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能長肌肉,健身吃什麼東西長肌肉快呢

2022-01-01 23:19:43 字數 6053 閱讀 3687

1樓:去去去證氓

家中鍛鍊計畫: 有氧運動作用:鍛鍊心肺功能、減脂、增強耐力、改善體形等。

時間段選擇: 1、早飯後日出之後運動,運動前30-60分鐘吃100克易消化食物,少許牛奶。 2、早飯乙個半小時之後運動。

3、晚飯前兩小時開始,運動前30-60分鐘吃100克易消化食物。 4、晚飯後乙個半小時,並且離睡覺乙個小時之外,按自己習慣選擇。 有氧運動包括:

游泳、跑步、跳操、登山、跳繩、打球等,可以選擇任何一種,時間要控制在45-60分鐘,慢跑也可以。控制靶心率,就是脈搏在(220-年齡)×(65%-85%)之內,之後也可以做仰臥起坐和俯臥撐,青少年要長高可以練引體向上,雙槓雙手撐和跳躍動作,還有一些拉伸動作,主要是讓骨骼不受擠壓,舒展一下。腹部減脂者,要在有氧運動之後做仰臥起坐2-3組,每組25個以上。

一次總運動時間不要超過90分鐘。 一週鍛鍊4-5次,體力好練7次也可以。 不宜空腹運動,不宜在早晨日出之前運動。

運動時會消耗身體內的糖原,一般運動時間要選在飯後乙個半小時,或者運動前30-60分鐘補充少量易消化食物和水分。如果運動前不進食補充對減脂或增肌都會影響效果,還會有***。但最好還是下午3點以後專家將健康生活方式規納為四句話:

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心理平衡。專家教授認為,如果能遵從這4項要求,就人群總體而言:高血壓能減少55%,腦卒中減少75%,糖尿病減少50%,腫瘤減少1/3,壽命能延長10年,生活質量將大大提高,實踐中幾乎所有長壽者都能做到這四條。

首先你得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自己的肌肉,脂肪,骨骼,去做乙個人體分析,這樣你就會感覺自己該怎麼做了,方法不是所有人都是一樣的,有合適你的,由不合適你的,做出自己的訓練計畫,有時還要吃一些有助於你的食物還有補劑早餐:少量的牛肉或雞肉 1只雞蛋和3個雞蛋白(白水煮)1個蘋果午餐 200克牛肉或雞肉 無脂或低脂 牛奶(超市裡就有賣脫脂奶粉)3個雞蛋白 蔬菜若干 晚上有條件的話,吃點蝦. 在運動的時候吃點香蕉.

每天鍛鍊不易超過兩小時,一般一次40-60分鐘,每天兩到--三組為宜!第1天練上部肌肉 仰臥飛鳥100個(分組做,最好20一組)。 墊高腳的寬臂俯臥撐200個(分組做,最好20一組)。

第2天練腹部肌肉 仰臥起坐200個(分組做,最好20一組)。 團身起做100個(分組做,最好20一組)。 http:

html 第3天腿部運動,深蹲200(分組做,最好20一組)。 爬樓梯到腿痠。 第4天,跑步,鍛鍊全身的肌肉,綜合一下,使肌肉看起來更自然。

注意擺臂。然後速度跑練習。 第5天做第1天的。

第6天做第2天的。 第7天只爬樓梯(輕微),休息。增重不增肥 在學理上增肥與增重的意義並不一樣。

因為「增肥」顧名思義是增加身體組織的脂肪比例,而「增重」除了脂肪的增加之外,應還涵蓋肌肉組織的成長。我想您要問的應該是「增重」而非「增肥」吧?! 人體的重量,大致上是來自於骨骼、肌肉、脂肪、水分以及其他內臟器官,有意義的「增重」應著重在肌肉、脂肪的比例增加。

那麼,我們要如何來進行身體的改造工程呢?答案仍然是「飲食」與「運動」! 【飲食篇】 飲食方面,高蛋白質、高熱量飲食,是增重的不二法門。

濃縮的蛋白質與高熱量食物,例如重乳酪蛋糕、小西點、小蛋糕等等,少量多餐、餐後適時補充幫助消化的木瓜酵素或綜合酵素,以增加食物的消化吸收利用率。 ◎蛋白質的選擇 選擇優良的蛋白質**,例如雞蛋、牛奶、肉類、家禽類等,應佔每日蛋白質總量的一半以上。植物性蛋白質則以分離萃取的黃豆蛋白粉末,效果會比較好,因為少了阻礙吸收的植物纖維。

至於吃肉或喝牛奶那一種方法較好?講求效率的人,可以嘗試喝高蛋白奶粉(例如三多奶蛋白),會比喝一般鮮奶、吃肉的蛋白質攝取量來的高,吸收利用率也比較好。 ◎醣類的選擇 醣類的攝取也是重要的一環,選擇澱粉質較高的食物,例如白土司、饅頭、白飯、地瓜、芋頭、南瓜等。

烹調時可以芶芡、羹湯、濃湯的型式,或在湯或果汁、牛奶中,加一些麥芽糊精(一般所謂的玉公尺水解澱粉,可直接加入食物中食用),增加熱量的攝取。 ◎脂肪的選擇 油脂部分,可適量使用吸收利用率較佳的中鏈脂肪酸(mct),以增加濃縮熱量的攝取。純的中鏈脂肪酸(mct)因不含「必須脂肪酸」,需搭配一般油脂使用。

建議可選用已混合必須脂肪酸的中鏈脂肪酸產品(例如:三多高熱能),避免必須脂肪酸的缺乏。一般建議中鏈脂肪酸佔總油脂使用量,以不超過60%為原則。

【運動篇】 欲增重者的運動,以「重量訓練」為主要方式,而非減重者所強調的「有氧運動」。因為「有氧運動」是促進能量消耗的,而「重量訓練」則是用來增加肌肉比例的。借助啞鈴、槓鈴與訓練器材的使用,配合大肌肉群的完全收縮與放鬆,可以達到肌肉的建造工程。

那什麼叫大肌肉群呢?就是我們所謂的胸肌、腹肌、背肌、腿肌、二頭及三頭肌(手臂)。經由重量訓練與飲食補充,可使大肌肉群成長,相對的便會累積一些體重。

目前在美國,已經在嘗試對老人加以適當的重量訓練,配合增重食品補充,來增加肌肉比例,以改善營養不良、容易疲倦、抑鬱、肌肉耗損、免疫力變差、容易生病等症狀。對於患有慢性病的老人,也會減少併發症、癒後不良的機率。 【早餐:

一定要吃、才有活力!】 偏好西式口味的人: 1.

現榨柳橙汁一杯 2.低脂牛奶一杯 3.澆滿糖漿、果醬、奶油的煎餅乙份。

喜歡中式口味的人: 1.一碗皮蛋瘦肉粥或小公尺粥 2.

一杯豆漿或公尺漿。 3.一顆水煮蛋 【早上的點心:

幫助身體儲藏能量】 下列食物任選乙份:葡萄乾、核果、花生、香蕉。 【午餐:

快樂的進餐、才能吃胖唷!】 偏好西式口味的人: 1.

蘋果乙個 2.低脂牛奶一杯 3.三明治乙個 4.

生菜沙拉一盒 5.高纖餅乾乙份 喜歡中式口味的人: 1.

奇異果乙個 2.一杯優酪乳 3.一碗飯或一碗面 4.

水煮青菜乙份 5.高纖餅乾乙份 【下午的點心:不要讓小肚肚餓著了】 下列食物任選乙份:

奶昔一杯,高纖餅乾幾片、滷味小菜,或茶葉蛋一顆。 【晚餐:盡量按時進餐】 最好與家人或愛人一起用餐。

甜蜜的感覺,會讓肉肉更快長出來唷! 1.現榨果汁乙份 2.

冰淇淋或優酪乳乙份 3.生菜沙拉或炒青菜乙份 4.一碗飯或一碗面 5.

乙份瘦肉或魚肉 6.飯後再吃點菠蘿、木瓜、或西紅柿。 【宵夜:

盡量在睡前兩個鐘頭進食】 在土司上塗滿果醬、花生醬、奶油、大蒜醬。再喝一碗肉湯、牛奶、或豆漿。只要吃個意思就好了,以免吃得太飽,睡不著。

吃完宵夜後,要刷牙漱口用牙線,才能睡覺唷!

2樓:手機使用者

樓主: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 1:

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

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 右.做到6組左右.

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 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也充滿自 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 胸肌: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

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快,但是 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乙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不再生長.) 啞鈴 平臥飛鳥.

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你得制定鍛鍊計畫,不能光練胸肌,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腹肌:

v字兩頭起.(每隔一天練一次,每次練4組,每組10個,每練乙個月增加數量)

健身吃什麼東西長肌肉快呢?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正常飲食就可以了,人在平時的飲食中已經能攝取所需的蛋白質,

4樓:五**

其實人都說健身三分練七分吃,我當時是三個月體脂從三十多降到25左右,我把我當時的**食譜分享給你吧,我覺得是乙個既健康又長肌肉的吃法。

有些人認為**就是節食,其實不是那樣的,你只***了每天碳水化合物的量,身體才有足夠的能量去消耗熱量。所以說每天三餐盡量搭配碳水化合物,如果你之前基數比較大,而且運動量不是特別多,可以在晚餐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或者說不攝入。

早上的時候可以用紫薯,玉公尺或者是糙公尺來做主要的碳火化合物,然後搭配一杯牛奶或者是豆漿就可以了,如果家庭富裕的小夥伴可以再來一些水果。中午的話,我們盡量要讓自己吃飽,那麼可以選擇紅豆黑豆這種或者是薏公尺,小公尺也行,反正是盡量少吃公尺飯和麵食,主菜要少油少鹽,也要儘量減少豬肉的攝入,可以選擇一些白肉,像魚肉蝦肉或者是牛肉羊肉這種,晚上的時候就不建議吃主食,可以用水煮青菜來代替。

在**初期,不要將自己的飲食過大的顛覆,因為你的身體一下子反應不過來,你要慢慢的改變和減少,我認為瘦不是健身的目的,身材好才是健身的目的。所以一方面要提高自己新陳代謝率,另一方面要將運動加進來。我們所追求的是健康的美,所以在食譜上,多選擇一些穀物,青菜和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

5樓:劉曉東

一般來說,健身時每天需要多吃雞蛋,補充蛋白質,那樣會增加你的肌肉群,

健美入門者營養

營養對於每個人都是必不可少的,從事健美訓練的人更需要充足的營養,殊不知,這樣的訓練是不會收到好的效果的。因此初學健美的人要注意以下5大健美營養原則:

1.補充足夠的熱量 肌肉生長是要消耗能量的,沒有足夠的熱量,就不可能保證肌肉的正常生長。

2.補充足夠的碳水化合物 健美訓練時能量主要由糖原提供,攝入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補充糖原,供給能量,並防止訓練造成的肌肉 分解

3.補充優質蛋白原料 蛋白質是肌肉構成的基石,也是肌肉生長的基礎,因此每天必須攝入充足的優質蛋白質。

4.促進合成、減少分解 當肌肉的合成大於分解時,肌肉增長,反之則縮小。因此要注意抗肌肉分解,促進蛋白合成。

5.保持適宜激素水平 體內的生長激素、胰島素和睪酮對肌肉蛋白的合成至關重要。通過飲食與營養補充品可調控激素水平,刺激肌肉的生長。

初學者的膳食營養補充

1.膳食的安排

初學者採用「日食5餐法」較為合適:即每日吃5次。5餐的比例為早餐佔全天總量的20%,上午加餐佔10%,午餐佔30%,下午加餐佔10%,晚餐佔30%。

2.膳食的組成

每日食譜配備公式為: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

饅頭、麵條、公尺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

維持人體正常生長所需而體內又不能合成的脂肪酸稱為必需脂肪酸,多存在於橄欖油、玉公尺油和大豆油中。適量攝入既可滿足肌體需要,又不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

3.多吃鹼性食物

正常人的體液呈弱鹼性,在健身運動後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被大量分解,產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質使人感到肌肉、關節痠脹,精神疲乏。此時應食用蔬菜、甘薯、柑桔、蘋果之類的鹼性食物,保持體內酸鹼度的基本平衡,以盡快消除運動帶來的疲勞。

除蔬菜水果之類的鹼性食物外,還應補充多種必須的維生素,以補充代謝和流汗時的損失,滿足健美訓練需要。

初學者的營養補劑

營養補劑能夠快捷、方便、高效地為肌體提供各種營養素,促進肌肉生長和恢復。但是對於健美初學者,不推薦在早期使用更多的營養補劑,這裡只介紹3種最基本的。

1.能量補充類

這一類營養補劑的代表是各種各樣的運動飲料,其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使用以後可以起到快速補充能量的作用。補充足夠的糖可以防止和減少訓練過程中肌肉蛋白質的分解,運動能力和肌肉做功的能力都會大大提高。

2.蛋白補充類

乳清蛋白的吸收最快、吸收率最高,是訓練後最佳的蛋白質補劑,可以快速填充肌肉細胞。大豆蛋白是植物蛋白中惟一的完全蛋白質,雖然吸收利用率要比乳清蛋白低,但是對於女性健美者非常有好處。

3.肌酸類

肌酸能增加健美者瘦體重和肌肉的爆發力、耐久力,同時肌酸把水帶進肌肉,使得肌細胞的體積增大,有利於肌細胞吸收氨基酸。當肌酸和糖同時使用,瘦體重和力量的增加更明顯,因此對於初學者來說,服用含配比糖的極品肌酸比單純服用肌酸更為有效。

健身宜吃什麼東西可以長肌肉,健身期間晚餐應該吃什麼有助於增長肌肉

正常飲食就可以了,人在平時的飲食中已經能攝取所需的蛋白質,肉類吃牛肉,果類吃紅棗,健脾胃,脾在中醫中是主肌肉 健身期間晚餐應該吃什麼有助於增長肌肉?正常飲食就可以了,人在平時的飲食中已經能攝取所需的蛋白質,1 牛肉 除高蛋白低脂肪外,牛肉還富含很多 製造 肌肉的營養素,高蛋白質,維生素b6,亞油酸和...

吃什麼食物能快速長肌肉,吃什麼能長肌肉最快?

想鍛鍊出好的肌肉,你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維生素c 氨基酸。多吃蛋 蛋黃少吃點 雞肉 魚 蔬菜 水果 聖女果的營養價值,優於普通番茄的成分其維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1 7倍,聖女果中含有谷光甘汰和番茄紅素等特殊物質。這些物質可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 均衡膳食 多吃蛋白質類食物 乙個效果不錯的長肌肉飲食計畫!...

吃什麼東西長個

尚未滿25歲,要想增高,應該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中 胺基酸 的食物,如 麵粉 小麥胚芽 豆類 蝦 螃蟹 貝類 海藻 牛肉 雞肉 肝臟 豬腿肉 蛋 牛奶 乳酪及深色蔬菜等。反之,白公尺 糯公尺 甜點等食品則應盡量不吃。可樂與果汁也少吃為妙,因為其中所含的糖份多,會阻礙鈣質的吸收,吃多了會影響骨骼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