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花生有什麼功郊,醋泡花生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啊?

2022-04-22 17:30:20 字數 5490 閱讀 338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花生公尺、醋各適量。

制法:花生公尺放在醋中浸泡7天。

用法:每日早晚各吃10顆。血壓下降後可隔數日服一次。

功效:清熱、活血。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

花生含脂肪40%~50%,是大豆的兩倍,比油菜籽還高。含蛋白質30%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多,是大公尺的三倍。而且花生易被人體吸收,消化係數在90%左右。

此外,花生還含有核黃素、鈣、磷、卵磷脂、膽鹼、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種維生素,因此花生亦稱「長生果」。

花生的益壽作用主要有:(1)食用花生可使人體肝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使其排洩增強,從而降低膽固醇。(2)花生仁紅衣(花生仁皮)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對血小板減少、肺結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處。

-而作為花生的「絕配」——醋,不但可使菜增加鮮、甜及香味,而且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殺菌等功效,尤其是對過鹹、過膩的食品,加上點醋可降鹹味,減少膩感。

醋與花生的「天仙配」是科學的,這在於花生公尺的價值突出在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畢竟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是解膩又生香的。

因此用醋浸泡花生公尺一週以上,每晚吃7~10粒,連吃一週為乙個療程,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適量,最多十幾粒,吃後一定及時漱口,否則對牙齒不利。熟、生花生公尺均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醋與花生的「天仙配」是科學的,這在於花生公尺的價值突出在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畢竟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是解膩又生香的。

因此用醋浸泡花生公尺一週以上,每晚吃7~10粒,連吃一週為乙個療程,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適量,最多十幾粒,吃後一定及時漱口,否則對牙齒不利。熟、生花生公尺均可。

3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營養豐富且易被人體吸收,消化係數在90%左右。食用花生可使人體肝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使其排洩增強,從而降低膽固醇。花生仁紅衣(花生仁皮)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對血小板減少、肺結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處。

加醋之後,不但可使菜增加鮮、甜及香味,而且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殺菌等功效,尤其是對過鹹、過膩的食品,加上點醋可降鹹味,減少膩感。

4樓:手機使用者

軟化血管。降低膽固醇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沒什麼功效所以不需要去泡的,這個已經是以訛傳訛的結果了,一般說可以治高血壓。其實沒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醋的功效加上花生的功效!

醋泡花生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啊?

7樓:卡蒂狗

「醋泡花生是我們常吃的家常菜,花生含維生素e和一定的鋅,這兩種對於增強記憶和抗衰老,延緩大腦的衰老,滋潤**有很好的功效。而醋泡花生會有清熱活血的作用,對於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的形成有很好的效果。長期服用能夠降低血壓,減少膽固醇,軟化血管,是一種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健康食品。

因此,醋泡花生有增強免疫,抗衰老,養顏美容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8樓:

我用醋泡花生公尺十多天。看上去怎麼花生掉色了。感覺花生上面有一層泥。

用醋泡花生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9樓:手機使用者

老醋+花生 營養"天仙配" 花生含脂肪40%~50%,是大豆的兩倍,比油菜籽還高。含蛋白質30%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多,是大公尺的三倍。而且花生易被人體吸收,消化係數在90%左右。

此外,花生還含有核黃素、鈣、磷、卵磷脂、膽鹼、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種維生素,因此花生亦稱「長生果」。花生的益壽作用主要有:一是食用花生可使人體肝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使其排洩增強,從而降低膽固醇。

二是花生仁紅衣(花生仁皮)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對血小板減少、肺結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處。求採納

10樓:木兮

醋泡花生的做法很簡單,將食醋半斤莊瓶,放入花生半斤,使花生全部浸於食醋中,密封浸漬一週後食用。 醋泡花生,醋與花生的「天仙配」是科學的,這在於花生公尺的價值突出在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畢竟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是解膩又生香的,因此用醋浸泡花生公尺一週以上,每晚吃7~10粒,連吃一週為乙個療程,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可謂兩全其美!

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適量,最多十幾粒,吃後一定及時漱口,否則對牙齒不利。熟、生花生公尺均可(最好是生的連皮吃,效果更好)。

11樓:張小悽

~``花生皮補鐵補血,還能養胃,只是 不容易吸收~```醋能軟化組織~`可能就是這個用吧``

12樓:許可權狗

將花生公尺浸泡於食醋中,一日後食用,每日2次,每 次10~15粒。 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13樓:戀風戀歌

肺結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處。 而作為花生的「絕配」——醋,不但可使菜增加鮮、甜及香味,而且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殺菌等功效,尤其是對過鹹、過膩的食品,加上點醋可降鹹味,減少膩感...

14樓:匿名使用者

1.食用花生可降低膽固醇。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對血小板減少、肺結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處。

2.醋能降低血脂,預防血管硬化,降低血壓;有解毒及促進新陳代謝的功能,有抗菌殺菌作用。還有 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殺菌等功效,尤其是對過鹹、加上點醋可降鹹味,減少膩感。

醋泡花生的作用有哪些 切忌4種人不宜吃花生

15樓:千衣百順

醋泡花生可以促進骨骼發育、防治心血管疾病、延緩衰老,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

擴充套件資料:醋泡花生雖好,但有幾種人不能食用:

1、正在服用處方或非處方藥物的人不宜食用醋泡花生公尺,因為醋酸會影響藥物的發揮。

2、胃病患者如胃潰瘍、胃酸過多等症不宜食用醋泡花生,會加重病情。

3、腹瀉、胃腸道疾病患者應禁食。

醋泡花生的製作方法:一、準備好花生,把花生剝去外殼,保留花生內衣。把花生放入合適的容器裡面。

二、往裝滿花生的容器裡面倒入陳醋,陳醋需要沒過花生。

三、然後蓋上蓋子,泡一週。

四、一週過後,醋泡花生就可以正式食用了。

醋泡花生公尺食用要適量,食用後要及時漱口,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

16樓:

醋泡花生的主要作用:

(1)食用花生可使人體肝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使其排洩增強,從而降低膽固醇。花生仁紅衣(花生仁皮)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對血小板減少、肺結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處。

(2)而作為花生的"絕配"——醋,不但可使菜增加鮮、甜及香味,而且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殺菌等功效,尤其是對過鹹、過膩的食品,加上點醋可降鹹味,減少膩感。

(3)花生營養豐富,含脂肪40%~50%,尤其富含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好解膩生香,還能有效保持花生中某些維生素的有效成分,降低脂肪類物質被人體吸收後產生的***,降低血脂,預防血管硬化,並降低血壓;此外,食醋還具有解毒及促進新陳代謝的功能,有抗菌殺菌作用。

因此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下列4種人不宜吃花生:

1、高脂血症患者:花生含有大量脂肪,高脂血症患者食用花生後,會使血液中的脂質水平公升高,而血脂公升高往往又是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病疾的重要致病原因之一。

2、膽囊切除者:花生裡含的脂肪需要膽汁去消化。膽囊切除後,儲存膽汁的功能喪失。這類病人如果食用花生,沒有大量的膽汁來幫助消化,常可引起消化不良。

3、消化不良者:花生含有大量脂肪,腸炎、痢疾等脾胃功能不良者食用後,會加重病情。

4、跌打淤腫者:花生含有一種促凝血因子。跌打損傷、血脈淤滯者食用花生後,可能會使血淤不散,加重腫痛症狀。

此外,正在服用某些西藥者也不宜吃醋,因為醋酸能改變人體區域性環境的酸鹼度,從而使某些藥物不能發揮作用;磺胺類藥物在酸性環境中易在腎臟形成結晶,損害腎小管,因此服此類藥物時不宜吃醋;正在服碳酸氫鈉、氧化鎂、胃舒平等鹼性藥時,不宜吃醋;胃潰瘍和胃酸過多患者不宜吃醋,因為醋會腐蝕胃腸黏膜,加重潰瘍病的發展。

擴充套件資料:

醋泡花生的材料/工具:花生適量、醋、生抽、香油、其他調料根據自己口味選擇(如蔥薑蒜辣椒等)。

醋泡花生製作過程:

1、將花生洗淨並曬乾水分。

2、將花生公尺放入鍋中,加冷油,小火慢炸。

3、炸到花生公尺快熟並發出噼啪的響聲時,即停火出鍋。

4、將炸好的花生公尺曬晾至常溫。(曬晾過程中可加少許料酒提味)

5、將生抽、醋和根據自己口味而定的其他調料混合,調成醋汁。

6、將醋汁均勻倒在花生公尺上,放置片刻,待其入味。這樣,一道美味又不失營養價值的醋泡花生便大功告成了 。

17樓:陣陣清風

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但食用要適量,最多十幾粒,吃後注意漱口刷牙。

18樓:

醋泡花生公尺用熟的花生公尺好。

醋泡花生公尺的做法如下:

食材主料:花生公尺適量。

輔料:尖椒1個,小洋蔥1個,黃瓜1根,香菜1棵。

佐料:香油適量,醋適量,醬油適量,糖適量,鹽適量。

做法步驟:

1.花生用熱水泡1分鐘;

2.撈出花生瀝乾水份;

3.尖椒、黃瓜、洋蔥切成丁,香菜切小段;

4.冷鍋冷油下入控乾水份的花生公尺,小火慢炸;

5.炸好的花生公尺裝盤晾涼;

6.碗中放入適量醋、鹽、糖、醬油、香油,調勻;

7.晾涼的花生公尺與切好的菜倒入盆中,加入調料汁拌勻即可。

醋泡花生吃了對身體有好處嗎

19樓:du知道君

建議:你好!食用醋可以降低血脂、軟化血管,使血管保持彈性。

花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及鋅、鈣、鉻等微量元素,可有效改善心血管的功能,故醋泡花生對高血壓患者十分有益。醋泡花生公尺是可以長期服用的。

20樓:

你描述的情況吃醋泡花生有助於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

意見建議: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這在於花生公尺的價值突出在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畢竟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是解膩又生香的,因此用醋浸泡花生公尺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可謂兩全其美!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適量,吃後一定及時漱口,否則對牙齒不利。

熟、生花生公尺均可

醋泡花生可以多吃嗎,醋泡花生公尺,花生公尺吃完,醋能反覆使用嗎?

花生公尺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脂類含量高 熱量大 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解膩生香,因此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食用花生可使人體肝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使其排洩增強,從而降低膽固醇 花生仁紅衣 花生仁皮 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

醋泡花生能降血壓嗎,醋泡花生真的能降血壓嗎 用哪種醋好些呢

沒有這樣的作用的,還是需要藥物 的。高血壓的確診本身就是需要三次以上測量而且是不同時間測量多超過140 90公釐汞柱的情況下,同時排除繼發的原因,比如嗜咯細胞瘤。腎血管性高血壓,等等的情況下可以診斷為原發性高血壓的,確診原發性高血壓後要積極藥物控制血壓,具體用藥還是要看病人具體的檢查情況的,僅供參考...

蜂蜜泡花生吃了有什麼用?花生浸蜂蜜作用與功效

花生浸蜂蜜作用與功效 花生衣補血,花生肉滋潤,蜂蜜補氣。用蜂蜜浸泡生花生公尺一週後,然後每日清晨起床空腹嚼服!有益氣補血的功效!蜂蜜泡花生吃了有什麼好處?蜂蜜泡花生具有降低膽固醇 延緩人體衰老和促進兒童骨骼發育的功效,還具有清熱潤燥 止痛解毒的功效。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其中,含果糖3540 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