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是什麼嚴重嗎 有什麼治療方法 九漢堂

2023-04-15 14:00:02 字數 4248 閱讀 9913

1樓:媛媛珠

痛風是由單鈉尿酸鹽沉積所致的晶體相關性關節病。

[是否醫保]

是。[就診科室]

風濕免疫科。

[流行病學]

多見於中年男性,女性僅5%。

[**]1.原發性痛風主要是嘌呤代謝酶缺陷所致,多有遺傳性。 2.繼發性痛風繼發於其他疾病,也可因某些藥物所致。

[臨床症狀]

突發單個蹠趾、跗、踝關節紅腫劇痛。

[危害]痛風伴發高血壓、糖尿病或腎病的患者,發生腎功能不全的風險增加,甚至危及生命。

[併發症]腹型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壓、2型糖尿病等。

[檢查]血尿酸測定、尿尿酸測定、尿酸鹽檢查、腎功能檢查、b超、x線檢查、ct。

[診斷]血尿酸是診斷痛風的最重要的檢查專案。

[飲食建議]

進低嘌呤低能量飲食,保持合理體重,戒酒,多飲水。

[**原則]

秋水仙鹼及非甾體抗炎藥、激素等**。

[**性]**後可控制症狀,但易**。

[重要提醒]

因痛風易合併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等,故痛風患者平時監測血尿酸的同時,也應監測血壓、血糖、甘油三酯、總膽固醇、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血肌酐、尿素氮等生化指標。

2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或不吃高蛋白難消化的食物,如海鮮、水產品。

什麼病叫「痛風」能治嗎?

3樓:水下看魚佬嗆

痛風:是尿酸過量生產或尿酸排瀉不充分引起的尿酸堆積造成的,尿酸結晶堆積在軟骨,軟組織,腎臟以及關節處。在關節處的沉積會造成劇烈的疼痛。

痛風是一種由於嘌呤代謝紊亂所導致的疾病,過去我國發病率較低,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來痛風已成為常見病和多發病。一組權威調查資料令人觸目驚心,近兩三年來我國痛風患者增加一倍多,其中95%為男性,臨床發現我國痛風患者有年輕化發展的趨勢,引起醫學界的高度警惕和關注。 遠離痛風掌握「三三制」 生活方式的改變是**高尿酸血症、遠離痛風的關鍵,包括健康飲食、戒菸、堅持運動和控制體重。

重點在於管住「嘴巴」,控制體重,其飲食有以下三大原則: ★三低 選擇低嘌呤食物:雖建議選擇低嘌呤食物,但不提倡長期嚴格限制嘌呤膳食,痛風發作的急性期嘌呤攝入量控制在150毫克/天以內,這將有利於提高藥物療效、盡快終止急性期痛風的症狀。

急性期選用嘌呤少的食物:以牛奶及其製品、蛋類、蔬菜、水果、細糧為主。 緩解期可適量選用含中等嘌呤的食物:

肉類不超過120克/天。 ★三忌 忌飲酒(特別是啤酒)因為啤酒中含有大量嘌呤,痛風急性發作的誘因常常與喝酒有關。 忌服用降低尿酸排洩的藥物最常見的為利尿藥,如速尿和雙氫克尿噻等。

忌肥胖限制總熱量,保持適宜體重,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常常含有較多的嘌呤。 ★三多 多喝水:最好每天維持1.

5~2公升以上液體攝入,伴腎結石者最好達到3公升,以增加尿酸排洩。 多吃新鮮蔬果: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可以減少痛風石的形成;西瓜、冬瓜屬鹼性食物,且有利尿作用,對緩解痛風有效。

多活動:目的在於控制體重。一般來說,老年人的運動方式宜選擇散步、慢跑、打太極拳等,痛風發作時,不宜運動,以免加重症狀。

4樓:果味蜜語

能治,確診的話可以服用別嘌醇片**,疼痛時加用秋水仙鹼片或者其他止痛藥物 介口:啤酒、海鮮、內臟、低度白酒、白蘭地(中、西產)

5樓:手機使用者

各位 我就是受騙者 利嘌靈是假的 大家不要被騙了 那裡面的中草藥成分 隨便找個中醫看 都知道不對症 根本治不了 還會使病情惡化 如果當時止住痛了 肯定含西藥 含激素 什麼降酸啊 人體本身就是弱酸性 那些根本是他們欺騙消費者 欺騙患者的說詞 只不過老百姓誰懂啊 聽他們說的頭頭是道 結果就上當了 如果不信 你吃吃試就知道了 何況那根本是食品 不是保健食品更不是藥品 就像你吃的零食一樣 是食品。

得了痛風該如何**?_痛風患者_九漢堂

6樓:花落左手

避免經常吃火鍋燒烤等容易上火並且以牛羊肉為主的餐飲,也不要吃海鮮類,內臟類,菌蘚累食物,包括魚,海帶,蘑菇,急症發作需要吃秋水仙鹼,此藥***大,一定按照說明書去吃,***主要為腹瀉,作為過來人,建議你疼痛緩解到你能自己走路下樓買菜吃飯就可以停藥了。

飲食以蔬菜為主,不要吃肉,可以和一些小白菜粉絲湯,炒青菜,土豆,茄子,盡可能避免各種豆製品,例如豆腐干豆腐豆皮等,很多人說尿酸高不能吃菠菜和豆製品是不科學的,菠菜和豆製品的嘌呤含量遠遠低於肉製品,所以是可以正常量食用的。

急症痛風可以用秋水仙鹼,隱性痛風要靠食物控制,如果有遺傳性高尿酸或者需要經常應酬,要日常吃苯溴馬隆。該藥物屬於主要降尿酸藥物,然後正常飲食之下,每1-2月抽一次血化驗一下,驗血很便宜。

急症消失之後,即痛風點不疼了,可以補一些蛋白,雞蛋,瘦肉都可以。

如果平時還有胃酸可以補一些碳酸氫鈉片,胃酸時吃一些,排酸並緩解胃酸,使用量一次兩片,如果未奏效或者效果差可以補兩片,不要多吃,碳酸氫鈉與鹽酸反應生成水和二氧化碳,所以吃後會打嗝,味道不太好,請注意周圍環境。

最後介紹一下痛風原因。

7樓:塗曼青

痛風有很多食物不能吃,以豆質品為主,好象沒有什麼特殊藥**。

痛風如何**_痛風應該怎麼**_九漢堂

8樓:情繫焦坪

您好!根據你的描述,這種情況一般來說痛風主要還是發作的時候去醫院就診的,需要採取輸液消炎等**。

一般是採取水楊酸類解熱鎮痛藥物,以及腎上腺素類藥物抗炎,穩定之後再考慮用鹼性藥物或是抑制尿酸的生成進行救治,平時自己多需要控制飲食。

痛風也可選用丙磺舒,苯溴馬隆片,魚葡片,促進尿酸排洩,但是腎功不全的不適於選用。另外可以選擇減少尿酸生成的藥物如服別嘌醇。急性疼痛紅腫熱痛的時候可以服消炎痛、布洛芬,秋水仙鹼片等,緩解關節疼痛症狀,並建議適當口服小蘇打片,可以防止痛風結石。

並應從飲食上調節,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膩,忌飲酒,忌海鮮,忌食動物內臟,忌腥葷及發物,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情緒舒暢等。

希望能幫到您!

如何有效**痛風-痛風患者必看-九漢堂

9樓:網友

一、針灸**。

因為通過對穴位進行針灸,可以起到通經活絡,活血止痛的作用,所以痛經發作的時候找有經驗的中醫為自己針灸,可以有效的緩解痛風症狀。臨床資料顯示,針灸**痛風的有效率達到92%以上。

二、西藥**。

當痛風患者處在急性發作期的時候,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非淄體類抗炎藥,秋水仙鹼,糖皮質激素等藥物降低身體中的尿酸含量,緩解病情。如果病情比較嚴重,可能僅服一類藥物效果不佳,可以在醫生指導下聯合用藥。當痛風處在慢性期的時候可以應用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和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防止痛風發作。

三、中藥**。

如果擔心服用西藥**痛風***大,也可以試一試中藥**,讓中醫根據自己的病情辨證用藥。比如痛風患者正處在急性發作期,可以用四妙散加味湯進行**;如果是慢性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應用黃芪桂枝五物湯加味**;如果是真寒假熱型痛風,可以用六味地黃湯滋陰補腎;如果有痛風石瘻症,可以在中醫的指導下內服濟生腎氣丸,外敷回陽玉龍膏等進行**。

四、飲食**。

飲食**對於痛風患者緩解病情也有很好的幫助,痛風患者在平時要控制高嘌呤食物的攝取量,避免吃肉類,海鮮,動物的內臟,尤其是動物的肝腎等嘌呤含量高的食物,以免導致痛風發作。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饅頭,麵包,麵條等鹼性食物,可以促進降低身體中的尿酸值,對於緩解痛風症狀有好處。平時還應該多喝水,多排洩,也可以稀釋尿酸,有效的緩解痛風症狀。

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病情不同,所以**的方法也會有所不同,在**痛風的時候可以選擇其中的一種方法進行**,也可以選擇兩種或者兩種以上方法聯合**。

痛風前有什麼症狀_**痛風的簡單方法_九漢堂

10樓:虞城飛鴻

痛風主要是由於人體內的嘌呤物質的新陳代謝發生紊亂,導致人體內的尿酸的合成急劇增加或者是排出不及時,造成血尿酸濃度過高逐漸的引起痛風。

幾種**痛風的簡單方法。

一、經常活動關節,沒事多活動你的手指和腳趾,膝蓋和肘部,做做伸展運動,這會趕走尿酸結晶在關節處的沉著。

二、痛風的**在日常可用肉桂5克研成粉狀,伴蜂蜜20可服下,按摩關節痛處,一般30分鐘可減輕疼痛。

三、晚上臨睡前用痛風手足泡浴劑泡泡腳,至少30分鐘,不但對痛風的**有好處,還可減輕疼痛,並讓尿酸結晶重新溶解排出體外。

四、尿酸在鹼性環境中容易溶解,所以應多吃蔬菜、水果、堅果等鹼性食物。可採用週期性植物性飲食,如黃瓜日、西瓜日、蘋果日等。

有什麼治療痛風的特效藥啊

痛風最常用的藥物是什麼 目前得了痛風,醫生只會開秋水仙鹼。但秋水仙鹼 太大,太傷腎了,我建議還是用中藥比較好。現在市場上出現了一種能迅速降尿酸的茶療方 痛風清組合,據說其配方來自日本,是通過用痛風清骨散泡腳將尿酸鹽結晶從骨關節中析出,再配合喝痛風清聖茶通過腎臟排出,效果挺好,你可以試試。我給我父親買...

治療陽痿的最好方法有什麼好方法嗎

陽痿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原因一 心理因素 男性在平時會由於壓力過大而出現精神焦慮,緊張以及壓抑和抑鬱的心理,嚴重的還會產生心理疾病。那麼在性生活過程當中,往往感覺到力不從心,會把平時工作中的一些壓力帶入到性生活中,精神不集中,這樣就無法很好的完成性生活,時間久了之後還會導致陽痿。原因二 不良的生活習...

治療慢性咽炎有什麼好方法嗎,治療慢性咽炎有什麼好方法

慢性咽炎吃西藥和吊針是無什麼效果的.所以最好就是吃中成藥.慢慢一定好.慢性咽喉炎是由於感冒引起 不切底而造成慢性咽喉炎.吃藥之餘要介口,不吃炸,燥熱,酸,辣,毒 蝦,蟹,鴨,鵝,筍蝦 直至好後才好吃,多飲水.藥 金嗓利咽丸1瓶,15元 裸花紫珠片1盒.22元 咽立爽口含滴丸 6.8元 服法 金嗓利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