定完成。

2.安裝印表機驅動程式

3.按如下提示新增印表機

>>控制面板》新增印表機

>>選擇 連線到此計算機的本地印表機,取消 自動檢測並安裝即插即用印表機,

>>選擇 lpt1 印表機埠

>>在 安裝印表機軟體 頁面中選擇 hp laserjet p2015 series pcl5

>>選擇 保留現有驅動程式

>>設定名稱及預設屬性

>>共享與否自己看著辦

>>不要列印測試頁

完成4.設定埠

>>開啟印表機屬性頁,選擇埠選項卡,

>>新增埠

>>選擇 hp standard tcp/ip port,點 新埠,下一步

>>在ip位址列中輸入印表機ip,192.168.2.250

完成,退出

6樓:瑠璃巡

網路印表機ip位址估計在設定中間,有些衝突可能導致他的資訊接收不暢。

印表機聯網設定的問題,印表機無法聯機列印設定該怎麼去解決

1 首先檢查一下印表機當前是否已經被設定為 暫停列印 如果是的話,無論怎樣向印表機傳送列印命令,印表機肯定不會接受列印命令的,要想讓印表機能接受使用者的響應的話,可以取消 暫停列印 這個設定 在取消這個設定時,大家可以先開啟印表機操作視窗,然後用滑鼠右鍵單擊當前系統中安裝的印表機的程式圖示,從彈出的...

印表機怎麼直接列印,用印表機怎麼列印

印表機可以直接列印的,首先來說印表機連線上電腦開啟word或者說是其他需要列印的東西直接列印就可以!印表機是需要先和電腦連線的,你可以在電腦上先安裝印表機的驅動。在連線印表機,電腦會自動識別的安裝完成以後就可以列印了。你說的直接列印是什麼概念呢?就說直接插上電腦上面,然後選擇列印就可以了,只要你選擇...

關於熱敏印表機的設定問題,熱敏印表機怎麼設定?求教

一 故障現象 收據印表機 receipt printer 能夠執行,但是不能夠列印。1.1.故障原因 a.列印紙未安裝好。b.使用電壓超出規定範圍。c.熱敏列印頭的電纜未連線好。d.列印頭不能動作。1.2.排除方法 a.重新安裝列印紙。b.檢查電源電纜是否與pc板連線良好 j5或j7 c.檢查列印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