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勞動合同不續簽可以嗎?

2023-06-05 20:40:04 字數 1163 閱讀 8000

1樓:領舞妖物

可以。非全日制用工雙方當事人可以訂立口頭協議。從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勞動者可以與乙個或者乙個以上用人單位訂立勞動合同;但是,後訂立的勞動合同不得影響先訂立的勞動合同的履行。

2樓:a中心城區

臨時工合同到期後不續簽能得到經濟補償,勞動關係包括勞動合同關係和事實勞動關係,而《勞動法》對兩種勞動關係的保護是一致的,所以無論是否簽訂有書面的勞動合同,只要雙方形成了《勞動法》上的權利義務關係,都同樣會被認定為勞動關係,進而權益得到法律保護。

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一般指以下幾種解除勞動合同的情況:

1.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2.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公負傷,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時,用人單位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解除合同的;

3.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用人單位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解除合同的。

3樓:網友

可以。籤勞動合同完全出於自願。簽不簽全在你。

4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工勞動合同不續簽會有一定的機率失去這份臨時工作,你不續簽這份合同,你接下來的工作利益上得不到保障,基本上一切靠甲方說了算;反過來說,對方不一定會承擔這個風險。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如果你不續簽勞務合同,但繼續在原單位工作的話,工資不會不發放,很可能是按照新的工價,也就是十九元一小時來發工資。當然,也有可能,該單位會讓你直接走人。

6樓:網友

臨時工勞動合同不續簽不可以,不符合勞動法,勞動者合法權益沒保障。

7樓:網友

臨時工勞動合同到期後可以不去續簽,但必須提前告知用工單位。不管用工單位同不同意,到期後用工單位都必須一次性支付勞動合同規定的所得報酬,不得以各種理由拖延,否則就是違法的。

環衛工人適用勞動合同法嗎,環衛工人臨時工和合同工有什麼區別

1 簽不簽勞動合同是用人單位的責任,你可以不用管,也不用擔心,用工的法律風險在用人單位。2 社會保險是國家法定的,從用工之日起就應當建立,不管籤沒簽勞動合同用人單位不辦理是違法的。3 等到你什麼時候不想在這個單位幹了,你在提出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要求用人單位自用公之日起乙個月以後支付雙倍工...

員工不續簽勞動合同有補償嗎,合同到期員工不續簽有補償嗎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 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由此可見,勞動合同到期後,如果企業不跟勞動者續簽合同,原則上企業都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

勞動法合同工和臨時工可以加起來算工齡嗎

首先,沒有所謂臨時工的概念,都應該算作是合同工。沒有籤勞動合同而形成事實勞動關係的,是違犯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的,企業要承擔相應責任,包括所有的企業或事業單位。其次,工齡是從形成連續勞動關係的起始時間算起的。如果在同一單位的,就可以加起來算工齡。不管是臨時工還是合同從入職時算起。是要加在一起計算工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