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領取駕照結業證

2021-07-31 02:52:34 字數 1068 閱讀 5982

1樓:周

結業證一般是一張小卡片,是由駕校的主管單位——運輸管理局印製的。結業證上記載學員的姓名、性別、從何時至何時在哪學車,學的哪類準駕車型的本,下面是發證日期及駕校蓋章。

結業證只是證明你已經按運管部門的規定,按照教學大綱學完應該學的課程。簡單的說就是在駕校期間學習所取得的畢業證書。

它的作用一是駕校畢業留作紀念,二是開營運車輛*******時需要有結業證,現在辦以免以後現辦時間來不及。一般不是開營運車輛的朋友們用不到結業證。

注:營運車輛(用途用於商業)即:貨運車、客運車、計程車等。

目前黑龍江的政策是在駕校學習,按指紋,滿學時後,由運輸管理局主持結業考試,個人抽籤參加科一,或科二的坡起,側方停車或科三的考試。

但是學員100%考試,看你運氣好就抽中科一,很多學員指紋按完,就考試結業式。但是都沒有摸過車。只好等下次考試了。

以前是抽籤30%的學員參加結業考試,其他不用考了。最後都下發結業證的。 現在不行了,都得參加結業考試,否則不給結業證,甚至很多駕校規定不參加結業試,不允許預約科三街試的考試。

北京的政策: 路考前一定要取得結業證書, 根椐北京市駕培條例和有關規定,所有學員在路考前必須依次通過各科目的結業鑑定,並取得北京駕校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結業證書。同時從02年5月1日開始,凡是申請參加營運的新駕駛員必須持有結業證。

樓主是2023年考的駕照,可能當時都沒有辦理這個結業證,也是有可能的。

提供幾個方法:a.到當時的駕校補辦,應該有檔案的,檔案現在可能不在駕校,有可能在戶口所在地的車管所或者是考試中心考驗處。

你先到駕校諮詢下,怎麼補辦 b.如果駕校黃了,只能找戶口所在地的車管所或者是考試中心考驗處了。

公安規定.實習期不得駕駛營運客車.你第二年就可開計程車了.

公安不會不因為你的駕駛證方面違章處罰你.交通規定.從事客運經營的駕駛員需執有客運的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才能上崗.

但辦理客運從業資格證需在三年駕齡以上.所以嚴格的講你需三年後考取客運證方可..

2樓:匿名使用者

3月以前 拿到駕駛證結業證 是領不了道路資格證的

3樓:

駕校結業證丟了怎麼辦

結業證可以換畢業證嗎,結業證可以換畢業證嗎?

結業證的概念 學生在學校學習成績未及格,不能達到畢業資格。或者某學習場所沒有頒發國家或者地區教育機構認可的證書能力。而學生已修完大綱規定課程所發的證書,以示其已修完該門課程。編輯本段結業證換畢業證示例 辦理程式 1 本人提交 返校補考申請 交教務處考試中心,由考試中心安排其補考。2 學生待補考成績下...

消防結業證有什麼用

消防結業證的作用 1.在消防工作中,經過中控培訓以後就是學校裡面的考試。一般而言,培訓後拿到學校頒發的結業證,不管怎樣因為還是處在乙個過渡期,所以嚴格意義上來說,是沒有工作資格的。2.不過從學習到結業後才可以進行鑑定考試,然後等很久才能發證,因此6月份前拿到結業證並且出示發票,消防單位是預設許可的,...

研究生結業證與畢業證的區別

區別就是以後參加工作你不能寫你的學歷是研究生,同時也不可能寫你的學位是碩士 證書上的區別就是結業證上是修完教學計畫所規定的課程,准予結業 畢業證上是修完教學計畫所規定的課程,成績合格,准予畢業 結業證是復學生在學校學習其間經考制試成績未及格bai,不能達到du畢業所要求zhi 的資格,或者所在學習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