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海參 幹墨魚和排骨能一起煲湯嗎

2021-05-05 06:43:02 字數 4031 閱讀 5071

1樓:春天梨的熊

海參、幹墨魚和排骨能一起煲湯,食物相剋並不存在,中國營養學會程義勇理事長認為,絕大部分食物相剋的說法都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屬於以訛傳訛。

海參食用禁忌:肝腎功能不好的人,海參中富含有非常高含量的蛋白質,這會加重腎臟負擔。此外,肝臟疾病患者也應該適當的食用海參,否則的話會給肝臟增加很多的壓力。

墨魚食用禁忌:高血壓,動脈硬化,腎炎,腎病症候群,腎功能衰竭,痛風,糖尿病,高脂血症,泌尿系統疾病應該慎食;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

排骨食用禁忌:濕熱痰滯內蘊者、外感病人忌食;肥胖、血脂較高、高血壓者慎食。

擴充套件資料

排骨食用價值:

1、補鈣:豬排中含有大量的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是補鈣的好食材,尤其對於正在長身體的青少年兒童和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的老人十分有益。

2、補血:豬排能夠提供血紅素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它們具有很強的補血功效,可以有效應對身體貧血。

3、滋陰補陽:豬排有滋陰壯陽和益精補血的功效,正在備孕期的夫妻可以在飲食中增加一些瘦豬肉,可以增強體質,達到更好的備孕效果。

4、補腎潤燥:豬排有補腎養血和滋陰潤燥的功效,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和止消渴等症。

2樓:百味坊**店

兩種就好了 太多味道雜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不會好吃,海參本來就沒有味道

4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幹墨魚和排骨可以一起煲湯。

排骨,墨魚,白蘿蔔能一起燉湯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墨魚,白蘿蔔能一起燉湯。

排骨蘿蔔湯,再加上營養豐富的墨魚幹一起

煲,湯很鮮美,排骨軟爛,輕咬即可拖骨,墨魚很有韌性,吃起來口感很彈,蘿蔔也因為吸足了肉汁和墨魚的鮮,味道很不錯。

排骨是一種肉類食物。它味甘鹹、性平,入胃、腎經、脾;養血補腎,潤燥滋陰,主要還可以治熱病傷津、腎虛體弱、消渴羸瘦、產後血虛、便秘、燥咳、補虛、滋陰、潤燥、潤肌膚、滋肝陰、止消渴和利二便等。

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它具有維持眼睛和**的健康,改善夜盲症、**粗糙等作用,有助於身體免受自由基的傷害。

墨魚可滋腎養血,補心通脈,最宜於婦女,尤以墨魚卵滋陰養血之功顯著,凡精血虧損、頭暈耳鳴、遺精**及老人虛弱者食之都大有裨益。

擴充套件資料:

吃胡蘿蔔禁忌:

1、胡蘿蔔和白蘿蔔不宜同吃。

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看起來紅白相間非常好看,實際上並不科學。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化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2、烹飪胡蘿蔔新增適量的醋和醬油。

胡蘿蔔含有作用力極強的維生素c化酵素,在烹製過程中,會使其他蔬菜的維生素c喪失殆盡。為了防止這種情況,應當新增適量的醋和醬油。

3、胡蘿蔔不要過量食用。

大量攝入胡蘿蔔素會令**的色素產生變化,變成橙黃色。

4、胡蘿蔔不適合生吃。

胡蘿蔔雖然被稱為維生素a的寶庫,但在小腸黏膜作用下可以轉變為維生素a的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物質,只有和食用油或肉類一起烹調,才能充分被人體吸收。所以,胡蘿蔔不適合生吃。

5、胡蘿蔔不宜做下酒菜。

胡蘿蔔中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酒精一同進入人體,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引起肝病。所以,胡蘿蔔下酒的吃法是不利健康的,尤其在飲用胡蘿蔔汁後更不宜馬上飲酒。

人民網-排骨有什麼營養價值?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人民網-吃胡蘿蔔小心5個禁忌 不宜與白蘿蔔同吃

人民網-墨魚的營養做法 食用墨魚的注意事項

6樓:笑臉藍雨

可以的。

材料:排骨500克、墨魚幹2只、紅皮白蘿蔔1個、姜4片、蒜3片、料酒適量、醋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紅糖適量、胡椒少量、十三香少量。

1、墨魚幹提前泡發,去黑皮薄膜和雜物切好,如圖所示。

2、然後將排骨焯水,蘿蔔切塊。

3、把墨魚幹、白蘿蔔、排骨加入全部的調料,如圖所示。

4、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對排骨和墨魚幹蘿蔔壓30分鐘,蘿蔔易熟,如湯水不夠**開水。

5、最後時間到之後,加入蔥花即可飲用,墨魚幹和排骨都軟爛易化。

7樓:一弦一柱

排骨,墨魚,白蘿蔔能一起燉湯,常見的有墨魚排骨白蘿蔔湯,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排骨一斤、小墨魚4-5個、香菇10個、幹辣、生薑片、大蒜頭適量、八角、陳皮、大蔥適量、醋、料酒、老抽、生抽、郫縣豆瓣適量、冰糖、鹽適量。

一、先備好各種材料。

二、香菇用開水泡發,泡香菇的水過濾後待用。

三、泡好的墨魚,撕去表面的膜衣,切成菱形長方塊待用。

四、排骨焯水,清洗乾淨,瀝水待用。

五、佐料小火炒出香味,變成黃色。

六、中火倒入排骨,墨魚翻炒,一直炒到鍋裡的油水濃稠。

七、放入香菇繼續翻炒,讓香菇吸收油水。

八、 中火依次放入調料翻炒(每放一種就翻炒幾下):醋、料酒、冰糖、生抽、老抽、郫縣豆瓣。

九、倒入泡香菇的水,倒入開水。水要差不多淹過鍋中的食物。

十、大火燒開即可食用。

8樓:古方紅糖

可以。一、排骨:

排骨,排骨主要是指豬牛羊的肋骨和脊椎骨,上面還附有少量肉,我們生活中一般所指的排骨是豬排骨。

豬排骨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如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大量的磷酸鈣,骨膠原,股粘蛋白等營養元素。

排骨大部分人群都可食用,特別是適宜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多食用排骨對身體益處較多,但是濕熱痰滯內蘊者,肥胖、血脂較高者慎食。

排骨的做法有很多種,糖醋排骨,醬香排骨,紅燒排骨,燉排骨等都可以。

二、墨魚:

墨魚俗稱烏賊魚,是貝類。分布於高鹽溫暖的海洋中,近海、遠洋,水層、海底均有分布。

墨魚不但鮮脆爽口,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而且富有藥用價值。墨魚含豐富的蛋白質,殼含碳酸鈣、殼角質、粘液質、及少量氯化鈉、磷酸鈣、鎂鹽,蛋白質,膽固醇,核黃素,磷鈉鎂鋅銅等,墨魚中的墨汁含有一種粘多醣,實驗證實對小鼠有一定的抑癌作用。

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墨魚,特別適合陰虛,貧血,婦女血虛經閉,帶下,崩漏者;但是烏賊肉屬於發物,脾胃虛寒,高血脂,高膽固醇,濕疹,蕁麻疹,腎病,糖尿病等忌食,不能與茄子同食。

墨魚的做法很多,可以做紅燒、爆炒、熘、燉、燴、涼拌,做湯,還可以做墨魚餃子和丸子吃。

三、白蘿蔔:

蘿蔔,又名水蘿蔔,萊菔。根莖類的蔬菜。一般有綠皮紅皮和白皮的。性味涼,甘,辛。蘿蔔含有豐富的營養,主要成分有蛋白質,醣類,b族維生素和維c,鐵,磷,纖維等。

白蘿蔔是很好的保健蔬菜,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的作用,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加食慾,幫助消化等作用,同時還可以治頭疼,排尿不利,痢疾,食積脹滿,軟化血管,降血脂,穩定血壓,對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都有作用。

白蘿蔔的食用方法很多,可以生吃,還能做各種菜品,同時燉湯放蘿蔔也是很好的養生品。

四、排骨墨魚蘿蔔湯的做法:

配料:排骨500克,墨魚100克,白蘿蔔200克,蔥,姜,枸杞,料酒,鹽,味精

墨魚幹提前一天泡好,洗淨,切成小塊;白蘿蔔切成小塊

排骨切塊,放開水裡過一遍,去除雜質,撈出備用

鍋內放入適量的水,放入排骨,墨魚,蔥,姜,高壓鍋燉15分鐘,普通砂鍋燉30--40分鐘;

放入白蘿蔔和料酒,枸杞,繼續燉10分鐘

加入適量的鹽和味精即可出鍋

9樓:壞蛋梁小奇

排骨,墨魚,白蘿蔔是可以一起燉湯的,沒有一道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湯品,即有營養又有藥用價值,下面是具體的做法,可以參考。

食材:用料:墨魚幹一條    排骨一條  白蘿蔔一條配料:姜一片、蔥一段、黃酒一滴、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步驟如下:

1、墨魚乾用清水泡乙個晚上至軟;

2、排骨洗淨用清水泡去血水洗淨瀝乾;

3、泡好的墨魚處理好洗淨切好、蓮藕去皮洗淨切好備用;

4、取鍋放水燒開放入墨魚飛水撈起洗淨、另取鍋排骨飛水洗淨;

5、取砂鍋放入墨魚排骨放入足量水加入生薑黃酒蔥結大火燒開轉小火煲乙個鐘;

6、加入蓮藕繼續煲乙個半鐘放鹽胡椒粉調味即可;

玉公尺可以和黃豆一起煲排骨湯嗎,玉公尺和黃豆能一起吃嗎

這個是完全可以的,放心吧,植物蛋白與動物蛋白的完美結合,也可以把排骨換成豬蹄的 玉公尺和黃豆能一起吃嗎 玉公尺和黃豆能一來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源 法 準備材料 玉公尺粒70克,黃豆70克,水1.2公升1 將準備好的黃豆加水浸泡4個小時備用。2 4小時後將黃豆放入鍋中,倒入準備好的清水煮25分鐘。3 黃...

墨魚骨一起煲湯嗎,墨魚骨頭可以跟它的肉一起煲湯喝嗎?

一般情況下是可以放在一起煲湯的,沒有問題感覺需要來吧。大骨和墨魚可以放一起煲湯嗎?大骨和墨魚可以放一起煲湯,以 墨魚蓮藕骨頭湯 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 筒骨700g,蓮藕600g,墨魚幹200g輔料 油適量,鹽一勺,胡椒粉半勺 步驟 1.蓮藕洗淨,去皮,切塊。2.筒骨洗淨,斬小塊。3.墨魚幹泡水1個小...

蓮子海帶排骨可以一起煲湯嗎

1 排骨洗淨切塊,放滾水中氽燙後撈出。2 排骨先下鍋加6碗水煮滾,轉小火慢燉20分鐘後,放入洗淨的蓮子 海帶。3 湯滾後轉小火續燉20分鐘,等材料都熟軟了,加鹽調味即可。海帶味鹹 性寒 入肝 胃 腎經,有助排便解毒 消痰 利水清熱之用。海帶有助排便散結,常用於 癭瘤 瘰癧等病。海帶還可以清熱利尿,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