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多吃什麼可以補腎,男人吃什麼東西補腎

2022-01-01 01:19:15 字數 5529 閱讀 4135

1樓:食品招商網

一、西蘭花

西蘭花和甘藍同屬十字花科植物,它們的菜花可以有效的對抗癌症,補腎效果也不錯,男性該多吃。

二、番茄

番茄也是男性不能錯過的補腎的好蔬果。番茄中不但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c,還含有番茄紅素,可以預防腎病和前列腺疾病。

三、菠菜

此外,男性還應該學習「大力水手」,多吃些菠菜。菠菜含有的微量元素鎂,能將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轉化為可利用的能量,達到增加男性肌肉力量的效果。當然,對於男性來說,菠菜更顯著的優點是葉酸和鐵能促進紅細胞的合成,提高血液攜氧量,加快血液迴圈,從根本上能夠提高男|性|性|生活質量。

四、韭菜

大家都知道韭菜具有補腎益陽等功效,它不但能增強精力,還對男性的隱性疾病有極好的**效果,古代醫書中稱之為「壯陽草」,現代人還給了它「蔬菜偉哥」的桂冠。

五、洋蔥

近代醫學也發現,洋蔥具有消炎抑菌、利尿止瀉、降血糖、降血脂、降膽固醇、降血壓等多重作用,更是目前所知道的唯一含前列腺素的植物,能保護前列腺。它不但享有「菜中皇后」的美稱,也是壯|

陽佳品,比如俄羅斯男人一日三餐都離不開洋蔥。

六、動物腎臟

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是中醫學「以髒養髒」理論的具體體現。因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故既有滋補又有強壯之功。

七、海參

可補腎益精、滋陰壯陽。富含碘、鋅等微量元素。能參與調節代謝,降低血脂。所含的粘蛋白質及其它多醣成分有降脂抗凝、促進造血功能、延緩衰老、滋養肌膚、修補組織等作用。

八、蝦能工巧匠補腎壯陽、通乳排毒。富含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維生素,鈣、磷尤其豐富,是壯骨佳品,蝦肉的提取物中還含有免疫增強物質。

九、芡實

具有補腎固精、補脾除濕功能。含澱粉、維生素及礦物質。可與枸杞子同煮粥食。

十、山藥

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具有補肺、健脾作用,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2樓:冰風雲之天下

腎虛可以引起其他髒。器的損傷,那是中醫的說法。事實上腎虛確實可以引起諸多疾病,或者說腎虛是其他疾病侵襲的條件。

換句話說,如果腎不虛的話,人就可避免好多疾病的發生。所以,要使腎功能保持良好的狀態,保腎應從年輕時做起。同樣辨證看待腎虛,對指導**有著重要意義。

1、芝麻

甘平,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如《本草經疏》中就曾記載:「芝麻,氣味和平,不寒不熱,補肝腎之佳谷也。

」尤其是腎虛之人腰痠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

2、粟公尺

粟公尺又稱穀子、稞子。能補益腎氣。《名醫別錄》及《滇南本草》中都說到「粟公尺養腎氣。」明·李時珍還說:「粟,腎之穀也,腎病宜食之,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

3、豇豆

又稱飯豆、長豆。性平,味甘,能補腎健脾,除脾虛者宜食外,腎虛之人也宜食用,對腎虛消渴、遺精、白濁,或小便頻數,婦女白帶,食之最宜。《本草綱目》曾這樣記載:

「豇豆理中益氣,補腎健胃,生精髓。」《四川中藥志》也說它能「滋陰補腎,健脾胃,治白帶,白濁和腎虛遺精。」

4、牛骨髓

有潤肺、補腎、益髓的作用。《本草綱目》說它能「潤肺補腎,澤肌,悅面」。對腎虛羸瘦、精血虧損者,尤為適宜。

5、狗肉

性溫,味鹹,除有補中益氣作用外,還能溫腎助陽,故腎陽不足、腰膝軟弱或冷痛,食之最宜。《日華子本草》認為:狗肉「補胃氣,壯陽,暖腰膝,補虛勞,益氣功。

」《醫林纂要》亦雲:「狗肉補肺氣,固腎氣。」清代醫家張璐還說:

「犬肉,下元虛人,食之最宜。」下元虛者,即腎陽虛弱、命門火衰是也。

6、羊骨

羊骨性溫,味甘,能補腎強筋骨。《飲膳正要》認為:「羊尾骨益腎明日,補下焦虛冷。

」《本草綱目》中記載:「羊脊骨補骨虛,通督脈,治腰痛下痢;羊脛骨主脾弱,腎虛不能攝精,白濁。」唐代《食醫心鏡》還介紹:

「治腎臟虛冷,腰脊轉動不得:羊脊骨一具,捶碎煮爛,空腹食之。」對腎虛勞損,腰膝無力怕冷,筋骨攣痛者,最宜食之。

7、豬腎

性平,味鹹。唐·孟詵認為豬腎「主人腎虛」。《日華子本草》說它「補水髒,治耳聾」。水髒者實指腎臟而言。故凡因腎虛所致的腰痠腰痛、遺精、盜汗及老人腎虛耳聾耳鳴,宜常食之。

8、淡菜

有補肝腎、益精血的功效。《隨宜居飲食譜》中說它「補腎,益血填精」。《本草匯言》亦雲:

「淡菜,補虛養腎之藥也,此物本屬介類,氣味甘美而淡,性本清涼,善治腎虛有熱。」所以,凡腎虛羸瘦、勞熱骨蒸、眩暈盜汗、腰痛陽痿之人,食之最宜。

9、干貝

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清代食醫王孟英認為:「干貝補腎,與淡菜同。」《本草求真》中也說它能「滋真陰」,實則指滋補腎陰之義。

10、鱸魚

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本草經疏》曾有記載:

「鱸魚,味甘淡氣平與脾胃相宜。腎主骨,肝主筋,滋味屬陰,總歸於髒,益二髒之陰氣,故能益筋骨。」《嘉枯本草》認為:

「鱸魚,多食宜人,作蚱尤良。」凡肝腎陰虛,或脾虛胃弱者皆宜。

11、桑椹

桑椹俗稱桑果。性寒,味甘,有補肝、益腎、滋陰的作用。如《滇南本草》雲:

「桑椹益腎臟而固精,久服黑髮明目。」清·王孟英還說:「桑椹滋肝腎,充血液,健步履。

」故腎虛之人,尤其是腎陰不足者,食之最宜。

12、栗子

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如唐代養生學家孫思邈曾說:「生食之,甚治腰腳不遂。

」明·李時珍亦曾記載:「治腎虛腰腳無力,以袋盛生慄懸幹,每旦吃十餘顆,次吃豬腎粥助之,久必強健。」

13、胡桃

胡桃性溫,味甘,既能補肺止喘,又能補腎固精,還能潤腸通便。適宜腎虛喘嗽、遺精陽痿、腰痛腳弱、小便頻數、大便燥結之人服食。正如《醫學衷中參西錄》所說:

「胡桃,為滋補肝腎,強健筋骨之要藥,故善治腰疼腿疼,一切筋骨疼痛。為其能補腎,故能固齒牙,烏鬚髮,治虛勞喘嗽,氣不歸元,下焦虛寒,小便頻數,女子崩帶等症。」

14、山藥

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如明·李時珍指出:山藥「益腎氣,健脾胃。

」《本草正》亦載:「山藥,能健脾補虛,滋精固腎,治諸虛百損,療五勞七傷。」《本草經讀》還說:

「山藥,能補腎填精,精足則陰強、目明、耳聰。凡上品之藥,法宜久服,多則終身,少則數年,與五穀之養人相佐,以臻壽考。」所以,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3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補腎的食物有:牛肉、羊肉、狗肉、牡蠣這些溫補的食物,其餘的食物還有牛肉、杜蠣、韭菜等;

水果主要有:

一、葡萄,中醫認為黑色入腎,多吃黑色食物有助於補養腎臟。

二、桑葚,可以益氣補腎。

三、黑加侖,具有降低血脂、養腎、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不過食物和水果的作用比較微弱,想要補腎,最主要的是口服博啟健,一週左右就有變化,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補充腎部營養,使腎氣得到鞏固,從而起到補腎的作用。

4樓:浦濟堂

腎陰虛。首先要多喝開水,如果會手淫還要堅決戒掉手淫,可以吃黑豆,黑公尺,黑木耳,羊肉,狗肉,韭菜,紅棗,枸杞等,注意休息,注意保暖,生活要有規律,不要熬夜,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還要加強鍛鍊身體,從而達到補腎的目的。

5樓:

男人要腎好,就要喝腎寶。

6樓:姍姍老師養生

男人多吃這幾種食物,可以增強雄激素,還可以強身補腎。珊珊老師養生!

男人吃什麼東西補腎

7樓:小雨腹美萊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

8樓:**周珍生中醫

現在的男人對於養生保健很重視,對於補腎壯陽也是不忽略,男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強大的,所以現在很多人在飲食上都注意補腎壯陽,男人想補腎壯陽可以多吃桑葚,葡萄,柑桔,梨等,蔬菜水果能起到的只是輔助作用,想要真正的解決腎虛**的問題還是要用中藥**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補腎的食物有很多,建議您平時可以多吃韭菜、枸杞、羊肉、山藥、黑芝麻等食物,這些食物都是具有補腎益氣的功效,還可以吃些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從而保證營養全面化。必要時也可以服用中藥調理一段時間,多做體育鍛煉,增強體質,生活要有規律。

10樓:匿名使用者

腎虛是指腎臟精氣陰陽不足,最常見的有腎陰虛和腎陽虛。從中醫角度講黑色入腎,多食黑色食物可以滋補腎陰、腎陽。由於脾腎同源,食用一些補氣血之物也可以補氣滋陰、澀汗固精。

下列食物可供參考:

1.黑色食物:如黑公尺、黑芝麻、黑豆、黑木耳、桑葚等。

2.補氣血食物:如大棗、桂圓、蓮子、雞等。

除上述之外,補腎的佳品還有何首烏、枸杞子、山藥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平時多吃海鮮,生蠔,韭菜,秋葵等。要想身體好,除了吃的外,還要多鍛鍊身體多運動,養成好的生活習慣,身體素質上來了,腎當然也好了。

12樓:浦濟堂健康管理生活

的,腎虛與**有著密切的關係,中醫認為腎藏精、生髓、成精。**是由於腎藏精的功能減弱,不能供給人體生長發育和生殖的需要精微物質,導致性生活時間短。通過醫生的講解後面調理,身體真的好多,睡眠質量也提高,每天做什麼事都有精神。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中醫的方法調控 一下,***依賴性小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補腎虛主要有兩方面:第一,強調飲食的均衡,如《黃帝內經》提到的五穀為養、五蔬為助,五果為充,五畜為益的概念,保證飲食的多樣性。第二,從藥物方面選擇補腎的藥物,如鹿茸、海馬等。

總之,要根據病人腎虛的情況選擇不同的補腎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補腎是乙個老話題。在現代食物中,可以滋補的東西很多,常見的食材有核桃、腰果、韭菜、蝦仁、枸杞、黑豆、黑公尺、黑木耳、羊肉、栗子、冬蟲夏草、海參、泥鰍、烏雞、羊腎、海馬、干貝、甲魚、東革阿里等等。

男人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腎?

16樓:小雨腹美萊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

17樓:馬若星昂奕

補腎吃點以下食物:

海參:可補腎益精、滋陰壯陽。富含碘、鋅等微量元素。能參與調節代謝,降低血脂。所含的粘蛋白質及其它多醣成分有降脂抗凝、促進造血功能、延緩衰老、滋養肌膚、修補組織等作用。

蝦:能補腎壯陽、通乳排毒。富含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維生素,鈣、磷尤其豐富,是壯骨佳品,蝦肉的提取物中還含有免疫增強物質。

芡實:具有補腎固精、補脾除濕功能。含澱粉、維生素及礦物質。可與枸杞子同煮粥食。

此外,動物肉類、雞蛋、骨髓、黑芝麻、櫻桃、桑椹、山藥等也有不同程度的補腎功效。

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特別注意:

忌吃或少吃:荸薺、柿子、生蘿蔔、生黃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蔥、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蓴菜、菊花、鹽、醬、白酒及香菸等。

做仰臥體做對腎有好處..還能鍛鍊腹肌.

建議男人吃什麼生精補腎?男人吃什麼可以生精補腎

補腎的食材有羊肉 黑豆 黑公尺 海參 板栗等,下面具體進行分析。腎虛分為腎陰虛 腎陽虛 腎氣虛 腎精虧虛,這時可以用一些補腎的食物來輔助 主要分析如下 1 腎陰虛 患者可以吃黑豆 黑公尺 黑芝麻 桑葚等,以上食物均為黑色,中醫認為黑色入腎,黑色食物有補腎陰的作用。2 腎陽虛 患者可以吃羊肉 雞肉 鴿...

男人吃什麼生男孩的機率大,男人多吃什麼能提高生男孩的機率?

男人吃什麼也不會生小孩的。男人多吃什麼能提高生男孩的機率?男人吃什麼食物生男孩的機率大 夫妻雙方是鹼性體質懷男孩的機率大,我現在和老公都在吃esg益生鹼調理,我乙個姐妹就是吃這個懷了男孩,看到網上評價也相當高,所以我們買了六瓶,現在每天都在堅持服用,期待能懷個大胖小子。建議多吃一些偏鹼性的食物,或含...

男人吃什麼水果好,男人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柑橘,很多男性,人到中年就會出現脫髮,禿頂的現象,還有頭皮屑滿頭都是,這個時候多吃一點橘子,補充維生素c,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還能保持毛囊完整,去屑防脫髮 石榴,現在男性朋友,換前列腺炎的肯定不在少數,一是因為生活壓力,而是因為飲食作息的日常生活習慣的原因,大多人都很苦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