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學建築工程技術怎麼樣,本人專科,學建築工程技術,學這個就業是前景怎麼樣?

2022-01-01 07:55:59 字數 4518 閱讀 1515

1樓:春風化雨時

專科學建築工程技術挺好的,就業率高。

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接受全國高職高專教育土建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教學的研究、指導、諮詢、服務等工作。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電梯和消防四個方面,主要開設於土建類專業為特色的院校。

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接受全國高職高專教育土建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教學的研究、指導、諮詢、服務等工作。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電梯和消防,給排水工程五個方面,專業應具備建築工程技術人員從業必須的文化基礎與專業理論知識,從事建築工程施工一線技術與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就業方向為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材料員、測量員、資料員、預算員等等[1] 。

該專業主要開設於土建類專業為特色的院校。

2樓:手機使用者

以現在的社會現狀來看,建築專業的專科生動手能力比本科生能力強,施工單位比較喜歡這種的,只要是有真本事,這個專業的專科生比本科生吃香,因為他們動手能力遠比本科生強的。但還得看不同的地區,像沿海城市可能要求高點。

3樓:塗樹花江戌

不怎麼樣,樓市都在調控,建築的很多部門都在裁員。你還是專科,國企都要求碩士啦,去私企民營還有點機會,實話

本人專科,學建築工程技術,學這個就業是前景怎麼樣?

4樓:啦啦呀魚

前途還是比較好的。

專科本科,對就業時有一定影響,但是並不限制以後個人的發展。

專業人才培養目標:

使學生掌握建築工程造價和建築業財務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識,具有工程造價管理、工程招標投標、合同管理、建設專案可行性及投資效益評估、建設 專案投資 估算、概算和預算、工程成本核算、投資控制和工程財務管理等能力。學生畢業後可到**機關、事業單位、國有大中型、三資、股份制及私營建築施工企業、各類招投標 **機構 、工程造價諮詢單位、工程建設監理單位等諮詢中介機構和房地產開發企業工作。

5樓:太陽雨的開心魚

就業前景與方向:

工程技術方向

代表職位:施工員、建築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等。

代表行業:建築施工企業、房地產開發企業等。

就業前景:就像我們看到身邊的高樓大廈正在不斷地拔地而起、一條條寬闊平坦的大道向四面八方不斷延伸一樣,土木建築行業對工程技術人才的 需求也隨之不斷增長。在很多城市的人才市場上,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築業的人才需求量已經躍居第一位。

隨著經濟發展和路網改造、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工作的不斷深入,土建工程技術人員在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內需求量還將不斷上公升。再加上路橋和城市基礎設施的更新換代,只要人才市場上沒有出現過度飽合的狀況,可以說建築工程技術人員一直有著不錯的就業前景。

典型職業通路:施工員/技術員-工程師/工長、標段負責人-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總工程師。

專家建議:隨著我國執業資格認證制度的不斷完善,土建行業工程技術 人員不但需要精通專業知識和技術,還需要取得必要的執業資格證書。工程技術人員的相關執業資格認證主要有全國

一、二級註冊建築師、全國註冊土木工程師、全國

一、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註冊建造師、註冊造價工程師等。從事建築工程技術工作的大學生,在實習中可選擇建築工地上的測量、建材、土工及路橋標段的路基、路面、小橋涵的施工、測量工作。

設計、規劃及預算方向

代表職位:專案設計師、結構審核、城市規劃師、預算員、預算工程師等。

代表行業:工程勘察設計單位、房地產開發企業、交通或市政工程類機關職能部門、工程造價諮詢機構等。

就業前景:各種勘察設計院對工程設計人員的需求近年來持續增長,城市規劃作為一種新興職業,隨著城市建設的不斷深入,也需要更多的現代化設計規劃人才。隨著諮詢業的興起,工程預算等建築行業的諮詢服務人員也成為土建業內新的就業增長點。

典型職業通路:預算員-預算工程師-高階諮詢師。

專業人才需求狀況

建築工程技術的相關行業要求考取施工員、質檢員、資料員、材料員、安全員、製圖員、測量員等職業資格證書。通過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介紹,了解到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畢業後到各建築公司、建設集團、安裝公司等,從事建築施工技術指導、檢測及組織管理等工作。若到各建築設計研究院等,則從事建築結構設計等工作。

至於到其它事業、企業單位基建處,就從事基建技術、開發、施工管理等工作。其它,如房地產開發公司,建築工程監理公司,建委有關職能部門,市政有關職能部門等,就從事開發、監理、管理或行政工作。

建築學專業的內容:建築設計是建築學的核心,指導建築設計創作是建築學的最終目的.建築設計是一種技藝,古代靠師徒承襲,口傳心授,後來雖然開辦學校,採取課堂教學方式,但仍須通過 設計實踐來學習.

有關建築設計的學科內容大致可分為兩類.一類是總結各種建築的設計經驗,按照各種建築的內容、特性、使用功能等,通過範例,闡述設計時應注意的問題以及解決這些問題的方式方法.另一類是**建築設計的一般規律,包括平面布局、空間組合交通安排,以及有關建築藝術效果的美學規律等等.

後者稱為建築設計原理.室內設計是從建築設計中分化出來的,它主要研究室內的藝術處理、空間利用、裝修技術及家具等問題.

建築構造是研究建築物的構成,各組成部分的組合原理和構造方法的學科,主要任務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功能、技術經濟和藝術造型要求提供合理的構造方案,指導建築細部設計和施工,作為建築設計的依據.

建築歷史研究建築、建築學發展的過程及其演變的規律,研究人類建築歷史上遺留下來有代表性的建築例項,從中了解前人的有益經驗,為建築設計汲取營養."建築理論"**建築與經濟、社會、政治、文化等因素的相互關係;**建築實踐所應遵循的指導思想以及建築技術和建築藝術的基本規律.建築理論與建築歷史兩者之間有密切的關係.

建築物理研究物理學知識在建築中的應用.建築設計應用這些知識,為建築物創造適合使用者要求的聲學、光學、熱工學的環境.建築裝置研究使用現代機電裝置來滿足建築功能要求,建築設計者應具備這些相關學科的知識.

大專學建築工程技術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專業擁有一支理論基礎堅實,教學和實踐經驗豐富,年齡結構合理的師資隊伍,設有建築工程技術、建築工程專案管理、工程監理、道路橋梁工程技術、建築施工等五個專業。   本專業主要開設建築工程製圖、建築工程測量、建築力學、建築材料、房屋建築學、地基與基礎、鋼筋混凝土結構、砌體結構、鋼結構、建築施工技術、建築施工組織、建築工程定額與預算等課程。   培養人才:

  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基建生產第一線的,從事建築結構設計、建築工程施工與組織管理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工程技術人才。   要求掌握房屋結構設計與計算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能獨立完成八層和八層以下的民用建築和單層工業廠房的結構設計; 熟悉建築施工組織與管理的程式和方法,能運用建築施工知識解決施工中的一般技術問題,具備施工操作的一般技能;了解計算機基本知識,能熟練運用計算機進行輔助設計。   主幹學科:

  力學、結構工程;主幹課程:材料力學、結構力學、鋼筋混凝土結構、地基與基礎、建築施工;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測量實習、畢業實習(施工實習)、結構課程設計、畢業設計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從事建築工程造價管理和建築業財務管理方面的實用型管理人才。通過三年培養,使學生掌握建築工程造價和建築業財務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識,具有工程造價管理、工程招標投標、合同管理、建設專案可行性及投資效益評估、建設專案投資估算、概算和預算、工程成本核算、投資控制和工程財務管理等能力。學生畢業後可到**機關、事業單位、國有大中型、三資、股份制及私營建築施工企業、各類招投標**機構、工程造價諮詢單位、工程建設監理單位等諮詢中介機構和房地產開發企業工作。

  培養要求:   掌握建築工程技術、工程造價、工程專案管理、建設工程監理和建設企業財務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與專業知識、以及建設專案投資估算、概算、預算、工程招標、投標**、合同管理、竣工決算、建設專案可行性評估和建設專案投資、質量、進度控制的基本方法,熟悉建設法規。   主要課程:

  建築工程預算、安裝工程預算、招投標與招標**、工程成本會計、財務管理與分析、工程造價管理、專案管理等。 就業方向和崗位:學生畢業後可到**機關、事業單位、建築施工企業、房地產開發企業和各類招投標**機構、工程造價諮詢單位、工程建設監理單位等諮詢中介機構工作。

本專業畢業生的遠期發展目標: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造價工程師、註冊諮詢工程師、註冊建造師、註冊監理工程師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做好吃苦耐勞的準備~~~幹工程的都很辛苦的~~一年四季到處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前景還可以,,就是要到處跑而已,,樓主玩得開心 !

9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工程蠻有前途的 清華的土木工程是中國最好的 就業 很好 出來待遇也高

大專建築工程技術學什麼?就業前景怎樣?

10樓:風雨丿逍遙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電梯和消防四個方面。主幹課程包括:房屋建築學(工業廠房)、鋼筋混凝土結構、畫法幾何及工程製圖、建築施工、建築製圖與識圖、結構力學、砌體結構、土力學與基礎工程等。

就業方向為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材料員、測量員、資料員、預算員、等等

專科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就業怎麼樣?中鵬有這個專業嗎

據我了解,這個專業的就業去向有 施工單位 測量,施工,造價,安全,資料。建設單位 造價,現場管理,招標。設計單位 建築繪圖 結構繪圖。造價諮詢單位 造價。機關 畢業達到年限後考公務員。監理單位 做監理。就業選擇還是很多的。他們官網顯示是有這個專業的。有的。我就是學這個的,現在有了乙個大學文憑,找工作...

大專學建築工程技術怎麼樣,我是學建築工程技術的,畢業後可以做什麼?

前期做好吃苦耐勞的準備 幹工程的都很辛苦的 一年四季到處飄 這個前景還可以,就是要到處跑而已,樓主玩得開心 土木工程蠻有前途的 清華的土木工程是中國最好的 就業 很好 出來待遇也高 我是學建築工程技術的,畢業後可以做什麼?建築工程技術定義 專業主要包括土建 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 電梯和消防,排水工程五...

上海森聯建築工程技術有限公司怎麼樣

上海森聯建築工程技術 是2011 01 20在上海市奉賢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上海市奉賢區金海公路5885號3502室。上海森聯建築工程技術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10120568076569n,企業法人郭強,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上海森聯建築工程技術 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