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費電原因,電動車非常耗電 什麼原因

2022-01-02 06:33:26 字數 5916 閱讀 3721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耗電快有如下原因:

1、當氣溫降低時,部分電池的儲電能力會隨之下降。

具體解決辦法:在充電時注意環境溫度。

2、電瓶用的時間長了,極板老化。

具體解決辦法:更換新的電瓶。

3、電機,如果電機陳舊,碳刷磨損嚴重,軸承潤滑不好等原因,都會消耗大量電能而輸入機械能不足。

具體解決辦法:更換電機。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電動車費電是指電動車一次充電能騎行里程的多少,其原因有很多,主要分為電瓶的原因、電動車的原因和使用的原因。

其中充電器或電瓶的效能下降導致的電動車一次充電能騎行里程的減少,並不是電動車費電,而是電瓶所能釋放的電能減少。這是目前電瓶使用中的正常退化現象——到時需更換電瓶。

電動車的主要原因有:

1、電動機軸承問題;

2、電動機永久磁鐵的磁性消退;

3、電機控制器或感測器問題。

使用的主要原因有:

1、輪胎充氣不足——騎行阻力增大;

2、長時間的高速(或低速)騎行——效率降低。

3樓:鑫資侯先生

回答親你好 1.使用地氣溫比較低對車輛電池存在著一定影響;2.車輛電池因為長時間的使用出現老化;3.

車輛使用的電機炭刷過度磨損,電機內部潤滑油缺少,都會導致車輛耗電量大。電動車輛在日常使用中需要對車輛的電瓶進行保養和維護,在日常使用的過程中,需要經常檢查蓄電池的電解液是否缺失,需要檢查蓄電池電路以及各部分是否出現了老化或者是短路的情況,在機動車輛閒置時需要定期的啟動車輛,需要定期檢測電池的電壓。

4樓:

電動車費電的原因找到了,原來是這樣的,老師傅就是中!

5樓:

電動車買還沒一年就是耗電量比較大

6樓:扶明軒轅懋

隨著電池的使用電池存電量會越來越低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檢查電瓶,看看電瓶是不是有問題。然後檢查充電器的電壓電流是否符合標準。更換個控制器試試!

看看電機是否碳刷磨損過重或者磁片脫落基本上都是電瓶的本身原因,新電瓶不一定就沒有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測一下電機的最大電流,空載時如果超過5a的電流,就證明電機有問題了,方法是將控制器輸出電機的一端用萬用表和電機串上,轉動調速轉把,電流值就出來了。

9樓:

多半是電瓶不行了,兩年多了,壽命到了,換組新的吧,不用查其他的了。

電動車非常耗電 什麼原因

10樓:辣辣

第1原因:

首先來講一下電動車,它的電池是有自己的使用壽命,而且如果不能夠正確的使用電動車,它的電池會形成報廢的情況出現,那就說明沒有完好的維護這個電瓶車,那就要注意到的就是當電瓶車電池低於30%的用量,就不要再接著使用了,這樣會使得它耗費電量很大,尤其是在這個階段還要繼續騎著電動車行駛的話,對電池的危害是特別大的。

第2原因:

其次就是如果發現了電池不是很耐用,尤其是在開了沒有很久的時間就已經沒有電了,那就需要檢查一下是不是充電器出現了一些問題,就會在臨出門的時候才會發現電量為什麼就剩這麼少了,那肯定是充電器出現了問題,才會導致電量沒有充進去,那對於充電器也是要盡可能購買同品牌的一些原裝充電器,畢竟不是很匹配的就很容易出現一些電壓不同,就會造成對電池的二度傷害。

第3原因:

最後就是對於使用電動車的應該形成乙個良好的駕駛習慣,尤其是在電動車走在上坡路的時候,那它是很吃力的,因此就不要再去繼續擰電門了,可以相對減小一下,因為在上坡的時候基本是靠著發動機去出力的,如果此時達不到那種高要求,一直去擰電門也是沒有用的,反而會更加傷害電動車的電瓶,因此這個也是使用電動車的人經常要注意的一大問題。

11樓:美麗新娘在**

電動車和電有關的主要有,蓄電池,充電器,驅動電機,線路,控制器,照明等。

蓄電池,如果電池陳舊那麼每次充電都不會充滿,電量不足當然會使得電動車使用起來顯得很費電。

充電器,如果充電器老化或者內部故障,每次充電電壓不夠或者保護電路故障,還沒有充滿電就切斷輸入電壓,這樣就使得蓄電池電量充不足,也影響正常使用。

電機,如果電機陳舊,碳刷磨損嚴重,軸承潤滑不好等原因,都會消耗大量電能而輸入機械能不足。

線路,如果線路老化陳舊,絕緣不好,或者電路接點氧化,會使得接觸電阻變大,產生分壓現象,電壓不足以正常驅動電機運轉,而電能白白浪費掉。

12樓:電動車創業達人

電動車掉電快的原因終於被我找到了,有了這方法,省錢解決問題

13樓:修車小陳

電動三輪車這裡有異響,師傅教你一招,不再費電還能跑的遠

14樓:途虎話養車

電瓶用的時間長了,極板老化或者是充電器壞了,用放電檢測儀量乙個乙個測一下 電壓低的淘汰掉,找個舊的伏數高的代替 就會有很明顯的效果,換個同伏數同安數的充電器試一下,如果充的時間長就是充電器壞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池用的時間長了老化了,也有可能是你跑的速度快了。這種電池老化是一種正常現象。

16樓:匿名使用者

蓄電池老化是一方面。另外,充電器質量問題,導致蓄電池充電不足也是一方面。還有就是電動車的電機(就是電動車的後輪)老化,磁性不強,也會導致耗電利害。

17樓:善良

有以下幾個可能.

1控制系統故障,故障表現為速度很低,但是很平穩,沒有前期快後期慢,都是那麼的慢.這種故障在於控制器或手把.

2 無刷電機短路或斷路,若是短路電機會冒煙,斷路故障和上面一樣無力.

3 剎車系統,車剎時間久了灰土會卡死,耗電加塊另外電池使用正確非常重要,沒必要天天充電,那樣只會縮短電池壽命.

18樓:天天酷跑跑神

1.電池使用時間過長,導致電池容量縮小

2.冬天氣溫原因,導致里程下降

3.控制器電機功率過大,導致耗電量增大

解決方法

1.更換一組新電池

2.更換小功率控制器

3.安裝増程器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和電有關的主要有,蓄電池,充電器,驅動電機,線路,控制器,照明等。

蓄電池,如果電池陳舊那麼每次充電都不會充滿,電量不足當然會使得電動車使用起來顯得很費電。

充電器,如果充電器老化或者內部故障,每次充電電壓不夠或者保護電路故障,還沒有充滿電就切斷輸入電壓,這樣就使得蓄電池電量充不足,也影響正常使用。

電機,如果電機陳舊,碳刷磨損嚴重,軸承潤滑不好等原因,都會消耗大量電能而輸入機械能不足。

線路,如果線路老化陳舊,絕緣不好,或者電路接點氧化,會使得接觸電阻變大,產生分壓現象,電壓不足以正常驅動電機運轉,而電能白白浪費掉。

20樓:真起名

一,電瓶本身問題,包括充電器輸出的電壓和電流。二,電瓶輸出介面是否有氧化現象,形成了電阻也影響速度和里程。三,電機也是後輪驅動機線圈老花有輕微短路或者漏電現象,四,油門處就是可變電阻,阻值增大等原因,你最好找個會用萬用表的,給你整車測量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耗電太大的可能原因:

1、電動車的前後兩個輪胎沒什麼氣,會增加電動車的耗電量。

2、電瓶本身問題,包括充電器輸出的電壓和電流是否有異常。

3、電瓶輸出介面是否有氧化現象,形成了電阻也影響速度和里程。

4、電機也是後輪驅動機線圈老花有輕微短路或者漏電現象。

5、油門處就是可變電阻,阻值增大等原因。

6、電池用久了老化。

22樓:東北羅先生

檢查:輪胎氣壓,車輪離地自轉,看是剎車片,還是軸承的鬆緊。

電動車耗電快是怎麼回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耗電快有如下原因:

1、當氣溫降低時,部分電池的儲電能力會隨之下降。

具體解決辦法:在充電時注意環境溫度。

2、電瓶用的時間長了,極板老化。

具體解決辦法:更換新的電瓶。

3、電機,如果電機陳舊,碳刷磨損嚴重,軸承潤滑不好等原因,都會消耗大量電能而輸入機械能不足。

具體解決辦法:更換電機。

24樓:電動車創業達人

電動車掉電快的原因終於被我找到了,有了這方法,省錢解決問題

25樓:修車小陳

電動三輪車這裡有異響,師傅教你一招,不再費電還能跑的遠

26樓:獨孤求敗

輪胎氣太少,我的電瓶車20公里里程,前輪破胎充滿電只能跑8公里。

27樓:蹇採白延家

電瓶老化了,使用兩到三年的電瓶還能跑20公里已經不錯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舊電池,電池不行了,

新電池,電池有10a,12a,14a,16a,20a.等,如果你這個車速度比較快的話,那麼耗電也快。那麼可以換個安時高一點的電池

29樓:板浩博

全新電瓶,才走兩公里多點,就去了一半的電

30樓:yzy姚澤義

1控制器和電機功率過大、2輪胎氣壓偏低、3前輪或後輪電機的軸承有問題、4剎車不回位 都直接影響到電動車的耗電量

31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的壽命差不多了 。

電動車只是個代步工具,不是電單車。跑得太快,放電電流太大,對壽命影響較大。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扭電門的右手,每次加速的時候都慢一點扭它,耗電會少很多。

33樓:小欒

電動車耗電快有關的主要有:蓄電池,充電器,驅動電機,線路,控制器,照明等。

①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②第一輛電動車於2023年製造出來,發明人為法國工程師古斯塔夫·特魯夫,這是一輛用鉛酸電池為動力的三輪車它是由直流電機驅動的,時至今日,電動車已發生了巨大變化,型別也多種多樣。

中文名:電動車

外文名:electric cars

發明人:古斯塔夫·特魯夫

發明人國籍:法國

最初動力:直流電源

電動車市場:中國大陸

①電動車輛在國民經濟中所佔份額不是很高。但是它符合國家定的節能環保趨勢,大大方便了短途交通,最主要是通過對能源和環境的節省和保護在國民經濟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②千訊諮詢釋出的《中國電動車輛行業市場調查分析報告(2015)》顯示,2023年電動車輛消費規模為350億元左右,2023年電動車輛消費規模為400億元左右,2023年電動車輛消費規模為450億元左右,2023年電動車輛消費規模為484億元左右,2023年電動車輛消費量為528億元左右。

③消費者消費偏好的改變也將會影響電動車輛企業市場競爭格局的變化。消費者消費偏好的改變隨著個人收入水平的變化而變化。隨著經濟的好轉,居民消費水平的提高,節能意識增強,對電動車輛的質量要求也隨之提高。

未來電動車輛行業潛力空間巨大,5年後行業消費量將超過700億元。

④深圳市交委、市***2023年9月8日聯合釋出《關於2023年度待配置電動小汽車增量指標配置有關事項的通知》等檔案,出台多條鼓勵電動小汽車購買的新政,包括設定汽車租賃指標4000個、動態調整單位和個人指標分配比例、享受路邊停車首小時免費等。深圳還給已經申請到電動小汽車增量指標的市民提供了更誘人的政策,也就是調整了個人申請普通小汽車增量指標的政策。原來規定「名下沒有在本市登記的小汽車」的市民才能申請普通小汽車指標,但是最新的政策調整為:

「名下僅有1輛電動小汽車,且該車系使用電動小汽車增量指標購買,並於2023年12月31日前登記上牌」的市民可以再申請乙個普通小汽車指標。

買個電動車,買個電動車

我以前就是賣電動車的,牌子是斯波茲曼。我不知道你那裡有沒有這個牌子!我就從乙個電動車導購員的角度幫你分析一下吧!呵呵。首先你要看品牌,國內幾個比較好的品牌是千鶴,阿公尺尼,斯波茲曼也可以。選電動車最主要的是實用,如果你每天跑的路程比較遠的話建議你買48v的,也就是4塊電池 一塊電池12v 如果不是很...

電動車問題,電動車的故障

不能提高車速,車速是由電機轉速決定的,除非你換更高轉速的電機 巡航定速不是限速功能,是限制電流 提高速度會容易造成電瓶壽命減短,不利 是限制速度 電動車的故障 1 全車沒電 主要故障就是,電池開焊,保險燒壞,電源線與電池插口處脫落 接觸不良,轉換器損壞.不會出現大的問題。2 有電不走 一般情況下,你...

電動車燈耗電量?可以隨意更換嗎,純電動車的百公里耗電量與什麼有關係?

1.想更換轉向10w燈泡的話,一般線路都會有富餘設計,再加上開啟的時間不是很長,所以不會對線路構成影響,單轉向而言,耗電量嘛自然是比以前大了些。2.尾燈上面的意思是 12v 雙絲 10w和3w燈泡,開啟行車燈時,較低的燈絲 略微細些的燈絲亮3w 剎車時較高的燈絲 略微粗些的燈絲亮10w 一同亮時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