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缺陷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什麼是基因缺陷

2021-03-04 09:01:15 字數 1780 閱讀 3373

1樓:華猥裝

主要是由bai於基因突變du引起dna分子內鹼基排列順zhi

序發生改變,

dao或組合發生改變,從而使遺內傳資訊出現容誤差,不能合成具有正常功能的酶或蛋白質,引起疾病。根據遺傳方式的不同,單基因遺傳病又可分為:1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2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3x連鎖隱性遺傳病4x連鎖顯性遺傳病。

請問每個人都有基因缺陷嗎?

2樓:無語翹楚

是的,每個人都有。

研究發現每個人身上都有最多300個缺陷基因,這也是遺傳疾病的**。在大多數情況下,缺陷基因不會引發遺傳病,原因是人類從父母遺傳的每個基因都有2個拷貝,缺陷基因只會影響其中乙個,另一拷貝仍然運作,通常都可使人們保持健康。

缺陷基因指有缺陷不健全的基因,這是遺傳疾病的**。在大多數情況下,缺陷基因不會引發遺傳病,原因是人類從父母遺傳的每個基因都有2個拷貝,缺陷基因只會影響其中乙個,另一拷貝仍然運作,通常都可使人們保持健康。

然而,在大多數情況下,缺陷基因不會引發遺傳病,原因是人類從父母遺傳的每個基因都有2個拷貝,缺陷基因只會影響其中乙個,另一拷貝仍然運作,通常都可使人們保持健康。

3樓:扁卷螺屋屋

應該有的,因為人無完人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下來每個人6個,雖然可能確實有人運氣好乙個都沒有,但極少,一般情況下認為每個人都有。

5樓:匿名使用者

每人都有,但是相當一部分是**的,好像是廢話,顯性的缺陷基因會是乙個人顯現出相應的症狀。但是**的就不一樣,只有兩對基因都是缺陷的時候,才會顯現症狀。所以就算平均一人有5、6個缺陷基因,一般不會在後代身上顯現,因為概率很小

6樓:

人無完人,沒有得是jp,jp是不存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過有些人多...有些人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缺陷大都數都有,因為每個人往往都有染色體的缺陷,但一般不表現出來,在特殊情況下才回體現出來,比如說近親結婚,生的小孩可能會白痴

什麼是基因缺陷?

9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缺陷科技名詞定義中文名稱:基因缺陷英文名稱:gene defect定義:

由於某種原因版(如核苷酸的缺失權或突變)導致基因不能行使正常功能的現象。應用學科: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一級學科);基因表達與調控(二級學科)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專業的問題 基因缺餡說白了就是遺傳的問題

11樓:蓋皛顧釗

基因缺陷是指先天的或者後天受到放射性刺激從而導致發基因出現缺失,倒位,移位等現象

基因缺陷的定義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基因缺陷

英文名稱:gene defect

定義:由於某種原因(如核苷酸的缺失或突變專)導致基因不能行使屬正常功能的現象。

應用學科: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一級學科),基因表達與調控(二級學科)。

參考資料

13樓:蘇元昊

沒有絕對的缺陷,任何基因缺陷都應該放在一定的環境中

如果你還記得摩爾根用的果蠅材料,就應該知道殘翅在一些經常刮大風的小島上也是優勢的,長翅反而是缺陷

痔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痔瘡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

什麼是痔瘡?便血,鮮紅,適核托出,疼痛,粘液流出,瘙癢,分泌物增加 擴張而形成。北京華壇醫院肛腸科張鈺鵬講解 引起內痔的原因有哪些?內痔的發生是由於人的直立行走,在重力影響下,肛墊出現老化和脫垂。其與排便 遺傳和年齡有關。導致內痔早發和加重的原因 1 物種因素 為不可控因素 2 不良生活習慣 久蹲 ...

耳鳴是因為什麼造成的?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能引起耳鳴的疾病非常多,比較常見的有藥物 熬夜 情緒波動大 噪音 另外一些耳部疾病,比如中耳炎 耳硬化症 美尼爾 雜訊性聾 老年性聾 突聾等疾病都可以起,腫瘤類疾病,比如鼻咽癌 聽神經瘤 腦腫瘤等,都可以引起,心臟類疾病,比如 冠心病 心梗 心肌缺血等都可以引起。所以只有找準 才能有效的 和改善耳鳴...

痔瘡手術後水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痔瘡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

建議 痔瘡手術對於區域性也是有損傷的,而水腫是需要區域性炎症消退後會消失。建議 手術對於肛管粘膜組織也是一種創傷,因此術後出現水腫一種情況和區域性淋巴液回流障礙有關,其次,需要看看是否有炎性腫脹。痔瘡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 北京華壇醫院肛腸科張鈺鵬講解 引起內痔的原因有哪些?內痔的發生是由於人的直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