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膜內陷需要治療嗎有什麼方法急求

2021-07-09 23:29:41 字數 2623 閱讀 1438

1樓:海之聲沿江聽力中心

鼓膜內陷主要原因是咽鼓管不通,但造成咽鼓管不通得出原因很多,兒童多見於腺樣體肥大、肥厚性鼻炎;**多見於鼻部疾病,如肥厚性鼻炎,下鼻甲後端息肉樣變、鼻中隔偏曲、鼻咽部佔位,如鼻咽癌、鼻咽纖維血管瘤等;另外卡他性中耳炎後期,積液部分被吸收,中耳腔內蛋白質沉積於中耳腔,造成鼓膜與中耳粘連,形成鼓膜內陷。無論什麼原因造成咽鼓管不通,中耳負壓都會形成鼓膜內陷、光錐消失、變短或彌散。會出現耳鳴,如颳風、機器樣轟鳴、蟬鳴等;耳悶,如有異物填入外耳道、患側半頭麻木不適。

同時出現聽力下降。

**該病首先要查明**,然後對症**。如果鼻咽部有佔位性病變,要手術、或放化療;兒童腺樣體肥大者,腺樣體切除;無論兒童還是**鼻部疾病引起的一定要**鼻部病變,如肥厚性鼻炎,手術處理下鼻甲,行鼻腔擴容術,不讓下鼻甲後端壓迫咽鼓管咽口;如果鼻中隔偏曲較重一定要進行手術矯正。

一旦發現咽鼓管功能不良,應儘早查明原因,儘早**,以免留有後遺症,如聽力下降、耳鳴等,可能很難**,希望廣大患者引起注意。

2樓:紅塵滾滾走一回

耳膜內陷是指,當咽鼓管功能障礙時,外界的空氣不能進入中耳,中耳腔原有的氣體被逐漸吸收,腔內形成相對負壓,使得耳膜正常結構有所改變的狀態為耳膜內陷可以捏住鼻孔屏住呼吸向外鼓氣,但用力一定要適當,如果用力過猛,容易造成鼓膜破裂。

3樓:匿名使用者

採取鼓氣**加以矯正----捏住鼻子然後擤鼻,讓鼓膜有脹一下的感覺!一般人不會鼓膜內陷,耳膜內陷一般耳朵會有點悶!你現在不要特別擔心,因為一般這種情況得過幾天才能恢復,只要鼓膜沒事,那就不用擔心了!

4樓:湯加旺

所謂鼓膜內陷,是指鼓膜偏離正常位置,向鼓室腔內陷。出現鼓膜內陷應以對因治為主,如患中耳炎、咽喉部疾病或鼻炎,則要先把這些病治好。其次是採取咽鼓管吹張法來暢通咽鼓管

具體**方案和成功率需要經過耳顯微內鏡檢查後,臨床醫生根據實際情況制訂

5樓:山東健康諮詢

建議:你好,保持咽鼓管通暢,是防止鼓膜內陷的關鍵。出現了鼓膜內陷,應當對症**。

如患有卡他性中耳炎或鼻炎,則要先把這些病治好。其次是採取鼓氣**加以矯正。建議你到醫院用耳顯微內鏡檢查,然後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對症**。

耳膜內陷一般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自我**能**嗎?

6樓:是的哈佛業務

耳膜內陷是指,當咽鼓管功能障礙時,外界的空氣不能進入中耳,中耳腔原有的氣體被逐漸吸收,腔內形成相對負壓,使得耳膜正常結構有所改變的狀態為耳膜內陷可以捏住鼻孔屏住呼吸向外鼓氣,但用力一定要適當,如果用力過猛,容易造成鼓膜破裂。

7樓:匿名使用者

耳膜內陷是由於鼓膜內外的氣壓不平衡造成的。在鼻咽部有一個開口向下、向後、向外,另端開口於鼓膜前壁的管道,這個管道叫咽鼓管。它的作用是溝通鼓室與鼻咽部,使鼓室與外耳道的大氣壓相等,以保持鼓膜壓力的均衡。

如果患有漿液性中耳炎,即卡他性中耳炎,則可導致咽鼓管功能出現障礙,使鼓膜內外的大氣壓失衡。這樣由於來自外耳道方向的大氣壓力的作用,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鼓膜內陷的情形。此外,鼻炎、咽炎或感冒鼻塞不通等,都會引起咽鼓管障礙,使鼓膜內外壓力失衡。

因此保持咽鼓管通暢,是防止鼓膜內陷的關鍵。 出現了鼓膜內陷,應當對症**。如果有卡他性中耳炎或鼻炎,則要先把這些病治好。

其次是採取鼓氣**加以矯正。具做法是:捏住鼻孔屏住呼吸向外鼓氣,但用力一定要適當,如果用力過猛,容易造成鼓膜破裂

耳膜內陷如何**

8樓:

鼓膜表面呈現出一種淺漏斗形,出現鼓膜內陷時,鼓膜便向著中耳的方向往裡陷。

鼓膜向內的原因,是由於鼓膜內外的氣壓不平衡造成的。在鼻咽部有一個開口向下、向後、向外,另端開口於鼓膜前壁的管道,這個管道叫咽鼓管。它的作用是溝通鼓室與鼻咽部,使鼓室與外耳道的大氣壓相等,以保持鼓膜壓力的均衡。

如果患有漿液性中耳炎,即卡他性中耳炎,則可導致咽鼓管功能出現障礙,使鼓膜內外的大氣壓失衡。這樣由於來自外耳道方向的大氣壓力的作用,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鼓膜內陷的情形。此外,鼻炎、咽炎或感冒鼻塞不通等,都會引起咽鼓管障礙,使鼓膜內外壓力失衡。

因此保持咽鼓管通暢,是防止鼓膜內陷的關鍵。

出現了鼓膜內陷,應當對症**。如患有卡他性中耳炎或鼻炎,則要先把這些病治好。其次是採取鼓氣**加以矯正。

建議你到醫院用耳顯微內鏡檢查,然後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對症**.

9樓:

用手捏緊雙側鼻腔鼓氣,使其鼻腔的氣體通過咽鼓管到達鼓膜,這樣能使內陷的鼓膜恢復。你有下鼻甲肥大,一定要到醫院去看醫生,使其得到正規**。

10樓:

病情分析:耳膜內陷可導致分泌性中耳炎,出現耳鳴,聽力下降。指導意見:耳膜內陷可捏鼻鼓毛,如果無效要去醫院做咽鼓管吹張,還不行要做鼓膜置管。

11樓:陶允邱高寒

耳膜內陷是常見的耳部的問題,長期的耳膜內陷會阻礙聲音的傳導,導致出現聽力下降。平時,要經常做鼓氣的訓練。捏住鼻孔屏氣住呼吸向外鼓氣,用力一定要小心適當,注意千萬不要用力過猛,過猛會造成鼓膜破裂。

12樓:麥湉繩瑋琪

考慮是感冒導致的,建議先**感冒和鼻炎,之後適當的進行抗炎**,此外,可以用手捏著鼻子向外鼓氣,若聽到耳內響了一聲說明咽鼓管通了。

耳膜內陷一般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自我治療能治癒嗎

耳膜內陷是指,當咽鼓管功能障礙時,外界的空氣不能進入中耳,中耳腔原有的氣體被逐漸吸收,腔內形成相對負壓,使得耳膜正常結構有所改變的狀態為耳膜內陷可以捏住鼻孔屏住呼吸向外鼓氣,但用力一定要適當,如果用力過猛,容易造成鼓膜破裂。耳膜內陷是由於鼓膜內外的氣壓不平衡造成的。在鼻咽部有一個開口向下 向後 向外...

近視需要什麼方法治療最好,治療近視有哪些方法?

要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不要近距離閱讀,如果看不清書上或電腦螢幕上的字就戴上眼鏡看,每閱讀四十分鐘至一小時記得要休息五至十分鐘。在休息時可以閉上眼睛,或者出去走走,看看遠方,看看綠色的植物,放鬆一下眼部肌肉。平時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胡蘿蔔,或者是喝一些胡蘿蔔汁。也可以喝上一杯9味瞳仁茶滋養眼睛 清心明...

治療慢性咽炎有什麼好方法嗎,治療慢性咽炎有什麼好方法

慢性咽炎吃西藥和吊針是無什麼效果的.所以最好就是吃中成藥.慢慢一定好.慢性咽喉炎是由於感冒引起 不切底而造成慢性咽喉炎.吃藥之餘要介口,不吃炸,燥熱,酸,辣,毒 蝦,蟹,鴨,鵝,筍蝦 直至好後才好吃,多飲水.藥 金嗓利咽丸1瓶,15元 裸花紫珠片1盒.22元 咽立爽口含滴丸 6.8元 服法 金嗓利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