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業證可以換畢業證嗎,結業證可以換畢業證嗎?

2022-01-02 06:33:29 字數 3645 閱讀 1486

1樓:半夜菊花別樣美

結業證的概念

學生在學校學習成績未及格,不能達到畢業資格。或者某學習場所沒有頒發國家或者地區教育機構認可的證書能力。而學生已修完大綱規定課程所發的證書,以示其已修完該門課程。

編輯本段結業證換畢業證示例

辦理程式:

1、本人提交《返校補考申請》交教務處考試中心,由考試中心安排其補考。

2、學生待補考成績下達後,達到換畢業證的條件,提交《結業證換畢業證申請》交教務處註冊中心,辦理結業證換畢業證手續。

3、、如遇本人無法到場辦理換證手續須委託他人代辦,需出具(1)委託人本人書寫的委託書乙份(2)委託人和被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3)結業證原件。

辦理要求:

1、必須攜帶結業證書原件。

2、帶本人彩色一寸免冠近照一張。

編輯本段結業證與就業

對於修業期滿,未取得畢業資格的結業生,國家不負責安排工作,可由學校向用人單位推薦或自薦。落實工作單位的,由接收單位出具說明該生為結業生的接收函,可以辦理有關就業手續,但必須在《報到證》上註明「結業生」字樣;在規定時間內無接收單位的,則學校將其檔案和戶糧關係轉回家庭所在地(家住農村的保留非農業戶口)自謀職業。

編輯本段結業證與畢業證、肄業證的區別

畢業生是指具有正式學籍的學生,學完教學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考試及格或修滿學分,准予畢業者。畢業生由學校發給教育部統一印製的《畢業證書》。

結業生是指具有正式學籍的學生,學完教學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其中有少量主要課程(包括畢業**、畢業設計)不及格者。結業生由學校發給《結業證書》。

肄業生是指具有正式學籍的學生,未學完教學計畫規定的課程而中途退學者(被開除學籍者除外)。肄業生由學校發給《肄業證書》或學習證明。

這是我剛剛找到的國家的規定。對你有幫助的看看

2樓:何時明月老師

回答結業證可以轉畢業證的,結業證書換畢業證書的限制條件:

1、你在學籍保留期限內通過那門沒過的學科拿到對應的學分 一般高校是畢業後2年之內也就是學籍保留2年,這期間你的戶口和檔案也可能還保留在學校。

2要寫申請 因為中國的人事制度問題,你的學位證和畢業證可能會被遺忘掉。

提問我現在學信網上學籍還是在籍

那我現在要想改學籍狀態能改嗎

回答您好,學籍狀態是不可以再修改了啊!

更多4條

3樓:

有知識,

有能力,

就是沒文 憑,

怎麼也得不到公司的認可,

朋友你正在為這事而煩惱吧,

你運氣還真不錯!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希望你也有乙個好的明天!

請採納謝謝!偶偶可快快快快來來來

結業證書可以換畢業證書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結業證書不可以換畢業證書,只有結業後學校同意補考,通過考試並符合畢業條件的才會發放畢業證書。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第三十三條學生在學校規定學習年限內,修完教育教學計畫規定內容,但未達到學校畢業要求的,學校可以准予結業,發給結業證書。結業後是否可以補考、重修或者補作畢業設計、**、答辯,以及是否頒發畢業證書、學位證書,由學校規定。合格後頒發的畢業證書、學位證書,畢業時間、獲得學位時間按發證日期填寫。

關於畢業證的其他規定。

《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暫行規定》第三條畢業生是國家按計畫培養的專門人才,各級主管畢業生就業部門、高等學校和用人單位共同做好畢業生就業工作。畢業生有執行國家就業方針、政策和根據需要為國家服務的義務。必要時,國家採取行政手段,安置畢業生就業。

第四條畢業生就業工作要貫徹統籌安排、合理使用、加強重點、兼顧一般和面向基層,充實生產、科研、教學第一線的方針。在保證國家需要的前提下,貫徹學以致用、人盡其才的原則。國家採取措施,鼓勵和指導畢業生到邊遠地區、艱苦行業和其他國家急需人才的地方去工作。

以上內容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5樓:伊尚說事

結業證書換畢業證的辦理程式是由申請者將《返校補考申請》提交至教務處考試中心,等待補考。若補考成績合格且滿足換證辦理要求,可將《結業證換畢業證申請》提交至教務處註冊中心,辦理換證手續。

業證書(diploma),亦稱「文憑」。是畢業生所取得的一種學歷憑證。它表明持證者在某一級學校系統地學習過一定的科學文化知識,是選拔幹部和評定職務的重要依據。

高等學校的畢業證書由國家教育委員會統一制發。

從 1985 年起,高等學校本科生畢業證書分為兩種:一種是普通的畢業證書,發給未獲得學士學位的畢業生;另一種為畢業證書與學士學位合一的證書,發給獲得學士學位的畢業生。後者同時標誌受教育者所具有的學術水平。

畢業證書按教育形式劃分:

1、非學歷證書

非學歷證書一般有兩類,一類是培訓類畢業證書(如計算機等級證);另一類是未經教育部門備案,並無統一招生資格的民辦學校所頒發的畢業證書(這類證書國家不予承認)。

2、學歷證書

一般指國民教育系列畢業證書,是指通過電子註冊學籍,國家承認的學歷,是現有教育的主體。

6樓:

可以,一般情況下,當畢業時學分未休滿,又必須離開學校時,會發給結業證書,一年內修完學分可以換發畢業證。

結業證換畢業證 本科畢業超過兩年了 還行嗎?

7樓:小俊七七

畢業超過兩年的話是無法用結業證書換畢業證書的。

結業證書是有有效期的,一般為該生學籍時間結束後1年內,最長的結業證書有效時間為該生正式的學籍時間之後2年內。

比如該生是在 2023年7月4號畢業的,那麼該生便可以在2023年9月底前通過重修和補考重修,來換得畢業證;如果時間已經超過了2023年月底,那麼該結業證已經失效,該生將無法取得畢業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教育部的規定,結業證換成畢業證,可以延期一年。但部分學校可以延期兩年。

具體方法如下:

1、本人申請,如實填寫學校換發畢業證書的申請表

2、學生所屬院系審核學生換證申請資格,分管教學副院長簽字意見

3、符合條件

4、與課程承擔單位銜接命題事宜,並將考試安排報考中心備案。

5、教務處中心簽字意見

6、合格教務處學籍管理辦公室審核是否符合條件

7、符合教務處分管處長簽字意見肯定後就可以到學籍管理辦公室辦理領取畢業證書。

8樓:菜鳥突擊

你的結業證換畢業證的有效時間 是你正式的學籍時間+2年.比如你在 2023年7月4號畢業的也就是你可以在2023年9月底前通過重修和補考重修 來換得畢業證.

假設你的這門課是今年春季的課程,那麼在9月份秋季開學後你還有一次機會 補考重修,

然後2023年的春季,你有一次跟班重修的機會. 同理 2023年的9月份 還有一次補考重修的機會.

然後2023年的春季,跟班重修機會. 2023年的秋季開學最後一次機會.

教育部 發畢業證有3個時間段,正規的順利畢業時間是每年的6月底,也就是應屆畢業生的時間. 第二個是7月下旬,是清考後發的乙個畢業證. 第三個是秋季開學補考後在9月底發的最後一次畢業證.

你在多久通過考試,那麼通過後的時間,就是你應發的畢業證時間. 用人單位可以看出這個時間. 這個你口才好點兒,人無完人,說幾句話,說自己疏忽造成掛了科,後來努力考過了,可以顯示你真誠.

研究生結業證與畢業證的區別

區別就是以後參加工作你不能寫你的學歷是研究生,同時也不可能寫你的學位是碩士 證書上的區別就是結業證上是修完教學計畫所規定的課程,准予結業 畢業證上是修完教學計畫所規定的課程,成績合格,准予畢業 結業證是復學生在學校學習其間經考制試成績未及格bai,不能達到du畢業所要求zhi 的資格,或者所在學習機...

畢業證和結業證有什麼區別?謝謝,北影的畢業證和結業證有什麼區別

區別大咯,結業證一般是那些培訓學校給你培訓完一些課程後頒發的證書,畢業證是你在學校完成學業考試合格後發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結業證是指結束學業,表明了學生在規定的時間內,學完了學校規定的學業課程而結束學業。結業證書是學校對學完規定的學業課程,但還是有一些課程沒有達到合格標準的學生頒發的一種學...

結業證的編號和畢業證的一樣嗎

不一樣。業證書的編號是學校內部的編號,畢業證書編號是統一的編號畢業證書是指受教育者在規定的期限修完規定的課目並被考核通過的憑證 畢業證書上的號碼是教育部統一編號,可以到學信網進行網上驗證的。結業證書一般指結束學業,表明學生在規定的時間內學完規定的學業課程而結束學業。結業證書是學校對學完規定的學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