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青少年不能吃維生素e

2022-01-01 05:53:56 字數 1342 閱讀 4426

1樓:愛玩遊戲達人吧

兒童、青少年不宜補充維生素e,否則會發生性早熟。用維生素e來養顏、抗衰老,每天用量也不要超過10~100mg這個安全範圍,否則就會出現***。性早熟導致生長過快,體重增加,對本身無力的肢體增加壓力,增胖過快。

不利孩子!等將來在吃。現在通過食物攝取天然維生素e比較好。

維生素c可以補充,當然最好通過食物攝取天然維生素最好,桔子,橙子等維生素c比較多,總之保證水果**,應該通過食物攝取天然維生素就可以的!特別缺乏另當別論。

孩子小不能用。通過食物攝取天然維生素不用擔心維生素過量的危險。

維生素e的主要食物**包括麥芽、大豆、植物油、堅果類、芽甘藍、綠葉蔬菜、菠菜、有新增營養素的麵粉、全麥、未精製的穀類製品、蛋。維生素e的建議每日攝入量是400-800iu,而且最好是通過α-維生素e獲取。

維生素e被科學家證實具有抗氧化、延緩衰老的功效後,被人們廣泛關注。但醫學專家也指出,補維生素e不能走入誤區,科學服用才有效。

有人認為氧自由基這種物質可能和dmd基因突變有某種關聯,維生素e被科學家證實具有抗氧化作用能清除氧自由基這種物質,加上維生素e能幫助合成細胞膜,dmd開始就是細胞膜出現孔洞發病的,所有要補充維生素e。

服用維生素e時應注意與其它維生素元素的搭配。如與維生素c搭配可保護維生素e不被氧化,同時維生素c可強化維生素e的效果。同時也要注意維生素e與其它藥物的禁忌。

如考來烯胺、新黴素、硫糖鋁、礦糖油等藥物可干擾維生素e吸收;口服避孕藥可以加速維生素e代謝;雌激素與維生素e並用時,如用量大、療程長,可誘發血栓性靜脈炎。

人類長期缺乏維生素e可發生巨細胞性溶血性貧血,病人血液中維生素e含量降低。維生素e的膳食**量我國未作規定,美國規定為每人每日12~15國際單位。

維生素e的主要食物**包括麥芽、大豆、植物油、堅果類、芽甘藍、綠葉蔬菜、菠菜、有新增營養素的麵粉、全麥、未精製的穀類製品、蛋。維生素e的建議每日攝入量是400-800iu,而且最好是通過α-維生素e獲取。

維生素e又名生育酚,是脂溶性有機化合物,目前已知的有八種,具有相似的生理功能。

維生素e最突出的化學性質是抗氧化作用,它能增強細胞的抗氧化作用,有利用維持各種細胞膜的完整性;參加整體的某些細胞組織的多方面的代謝過程;保持膜結合酶的活力和受體等作用。有人認為,維生素e具有許多重要的生理功能。譬如:

抗衰老作用、抗凝血作用、增強免疫力、改善末稍血液迴圈、防止動脈硬化,維持紅細胞、白細胞,腦細胞、上皮細胞的完整性,從而保持肌肉、神經血管和造血系統的正常功能等。經研究還發現,維生素e有類似人參的生理作用,如對胃潰瘍有保護作用;能促進dna和蛋白質的合成;延長紅細胞壽命;增強免疾活性;延緩血管和組織的衰老等,尚待研究。

參考資料

維生素E補充什麼,維生素e補充什麼營養

1 消除自由基。在身體裡形成各種有害的自由基,傷害人體細胞,而維生素e能和自由基發生反應,消除自由基,很好的延緩肌膚衰老過程。2 祛斑美白養顏效果。當肌膚出現皺紋 色斑等衰老現象,食用維生素e或者使用維生素e產品能有效消除這些現象,使肌膚變的光滑 白皙有彈性。3 改善女性生育能力。維生素e在女性的體...

為什麼有的維生素E那麼便宜,維生素e貴的和便宜的有什麼區別嗎

便宜的維生素e一般是合成的ve.我們國家法規對天然維生素e有很明確的定義 中國藥典規定天然型維生素e d 生育酚含量不得底於90 美國藥典規定不得底於96 嚴格來說目前國內只有三家是天然ve,雙鯨和全方純度只有90 達到國家標準。來益牌天然維生素e純度大於96 的。是達到美國標準。純天然的維生素e的...

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維生素E有什麼功效

維生素e妙用多,很多人都不知道。維生素e 維生素e的作用,有十多種對身體有益的功效 可減少維生素a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 控制細胞氧化 促進傷口的癒合 抑制 曬傷反應,癌症之產生美容養顏 延緩衰老 防癌 抗癌 改善性功能等 增強迴圈系統 氧化纖維。預防不飽和脂肪酸 性荷爾蒙及脂肪溶性維他命被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