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晚上刷牙會牙齦出血?早上刷牙就不會了呢

2022-01-05 10:07:03 字數 2865 閱讀 6751

1樓:時讓所香

是沒關係的。我首先要教你最重要的東西,就是怎樣解決這個問題。當然,解決之後,你要補我的專家號,呵呵。

(我有個熟人有40年牙齦出血的經歷,可是它近年突然好了。你想知道原因嗎?是我給了他乙個新招)

⑴連服維生素c7天,每天100-300mg。(這個量不算多,意義你明白。)

⑵這7天內保持好睡眠,目的是調節好人的生理狀態,使不容易感冒什麼的,避免因發燒造成的微血管通透效能趨增,使容易出血。

⑶本條最重要:去藥房買「阿奇黴素分散片」,買大廠出的,我建議買天津藥業悅來牌的。每盒6片×0.

25g,請單次口服4片,並詳細閱讀一下說明書。記住:只吃一次即可。

若有嚴重的不良反應(極少有!!),帶著這個藥的說明書去看門診,醫生會處置。如果沒有不良反應,可在48小時後把另2片吃了,僅此而已。

該藥是目前極有名的藥,4年前從國外進來現已完全本土化,真的是國外科學家對人類的大貢獻!也不算貴,約20-30元1盒6片。主要用途是對付非淋菌性性病。

它是廣譜抗菌藥,更是☆靶向製劑☆。你明白這個嗎?我說個白話以便你能聽懂:這個藥可跟隨人的巨嗜細胞走。而巨嗜細胞又跟著炎症走,所以療效顯著。

⑷一般的牙科醫生,都會建議你用利君沙和滅滴靈,外加維生素c和k。但我想你是老牙齦出血,這種藥用過多次,不會太奏效,阿奇黴素毒***比上述兩種都小,更重要的是你沒用過,致病菌沒有抗藥性。

⑸炎症消除、出血停止之後,建議你去做一次牙垢清除。多年的出血肯定會導致牙根周圍有比較多的牙垢,這些牙垢年復一年刺激著周圍的牙齦,不但是細菌的溫床,也使牙齦面持續受到創傷,牙齦出血還會捲土重來。

⑹此次牙齦炎症消除之後,口腔氣味也會比以前好轉,但牙根的一部分將暴露的比以前利害(以前被腫脹的牙齦包裹),產生齲齒的可能性將增加。因此要注意好口腔清潔。

附:牙出血有多種原因造成,有的是牙石引起,有的是因為刷牙時用的力度不均和牙刷毛的硬度太大引起的,還有個別原因是內火導致的出血。

刷牙出血的原因有許多,有的時候是因為有牙結石,而有的時候則是血液系統出現了問題,白血病的前發症狀就是牙出血。因此,刷牙出血不可小視,一定要到醫療機構就診,看看到底是什麼因素導致的。

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最常見。多是由於口腔不清潔,使食物殘渣、牙垢、牙石經常堆積在牙體周圍,口腔內的各種細菌在此大量繁殖,導致牙齦炎而發生牙齦出血,病人常常伴有口臭。此外,其他牙齦病如牙齦瘤,由於血管異常豐富,在嚼東西時,瘤體因摩擦而潰破,也可引起出血。

其他如刷牙方法不正確、殘根(爛牙根)、殘冠、製作不良的牙套、不良充填物等銳利的邊緣刺激牙齦腫脹發炎均可引起牙齦出血。

所以首先要明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不同**方法也不同。

2樓:鄺尋菱支妤

牙齦出血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一般來說有如下幾種:

牙石刺激 由於不經常刷牙,使附著在牙齒上的菌斑逐漸地形成牙結石後,牙結石會經常不斷地刺激牙齦,即可引起牙齦發炎、出血。

齲洞刺激 牙齒在靠近牙齦處因蛀牙形成了黑褐色的齲洞後,其邊緣不整齊而呈鋒利狀,常會刺激牙齦發生潰瘍而引起出血。

牙周疾患 當牙齒周圍發生病變時,其主要症狀是牙齦水腫、發炎、新生血管充血擴張,一旦咀嚼或刷牙時,常可引起出血。若發生牙周病則發展為齒槽膿腫或牙齒鬆動,更易發生牙齦出血。

上述幾種是最常見的牙齦出血的區域性原因。還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導致牙齦出血。如血液病,包括各型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粒性白細胞減少症等。

在臨床上也發現有些生長在牙齦上的腫瘤,包括身體其他部位轉移到牙齦的腫瘤,極易發生出血現象。某些疾病如肝硬化、脾功能亢進、腎炎後期等,可引起凝血機能低下或因缺乏維生素c引起嚴重貧血者,也可出現牙齦出血。對上述這些因全身性疾病引起牙齦出血者,應盡早到醫院檢查和**。

另外,有些婦女在青春期或妊娠期,由於內分泌調節的變化,牙齦出血也時有發生,此時期過後多能自癒,一般無需特殊**。

牙齦出血,首先應該到醫院弄清楚出血原因,由牙周炎、牙齦炎引起的需要到口腔科進行**,同時加強口腔衛生;如全身疾病引起牙齦出血應及早到內科進行檢查,明確診斷,同時對口腔應用1%~3%的過氧化氫溶液漱口,預防口腔感染和防止因出血而引起口臭。

★ **牙齦出血驗方

1、牙齦出血。用苦參一兩、枯礬一錢,共研為末。一天擦齒三次,有效。

又方:用蚯蚓末、枯礬各一錢,麝香少許,研勻,搽患處。

2、牙齦出血的**便方。用麥門冬煎湯漱口。

3、治牙齦出血,有洞。用凝水石粉三兩、丹砂二錢,甘草、腦子各少許,共研為末,幹敷。

4、齒縫出血。用百草霜末塗搽,有效。又方:用粉錫半兩、麝香半錢,臥時擦牙。

5、齒齦出血不止。用白礬一兩,加在水三公升中煮成一公升,含漱。

6、牙齒出血。用淡竹葉煎濃汁含漱。

7、齒痛出血。每夜用鹽末厚封齒根肉上。等液汁流盡後才睡覺。流汁時,不斷敲叩牙齒。如此十夜,齒痛止,血亦停。忌食勞腥。

8、走馬牙疳,臭爛出血。用豆大的雄黃七粒,每粒包入乙個去了核了的淮棗中,再用鐵絲把棗子穿成一串,燒化為末。每次取少量搽患處,讓涎流出。搽藥至病癒為止。

9、虛氣攻牙,齒痛血出。用骨碎補二兩,銼細,慢火炒黑,研為末,常以擦齒,有口津,吐出或嚥下均可。

10、牙疳(流膿、流血、蟲蝕)。用水銀粉一錢,黃連一兩,共研為末,搽患處。

11、走馬疳瘡(按:即走馬牙疳。病處流動,速如走馬,侵蝕口鼻,穿透骨腮,全齒剝落,出血流膿)。

把綠礬放入鍋中,用炭火煅紅,加醋拌勻,如此三次,研細,再放入少許麝香,調勻後敷患處。用藥前以溫水把口漱淨。

3樓:努力滴好好學習

早上刷牙的時候,總是會牙齦出血,其實是以下幾種原因造成的!

為什麼我晚上刷牙 牙齦出血 早上就不會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印珈藍禕

晚上刷牙,沒有牙屎. 刷了就有血, 早上,牙都被牙屎封閉了,,就不會出血了.

5樓:廉芳麗

你晚上不要刷牙不就不出血了

刷牙刷到牙齦流血,我每次早上刷牙,牙齦都出血,都持續好幾年了,這怎麼解決?

刷牙出血還是牙周有一定的問題,刷牙方法很重要 牙刷也重要,買些軟的牙刷用溫水 泡軟了刷 不需要用力,再到醫院或者是 什麼的找乙個正確刷牙方法的 偶爾出點血就是牙刷上看到一點血跡很正常但是如果很多就是問題。給不給分無所謂 我視分為糞土。如果你在長春到我口腔門診來玩。呵呵 缺少維生素b 多吃蔬菜 正規醫...

早上刷牙好還是晚上刷牙好?為什麼晚上刷過第二天早上還要刷

刷牙最抄好早晚一次,如果條件允許的襲話,bai最好每次進餐之後都刷一次牙,這 du樣可以有效防止牙zhi 齒細菌的dao滋生。至於晚上刷過牙之後,早上還要刷牙,是因為 因為口腔本身就屬於有菌環境,晚上刷完牙之後並不能保證有害細菌清理乾淨,第二天早上還會有跟多的有害細菌滋生。所以,早上再刷牙是對口腔的...

口腔口臭牙齦出血,為什麼牙齦出血會伴隨口臭

只臭,牙齦出血,牙齦腫痛是由於胃火熾盛造引起的,且有大便不通們症狀,是因為食物在胃腸道時間長,且火勢上炎,而出現異味。可以採取通便瀉火的方法去 有口氣的人一定要馬上採取措施,不要讓別人對自己避之不及。口氣有85 是由會產生硫磺的厭氧菌引起的,通常生存在咽喉和舌頭的表面之下。當這些細菌在消化的過程中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