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血管瘤,嬰兒先天性血管瘤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2023-05-20 21:15:05 字數 5237 閱讀 1612

1樓:北京中聯血管瘤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初步考慮是海綿狀血管瘤,是皮下深層的靜脈畸形。不會噁變。血管瘤本身沒有實質的薄膜包裹不建議手術,手術很難切除乾淨**率很高,而且會損傷正常的組織跟神經影響以後走路的情況。

針對你的情況我們建議採用高頻電極術的**,是一種純物理的微創**,**不會留疤痕**後不會**。是高頻電流配合奈米導管針的一種**所以不會損傷組織,建議到北京專業的醫院接受**,避免留下後遺症。

2樓:復大血管瘤科

你好!血管瘤是一種先天性的良性腫瘤,一般在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就會出現。血管瘤的表面顏色多數以深紅色、淡紅色、青紫色、無色、深紅發黑色居多,不同型別的血管瘤的表面顏色也是不同,比如鮮紅斑痣(紅胎記)就主要是深紅色或者淡紅色居多,鮮紅斑痣是屬於微靜脈畸形類的,海綿狀血管瘤也分淺表性跟深層性,淺表型的主要以青紫色居多,深層型的一般**表面顏色正常。

早期雖然表現症狀不明顯,但是隨著時間的增長,瘤體面積擴大,症狀範圍擴大,對正常組織器官可造成嚴重的危害,建議還是應該及早進行**,目前除了手術切除,血管瘤的**方法還有很多,可以根據自己具體的情況慎重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 1.

鮮紅斑痣:外用掩蓋性化妝品,放射性同位素p^32或sr^90、氬離子雷射或銅蒸氣雷射;2.單純血管瘤:

等待自然消退,長期不消退(5-7歲),或向重要器官侵襲,或反覆出血或形成潰瘍時,可採用淺層x線、雷射、冷凍**、磁療或瘤內注射皮質類固醇混懸液;3.海綿狀血管瘤:手術切除、瘤內注射硬化劑(如魚肝油酸鈉)或用nd-yag雷射**;4.

嬰兒血管瘤生長迅速,或累及重要器官,或伴有血小板或出血傾向,可服強的松。

4樓:蘇州聖愛血管瘤診療

血管瘤的**要根據血管瘤出現的部位、深淺、顏色以及患者的年齡、膚質等綜合考量,制定專屬的**方案,在進行個性化的**。一般選擇正規專業的醫院**系統更完善,獲得的效果也更好。

血管瘤怎麼**,不同的情況不同的**方案。

1、血管瘤只是**表面的,病灶小,且隨著時間推移,有變輕的傾向,可以選擇到醫院面診後,根據醫囑來自行修養,如飲食清淡,避免攝入辛辣以及內火偏重的食物。

2、血管瘤病灶中度,多年沒有惡化傾向,可以根據醫囑採取藥物或者雷射配合藥物**的方式來控制或者**。

3、血管瘤症狀嚴重,本身尺寸就大,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嚴重的,可以採取先進的雷射技術**或者是做手術。

目前血管瘤**的方法還是比較多的,針對各種血管瘤**非常全面,有藥物**、區域性注射**、區域性冷凍、雷射**、手術切除等等,要想知道自己適合哪種**方法,一定要先到院進行檢查,由醫生來根據病情****方案。

5樓:

血管瘤可發生於身體各部位,長在顏面及四肢暴露部位,可以影響容貌。不同程度地壓迫、破壞周圍組織器官的功能和形態,影響人體的生長發育。嬰幼兒**脆弱,一旦血管瘤出血,不容易止血,創面經久不癒,容易引起感染。

建議及時的進行**。

嬰兒先天性血管瘤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6樓:成都麥通舒

血管瘤發病的原因有很多:遺傳因素,婦女在懷孕期間,受到外部環境汙染,藥物激發以及不良因素導致胎盤3個月內血管網異常增生擴張形成的血管瘤。另外環境汙染和食物因素,外傷因素都會導致血管瘤的形成。

建議密切觀察寶寶血管瘤生長情況,做好家庭護理,必要時可以掌握最佳時機進行**。

7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血管瘤的表面顏色多數以深紅色、淡紅色、青紫色、無色、深紅發黑色居多,不同型別的血管瘤的表面顏色也是不同,比如鮮紅斑痣(紅胎記)就主要是深紅色或者淡紅色居多,鮮紅斑痣是屬於微靜脈畸形類的,海綿狀血管瘤也分淺表性跟深層性,淺表型的主要以青紫色居多,深層型的一般**表面顏色正常,一般對血管瘤的檢查有彩超有需要時再採用核磁共振等。

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新生兒血管瘤的原因,目前還不是非常明確。基於目前的研究,主要考慮跟以下因素有關:一、遺傳因素。

寶寶的父母、爺爺、奶奶或者外公、外婆這些家族裡的人,也有這種情況,這個是家族性的血管瘤。

二、跟血管的發育異常有關。寶寶在胚胎期間,血管的發育出現異常,然後形成血管瘤。出生以後,表現在**或者內臟的血管異常。

三、考慮是跟激素有關係。激素主要是母體激素的影響,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響。部分寶寶出生的時候,沒有血管瘤或者不明顯,後來慢慢長大,然後過幾個月又慢慢消退,所以有的跟激素有關。

9樓:小石川止科

血管瘤成因複雜,目前尚在研究並無定論,大多數臨床專家認為人體胚胎發育過程中,特別是在早期血管性組織分化階段,由於其控制基因段出現小範圍錯構,而導致其特定部位組織分化異常,形成血管瘤。也有專家認為,是在早期胚胎組織遭受機械性損傷,造成部分造血肝細胞分布到其他胚胎特性細胞中,分化為血管樣組織,最終形成血管瘤。

10樓:因為愛所以窮

血管瘤是小兒時期常見的良性腫瘤,約3/4小兒血管瘤在出生時就已存在,其餘的也在1歲內出現,女嬰較男嬰多見。

嬰兒的部分組織中常保留有胚胎性血管組織,這些組織錯構瘤樣生長即形成不同型別的血管瘤,它仍有正常的組織結構,但血管瘤的數量、分布與形態和正常有別。血管瘤好發於顏面及四肢**,影響美觀,還可因外傷、摩擦、搔抓出血,而引起細菌感染。有些血管瘤生長先快、後慢、甚至會自行消失。

家長應該密切觀察嬰兒血管瘤的生長情況,做好家庭護理,掌握最佳時機進行**。

11樓:

血管瘤的**目前仍不清楚,近年較多的研究提出了不同的觀點,不過取得共識的是,絕大多數血管瘤不是遺傳性疾病。常見的**有(1)胚胎殘留學說。(2)病毒學說。

3)基因和遺傳學說。(4)雌激素學說。(5)對區域性異常的血管發生因子反應。

血管瘤是胚胎時期殘留的血管細胞生長而成,是小兒常見的先天性脈管畸形,多屬良性。嬰幼兒血管瘤在普通新生兒人群中發病率為1~2%,女性是男性的2倍,且多發於早產兒。

12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血管瘤的發病原因有:先天性因素如:遺傳因素;後天性因素如外傷。雌激素因素,血管瘤內皮細胞因素等。

指導意見:目前,醫生利用常規電子診斷成像儀,如ct、b超等即能清晰地檢查出病人血管瘤的發病情況。血管瘤常常會發生破裂,從而造成出血,內臟血管瘤出血量大可危及病人的生命安全。

13樓:四川血管病

血管瘤(hemangioma)是由胚胎期間成血管細胞增生而形成的常見於**和軟組織內的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血管瘤可發生於全身各處,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次是軀幹(25%)和四肢(15%)。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唇、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女性多見,男女比例約為1:3~1∶4。

先天性血管瘤 怎麼辦

14樓:低調癮

**血管瘤之前需要根據個人的發病部位、型別以及血管瘤的深淺和年齡等因素進行統計,然後針對不同的身體情況和病情,採取手術**,或者是放射**,也或者是使用冷凍外科等方式進行**,更可採取雷射照射等方式進行**。**之前務必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然後才能針對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手段。

如果您還有相關問題,可以進官網進行諮詢。

15樓:醫療學徒

醫院手術可以防惡化.

先天性血管瘤如何**

16樓:慎畫俞家馨

由血管組織。

發生的腫瘤稱為血管瘤,其中80%屬先天性的。血管瘤屬於良性,生長緩慢,很少噁變。**小的血管瘤,可能通過介入就能解決問題,大的血管瘤就需要開刀手術**,很多大的。

三甲醫院。都有成熟的**血管瘤的方法。

先天性血管瘤如何**?

17樓:橋彤暴耀

問題分析:你好,先天性血管瘤為最常見的**良性腫瘤之一,由胎兒期成血管組織畸形或原有血管擴張所致。意見建議:

血管瘤屬於良性的病變,主要還是採取手術**,其次就冷凍、雷射、注入硬化劑等**。

祝健康。

18樓:廣州長峰醫院

建議到正規的血管瘤專科醫院**。醫生會根據患者病情選擇**方法,根據血管瘤的型別、生長部位、瘤體大小以及年齡等選擇**方法,做到有針對性的**。

先天性血管瘤主要**方式,以藥物**和手術**的聯合**為主,首先需要口服藥物緩解症狀,也可以通過區域性注射**控制病情,如果藥物**效果不大,需要進行手術**。**方式以冷凍**、雷射**和手術切除**為主,需要進行相關病理檢查以及ct檢查確診病情嚴重程度。

我有先天性血管瘤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醫院可以**的,但是具體效果尚不清楚。

1.鮮紅斑痣 **較困難,用可調脈衝染料雷射**,波長577nm或585nm,脈衝時間450us可多次反覆表淺**,為目前***最少,療效好的**方法。無該條件時,亦可用放射線同位素32p,90sr**;其他亦可應用冷凍,co2雷射表淺**,但應避免形成瘢痕。

2.士多啤梨狀血管瘤 小型損害絕大多數可完全消退,應說服患者家屬等待其自然消退,可獲得最佳美容效果。迅速增生的血管瘤,可每隔日內服潑尼松40mg,維持數週,損害可開始退化。

或用醋酸曲安奈德(去炎松)1omg加利多卡因4ml區域性注射,每週1次,5次為1療程。長期不消退或激素**失敗的患者,可試用可調染料脈衝雷射、放射線**、液氮冷凍,亦可損害內注射硬化劑如5%魚肝油酸鈉等。

3.海綿狀血管瘤 **基本同士多啤梨狀血管瘤,偶亦需要手術切除。

20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血管瘤由大量增生血管構成,是小兒常見先天性軟組織腫瘤,大多數血管瘤在嬰兒出生後被發現。嬰兒血管瘤的發展一般可分為三期:增生期、穩定期、消退期。

增生期:出生後血管瘤不斷增生擴充套件,迅速向周圍**及深層組織侵犯,在增生期內血管瘤可以快速的生長,這也就是為什麼血管瘤會變大的直接原因。

穩定期:血管瘤增長速度逐漸緩慢,隨著幼兒生長,血管瘤緩慢增長,但增長速度仍比小兒生長快,血管瘤增生和退化交替進行。

消退期:穩定期以後的血管瘤增長速度緩慢下來,極少部分單性血管瘤會自行消退,這裡的消退並不是指消失,消退的過程會產生留疤等後遺症。

21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瘤是一種良性腫瘤,它有消退期,但是情況是很少的很少的,多發生於嬰幼兒時期,如果過了消退期還不**,有可能會導致瘤體面積變大,擴散,腫大,潰爛,出血不止,畸形等嚴重影響。

先天性血管畸形會遺傳嗎,我老公有先天性腦血管畸形,請問會遺傳嗎

血管畸形又稱為血管瘤,是一種具有正常內皮細胞的組織結構和生物特性的毛細血管 靜脈和動脈或淋巴管的異常擴張,又分為動靜脈畸形,靜脈畸形,毛細血管畸形和小淋巴管畸形,後三種又統稱為脈管畸形。其血管內皮細胞無異常增殖,周圍有正常網狀結締組織包繞,內可見平滑肌組織。絕大多數 89.3 出生後即發現,繼后隨年...

嬰兒先天性心臟病

你好。對於缺損口徑小於0.5cm 的室缺或房缺,可以無需 它不會對患兒心臟功能及生長發育產生不良影響。手術最佳最佳 時間取決於多種因素,其中包括先天畸形的複雜程度 患兒的年齡及體重 全身發育及營養狀態等。一般簡單先天性心臟,建議1 5歲,因為年齡過小,體重偏低,全身發育及營養狀態較差,會增加手術風險...

有先天性腦血管畸形的人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沒有辦法了,只有唸佛了,常念南無阿彌陀佛,定可好轉。腦血管畸形患者日常飲食需要注意什麼?腦血管畸形指的就是人們大腦部位的動脈血管出現畸形的現象,這是一種嚴重的危害人們身體健康的疾病,人們如果長時間的患有腦血管畸形的話,那麼就會導致人們出現腦出血的現象。所以一定要對腦血管畸形的患者好好的護理,那麼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