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光榮革命時,查理一世後為什麼不是詹姆士二世繼位,而且查理

2022-01-02 06:33:30 字數 4858 閱讀 4165

1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關係;查理二世是詹姆斯二世的哥哥;兩人都是查理一世的兒子;

查理一世 娶法國的昂莉埃塔-瑪麗公主

長子查爾斯,威爾斯親王,早夭

【次子查爾斯(查理二世),康沃爾公爵,威爾斯親王】長女瑪麗,嫁給荷蘭執政威廉二世,為英王兼荷蘭執政威廉三世的生母【三子詹姆斯(詹姆斯二世),嘉德騎士,約克公爵,厄爾斯特伯爵,阿爾巴尼公爵】

次女伊莉莎白

三女安妮

四女嘉芙蓮

四子亨利,格洛斯特公爵

五女昂莉埃塔

歐洲王子和公主的命名在中世紀是很嚴格的。

長子往往和祖父同名,長女往往和祖母同名,次子和父親同名,次女和母親同名,以示尊敬。

2樓:小張學長

查理一世王后亨利埃塔·瑪麗亞共有6個子女活到成年,老大是查理也就是後來的查理二世,老二瑪麗(嫁荷蘭奧倫治親王),老三就是詹姆士,也就是後來的詹姆斯二世,老四伊莉莎白;老五安妮;老六格洛斯特公爵 亨利。

查理二世死後當然是長兄繼承王位,查理二世死後由其弟弟詹姆士即位,即詹姆士二世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之後

查理一世國王的**

兄弟關係;查理二世是詹姆斯二世的哥哥;兩人都是查理一世的兒子;

查理一世 娶法國的昂莉埃塔-瑪麗公主

長子查爾斯,威爾斯親王,早夭

【次子查爾斯(查理二世),康沃爾公爵,威爾斯親王】

長女瑪麗,嫁給荷蘭執政威廉二世,為英王兼荷蘭執政威廉三世的生母

【三子詹姆斯(詹姆斯二世),嘉德騎士,約克公爵,厄爾斯特伯爵,阿爾巴尼公爵】

次女伊莉莎白

三女安妮

乙個歷史事件和查理一世有關

四女嘉芙蓮

四子亨利,格洛斯特公爵

五女昂莉埃塔

歐洲王子和公主的命名在中世紀是很嚴格的。

長子往往和祖父同名,長女往往和祖母同名,次子和父親同名,次女和母親同名,以示尊敬。 英國光榮革命時,查理一世後為什麼不是詹姆士二世繼位,而且查理二世,查理二世與詹姆二世的關係是什麼: 查理一世和王后亨利埃塔·瑪麗亞共有6個子女活到成年,老大是查理也就是後來的查理二世,老二瑪麗,英國資產階級革命中,國王查理一世和光榮革命後的威廉在權力上都是至:

被送上斷頭台的查理一世

前是詹姆士一世,詹姆士一世之後是查理一世,在查理一世時發生資產階級革命,查理一世之後是查理二世,查理二世曾流亡法國,後來復辟成功,查理二世之後是詹姆士二世,詹姆士二世時發生光榮革命

英國光榮革命時,查理一世後為什麼不是詹姆士二世繼位,而且查理二世,查理二世與詹姆二世的關係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光榮革命是詹姆士二世的女兒瑪麗和女婿威廉繼位,而不是詹姆士二世繼位。

4樓:

lz 歷史脈絡混亂

1640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爆發當時在位的是查理一世(詹姆斯一世的兒子)1649查理一世被殺,進入克倫威爾統治時期(1649-2023年)2023年查理二世(查理一世的兒子)復辟

1685-1688 詹姆士二世(查理一世的兒子)統治2023年才光榮革命 詹姆士二世的女兒瑪麗和時任荷蘭奧蘭治執政的女婿威廉(後來的瑪麗三世和威廉三世)回國執政

查理二世,詹姆斯二世 是查理一世的的兒子 查理二世比詹姆斯二世大,所以查理二世先即位

但是詹姆士二世是第一順位繼承人,這很古怪。

可是沒人支援他 他本人與天主教有瓜葛 英國新教徒不支援他

詹姆士一世 查理一世 查理二世 詹姆士二世 之間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時期的皇帝,詹姆士一世是查理一世的爸爸,查理一世是查理二世哥哥,查理二世是詹姆士二世爸爸……

6樓:紫萱

查理一世不是查理二世的哥哥,是其父親。查理一世死後,後來查理二世復辟,為了給父親報仇,殺了很多議會成員。查理二世不是詹姆士二世的爸爸,是詹姆士二世的哥哥,光榮革命擁詹姆士二世的女兒瑪麗和女婿登上王位。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翻譯問題 其實按照正規的翻譯 是第乙個叫詹姆士的國王 第二個叫詹姆士的國王 同理 查理也是第乙個叫查理的國王 依次類推 很多都沒有關係的

1、查理二世是在克倫威爾死後登的王位,對吧? 2、詹姆士二世是查理一世的兒子,查理二世的侄子,對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是的。2023年,克倫威爾病逝。2023年,斯圖亞特封建王朝的查理二世復辟。

2、不對。他們兩個都是查理一世的兒子。詹姆斯二世是查理一世和他的王后海麗塔·瑪麗亞所生。

查理二世是查理一世與亨莉雅妲·瑪利亞的兒子。他們是同父異母的兄弟,查理二世長詹姆斯二世3歲。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2023年,克倫威爾病逝。克倫威爾的兒子沒有能力繼承克倫威爾的護國主職位,保皇的頑固派為了穩定英國局勢請查理二世返回英國繼承王位,稱查理二世,斯圖亞特封建王朝復辟。

查理一世的兒子是查理二世,為什麼查理二世的弟弟就變成了詹姆士二世?

10樓:

因為根據西方文化傳統,下一任君主即位後,他原來的名字是不會改變的。因為前面有一位國王叫詹姆士一世,後來的那一位詹姆士國王就只能稱呼為詹姆士二世。這在很多歐洲國家是一種很常見的習慣。

11樓:顧馛

首先說是翻譯方法不是咱們中國人習慣的:查理一世也可以說是英格蘭的第乙個查理(國王),他兒子一般不會取一樣的名字,(查理和詹姆斯不是他們的姓,他們姓斯圖亞特)比如取名詹姆斯,如果英格蘭以前沒有過叫詹姆斯的國王,那麼他就叫詹姆斯一世(英格蘭的第乙個詹姆斯國王),如果英格蘭以前有三個叫詹姆斯的國王,他就叫詹姆斯四世,跟他老子是幾世沒關係。再比如斯圖亞特王朝時,英格蘭的國王同時是蘇格蘭的國王,詹姆斯在英格蘭是二世,在蘇格蘭他是第七個叫詹姆斯的國王,所以在蘇格蘭他就叫詹姆斯七世國王。

12樓:在漁梁古壩採集礦石的中子星

查理二世之弟詹姆斯是英格蘭王國歷史上第二位名為詹姆斯的國王,故稱英格蘭的詹姆斯二世(英語:james ⅱ of england;蘇格蘭蓋爾語:seumas ⅱ shasainn)。

詹姆斯同時還兼任蘇格蘭國王,是蘇格蘭歷王國史上第七位名為詹姆斯的君主,故也稱蘇格蘭的詹姆斯七世(英語:james ⅶ of scotland;蘇格蘭蓋爾語:seumas ⅶ alba )。

13樓:sss子爵

這是翻譯的問題,查理一世直譯第乙個叫查理的國王。查理二世直譯第二個叫查理的國王。你是xx幾世取決於你叫什麼。

現在的英女王就是第二個叫伊莉莎白的英王。這跟秦始皇,秦二世不一樣。中國是為尊者諱,而且姓名組合多樣,兒子不會叫老子的名字。

所以沒有嬴政一世,嬴政二世。望採納。

14樓:江東子弟

歐洲貴族的名字數量很少,基本上就那麼幾個,如果遇到與先輩重名,就會加上幾世予以區分。但並非秦始皇、秦二世、秦三世這般傳遞。查理一世的兒子碰巧起名是查理,那麼就叫二世,他弟弟起名叫詹姆士(也與某個前輩重名了),就叫詹姆士二世。

15樓:非愛明

因為是同名的緣故!如:爺爺叫詹姆士,他又是第乙個叫詹姆士的做皇帝.那他就是詹姆士一世.如他的孫子也叫詹姆士,那他的孫子就是詹姆士二世!明白了嗎?

英國歷史 查理一世和詹姆士一世 查理二世和詹姆士二世他們有什麼關係

16樓:灼眼炎發掄溉

詹姆士一世和查理一世是父子關係;查理二世和詹姆士二世是兄弟關係,他們都是查理一世的兒子。

詹姆斯一世和查理一世什麼關係?詹姆斯二世和查理二世什麼關係?

17樓:星期天去逛超市

父子關係,兄弟du關係。zhi

查理dao

一世是詹姆斯一專世的兒子;詹姆斯二世屬是查理一世的兒子,查理二世是查理一世的大兒子,所以,詹姆斯二世和查理二世是兄弟關係。

查理一世死後的繼承人不叫詹姆斯二世,而是查理二世,查理二世之後才是詹姆斯二世。

歐洲王子和公主的命名在中世紀是很嚴格的,尤其是法國宮廷。長子往往和祖父同名,長女往往和祖母同名,次子和父親同名,次女和母親同名,以示尊敬。例如腓力二世·奧古斯都的長子路易八世和他的父親路易七世同名,而路易八世的長子王太子腓力和腓力二世同名,次子路易九世和父親同名。

又如詹姆斯二世的長女瑪麗二世和她的祖母亨利埃塔·瑪麗王后同名,次女安妮和她的母親安妮·海德王后同名。但是這種習俗在中世紀以後已經漸漸淡化了,給孩子起乙個和親戚相同的名字無非為了表示尊敬或紀念。

18樓:灰机哥系列

查理一世是詹姆斯一世的兒子;詹姆斯二世是查理一世的兒子,查理二世是查理一世的大兒子,所以,詹姆斯二世和查理二世是兄弟關係。

英王查理一世的兒子為什麼不叫查理二世而叫詹姆士二世呢?

19樓:還是大紅

「查理」「詹姆斯」都是君主的名字

君主叫什麼 就是什麼幾世

歷史上有過詹姆斯一世

因為 查理的兒子叫詹姆斯

所以 是詹姆斯二世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世的意思就是[家族裡第乙個叫……的人]。

二世的意思就是[家族裡第二個叫……的人]。

歷代英皇有血緣關係,視為乙個家族。查理一世的名字是查理,以後他當了皇帝一查族譜,好,這名字沒人用過,我就是查理皇帝了!他兒子叫詹姆斯,當了皇帝,一查族譜,呦,有人叫過詹姆斯了,為了區別,臣民們,請稱呼我為詹姆斯二世。

後來查理二世出來了,說我也得跟以前那位區別開呀,你叫一世我叫二世吧!

所以說,查理、詹姆斯都是名字,一世是後人的稱呼,二世是該君主當朝就有的稱呼。

英國選擇光榮革命的原因是什麼,英國發動光榮革命的原因

光榮革命是資產階級的一次不完全革命,之所以不完全是因為光榮革命後,國王的權力不再是神版授予的 權,而是議會給的。國王地位下降,但仍有王權。直到1689年 權利法案 頒布,王權受到議會限制,才逐漸被剝奪。而王權在這次革命之後被進一步架空是根本原因是資本主義制度對封建社會的鬥爭的勝利。直接原因應該是 權...

在英國的歷史上什麼是光榮革命

光榮革 命,英文 glorious revolution,1688年,英國資產階級和新貴族發動的推翻詹姆士二世的統治 防止天主教復 闢的非暴 力政 變。這場革 命沒有發生流 血衝 突,因此歷史學家將其稱之為 光榮革 命 1689年英國議會通過了限制王權的 權利法案 奠定了國王統而不治的憲政基礎,國家...

什麼是光榮革命?其實質是什麼,光榮革命反映出的實質問題是什麼

光榮革命,英文 glorious revolution,1688年,英國資產階級和新貴族發動的推翻詹姆斯二世的統治 防止天主教復辟的非暴力政變。這場革命未有流血,因此歷史學家將其稱之為 光榮革命 君主立憲制政體即起源於這次光榮革命。17世紀封建君主復辟後,由資產階級領導的一次不徹底的資產階級革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