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揭陽市最具有代表性的現代建築是什麼

2022-01-01 06:14:46 字數 5181 閱讀 7710

1樓:匿名使用者

揭陽榕江西湖公園

揭陽進賢門城樓

清新溫礦泉旅遊度假區紅鷹拓展中心

雙溪明月

揭西縣京溪園鎮粗坑村

揭西石內河漂流

揭陽丁日昌府

揭陽桑浦山

揭陽翁梅齋墓

揭陽學宮

詳情請參閱

進賢門是揭陽古城的標誌性建築。

進賢門分上下兩部分,下為石築城門,上為三層門樓。門樓通高16.77公尺,純杉木結構。

首層三進5間,四周配以花窗活牖,南、北兩側各有一門亭,屋面四周起翹。上層為八角亭閣,屋面是八角攢尖琉璃頂。整個建築古樸大方,是潮汕古城門建築中的佼佼者。

明、清時期,城樓上設有更夫,每當殘月西斜,晨曦初現,更夫吹響報曉號角,角聲隨晨風傳遍全城,「譙樓曉角」因此得名。

揭陽城隍廟

揭陽雙峰寺

揭陽榕江

揭陽榕江西湖

揭陽關帝廟

揭陽學宮

揭陽亞洲第一航標塔

揭陽進賢門

這都有**!,,可以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城隍路始建於宋紹興十年(2023年)。總面積2000餘平方公尺。大殿樑架中為抬梁式,東西端是穿斗式排架,邊剛中柔,具有抗**和防颱風的功能。

夫人廳其明間的楣枋均有藻草、蓮花通雕,刀法明快古樸,均為明代所刻。

中國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築

3樓:_不拋棄不放棄

具有中國代表性建築有:

故宮博物院建築群、天壇祈年殿、江南水鄉、獅子林、拙政園、西安古城牆、秦始皇陵、山西晉祠等;

物品有:景德鎮瓷器、蘇繡、雲錦、桃花鎢木版年畫、杭州絲綢、北京景泰藍、湖筆、徽墨、宣紙等;

事物有:國粹京劇、中國武術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胡同 參看王曾祺《胡同文化》

上海最具有代表性的現代化建築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四億美金的「外灘中心」,上海21世紀最新的標誌性建築。其他還有金茂,大劇院,城市發展館,東方明珠,浦東磁懸浮列車.

6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最具有代表性的現代化建築有東方明珠塔、上海中心大廈、金茂大廈、環球金融中心、上汽上海文化廣場、上海圖書館、上海國際展覽中心、上海博物館、上海大劇院、新錦江大酒店、上海體育場(八萬人體育場)、上海國際舞蹈中心、浦東國際機場等。

1、東方明珠塔(浦東新區世紀大道1號):上海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又被稱為東方明珠塔,塔高468公尺,位於上海黃浦江畔、浦東陸家嘴嘴尖上,2023年7月30日動工,2023年10月1日建成。

2、上海中心大廈(浦東新區陸家嘴環路479號(近東泰路)):上海中心大廈,位於陸家嘴,建築主體為118層,總高為632公尺,其設計高度超過附近的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被稱為中國第一高樓,世界第二高樓。

3、金茂大廈(世紀大道88號):金茂大廈又稱金茂大樓,位於中國上海市浦東新區黃浦江畔的陸家嘴金融**區,樓高420.5公尺,目前是上海第2高的摩天大樓(截至2023年8月)、中國大陸第4高樓、世界第10高樓。

大廈於2023年開工,2023年建成,有地上88層,若再加上尖塔的樓層共有93層,地下3層。

4、環球金融中心(浦東新區世紀大道100號):上海環球金融中心是位於中國上海陸家嘴的一棟摩天大樓,2023年8月29日竣工。樓高492公尺,地上101層,是世界最高的平頂式大樓。

特別要說明的:我們現在看到的是頂部方形通風口,原先設計為圓形(日本森大廈株式會社主導設計、興建),由於民眾的反對上海出現類似日本膏藥旗的標誌性建築,所以不得不改為現在的方形。

5、上汽上海文化廣場(復興中路597號):坐落於上海市中心的上汽上海文化廣場,具有悠久的歷史,承載著上海灘80多載的歷史風雲。解放前這裡是上海法租界著名的逸園跑狗場;2023年5月,上海解放改名為逸園飯店;2023年4月,經市人民**、**市長批准,將逸園改建、擴建、新建為上海市文化廣場。

改擴建工程至2023年底前完成,成為當時上海人民盼望已久的各種設施比較完備的群眾政治文化活動中心場所。90年代初,文化廣場成為上海最早的臨時**交易市場,2023年後成為上海最大的精文花市,2023年11月改建為上海最大的下沉式劇場的新型標誌性建築。

6、上海圖書館(徐匯區淮海中路1555號):上海圖書館成立於2023年,原址位於南京西路325號,後搬遷至淮海中路1555號進行改建,2023年12月20日上海圖書館新館竣工、開放。

7、上海國際展覽中心(上海市長寧區婁山關路88號(興義路77號) ):上海國際展覽中心共兩層樓面12,000平方公尺,配備有完善的統一的標識體系、各類大小會議室、多功能會議廳和vip接待室,以及先進的寬頻網路、投影裝置、廣播音響設施、數位化監控裝置,商務中心、中西餐廳、便利店等多種展覽配套服務設施;中心地處的商圈繁華,與周邊酒店、商務樓、休閒設施及便利的交通構成了乙個成熟的會展商務區域。

上海國際展覽中心每年接待展覽會約50多個左右,以國際性、**類展覽會為主。

8、上海博物館(黃浦區人民大道201號(近武勝路)):上海博物館新館於2023年8月開工,2023年10月12日全面建成開放。是一座大型的中國古代藝術博物館,上圓下方的造型寓意中國「天圓地方」之說。

陳列面積2,800平方公尺。館藏珍貴文物12萬件,其中尤以青銅器、陶瓷器、書法、繪畫為特色。

9、上海大劇院(黃浦區人民大道300號):上海大劇院於2023年8月27日開業,位於市中心人民廣場,毗鄰上海市人民**、上海博物館,占地面積約為2.1公頃。

上海大劇院是上海名副其實的政治文化中心。

10、上海體育場(天鑰橋路666號):上海體育場又稱"上海八萬人體育場",竣工時間2023年。上海體育場是目前我國規模最大、設施最為先進的大型室外體育場和上海的標誌性建築之一,建築面積達17萬平方公尺。

11、上海國際舞蹈中心(虹橋路1650號):上海國際舞蹈中心是上海目前唯一一座專屬於舞蹈的文化場所。上海國際舞蹈中心擁有乙個座席數1080座的大劇場和乙個300座的合成排演廳(小劇場),並聚集了上海芭蕾舞團、上海歌舞團、上海戲劇學院舞蹈學院、上海舞蹈學校入駐。

於2023年10月正式對民眾開放。

12、浦東國際機場(浦東新區啟航路300號):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位於中國上海市浦東新區濱海地帶,面積為40平方公里,2023年由填海造地建成,2023年北京奧運會前擴建工程投入使用。浦東機場是上海兩大國際機場之一,與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香港國際機場並稱中國三大國際機場。

7樓:我愛魚蝦

金茂大廈、環球大廈、東方明珠(很醜)

8樓:八大祥

上海科技館

上海圖書館

體育館上海南站

9樓:顧凱文

東方明珠塔、上海中心大廈、金茂大廈、環球金融中心、上汽上海文化廣場、上海圖書館、上海國際展覽中心、上海博物館、上海大劇院、新錦江大酒店、上海體育場(八萬人體育場)、上海國際舞蹈中心、浦東國際機場等。

首都有哪些代表性的建築物?

10樓:**雞取

1、故宮

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占地面積7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公尺,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

2、長城

長城(the great wall),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是一道高大、堅固而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限隔敵騎的行動。長城不是一道單純孤立的城牆,而是以城牆為主體,同大量的城、障、亭、標相結合的防禦體系。

3、天壇

天壇,在北京市南部,東城區永定門內大街東側。占地約273萬平方公尺。天壇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2023年),清乾隆、光緒時曾重修改建。

為明、清兩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穀豐登之場所。天壇是圜丘、祈谷兩罈的總稱,有壇牆兩重,形成內外壇,壇牆南方北圓,象徵天圓地方。

4、頤和園

頤和園,中國清朝時期皇家園林,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15公里,占地約290公頃,與圓明園毗鄰。它是以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

5、明十三陵

明十三陵,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明十三陵坐落於北京市昌平區天壽山麓,總面積一百二十餘平方公里,距離天安門約五十公里。十三陵地處東、西、北三面環山的小盆地之中,陵區周圍群山環抱

11樓:實戰建築培訓

體育建築:鳥巢、水立方

紀念建築:故宮、天安門、人民大會堂

商務建築:中國尊

12樓:max嘟嘟狼

那要看是古建還是現代建築了,如果說的是古建,代表性得有:天安門、天壇、故宮、長城、甚至紫禁城內所有建築等等;如果說的是現代建築,代表性得有:鳥巢和水立方、國家大劇院、cctv新大樓總部、首都博物館新館、新保利大廈等等很多

13樓:熱心網友

排名以建築美學,影響力,知名度,城市代表性,規模,作用等為標準, 1、故宮——北京,這類排名很難將首都排除在外,即使遜如華盛頓,也有不少好建築,故宮作為世界最大的古典宮殿建築群,以其傳統的明清風格享譽海內外,最最標準的北京標誌

北京現代建築,代表性建築。 5

14樓:慶民於

國家劇院、**電視台新樓、鳥巢、水立方。

廣東省揭陽市到石家莊市圓通快遞總公司有多少公里

2000公里,大概3天左右,當然你要從揭陽發出到石家莊運轉中心這段,揭陽運轉中心,遲發快遞,不往外發是出了名的,我的圓通快遞,在揭陽呆了兩天多一直不動,打客服,才給發出去。要不還不知道躺多少天。揭陽市到石家莊圓通快遞大概幾天。圓通快遞從揭陽到北京多久?您好,廣東揭陽到北京市區兩地距離不是很遠,走高速...

海南最具有代表性的東西是什麼,海南最具有代表性的東西是什麼?求答案

如果想送朋友的話自然是買一些海南的特產了 海南特產有 咖啡,興隆咖啡,老海南咖啡椰子 椰殼娃娃,椰子糖等茶葉 五指山的綠茶,苦丁茶這三樣應該是比較有特色的像珍珠,水晶 昂貴難辯真假,給自己或很重要的朋友親人買還行,給朋友就差了些基本上給別人帶東西都是我上面寫的那些,還有一些榴蓮糖啊,海味啊也可以,根...

川菜的代表菜是什麼,川菜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什麼菜?

川菜的代表菜很多,主要是以麻辣為主,例如麻辣水煮魚,麻婆豆腐,宮保雞丁等等都很有特色!我喜歡吃辣的川菜,在我心目中川菜的代表菜是 麻婆豆腐 回鍋肉 水煮魚 青椒牛肉 酸菜魚 麻辣火鍋 香辣乾鍋 夫妻肺片 酸辣粉 宮保雞丁 東坡肘子 魚香肉絲 蒜泥白肉。魚香肉絲 宮保雞丁 水煮魚 水煮肉片 夫妻肺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