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貝多芬的兩個小故事,關於貝多芬的兩個小故事50字

2022-01-02 06:33:31 字數 4766 閱讀 4158

1樓:暴走少女

一、艱難磨難

貝多芬出生在乙個貧困的家庭,父親是乙個經常酣酒的男高音歌手,母親是個女僕。

艱苦的童年生活沒有讓貝多芬像莫扎特兒時那樣享受過家庭的溫情。一開始.人生對於他來說,一切都是那麼悲慘而殘暴。

父親想發掘他的**天斌,把他當做神童一般炫耀。未滿四歲,貝多芬就被要求整天釘在鋼琴前面.或者和提琴被關在家裡,幼小的他幾乎被繁重的練習壓垮。

貝多芬也曾一度厭倦了**,父親不得不用暴力來迫使他學習。

少年時代,貝多芬過早地擔當起了生活的重擔,開始操心經濟問題,打算如何掙取每天的麵包。十一歲時,貝多芬加人戲院樂隊,領取每月徽薄的工資來補貼家庭生活的開支。

十七歲那年,他失去了他熱愛的母親。母親是因肺病而死的.貝多芬自以為也感染同樣的病症.他常常感到痛楚,在他心裡也因此留下了比病魔更殘酷的優鬱。

這一年,貝多芬成了一家之主。經常酗酒的父親喪失了主持門戶的能力.同時,也揮祖盡了家裡的積蓄,人們只好把父親的養老金交給貝多芬管理。這些可悲的事實給貝多芬的心靈留下了深深的創傷。

童年的貝多芬是如此的悲慘,青年的貝多芬更是痛苦萬分。二十五歲以後,疾病的惡魔就開始叩問貝多芬了,並且像鬼魂附體一樣纏在他身上不再退隱。

2023年至2023年間,耳病開始顯現出來。貝多芬感到耳朵日夜作響,他的內心也受到劇烈痛楚的折磨。聽覺越來越衰退,最後他的雙耳完全失聰。

這給貝多芬的生活、愛情已經**創作生活帶來了毀滅性的打擊。好幾年,他躲著不與人見面,獨自守著耳朵失聰這個可怕的密碼,隱忍著巨大的精神與肉體的雙重痛苦折磨。

晚年時,他仍然孤苦伶仃一人。這期間,他沒有經濟**,被逼得四處向好友求援,已解決生計問題。按他自己的話說:「差不多到了行乞的地步。」

二、逸聞趣事

一次,貝多芬走進一家長館就餐,剛坐下來就聚精會神地構思他的樂章。他構思完畢以後,高興地把服務員喊來說:「算賬。多少錢?」

服務員先是一愣,接著撲的一聲笑了,說:「先生.您還沒有吃東西呢,怎麼就要付錢呢!」2023年,德國文藝界的兩位巨人貝多芬和歐德在波希公尺亞人的浴場相遇。

貝多芬是歌德的崇拜者,他曾說:「歌德的詩使我幸福。」現在第一次見面,他希望能從這位大詩人的智慧型和詩才中進一步探索他的靈魂,從中吸取人格力量。

正當他們熱烈敘談時,皇后、太子和一群侍臣從他們身邊走過。貝多芬從來就對這類人深惡痛絕,因此,當太向他脫帽致敬,皇后也向他點頭招呼時,貝多芬卻把頭一昂,裝作什麼也沒有看見一樣。

然而歌德就不同了,他趕忙抖抖身上的灰塵,整整衣領,把帽子脫下在手中,迎上前去,向皇后、太子彎腰致敬。

這時,貝多芬只覺得先前心目中這,位詩人的高大形象頓時土崩瓦解。當那辭皇族浩浩蕩蕩地走過去了以後,貝多芬幾乎用吵架的聲調對歌德說:「你不是我想像中的《葛茲》《浮士德》的作者,而是乙個庸俗的人。

」從此,他們再也沒有見過一面。

三、練琴的故事

在貝多芬才4歲的時候,父親便把一堆的曲譜放在貝多芬面前讓他彈奏,有時候貝多芬把小手都練腫了還是不敢休息。

一天,教堂的鐘聲都已經敲了12下了,貝多芬還在練習,他必須等到父親回來檢查他的曲子才能睡覺,母親看著眼睛眯成一條縫的貝多芬,垂憐的對他說:「孩子,都12點了,先去睡覺吧。」

「不行,爸爸等會回來看見我沒有練琴,會打我的。」媽媽對這個酒徒的丈夫也沒有辦法,只好抱著貝多芬在琴邊流淚,很快,貝多芬在母親的懷抱睡著了,媽媽便把他抱上了床。

當鐘聲再次敲響的時候,貝多芬的酒徒父親回來了,「那個小兔崽子呢,怎麼不練琴了?」「你不看看都幾點了,還讓孩子練琴,你要把他弄死才肯罷休啊?」

對,你說的對」貝多芬父親一邊說著,一邊來到貝多芬床邊,把貝多芬提了起來,母親怎麼攔也攔不住。貝多芬迷迷糊糊的在琴上一邊彈,一邊閉著眼睛,儘管如此,貝多芬的琴聲還是十分流暢自然。

「行,這還有點莫扎特的樣子。」父親在一邊高興的說。

四、注定的藝術家

2023年12月6日,貝多芬誕生在波恩市的乙個**世家。他4歲時就會彈奏羽管鍵琴,8歲起就登台演出,並獲得了**神童的美譽。

10歲時,他拜師於普魯士最著名的**教育家聶費。12歲時經聶費的推薦,到瓦爾特斯坦伯爵的宮廷樂隊充任管風琴師助手,這是貝多芬「**僕役」生涯的開始。

17歲時,貝多芬去拜訪**大師莫扎特,受到熱情接待。莫扎特在聽完貝多芬彈了幾首鋼琴曲子後興奮地說:「各位,請注意這位年輕人,不久的將來他就會博得世人的稱讚!」

莫扎特還答應給貝多芬上課。可惜此後兩個月,貝多芬母親突然去世。對此,貝多芬父親意志消沉,終日酗酒,貝多芬不得不挑起了養家餬口的重擔,再次回到原來的歌劇院當鋼琴師。

19歲那年,法國大路程爆發,貝多芬滿懷激情地寫了《誰是自由人》的合唱曲來表達他對自由與民主的渴望。後來,貝多芬通過人介紹,認識了李希諾夫斯基公爵。

五、扼住命運的咽喉

30歲時,貝多芬愛上了乙個伯爵小姐朱麗葉.琪查爾迪,但她父親嫌貝多芬出身低賤,硬是把女兒許配給乙個伯爵。這給了貝多芬極大的精神刺激,據說他的名曲《致愛麗絲》就是在這段時間內創作的。

失戀固然令他傷心,但更令他傷心的是他的耳朵開始發聾。他在給朋友的一封信中寫到:「我過著一種悲慘的生活……要是幹別的職業,也許還可以;但在我的行當裡,這是最可怕的遭遇!」

貝多芬曾竭力**,卻無濟於事,他搬到維也那鄉下去療養了兩年。結果病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更加惡化了,就連視窗對面的教堂鐘聲都聽不到了。

絕望中,貝多芬多次想到了死,但他不甘心就這樣離開人世,他堅信只有**才能拯救他。他在給朋友的一封信中寫到:「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不容它毀掉我!」

貝多芬立志要在餘生中從事**創作。從此,維也那的官廷樂會少了一位出色的鋼琴彈奏家,但世界樂壇卻誕生了一位不朽的作曲家。

貝多芬從32歲起開始**創作,在近兩年的彷徨與探索後,他終於創作出第一部具有自己鮮明特點的作品——《第三交響曲》(《英雄交響曲》),其最突出的特點是音調跌宕起伏,時而沉靜凝思,時而憤慨咆哮,令人情緒激憤。

貝多芬創作《英雄交響曲》,本來是想獻給拿破崙的,但他聽到拿破崙在巴黎聖母院加冕稱帝的訊息時,怒不可遏,憤而塗去原來的獻詞,而是把它改成:《英雄交響曲》,為紀念一位偉大的人物而作。

貝多芬的故事(50字左右)

2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貝多芬故事一:4歲的貝多芬被父親逼著學習鋼琴、小提琴,其父愚蠢地想用強制性手段將他培養成莫扎特式的神童 。

貝多芬故事二:8歲的貝多芬師從宮廷老管風琴師h·伊登學習**基礎理論及管風琴,同年8月26日第一次登台演出 。

貝多芬故事三:11歲的貝多芬輟學,進入波恩劇院樂隊當小樂師,有機會師從選帝侯宮廷管風琴師、指揮家和作曲家克里斯蒂安·戈特洛布·聶弗,聶弗是位啟蒙運動的參與者,對貝多芬一生影響很大 。

貝多芬故事四:13歲的貝多芬擔任宮廷樂隊的古鋼琴獨奏與伴奏,但無薪俸;同年根據德雷斯勒的進行曲改編為《鋼琴變奏曲》(woo63),這是他正式發表的第一首作品,由德國**出版家j·m·格茨予以出版 。

貝多芬故事五:貝多芬第一次訪問維也納,見到31歲的莫扎特,其彈奏技術受到莫扎特的讚賞;同年結識比自己大9歲的華爾斯坦伯爵,他是貝多芬在藝術事業與經濟上的重要支持者。

3樓:浩雄王

對於乙個**家來說,聽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貝多芬在27歲時就患上了耳疾,30歲以後,他的耳病更加嚴重,由此他變得孤僻,痛苦之極,每天都在憂鬱中度過。貝多芬一度絕望地想到了死。

但是,對貝多芬來說用死去解脫耳聾的痛苦顯得太軟弱無能了,鼓勵他能堅強活下去的,是他心靈中要創作出更美更好的**獻給全人類的強烈願望。他發出了自己人生的最強音:「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休想讓我屈服!

」雖然貝多芬勇敢面對了耳聾這一痛苦現實,但是他創作的「英雄」《第三交響曲》、歌劇《費德里奧》以及鋼琴奏鳴曲《暴風雨》,卻充分表達了他那最悲痛的心境。

貝多芬一生創作題材廣泛,重要作品包括9部交響曲、1部歌劇、32首鋼琴奏鳴曲、5首鋼琴協奏曲、多首管弦樂序曲及小提琴、大提琴奏鳴曲等。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2023年12月16日—2023年3月26日),出生於德國波恩,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歐洲古典主義時期作曲家。

貝多芬在父親嚴厲苛刻的教育下度過了童年,造就了他倔強、敏感激動的性格。22歲開始終生定居於維也納,創作於2023年至2023年間的《第三交響曲》標誌著其創作進入成熟階段。

4樓:羊運旺幹子

貝多芬出生於貧寒的家庭,父親是歌劇演員,性格粗魯,愛酗酒,母親是個女僕。貝多芬本人相貌醜陋,童年和少年時代生活困苦,還經常受到父親的打罵。貝多芬十一歲加入戲院樂隊,十三歲當大風琴手。

十七歲喪母,他獨自一人承擔著兩個兄弟的教育的責任。

2023年

貝多芬出生於貧寒的家庭,父親是歌劇演員,性格粗魯,愛酗酒,母親是個女僕。貝多芬本人相貌醜陋,童年和少年時代生活困苦,還經常受到父親的打罵。貝多芬十一歲加入戲院樂隊,十三歲當大風琴手。

十七歲喪母,他獨自一人承擔著兩個兄弟的教育的責任。

2023年12月貝多芬離開了故鄉波恩,前往**之都維也納。不久,痛苦叩響了他的生命之門,從2023年開始,貝多芬的耳朵日夜作響,聽覺越來越衰退。起初,他獨自一人守著這可怕的秘密。

2023年,他愛上了一位名叫朱麗埃塔的姑娘,但由於自己的殘疾(此時他已耳聾)以及朱麗埃塔的自私、愛慕虛榮,兩年後她嫁給了乙個伯爵。肉體與精神的雙重折磨,都反映在他這一時期(幻想奏鳴曲)、《克勒策奏鳴曲)等作品中。席捲歐洲的革命波及了維也納,貝多芬的情緒開始高漲,這時的作品有《英雄交響曲》、《熱情奏鳴曲》。

2023年5月貝多芬與布倫瑞克小姐訂婚,愛情的美好產生了一系列偉大的作品。不幸的是,愛情又一次把他遺棄了,未婚妻和另外的人結婚了。不過這時貝多芬正處於創作的極盛時期,對一切都無所顧慮。

他受到了世人矚目,與光榮接踵而來的是最悲慘的時期:經濟困窘,親朋好友乙個個死亡離散,耳朵也已全聾,和人們的交流只能在紙上進行。面對生活苦難,似乎沒有什麼能使貝多芬屈服,他以自己的創作風格扭轉了維也納當時輕浮的風氣。

2023年3月26日,貝多芬在風雪交加的日子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關於高尚的15個小故事,關於高尚的小故事

關於高尚的小故事 這是秋末的一天,潔白雲朵在九月碧空的襯托下悠閒地飄來飄去。貝恩和羅伯特決定利用這個好日子去爬山。第一天一切都很順利,可是第二天,當他們到達山頂時,微風漸漸大了起來,而且遠處開始有烏雲聚集很快,閃電就照亮了遠處的天際,還能隱隱聽到低沉的雷聲。兩人商量一翻後決定馬上下山。他們走了沒有多...

關於雷鋒簡小故事,關於雷鋒的小故事

雷鋒 1940年12月18日 1962年8月15日 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 共產主義戰士。1954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1960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1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1962年2月19日,...

關於紀曉嵐的故事,關於紀曉嵐的小故事

紀曉嵐幼時讀私塾,聰敏過人,過目成誦,強記不忘,有小神童美譽。其師石先生甚愛之,只因功課對他毫無壓力,他便偷閒喂家雀塞進牆洞裡,再用磚頭把洞堵上,石先生發現這個秘密,怪其不務正業,便偷偷將家雀摔死又放入洞中,然後在堵洞口的磚上戲題一上聯 細羽家禽磚後死,紀曉嵐下課又去喂家雀,見磚上對聯言明家雀已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