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軟體損壞電腦打不開怎麼辦,電腦所有程式都打不開了怎麼辦?

2022-01-01 07:55:58 字數 5629 閱讀 9609

1樓:匿名使用者

(1)由於某種原因(如正常關機)導致這個檔案損壞或丟失;

(2)檔案本身沒有問題,但是機器讀取出錯。

【解決方法】

對於原因(1),解決方法可以按照故障時系統給出的提示,用windows安裝盤進行修復,但是這種方式非常慢,而且現在大多數都是ghost版,系統安裝盤不容易找到。其實,我們完全沒有必要非得使用系統安裝盤來修復。在pe盛行的今天,完全可以借助獨立執行的pe來修復。

對於這些損壞的檔案,其實系統在第一次啟動的時候就對其進行了備份,備份目錄為系統盤\windows\repair,我們使用pe把對應的備份檔案復原即可。(注:windows8 好像沒有這個備份目錄,望知情者告之)。

對於原因(2),插拔記憶體條的老路子即可。

2樓:知識與混子

回答這裡以鍵盤燈控制軟體為例。

彈出的程式解除安裝主頁中,找到熱鍵控制程式hotkey,點選解除安裝。

解除安裝完畢後,重啟電腦。

回覆對你有幫助的話請給乙個贊喲謝謝!

更多5條

3樓:楊巨太長

電腦打不開重灌系統就好了。

4樓:蝸牛p科技

系統停止在啟動介面、系統癱瘓、崩潰或者藍屏的修復方法:

1、開機不斷點選f8鍵,進入系統操作選單,選「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重啟電腦,看能否解決。

2、開機不斷點選f8鍵,進入系統操作選單,選「安全模式」,如能成功進入,依次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出現「系統還原對話方塊」,選擇「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乙個較早的時間」。 這樣可以用windows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功能,還原到以前能正常開機的時候乙個還原點。(如果有的話)

3、用系統安裝光碟盤,放入光碟機,重啟電腦,進入光碟安裝系統狀態,等到啟動介面閃過後,不要選安裝系統,而是選修復系統,對目前系統進行修復(可能會執行很長時間,2-4小時都可能),耐心等待修復完成,看看是否能解決問題。

電腦所有程式都打不開了怎麼辦?

5樓:

原因:電腦設定出現錯誤造成的。

1、首先滑鼠右鍵單擊電腦桌面上的計算機圖示,開啟「屬性」選項。

2、然後在屬性介面中,開啟「高階系統設定」;

3、切換[高階]設定介面,然後單擊效能選項下的[設定];

4、再來到【資料執行保護】設定介面。打勾「為除下列選定之外的所有程式和服務啟用 dep(u):」選項,

5、之後點選「新增」選項。

6、在新出現的介面中,找到打不開的程式,並點選「開啟」;

7、單擊「開啟」後,無法開啟的軟體將出現在空白框中,如圖所示,

6樓:二三社會事

電腦所有程式都打不開了的原因可能是電腦設定有誤導致的,具體解決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在桌面滑鼠右鍵單擊計算機--屬性。

2、計算機屬性介面點選左側的高階系統設定。

3、進入高階選項,點選效能下的設定選項。

4、進入效能設定面板,點選執行資料保護選項卡。

5、進入資料保護選項卡,單擊去掉下圖的選項勾選。

6、接著點選下面的新增按鈕。

7、將你無法開啟的應用新增進來並單擊開啟選項即可成功解決電腦所有程式都打不開了的問題。

7樓:網管愛好者

也可以通過電腦管家或者安全衛士中的功能, 管家和衛士都有桌面圖示修復工具,是健康診所中,就有專門修復快捷方式異常的方法。如果通過這個方法也無法解決的話,建議,在安全模式下全盤防毒,再試一次,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只能重灌系統。

電腦宕機,有以下原因造成的:

1.主機板問題:

2.散熱問題: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

3.搬動後接線,接觸鬆動: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4.灰塵問題: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雷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5.裝置不匹配: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宕機。

6.不相容:軟體可能在有的電腦上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7.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

8.硬碟故障: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卡機,軟體不能執行等。

8樓:乙隻大懶喵丿

1、點選我的電腦,右鍵選擇「屬性」。

2、選擇「高階」→「設定」。

3、進入設定後,點選「資料執行保護」,勾選「為除下列選定之外的所有程式和服務啟用 dep(u):」,然後點選「新增」。

4、找到打不開的軟體,並點選「開啟」。

5、點選開啟之後,打不開的軟體將出現在如圖所示的空白方框中,接著點選「確定」即可。

6、這時系統會出現提示「要使改動生效,需要重新啟動計算機」,我們點選「確定」即可。

9樓:闢兒鈄衍

好像是檔案被刪除了,,你先確認一下你要開啟的這個檔案是否存在。有時候桌面有快捷方式但快捷方式指向的檔案沒有了,就出這個提示。

10樓:仍開淡學博

exe檔案關聯壞了,所有程式就不能用。可以把乙個exe檔案字尾改成.com試試,如果是這問題就找個關聯修復器用下

11樓:最小的90後

如果電腦的程式都打不開了,你就需要去電腦店重新安裝一下新的系統。然後就可以開啟了。

12樓:卡其德

自己看是exe檔案關聯型別出錯,本來是應用程式,但是卻和winrar關聯了.現在要重新建立關聯.如果沒中病毒的話,那就好簡單;開啟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檔案型別--新建--(副檔名)exe   --高階--關聯的檔案型別--(拉到最後)應用程式--確定--還原.....

就搞定了

如果這樣搞不定,那就是中病毒了,這樣就採用下面的方法:

regedit4

[hkey_classes_root\.exe]@="exefile"

[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

@="%1" %*

注意最後有回車

然後另存為key.reg,執行即可.

13樓:夢亓兒

你的電腦多半是中病毒了。

【強制執行程式】

1,首先我們需要開啟你電腦的任務管理器,這個是任何狀態下都可以彈出的,按住鍵盤上面的ctrl+alt+del撥出來。

2,呼出任務管理器之後呢,我們再點選右上角,一般都會有乙個新建的按鈕,點選一下開啟新建視窗,在裡面找到【新建任務執行】。

【開始用防毒軟體防毒】

1,彈出防毒軟體的視窗後,在裡面繼續找到病毒查殺功能按鈕,然後點選一下開啟防毒介面,在裡面選擇進行防毒。

2,開啟病毒查殺後,在右上角你可以直接點選快速防毒,這樣檢測速度比較快,檢測到被劫持的系統敏感區域,釋放電腦的許可權。

3,檢測完成後,再去用全盤防毒功能,再對全盤進行檢測查殺,直到檢測結果為安全後,再去正常使用電腦,這樣就沒什麼問題了。

【注意事項】

1,不同的病毒要選擇不同的防毒模式,一週最好直接進行一次全盤查殺,來徹底將電腦裡面的木馬病毒清理出去。

2,給電腦防毒完成後,要及時的重啟電腦,這樣才可以保證電腦裡面的木馬病毒被徹底的清理出去了。

14樓:極低迷影

我說的是所有程式都打不開 明白?

電腦桌面上的軟體打不開了,怎麼辦

15樓:騰訊電腦管家

1、開啟「我的電腦」,進入選單「工具」→「資料夾選項」→「檔案型別,單擊「新建」彈出「新建副檔名」對話方塊,在「副檔名」框中填入「exe」,接著單擊「高階」,在「關聯的檔案型別」下拉框中選擇「應用程式」,單擊「確定」返回,最後單擊「應用」後關閉對話方塊

2、如上面的方法不能解決,或應用那個按鈕是灰的,那可以重啟按f8選「命令提示符的安全模式」,然後在命令提示符下直接輸入assoc .exe=exefile 或ftype exefile=%1%* 然後回車就ok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垃圾清了關機再重開一下試試,如果不行的話,那就得重灌系統了,重灌一下系統桌上的軟體肯定就能開啟了,希望能幫到親。

17樓:段幹聽安昝基

如果是某乙個軟體打不開,可能是該軟體的檔案出現問題,可以將該軟體解除安裝後重新安裝。如果是所有軟體都打不開,解決方法:首先重啟電腦,如果還是打不開的話可以使用防毒軟體查殺一下病毒,如果還是打不開,可以使用系統的備份和還原工具將電腦恢復到上一次正確的配置,如果不能還原的話就直接重灌系統吧。

18樓:劇桃戰碩

導致這樣的問題

原因很多

你根本就沒工夫乙個個去查清修復

就是修復好了過個一兩天又不能用了

系統久了就重灌個最新的吧

我的電腦也出現過這種情況,電腦鐵定是中毒了。什麼防毒軟體都被禁畢了尤其是360完全癱瘓了、也有好多東西都打不開,修改登錄檔也沒用。如果盤裡沒有什麼重要資料的話就重新做個系統吧,最直接的方法!

19樓:應曼麗湛峻

注意,你的計算機中了木馬,必須先清除木馬。

檔案關聯遭到了破壞,主要是跟登錄檔有關係,找乙個登錄檔修復軟體看看能否將這個問題解決。筆者在瑞星的主頁上找到了瑞星登錄檔修復工具,先用瑞星登錄檔修復工具對登錄檔進行全面的檢查(如圖所示),果然發現了很多錯誤。然後選擇對登錄檔修復,將那些錯誤的地方進行修復。

重啟電腦之後再執行那些程式,發現一切都正常了。

20樓:井甘集林楠

桌面一般是快捷方式,有可能出現了問題。直接找找軟體安裝目錄下的程式試試。

21樓:陽旻公良新冬

先用360修復一下系統,看看行不行,如果不行,把這個軟體解除安裝了重新安裝一下試試。

22樓:緒寧公西真儀

安裝程式被刪除了或中毒了。你先到軟體所在的資料夾中,看能不能開啟,如果能,就把桌面上的快捷方式刪了再重新建乙個。如果不能那就重灌一下軟體

23樓:務知北世敏

檔案關聯出錯,你還是用360急救箱修復一下關聯!

24樓:法英樓虎

經常會看到有人提問「怎樣解決雙擊桌面圖示打不開」的問題,引發該問題的原因是exe檔案的關聯損壞了,當然系統中毒也可能導致此現象,那麼我們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方法一:1、雙擊開啟桌面上「我的電腦」圖示,單擊選單欄的「工具」,彈出的快捷選單單擊「資料夾選項。

2、切換到「檢視」選項卡,在高階設定列表框中去掉「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推薦)」核取方塊,並選擇「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設定完成後單擊「確定」按鈕。

3、然後到每個磁碟的根目錄下看看有沒有「autorun.inf」隱藏檔案,如果有則滑鼠右鍵刪除。

方法二:1、單擊「開始」,單擊「所有程式」,單擊「附件」,單擊「命令提示符」。

2、在開啟的命令提示符視窗中鍵入「assoc.exe=exefile」命令並按回車鍵即可恢復exe檔案的關聯。

電腦office辦公軟體打不開怎麼辦?

可能原因及解決方法 電腦安裝了防毒軟體,引起防毒軟體的衝突造成office辦公軟體無法開啟。解決方法 暫時關閉防毒軟體,重新開啟office辦公軟體。電腦磁碟容量不夠導致無法開啟office辦公軟體。解決方法 使用電腦清理軟體對磁碟進行清理,重新開啟office辦公軟體。office辦公軟體資料損壞...

電腦宕機打不開?電腦宕機打不開怎麼辦?

電腦宕機怎麼辦。點一下,沒反應,再點一下還是沒反應,電腦竟然也裝死。很多朋友或多或少的都會遇到電腦宕機問題,怎麼使用滑鼠都沒用,雖然強制關機是乙個好方法,但是沒儲存的檔案就慘了。電腦宕機怎麼辦呢?一 記憶體不足,開啟程式太多。1 記憶體不足就是電腦宕機的最大 按下ctrl shift esc鍵,開啟...

電腦宕機打不開?電腦宕機打不開怎麼辦?

宕機可以說是常見的電腦故障了,尤其是對於比較老的電腦,一言不合畫面就靜止,最後只能強制關機重啟,你知道遇到這種情況該如果操作嗎?同創雙子作為專業的it運維服務商,今天我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宕機後四種解決方法。在業內流行著一句話,99 的宕機,都可以靠重啟解決。重啟的步驟 ctrl alt de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