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根式怎麼判斷是不是最簡二次根式的啊

2021-03-04 04:37:54 字數 1738 閱讀 2299

1樓:匿名使用者

1、2a/√

(a+b)=2a√(a+b)/(a+b) ——分母不含有根號。

2、x/√(x+y)=x√(+y)/x+y) ——同上。

3、2/√3xy^2=2/y√3x=2√3x/3xy ——根號內沒有開得盡方的數或式。

另外一點,根號內不含分母(包括小數)。

2樓:手機使用者

根號下6是最簡,根號下x

什麼叫最簡二次根式?

3樓:暴走少女

滿足下列兩個條件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式:

1、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

2、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判斷乙個二次根式是否為最簡二次根式主要方法是根據最簡二次根式的定義進行,或直觀地觀察被開方數的每乙個因數(或因式)的指數都小於根指數2,且被開方數中不含有分母,被開方數是多項式時要先因式分解後再觀察。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二次根式定義

滿足下列條件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式:

(1)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

(2)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如:√8、√18、√32就不是最簡根式,而√2、3√3、5√5能看得懂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例:√8、√18、√32、√2、3√3、5√5中哪些是最簡二次根式?

答:√2、3√3、5√5是最簡二次根式。

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遇到乙個二次根式,將它化簡會給解決問題帶來方便.

滿足下列兩個條件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式:

(1)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

(2)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6樓:翊月顏

最簡二次根式的條件是:(1)被開方數不含分母;(2)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式。

7樓:

根號裡面是正數且不包含任何可以開方的因數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被開方數不含分母,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式,最簡二次根式

初中數學:如何判斷二次根式是不是最簡

9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乙個二次根式是否為最簡,主要方法是根據最簡二次根式的定義進行,或直觀地觀察被開方數的每乙個因數(或因式)的指數都小於根指數2,且被開方數中不含有分母;被開方數是多項式時,要先因式分解後再觀察。

例如: √8、 √18、√32、√2、3√3、5√5 中哪些是最簡二次根式?

答: √2 、3√3 、5√5 是最簡二次根式。

最簡二次根式:

(1)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

(2)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判斷是否為最簡二次根式

10樓:午後藍山

平方因數(平方因式)」是什麼可以表示成完全平方的因數或因式

判斷哪些是最簡二次根式,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滿足下列兩個條件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式:

①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或整式

②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最簡二次根式,什麼叫最簡二次根式?

最簡二次copy根式定義 滿足下列條件bai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du二次根式 1 被開方zhi數的因dao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 2 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如 8 18 32就不是最簡根式,而 2 3 3 5 5 根 a 2ab 是最簡二bai次根du式。按照二次根式的定zhi義,原根...

怎樣把二次根式化為最簡二次根式,怎麼將二次根式化成最簡二次根式,舉例來

簡二次根式是特殊的二次根式,他需要滿足 1 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字母因式是整式 2 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的盡方的因數或因式所以把式子化成最簡二次根式時 1 當被開方數是整數或整數的積時,一般是先分解因數,再運用積的算術平方根的性質進行化簡 2 當被開方數是數的和差時,應先求出這個和差的結果再化簡3 ...

化成最簡二次根式為,》38化成最簡二次根式為

3 8 6 16 6 4 負根號八分之三等於負根號十六分之六等於四分之根號六 根號下8分之3化為最簡二次根式 解 根號 3 8 根號 3 2 2 2 1 2 根號 3 2 1 2 根號3 根號2 根號2 2 1 2 根號6 2 根號6 4 化成最簡二次根式 怎麼做啊啊啊 就把根號下的數字看看有沒有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