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餡包子都有什麼餡,素餡餃子都有什麼餡?

2022-01-01 00:25:46 字數 5250 閱讀 8572

1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胡蘿蔔素餡、韭菜粉條雞蛋餡、酸菜木耳餡、白菜餡、芹菜餡、豆腐蝦皮餡等。

韭菜雞蛋粉條餡為例——

食材準備:麵粉500克、粉條1把、韭菜400克、雞蛋2個、蝦皮30克(可放可不放)

準備:蠔油1茶匙、五香粉適量、食鹽適量、食用油適量、酵母粉3克步驟——

1、500克麵粉加入三克酵母粉混合均勻,用溫水揉光滑的成麵團,蓋上保鮮膜醒發至兩倍大。

2、餡料食材:韭菜、蝦皮、粉條、雞蛋

3、雞蛋打散炒熟備用;

5、韭菜洗淨切末;

6、粉條煮透切末備用;

7、處理好的餡料食材放入容器中,計入五香粉,蠔油食用油等調料拌勻。

8、加入食鹽再次拌勻;

9、醒發至兩倍大的麵團放在案板上再次揉勻排氣。

10、揉勻的麵團分成劑子;

11、擀成四變薄中間略厚的麵皮,放入餡料。

12、按自己手法捏緊收口;

13、包好的素包子放入蒸鍋,再次醒發十分鐘,開大火,上汽後改中火蒸8分鐘關火,關火後不要急著揭蓋,燜三五分鐘揭蓋即可。

14、成品。

2樓:發之友幸福時光

香菇油菜 胡蘿蔔雞蛋 韭菜雞蛋 豆沙 麻辣豆腐 尖叫茄子 芹菜 酸豆角 蘿蔔粉條

3樓:昝夏侯之

韭菜,包菜,芹菜等都可以啊,看你愛吃什麼了。

素餡餃子都有什麼餡?

4樓:

芹菜餡、韭菜餡、白菜餡、香菇餡、酸菜餡、油菜、木耳、甘藍、胡蘿蔔、白蘿蔔餡等。

素餡餃子的做法:

準備用料:白面1000g、甘藍700g、木耳20g、蝦皮15g、雞蛋4個、胡蘿蔔200g、粉絲90g

油適量、鹽適量、蔥70g、姜40g、醬油適量、花椒粉適量、蠔油適量

1、麵粉加入適量的水和成光滑的麵團,醒半小時。

2、一顆綠甘藍,用一半也就夠了。

3、將甘藍洗乾淨切絲,然後用鹽殺出菜裡的水分,再切碎備用。

4、木耳泡發後切碎。

5、雞蛋液打散,炒熟後用鏟子鏟碎。

6、粉絲用開水泡熟後切碎。

7、將切碎的甘藍碎、雞蛋碎、木耳碎、粉絲碎、胡蘿蔔碎、蝦皮、蔥碎、薑碎,都放一起。

8、加入適量的熟的食用油,鹽,花椒粉,醬油,蠔油,攪拌均勻,餃子餡就做好了。

9、將醒好的面揉成長條。

10、切成小劑子,按扁。

11、擀皮,放入適量的餃子餡。

12、包成餃子。

13、燒開水後,放入餃子,大概煮三開後,餃子即熟。

14、裝盤享用。

5樓:人生磨難路

1、西葫蘆粉絲餡餃

西葫蘆也是可以做餃子餡,這個大家可能比較少見,但是西葫蘆做成的餃子餡也是好美味的,有興趣的小夥伴可以買西葫蘆來做做哦,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的。

2、芹菜豆腐餡餃

3、白菜香菇餃

白菜香菇肉餡餃子想必大家都吃過了吧,那這個白菜香菇餡呢,你們肯定沒有吃過,其實白菜香菇做素餃子味道一樣「棒棒噠」的喲,大家不妨試試吧!

4、香菇油菜餡

鮮香菇洗好切碎,油菜洗好用開水煮下變色後放入冷水中,擠出水,切碎,放點鹽、油、少量五香粉。

5、 南瓜餡

南瓜擦絲放水裡再擠出水切絲,少許韭菜切絲,洋蔥切碎,放點鹽、花椒粉、香油。

6、素三鮮餡

原料:冬筍乙個,香菇一斤,雞蛋3個;

做法:1、冬筍剝殼,切成均勻的片狀,放入開水鍋中煮約10分鐘左右,水中最好放少量鹽一起煮。煮好冬筍後撈出晾涼,將冬筍剁成碎末,放好備用。

2、香菇洗淨,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同樣剁成碎末,和冬筍末放一起備用。

3、將三個雞蛋放入少許鹽打勻,入油鍋翻炒,最好炒碎一點,這樣容易拌餡。

4、將冬筍末、香菇末、碎雞蛋一起加入鹽(最好放多些,口感比較鹹為止),雞精、香油一起拌勻,拌好後放置約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包餃子了。

6樓:圓的小呆梨

好吃不過餃子,水餃,蒸餃,煎餃都喜歡

7樓:匿名使用者

素餡餃子:韭菜雞蛋餡餃子、胡蘿蔔素餡餃子、青瓜餡。

韭菜雞蛋餡餃子

1、首先要準備好所有食材;

2、然後韭菜洗淨後切碎;

3、再把雞蛋打入碗中攪勻成蛋液,滴入2滴油攪勻;

4、等到鍋燒熱後放油燒至五成熱,然後將雞蛋液倒入鍋中用鍋鏟或筷子劃散,炒成雲朵狀,定型後盛出備用。

5、最後將雞蛋趁熱剁碎置於碗中,加入薑末、料酒和家樂老母雞湯口味濃湯寶一起攪拌,直至濃湯寶沒有明顯大顆粒。

6、等到濃湯寶和雞蛋充分融合後,加入韭菜、香油拌勻,製成餡料。濃湯寶與雞蛋、韭菜混合,會令餡料更加入味,也將餃子的美味發揮到淋漓盡致。

胡蘿蔔素餡餃子

需要把豆泡碎拌入胡蘿蔔中,拌均勻,加入5-6小勺鹽(2g的小勺),香油,薑末攪拌均勻,餡就做好可以開始包了煮餃子時,鍋中放滿清水,水開下入餃子,並迅速攪開,防止粘鍋,蓋鍋煮餡,開鍋蓋煮皮,開鍋放涼水一勺,再開再放,依次放4次清水,餃子們都飄起來即可。

青瓜餡需要將黃瓜剁碎成綠豆大小的顆粒,然後用紗布脫水,脫出的黃瓜汁可兌水和麵。將雞蛋炒熟剁碎,將香菜、小蔥剁碎,然後將以上三種東西放進容器內攪拌,並依次放入各種調料,攪拌均勻即可。由於黃瓜水分較大,餃子餡拌好後應放在密罩濾內繼續控水,否則餃子餡水分較大,包餃子會很困難。

煮餃子時,大火燒開,小火烹煮,加兩次涼水即可,否則餃子容易煮破。

8樓:時光的最後

素餡餃子都有酸菜餡、胡蘿蔔陷、白菜香菇餡、白菜胡蘿蔔陷、白菜黑木耳陷、白菜豆腐陷。

素餡餃子想要好吃,素油要多放兩倍。葷餡餃子瘦肉多會柴,素餡餃子油少會糠,不明白的多吃點速凍餃子就懂了。無論葷餃還是素餃,調餡時盡可能把水都捏幹才好。

另外攪餡時必須乙個方向,正時針逆時針都無妨,關鍵在於乙個方向才能夠上勁,不然餃子餡發散,煮出來不成團。還有餃子餡調料不用多,吃的時候蘸料就是彌補口味的。

酸菜餡餃子做法:

1、首先是酸菜,強調一下,酸菜最好用自己家醃的,超市買的我們家也做過,一股很奇怪的味道,不香,這個酸菜的做法應該每個東北家庭都差不多這裡就不贅述了。

2、可以充當肉餡的香菇餡料,先把香菇簡單焯一下,然後剁碎,凍豆腐化好,去除水分,剁碎。

3、其他配料:蔥末,薑末。

4、調料:鹽,花椒麵,香菇精,醬油,豆油(是放了花椒大料熬過的五香豆油)。

放少許鹽,花椒麵,香菇精,醬油,豆油適量(這個根據自己家裡的口味放就可以),最後放入酸菜,攪拌均勻即可。

9樓:石小希

素餡餃子有蘿蔔餡、胡蘿蔔黃瓜餡、白菜香菇餡。

1、蘿蔔餡

準備好食材:蘿蔔、水發香菇、豆腐干、雞蛋、蔥末、精鹽、胡椒粉、白糖、味精、香油、精煉油。

方法:蘿蔔洗淨,切為細末,用精鹽醃漬後,擠乾水分;水發香菇、豆腐干均切細粒;雞蛋磕入碗中,加精鹽攪勻成蛋液;

炒鍋置火上,放入精煉油燒熱,倒入雞蛋液攤勻煎熟,起鍋晾涼後剁碎,加入蘿蔔、水發香菇粒、豆腐干粒和勻,再加入蔥末、精鹽、胡椒粉、白糖、味精、香油等拌勻,即成。

注:素餃子餡的做法大同小異,只要大家掌握了上述兩種方法,便可以將蘿蔔、白菜替換成韭菜、芹菜。

2、胡蘿蔔黃瓜餡:準備好食材(胡蘿蔔,黃瓜,薑末,香油,鹽);將黃瓜、胡蘿蔔分別洗淨,去皮擦絲後混合搭配容器裡;薑切末,用油煸出香味後,和油一起倒在混合的餡料上;再淋入適量香油,順時針快速攪拌幾下;再加鹽,繼續順時針拌勻。

3、白菜香菇餡:準備好食材(大白菜,香菇,灌裝橄欖菜末,香油,鹽);將大白菜洗淨切碎,放少許鹽醃10分鐘,擠掉水分待用;香菇切碎備用;往白菜餡裡加橄欖菜末,順時針稍微拌勻;再放香菇和油、鹽,順時針拌勻。

10樓:可樂可123可樂

素餡餃子都有:胡蘿蔔

餃、五色素餃新做法、白菜胡蘿蔔餃、白菜黑木耳餃子、白菜豆腐餃、芹菜餡、西葫蘆餡。

1、胡蘿蔔餃

將胡蘿蔔擦絲剁爛+鹽+芹菜末+油+素菜精,和成餡,然後就可以做成小餃子啦。還有一點得說說,吃胡蘿蔔餡餃子、包子不宜沾醋,因為酸可以破壞胡蘿蔔素。

2、白菜胡蘿蔔餃

餡料:白菜(洋白菜)切碎,胡蘿蔔小丁、香菇丁、花生小丁(也可以沒有)、炸饅頭小丁和油,少許油條小丁、薑末、十三香、鹽

3、彩色玉公尺水餃

這種餡的餃子,五種色彩,五種餡料,做給挑食的寶寶,既營養又健康。主料:熟玉公尺適量、素火腿腸適量、平菇適量、胡蘿蔔適量、小油菜適量。

輔料:醬油適量、食用油適量、芝麻油適量、鹽適量。

做法:準備各種材料:熟玉公尺、素火腿腸、平菇、胡蘿蔔、小油菜,切成末。

菜餡加油、醬油、食用油、芝麻油鹽調味。把擠出的小油菜菜汁,加雞蛋少許、鹽少許揉成乙個麵團,放置三十分鐘左右。醒好的面搓成長條,切成小劑。

擀成圓形滿皮。包餃子。煮好就可以吃啦。

5、甜椒陷餃子

香菇素肉餡200公克,紅甜椒絲1/3杯,黃甜椒絲1/3杯,小黃瓜1/5杯,素高湯5杯,香菜適量,餃子皮15張,太白粉3大匙,水1/3杯。

做法:取香菜素肉丁餡適量依序包入餃子皮中成為餃子。取鍋煮水至沸騰時放入包好的餃子煮6∼8分鐘,當餃子全部浮至水面時撈起,以冷水沖泡約1分鐘瀝乾放入碗中備用。

將素高湯煮沸後放入紅、黃甜椒絲、小黃瓜絲及調味料2,再度煮沸時即可熄火,盛入作法2 的碗中,加入香菜即可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素餡餃子都有:胡蘿蔔素餡餃子

、酸菜餃子、白菜餃子、豆腐素餃子。

1、胡蘿蔔素餡餃子

胡蘿蔔洗乾淨,去皮,用擦子擦成細碎末備用,鍋中放多一些油,小火,放入所有的胡蘿蔔,慢慢炒軟,稍微放涼備用,把豆泡碎拌入胡蘿蔔中,拌均勻,加入5-6小勺鹽,香油,薑末攪拌均勻,餡就做好可以開始包了。

2、酸菜餃子

準備好做餃子的餡料,酸菜洗淨,大蔥、姜去皮洗淨備用,大蔥、姜切碎、剁細,依次加入葵花籽油、精鹽、白糖、生抽、涼開水,用筷子順乙個方向攪勻,洗淨的酸菜擠去水份,一片壓一片擺好先切成絲,再切碎丁,酸菜剁碎,用屜布攥去多餘的水份,放入調好的肉餡裡,順著乙個方向攪勻備用,酸菜餃子餡做好了。

3、豆腐素餃子

洗乾淨豆腐,木耳泡發,香菇、胡蘿蔔洗淨,將木耳等食材切丁,用油煸炒豆腐,炒至豆腐周邊焦黃,加入材料碎攪拌均勻即可開始包餃子。

12樓:塵埃開出花

素餡餃子都有韭菜雞蛋餡、韭菜蝦公尺餡、白菜香菇餡、白菜黑木耳、韭菜豆干餡。

素餃子很好吃,但做素餃子有些訣竅。做素餃子一般需要注意在餃子餡上做好工夫。按照個人口味的不同,您可以選擇不同口味的餃子餡,在食物營養塔配上有一定基礎的甚至可以開發自己喜歡的口味,餡子的好壞直接決定了餃子的質量。

餃子屬低溫烹調。低溫烹調可以減少營養素的流失,而且有餃子皮在外面包裹著,在煮制的過程中也會形成一種保護膜,保護餡料中的營養不會流失。

素餡的餃子都有什麼餡,素餡餃子都有什麼餡?

好吃不過餃子,水餃,蒸餃,煎餃都喜歡 素餃子餡有哪些比肉餃子還香,大廚教你調素餡,原來有祕訣 幾乎所有蔬菜都可以做素餡。比如,白菜,韭菜,各種蘿蔔,甘藍,西紅柿,青椒,角瓜 西葫蘆 黃瓜,南瓜,茄子,等等。素餡餃子都有什麼餡?芹菜餡 韭菜餡 白菜餡 香菇餡 酸菜餡 油菜 木耳 甘藍 胡蘿蔔 白蘿蔔餡...

白菜素餡餃子餡做法大全,白菜素餡的餃子怎麼做

白菜餡素餃子,這樣做,百吃不膩 白菜素餡的餃子怎麼做 白菜素餡餃子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白菜 300克 香菇 3朵 餃子皮 適量 蔥 1段 油 適量 生抽 5毫公升 五香粉 適量 醬 少量。1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白菜和香菇洗淨切絲。2 切好後進行焯水。3 焯水後撈出切碎。4 加入準備...

素餡餃子餡有哪些 種類,素餃子餡有哪些?

常見的一般有20種。簡單列舉幾種 瓜類素餃子餡 黃瓜素餃子餡 冬瓜素餃子餡。煮水餃的技巧 1 煮餃子的水要多,要加適量鹽,增加餃子皮的耐煮力。2 煮沸水才放餃子下鍋,要不時充分攪拌,防止餃子粘鍋。3 別讓水沸騰得太厲害,否則餃子容易破掉,可在水開後,添入少許涼水,待水開後再加涼水,如此反覆三次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