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花生能降血壓嗎?花生希要煮嗎

2021-07-31 00:02:13 字數 3026 閱讀 1604

1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醋泡花生具有降血壓功效。花生可以生吃、煮熟或油炸,生吃比煮熟或油炸更有保健作用的。

醋泡花生食品用料,主料:花生米、米醋,輔料:香油、小蔥等。用醋浸泡花生米一週以上,每晚吃7~10粒,連吃一週為一個療程,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

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適量,最多十幾粒,吃後一定及時漱口,否則對牙齒不利 。

2樓:紫涵小仙

醋泡花生米能降血壓。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解膩生香,因此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

花生含脂肪40%--50%,是大豆的兩倍,比油菜籽還高。含蛋白質30%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多,是大米的三倍。而且花生易被人體吸收,消化係數在90%左右。

此外,花生還含有核黃素、鈣、磷、卵磷脂、膽鹼、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種維生素,因此花生亦稱“長生果”。

花生的益壽作用主要有:一是食用花生可使人體肝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使其排洩增強,從而降低膽固醇。二是花生仁紅衣(花生仁皮)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對血小板減少、肺結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處。

而作為花生的“絕配”天然發酵的米醋,不但可使菜增加鮮、甜及香味,而且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殺菌等功效,尤其是對過鹹、過膩的食品,加上點醋可降鹹味,減少膩感。醋與花生的“天仙配”是科學的,這在於花生米的價值突出在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畢竟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

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是解膩又生香的,因此用醋浸泡花生米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可謂兩全其美!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適量,吃後一定及時漱口,否則對牙齒不利。熟、生花生米均可(最好是生的連皮吃,效果更好)。

醋泡花生米降血壓的吃法

將帶紅衣的生花生米半碗用米醋浸泡約一週後,每日早、晚各吃10粒。在服用過程中,注意觀察血壓下降情況。血壓比較穩定後,可每隔2~3日服用一次。

醋泡紅皮花生米吃、玉米鬚泡水對高血壓降壓有好處。

醋泡花生米的不適宜人群

儘管醋泡食品有諸多好處,但有些個體卻不宜食用。如正在服用某些西藥者不宜吃醋,因為醋酸能改變人體區域性環境的酸鹼度,從而使某些藥物不能發揮作用;磺胺類藥物在酸性環境中易在腎臟形成結晶,損害腎小管,因此服此類藥物時不宜吃醋;正在服碳酸氫鈉、氧化鎂、胃舒平等鹼性藥時,不宜吃醋;胃潰瘍和胃酸過多患者不宜吃醋,因為醋會腐蝕胃腸黏膜,加重潰瘍病的發展。

醋泡花生米的食用注意事項

醋與花生的“天仙配”是科學的,這在於花生米的價值突出在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畢竟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是解膩又生香的,因此用醋浸泡花生米一週以上,每晚吃7~10粒,連吃一週為一個療程,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適量,最多十幾粒,吃後一定及時漱口,否則對牙齒不利。熟、生花生米均可。

醋泡花生米的做法

原材料:帶衣熟花生米、醬油、醋、麻油、雞翅汁(醋∶醬油∶麻油∶雞翅汁=3∶2∶1∶1)、幹辣椒、小蔥白。

製作工藝

1、幹辣椒切成小圈,小蔥白切成末;

2、碗中倒入醬油、雞翅汁、撒入椒圈和蔥白末,淋入醋,調好汁味(各調料量可斟酌著放,直到味道到合乎自己的味蕾);

3、倒入花生米,淋麻油,花生米浸泡入味即可。

高血壓病人日常生活應注意以下幾點:

1、緩慢起床。早晨醒來,先在床上仰臥,活動一下四肢和頭頸部,然後慢慢坐起,活動幾次上肢,再下床活動,這樣血壓不會有大波動。

2、溫水洗漱。過熱、過涼的水都會刺激**感受器,引起周圍血管的舒縮,進而影響血壓。以30~35℃的溫水洗臉、漱口最為適宜。

3樓:幸福途中

不能,從偏方的組成看,雖然醋、花生米、雞蛋或大蒜等都是不錯的食物,都比較健康,但要說它們或它們的組合能使血壓下降,好像有點兒無從談起。過去流傳醋可以軟化血管,預防動脈硬化,但經過認真的研究發現,醋的作用是中性的(沒有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但也沒有壞處)。

4樓:巨淑英裔婉

醋泡花生能降血壓.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花生米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畢竟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是解膩又生香的,因此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

“醋泡花生”,花生米泡十日後服用,每早(空腹)、晚睡前各服10粒,經服用一個月和服日常用藥,血壓基本正常並趨於穩定,現仍常服用。

2、患高血壓多年,血壓始終不是很穩定。近一年多來試用醋泡花生,感覺血壓控制得比較好,現介紹給廣大讀者,感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

醋泡花生米能降血壓嗎?

5樓:九葉藍茶業

現在使用的醋分為釀造和配製兩種。除了白醋中有部分配製醋外,大部分是釀造醋。釀造醋主要由糧食、水和鹽等釀造而成,只是不同的醋,由不同的糧食釀造。

香醋的主要原料是糯米,米醋則是大米,陳醋是由高粱釀造的,麩醋是以麩皮為主。

因此醋泡花生米降血壓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6樓:沒

能老醋花生就是有降血壓的作用

你可以適當服用

7樓:田禾陽光雨露

只能起保健作用,或者輔助降壓。不能拿它當藥吃。

8樓:forget丶

直接吃都可以。蜂蜜也能。

花生米加紅棗煮著吃能降血壓和血 糖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高血糖高需控制飲食,多運動鍛鍊,可吃二甲雙胍緩釋片和厄貝沙坦**,花生米加紅棗煮著吃不會降壓和降血糖的。

魚腥草與花生殼一起煮水喝能降血壓嗎

10樓:環球網校

你的情況高血壓病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根據你的病情選擇合適的藥物**。

意見建議:同時注意調整劑量,加減藥物,防止低血壓的發生,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不要過量。

醋泡花生能降血壓嗎,醋泡花生真的能降血壓嗎 用哪種醋好些呢

沒有這樣的作用的,還是需要藥物 的。高血壓的確診本身就是需要三次以上測量而且是不同時間測量多超過140 90公釐汞柱的情況下,同時排除繼發的原因,比如嗜咯細胞瘤。腎血管性高血壓,等等的情況下可以診斷為原發性高血壓的,確診原發性高血壓後要積極藥物控制血壓,具體用藥還是要看病人具體的檢查情況的,僅供參考...

醋泡花生可以多吃嗎,醋泡花生公尺,花生公尺吃完,醋能反覆使用嗎?

花生公尺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脂類含量高 熱量大 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解膩生香,因此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食用花生可使人體肝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使其排洩增強,從而降低膽固醇 花生仁紅衣 花生仁皮 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

魚腥草與花生殼一起煮水喝能降血壓嗎

你的情況高血壓病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根據你的病情選擇合適的藥物 意見建議 同時注意調整劑量,加減藥物,防止低血壓的發生,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不要過量。花生殼煮水喝能降血壓嗎 用花生殼煎水輔助 早期高血壓 高血脂,有一定的科學依據。但也是要注意對症用藥,同時要定期的檢查。這個喝了能降血壓嗎?花生殼為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