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簽勞動合同需要什麼手續

2022-01-01 00:57:15 字數 668 閱讀 6101

1樓:煽惑叛粵

信用度550左右敢賣

2樓:大馬力拖拉機啊

首先,用人單位應當對勞動者的勞動合同進行綜合評估後再決定該勞動合同是否續簽以及按照什麼勞動條件進行續簽。用人單位在評估時應考慮如下因素,比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年限可能即將滿十年的;用人單位已經與勞動者連續兩次簽訂過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通過對上述這些因素的充分考慮後,如果用人單位決定不再與勞動者續簽勞動合同的,則用人單位應依據勞動者自新的《勞動合同法》頒布實施後在單位的連續工作年限支付相應的補償金。但是,如果用人單位保持或提高勞動條件而勞動者不願意續簽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則無需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

其次,用人單位以書面方式徵求勞動者意見和勞動者以書面方式對是否續簽勞動合同進行意思表示都十分重要。因此,在勞動合同續簽前必須徵求勞動者的意願,如果勞動者在單位提高勞動條件後仍不願意續簽,甚至是勞動者本意就不願意續簽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就無需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

這樣對於不想與勞動者續簽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來說,就可以通過徵求勞動者意見的方式將不再續簽勞動合同的意思表示變成勞動者的單方意思表示。

最後,用人單位和勞動者都同意續簽勞動合同的,應當在原勞動合同屆滿前完成勞動合同的續簽。如果用人單位或勞動者任何一方決定不再續簽勞動合同的,務必要在原勞動合同期限屆滿前辦妥勞動合同的終止手續。

勞動合同續簽的條件是什麼,續簽勞動合同需要什麼條件?

續簽勞動合同需要一式兩份,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乙份。勞動合同的續訂是指勞動合同期滿後,當事人雙方經協商達成協議,繼續簽訂與原勞動合同內容相同或者不同的勞動合同的法律行為。所以即便是勞動合同到期沒續簽還繼續工作未必就能生成預設合同。未提前30日通知勞動者的,以勞動者上月日平均工資為標準,每延遲1日支付勞...

如何談勞動合同續簽,如何談勞動合同續簽?

1 雙方協商一致續訂勞動合同 2 勞動合同期滿,存在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合同的情況之一的,勞動合同應當續延至相應的情形消失 1 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的 2 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3 患病...

勞動合同續簽問題,勞動合同續簽會有哪些問題

勞動合同期滿之後終止,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均有選擇是否續簽的權利。簽訂勞動合同應該本著自願平等 協商一致的原則。勞動合同期滿,如果用人單位不續簽的,則需要按照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勞動合同法 第三條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 公平 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 誠實信用的原則。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