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宕機打不開?電腦宕機打不開怎麼辦?

2023-02-09 06:15:02 字數 6008 閱讀 3977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宕機怎麼辦。

點一下,沒反應,再點一下還是沒反應,電腦竟然也裝死。很多朋友或多或少的都會遇到電腦宕機問題,怎麼使用滑鼠都沒用,雖然強制關機是乙個好方法,但是沒儲存的檔案就慘了。電腦宕機怎麼辦呢?

一、記憶體不足,開啟程式太多。

1、記憶體不足就是電腦宕機的最大**,按下ctrl+shift+esc鍵,開啟任務管理器,點選記憶體,檢視佔用記憶體最多的程式。

2、右擊不需要的程式,選擇結束任務。

二、電腦經常宕機怎麼辦。

1、垃圾檔案過多,防毒軟體安裝兩個以上,第三方軟體不相容都會造成電腦宕機,嘗試進行垃圾清理,解除安裝軟體,增大c盤空間來解決問題。

2、如果還是頻繁宕機就需要徹底的解決方法,重灌系統。現在重灌系統還是比較簡單的,可以網上搜尋一鍵重灌系統軟體,不需要任何電腦技術即可實現系統的重灌。

3、當然硬體問題也會造成電腦宕機現象,電腦灰塵過多,硬碟損壞,記憶體條鬆動等等,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硬體問題還是建議尋找專業人員的幫助。

以上就是電腦宕機的解決方法了,希望能幫助到你們。

2樓:一起去瘋去醉就像曾

宕機可以說是常見的電腦故障了,尤其是。

電腦宕機打不開怎麼辦?

3樓:將軍本色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然後繼續重啟多次,如果可以進入開機畫面時,按f8,選擇最近一次配置即可。

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

1、在同乙個硬碟上安裝太多的作業系統會引起系統宕機。

2、cpu、顯示卡等配件不要超頻過高,要注意溫度,否則,在啟動或執行時會莫名其妙地重啟或宕機。

3、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插好,因為配件接觸不良會引起系統宕機。

4、bios設定要恰當,雖然建議將bios設定為最優,但所謂最優並不是最好的,有時最優的設定反倒會引起啟動或者執行宕機。

5、最好配備穩壓電源,以免電壓不穩引起宕機。

6、如果有條件的話,加裝乙個ups,使電腦在停電後不會造成宕機。

7、對來歷不明的軟盤和光碟,不要輕易使用,對e-mail中所附的軟體,要用eset、瑞星卡巴斯基等防毒軟體檢查後再使用,以免傳染病毒后,使系統宕機。

8、在應用軟體未正常結束時,別關閉電源,否則會造成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引起自動啟動或者執行中宕機。對於windows98/2000/nt等系統來說,這點非常重要。

9、在安裝應用軟體當中,若出現提示對話方塊「是否覆蓋檔案」,最好選擇不要覆蓋。因為通常當前系統檔案是最好的,不能根據時間的先後來決定覆蓋檔案(除非你對檔案的時間很在意)。

10、在解除安裝軟體時,不要刪除共享檔案,因為某些共享檔案可能被系統或者其他程式使用,一旦刪除這些檔案,會使應用軟體無法啟動而宕機,或者出現系統執行宕機。

4樓:匿名使用者

宕機可以說是常見的電腦故障了,尤其是對於比較老的電腦,一言不合畫面就靜止,最後只能強制關機重啟,你知道遇到這種情況該如果操作嗎?同創雙子作為專業的it運維服務商,今天我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宕機後四種解決方法。

在業內流行著一句話,99%的宕機,都可以靠重啟解決。

重啟的步驟:ctrl+alt+delete,選擇右下角的【電源按鈕】,最後點選【重啟】。

如果連以上方法都不能操作,可以直接長按電腦電源鍵,電腦螢幕變黑後,電腦就屬於完全關機狀態了,稍後長按電源開機即可。

02解除安裝補丁或驅動。

檢查是否有新安裝的軟體,是否有更新過的【補丁】或【驅動】,如果有,可以嘗試解除安裝,再測試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03關閉佔用記憶體較多的程式。

記憶體不足也是電腦宕機的最大**,按下ctrl+shift+esc鍵,開啟任務管理器,點選記憶體,找到佔用記憶體較多的程式,右擊不需要的程式,選擇【結束任務】即可。

04重灌系統。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解決,則可以嘗試為電腦重新安裝系統,要重灌系統前一定要記得備份電腦上的資料哦。

以上,就是電腦宕機的解決方法。

5樓:華碩服務

最近有加裝硬體外接其他裝置的話取下,可能是硬體相容性不佳。執行特定軟體宕機的話,可能是軟體相容性不佳,可以更換軟體版本、重灌該軟體、相容模式執行該軟體嘗試下。可能是系統異常,可以系統還原或重灌下系統。

也可能是過熱導致宕機,可以清灰更換矽脂改善散熱。

6樓:紅領巾

你可以試試開啟電腦的任務管理器,然後從任務管理器裡把所有系統都給結束,應該就沒問題了。

7樓:網友

送電腦去維修啊,維修師傅會給你解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按下ctrl加alt加del鍵即可。

在下乙個介面可以直接選擇重啟,您也可以長按電源鍵數秒之後就可以硬體強制重啟,或者是拔出電池和電源介面卡,然後重啟。或者拔出電池和電源介面卡,然後重新安裝並啟動。

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電腦宕機打不開怎麼辦?

9樓:軟體知識普及達人

1、核實下是否有電當我們發現電腦打不開之後,首先檢查一下電源連線,可能是沒有連線電源導致的電腦無法開啟。

檢查下屏顯。如果主機執行了,然後鍵盤的指示燈也亮了,螢幕不顯示,那麼就看下是否關了螢幕,一般右下角是開關鍵。

看下主機後面的埠。主機後面好多插口,從電腦上面順著線然後看到插在主機**,拔下來重新插,然後開啟主機的開關鍵,這樣主機就執行了。

如果電腦電源連線正常,但還是無法開啟,可以長按電源開關鍵,這樣可以讓電腦強制關機。

提問一直都是這樣怎麼辦。

提問要怎麼辦。

回答1、主機自檢畫面,按鍵盤熱鍵 f2 進入 bios setup(注:部分機型可能使用 f1 或 del 鍵),確認主機是否已經正確識別到硬碟的型號。如下圖 hard disk 處所示:

2、如果未識別到硬碟型號,可在有經驗人士的指導下檢查硬碟資料線、電源線是否鬆動,必要時可以嘗試重新連線測試。在操作後仍然無法識別的情況下,建議聯絡服務站進行檢測。

1、 開機自檢畫面,按鍵盤的f12 熱鍵(注:部分早期機型為 f10)調出啟動項。如下圖所示:

2、等待啟動項選擇介面出來後,然後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對應的引導裝置,如+ hard disk後回車選擇對應的硬碟型號,如下圖所示:

電腦不同介面也有所不同,主要是在進這個介面時你有看到電腦的硬碟。

3、觀察手動選擇引導裝置後能否進入作業系統?如果可以,則說明 bios 的 boot 設定有誤,需要調整。

與硬碟也有關係。

提問看不到你的**。

三四要在專業人士那裡。

10樓:哀微浮柔婉

等機器涼了再開機!很懷疑你電腦溫度過高自己保護自動關機。

11樓:網友

電腦藍屏主要有幾個方面。

第一cpu過熱導致散熱不良。

第二接硬碟的藉口有鬆散的現象。

12樓:梁海諫野雪

把記憶體取下來,用橡皮猛擦金手指後再裝上去試,還出問題的話,你要加根記憶體條或換一根大容量的記憶體。

13樓:卑潔綦甲

把記憶體拆下。刷下金融口那。拔下主機板那電源介面。

再拔顯視器介面。等一多分鐘播回。如果不行。

那不要記憶體開下機。看有沒有報警聲。有即主機板cpu..

正常。記憶體沒有問題。再就是顯示卡。

在玩之前電腦有沒有花一下再宕機。如果有那顯示卡的了。沒即顯示卡沒事。

如果以上試了都不行。那只有去找專家了。

14樓:桃花清瑩

先按鍵盤上的ctrl和shift,再按esc鍵,可以開啟任務管理器,關閉那些未響應的程式,可以立即解決電腦宕機的問題。

按下電腦重啟按鈕,重啟後可解決此問題(適合台式電腦)

如果滑鼠不能工作,但是系統可以執行,這是電腦由於病毒引起的原因,可以用鍵盤進行操作,按下鍵盤上的win鍵,使用方向鍵移到關閉計算機,按enter鍵,再次用游標鍵移到重啟,再按entet,重啟後就可以了!

15樓:魏安付

把記憶體條拆出來用象皮擦一下再擦回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1、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形式頂用體系自帶的體系復原,復原到你沒有呈現這次毛病的時分修正(或用復原軟體復原體系)。

2、若是毛病照舊,運用體系盤修正,翻開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刺進原裝體系盤修正體系,體系會主動比照修正的。

3、若是毛病照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榜首發動裝置刺進體系裝置盤按r鍵挑選「修正裝置」即可。

4、若是毛病照舊,主張重灌操作體系。

17樓:燕了個

不是有強制關機的按鈕麼?就是預防宕機的。

電腦宕機一直打不開怎麼辦?

18樓:天涯過

一般電腦宕機了重啟一下就可以了,你的電腦打不開,沒有描述故障現象,所以很難判斷故障,如果是開機一點反應都沒有,那麼基本上是硬體有問題了,可能是主機板或者記憶體條有問題,如果開機後有反應,能進入主機板但是不能進入系統,那麼一般是軟體損壞的可能性大,可以重灌一下系統試試,一般軟體問題重灌系統都能解決的。

19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可能是軟體無響應,等待一會就可以了,也可以按【ctrl、alt和del】鍵啟動任務管理器,選中無響應的軟體後點選【結束任務】即可,還可以按快捷鍵【ctrl和esc】重啟電腦;經常性的宕機可能是系統出問題,也可能是電腦中病毒了。

20樓:有頂天的桃子

1.如果出現軟體衝突或軟體不相容的情況可能會造成電腦在使用的過程中宕機的情況發生,您可以通過清理或解除安裝軟體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2.如果電腦中毒了或丟失了系統檔案也可能導致電腦宕機,這種情況可以用相關的安全軟體掃瞄一下電腦,該防毒的防毒,該補齊檔案的補齊檔案。

3.如果電腦開機就宕機,這時您可以重啟電腦,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來嘗試解決問題。

4.硬體故障導致的電腦宕機,這時您就需要對硬碟、主機板、風扇等一一進行排查了。

21樓:網際網路潮流

如果一直打不開的話,說明電腦可能還沒有關機。直接按住開關機鍵,長按十秒鐘,先強制關機,然後再重啟電腦。如果確定系統無法進入,那麼只能重新做系統。

22樓:風小最

檢查電腦部件是否安插入牢靠 首先請檢查 顯示器 電纜 是否牢固可靠 地插 入到主機。

23樓:蛇院甜橙

電腦宕機,一直打不開的話,你可以直接去修電腦的那裡弄一下。

24樓:網友

可能是內部零件出現了問題 可以去維修店檢視一下。

25樓:喜歡牛奶呀

找個維修的人修一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1、直接按下電腦主機前面板或者是筆記本的開關按鍵,長按一般3-5秒即可硬體關機,然後嘗試再度重啟電腦即可;開機之後檢視是否最近安裝了新的軟體,導致不相容系統卡死;

2、如果沒有解除安裝軟體或誤操作,接著用防毒軟體查殺病毒,看是否有病毒,如果有病毒,則可能是病毒所致,使用防毒軟體或者電腦管家進行掃瞄;

3、如果電腦中沒有病毒,接著檢視硬碟空間是否太小。如果是,刪除不用的檔案並進行磁碟碎片整理;如果硬碟空間不小,接著檢視宕機有無規律,如電腦總是在執行一段時間後宕機或執行其他較大的遊戲軟體時宕機,則可能是cpu等裝置散熱不良引起,開啟機箱檢視cpu的風扇是否轉動,風力如何,如風力不足及時更換風扇,改善散熱環境;

4、如果電腦散熱良好,接著用硬體測試工具軟體測試電腦,檢查是否由於硬體的品質和質量不好造成的宕機,如果是則更換裝置;

5、您可以檢查一下在【裝置管理器】中是否有硬體用黃色感嘆號【!】標註,如果有,只需要將其重新安裝驅動即可;

6、如果使用裝置時發生宕機故障;首先檢測故障硬體裝置是否接觸良好,如果故障硬體裝置接觸不良,將故障硬體裝置重新接好;接著了解對硬體是否進行了熱插拔操作,如果是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電腦宕機打不開?電腦宕機打不開怎麼辦?

宕機可以說是常見的電腦故障了,尤其是對於比較老的電腦,一言不合畫面就靜止,最後只能強制關機重啟,你知道遇到這種情況該如果操作嗎?同創雙子作為專業的it運維服務商,今天我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宕機後四種解決方法。在業內流行著一句話,99 的宕機,都可以靠重啟解決。重啟的步驟 ctrl alt delet...

電腦宕機打不開?

電腦宕機的原因有很多,有硬體導致的,還有病毒或是作業系統崩潰都會導致電腦宕機,所以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你這個最好去找專業人士幫你看看!1 清理機箱內部所有硬體上的灰塵。2 可能是你電腦硬體不相容或是系統檔案受損在著就是驅動不匹配造成的原因。3 建議從新安裝系統哦在打安全補丁用360安全衛士打哦。...

電腦宕機打不開?

是你電腦突然斷電關機或關機前卡,造成磁碟受損引起的。宕機有可能是系統的故障,還有就是散熱不好導致的。建議你先重新安裝系統,不行的話再檢測硬體的故障。三個訪法 bios設定不當 恢復bios出廠設定 系統檔案遭破壞還原系統或者重灌系統 錯誤操作 進入安全模式 開機不停按f8 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