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重感測器的靈敏度是怎麼定義,稱重感測器的靈敏度 1mV V是什麼意思?

2022-01-01 07:55:56 字數 3011 閱讀 659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選擇稱重感測器時,感測器的說明書會有很多引數向我們說明這種感測器的效能指,其中的抗干擾的,受溫度漂移影響的。還有精度的。

其中有乙個引數叫靈敏度,它一般是向如下這麼標註的:

靈敏度 2±0.002(mv/v)這個靈敏度是什麼意思呢?這是傳器的乙個重要效能指標,當然其它指標也很重要,但在我們選擇感測器要使用時,這個指標會直接影響到使用。

其實它的意思是,感測器在受到額定的拉力(如果滿量程是200kg的,它的額定拉力就是200kg)做用下,在激勵電壓(也叫供橋電壓,輸入電壓)是1v的情況下,它的兩個輸出端會有2mv的壓力變化。當然實際工作時激勵電壓會大於1v,一般為10v到12v。如果乙個200kg的感測器,它的靈敏度是2±0.

002(mv/v),它的激勵電壓是10v,那麼在200kg拉力作用下,輸出端的壓力變化就是2*10=20mv。我們在選擇感測器的時候,往往是三個或四個同時併聯使用的,必須要求每個感測器的靈敏度要相同才能同時使用。如果不相同的會使整個秤不准,把乙個東西放在同乙個秤的不同地方會顯示不同的重量。

如果在更換損壞的感測器時,也要找到靈敏度和量程相同的感測器,其它的指標可以忽略,只要這兩項指標相同,就是不同廠家的感測器放在一起用也可以

2樓:藍色草原

靈敏度的定義是:加額定載荷時和無載荷時,感測器輸出訊號的差值。

由於稱重感測器的輸出訊號與所加的激勵電壓有關,所以額定輸出的單位以mv/v來表示。

比如靈敏度為2.0mv/v,激勵電壓為5v,無載荷時,輸出的電壓為0.1mv。那麼在額定載荷(滿量程)時,輸出的電壓就是2.0*5mv+0.1mv=10.1mv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感測器受力時,對應每一v工作電壓的輸出是多少mv,比如是1mv/v,表示在給工作電壓一v時最大靈敏度受力輸出是1mv。給的工作電壓大,靈敏度就高,但有限度的。

稱重感測器的靈敏度:1mv/v是什麼意思?

4樓:我的行雲筆記

稱重感測器的靈敏度s。

計算方法:感測器在一定的供電條件下uin(比如5vdc),載荷達到額定滿量程(比如10kg)時的輸出變化量uout(比如10mv)與供電電壓的比值:s=uout/uin=10mv/5v=2mv/v

一般而言,靈敏度大對測量電路要求低,但是,靈敏度過大之後,一般也會要求測量電路的測量範圍寬。比較理想的是選擇合適的靈敏度,使感測器在關心的測量範圍內輸出零至滿幅的訊號。這樣測量電路的測量範圍就能充分利用,最大限度上提高測量精度。

5樓:東哥

感測器的靈敏度為1mv/v,意思是在5vdc激勵電源作用下,感測器在額定載荷時的輸出訊號應該為:uout=s*uin=1mv/v*5v=5mv

一般而言,靈敏度大對測量電路要求低.但是,靈敏度過大之後,一般也會要求測量電路的測量範圍寬。比較理想的是選擇合適的靈敏度,使感測器在你關心的測量範圍內輸出零至滿幅的訊號。

這樣你的測量電路的測量範圍就能充分利用,最大限度上提高測量精度。

感測器的靈敏度:

靈敏度是指感測器在穩態工作情況下輸出量變化△y對輸入量變化△x的比值。它是輸出一輸入特性曲線的斜率.如果感測器的輸出和輸入之間顯線性關係,則靈敏度s是乙個常數,否則,它將隨輸入量的變化而變化。

靈敏度的量綱是輸出、輸入量的量綱之比。例如:某位移感測器,在位移變化1mm時,輸出電壓變化為200mv,則其靈敏度應表示為200mv/mm。

當感測器的輸出、輸入量的量綱相同時,靈敏度可理解為放大倍數.提高靈敏度,可得到較高的測量精度。但靈敏度愈高,測量範圍愈窄,穩定性也往往愈差。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看一下稱重感測器的出廠報告,和報告對比一下,如果你覺得稱300kg東西輸出不對,你看看掛150kg的東西是不是300kg的一半,要是一半,就沒多大問題。關於過載,得要看感測器材質了,一般是在120%。也就是說,感測器滿量程是100.

最高限度可達120 。只能短時間過載。過載後會致感測器發生形變不可還原,也會使測量結果不準確。

7樓:匿名使用者

比方 稱重感測器 1-10kg 對應的是 0-5v的電壓訊號輸出

那麼 也就是說 靈敏度 是每v中分辨到1mv

8樓:自動化計量技術

感測器的精度,或者叫感測器的靈敏度

稱重儀表給感測器dc1v的電壓的話,感測器反饋回1mv的電壓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就是沒v誤差不超過1mv.

10樓:

稱重感測器的訊號計算方法

在電子皮帶秤使用過程中,需要計算稱重感測器的輸出訊號值,以便確定與之相配用累計器的輸入量程範圍和調零範圍。稱重感測器的輸出訊號大小取決於感測器的額定載荷、最大工作載荷、預壓力、靈敏度、激勵電壓、數量及連線方式。先以只使用乙個稱重感測器的情況討論輸出訊號計算。

由於稱重感測器的載荷是由預壓力(或皮重)和物料載荷兩部分組成,所以輸出訊號也分成兩部分,分別對應下例中的調零範圍和輸入訊號範圍。如某電子皮帶秤使用的稱重感測器額定載荷為50kg,預壓力為5kg,最大工作載荷為30kg,靈敏度為2mv/v,激勵電壓為5v,求所配用累計器的調零範圍和輸入訊號範圍。

所配用累計器的調零範圍:2*5*5/50=2mv輸入訊號範圍:2*5*30/50=6mv

計算表明,稱重感測器輸出訊號總的量程是6mv,其中3mv作為皮重訊號調零時調掉,有效訊號為6mv。當使用2個或2個以上稱重感測器時,除了按上述方法計算出輸出訊號範圍外,還需要考慮稱重感測器的電氣連線方式。當幾個稱重感測器串聯連線時,其輸出訊號相當於上述計算值的幾倍;當幾個稱重感測器併聯連線時,其輸出訊號等於上述計算值。

我是斯巴拓的技術員。

臨床靈敏度和特異度的意思?

11樓:易學館文件

你這樣理解是正確的。

臨床靈敏度可用來衡量某種試驗檢測出有病者的能力,靈敏度是將實際有病的人正確地判定為真陽性的比例。

臨床特異度是衡量試驗正確地判定無病者的能力,特異度是將實際無病的人正確地判定為真陰性的比例。

稱重感測器的分類問題,稱重感測器的分類問題

傳統概念上,負荷感測器是稱重感測器 測力感測器的統稱,用單項引數評價它的計量特性。舊國標將應用物件和使用環境條件完全不同的 稱重 和 測力 兩種感測器合二為一來考慮,對試驗和評價方法未給予區分。舊國標共有21項指標,均在常溫下進行試驗 並用非線性 滯後誤差 重複性誤差 蠕變 零點溫度附加誤差以及額定...

霍爾感測器靈敏度是由什麼決定的,霍爾感測器靈敏度的物理意義

開關型靈敏度指的是他的磁開啟 關閉視窗,即要多大的磁場才能使霍爾導通,這個值越小靈敏度越高 線性的靈敏度是指磁場每變化乙個單位其輸出電壓變化的值,這個值越大靈敏度越高 具體到器件決定靈敏度的是ic內部的放大器 霍爾感測器分為開環和閉環 磁平衡式 開環主要通過霍爾頭取樣,計算電路計算出來的輸出結果。閉...

關於加速度靈敏度的計算,感測器

感測器 英文名稱 transducer sensor 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感受到的資訊,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以滿足資訊的傳輸 處理 儲存 顯示 記錄和控制等要求。感測器的特點包括 微型化 數位化 智慧型化 多功能化 系統化 網路化。它是實現自動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