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的收穫,癟粒和缺粒是因為什麼

2021-03-04 09:00:17 字數 324 閱讀 2918

1樓:棟痴凝黃銘

想要知道玉

bai公尺的癟粒和缺粒du

的原因,首先zhi要知道玉公尺是如何授dao粉的。玉公尺的花分版為雌花和雄花權,雄花長在玉公尺植株的頂端,像掃帚一樣的穗,而雌花則是長在玉公尺的中部,位於葉鞘裡。成熟的雌花會伸出很多的像鬍鬚一樣的鬚子,這是雌花的雌花蕊,每一根「鬍鬚」將來都可以形成一顆玉公尺。

當雄花的花粉從頂端落下,落到那些"鬍鬚"上的時候,就完成了授粉,將來就會長成一顆玉公尺。再「鬍鬚」乾癟失去授粉前如果還沒有花粉的話,那這顆玉公尺將來就會缺粒;如果授粉不良或授粉過遲,那就會形成癟粒。同時,由於一些微量那個元素的缺失,也會形成癟粒。

玉米果穗常有缺粒的原因主要是什麼

答案 b 答案解析 試題分析 玉米屬於異花傳粉中的風媒花,異花傳粉的植物容易受到外界環境因素的制約,例如 如果傳粉時期沒有風或遇到陰雨連綿的天氣,傳粉的能力就大大降低,從而降低受精的機會,影響到果實和種子的產量,玉米的果穗常常有缺粒,主要是由於傳粉不足引起的,為了彌補自然下狀態傳粉不足,如果輔以人工...

一粒紅塵昭覺怎麼分手的,一粒紅塵中葉昭覺和簡晨燁分手是怎麼回事?

電視劇集 一粒紅塵 中,穎兒飾演的葉昭覺,是個有些倔強生長的人,平日養自己養媽媽之外,還要養男友簡晨燁。原本在潤齊百貨退貨處上班,就此用著微薄的薪水供養著少女殺手,甚至有些自命清高的畫家。在清貧中還要堅持藝術理想,整個矛盾與自負並存。但是在機緣巧合下,邂逅了由吳奇隆飾演的齊唐,就此邁入了 塵世 珠寶...

脂肪粒的形成和身體那個部位有關,脂肪粒與角質的關係

脂肪粒是一種長在 上的白色小疙瘩,約針頭般大小,看起來像是一小顆白芝麻,一般發生在臉上,特別是女性的眼睛周圍。脂肪粒的起因是 上有微小傷口,而在 自行修補的過程中,生成了乙個白色小囊腫。所以,脂肪粒常常發生於什麼都不擦的年輕女性以及小朋友。因此,如果把自己眼周長脂肪粒的原因怪罪於眼霜,真的就有點冤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