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火星文?舉些常用的例子。什麼是腦殘體?舉些常用的例子什麼是非主流?舉些常用的例子

2021-12-31 20:33:09 字數 3355 閱讀 5243

1樓:

什庅湜焱暒妏?舉些瑺鼡哋唎ふ。 什庅湜悩殘軆?舉些瑺鼡哋唎ふ。 什庅湜悱炷蓅?舉些瑺鼡哋唎ふ。

------------------這就是火星文,就是你打不出來的字或是字典上沒有的字.

腦殘體,

這個概念很難定義,雖然它活躍於網路上,但很難說這是一種網路語言,因為腦殘體與自創詞彙無關,僅僅是對漢字的一種扭曲的書寫形式。它一般表現為在乙個詞或一句話甚至一段話的文字中,大量使用字形與原文部分相似的別字的行為。這些別字的**五花八門,大多出自繁體漢字、日文漢字和生僻字(所謂的怪字、亂碼字),另外也有部分簡體漢字,甚至還有日文假名、漢語拼音字母等,有時還夾雜一大堆雜亂的符號。

例:莓兲想埝禰巳宬儰⒈種漝慣(每天想念你已成為一種習慣)

上面這句話就是腦殘體,而括號裡是它的原意。

非主流:

每天高喊"頹廢""墮落""大家都要幸福",

**:喜愛另類奇怪的**,比如擺pose時會裝出各種奇特表情。喜歡ps**。

打扮:與大眾不同,比如女穿**,穿著嘻哈等搭配都是普通人眼中"不倫不類"的,給人一種」就是不懂搭配」的感覺.

髮型:染髮採用藍色白色等顏色,或者做誇張的造型等。

**:勁爆,先鋒,拉風等等這樣的**受到歡迎。

生活:不人云亦云,不追求大眾化,思想也叛逆激進,有創造力。

個性:無限展示自己的自信,陽光,活力。

2樓:

火星文: 怎庅辦=怎麼辦 衤皮亽=別人 火星文就是把一些字分開 有的寫的比較離譜 讓人看不懂

腦殘體: 例:莓兲想埝禰巳宬儰⒈種漝慣(每天想念你已成為一種習慣) 這些別字的**五花八門,大多出自繁體漢字、日文漢字和生僻字 (所謂的怪字、亂碼字),另外也有部分簡體漢字,甚至還有日文假名、 漢語拼音字母等,有時還夾雜一大堆雜亂的符號。

非主流:就是在同類中不是最流行的 最常見的 既是叛逆、張揚、狂野、詭異

少數人秀出自我的時尚的另類流行風非主流意味著並不是最流行的東西 也就是相對超前的或者滯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 (小白兔): 涐 薆 邇 、ζ

這個就叫火星文~!你上網搜尋火星文轉換器自己一試試就可以了。

上面的是我同學的個性簽名。

4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趣哦,當心別笑翻了。

5樓:續冩嘀嬡

簡單點說就是90後的非主流文字

缺少一半少一半那種,!

什麼叫腦殘?

6樓:沫沫星辰

用來形容90後的孩子不正常的現象,具體可以參考非主流的定義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思想的人云亦云的非主流人士

8樓:匿名使用者

垃圾的非主流 在這鄙視下

9樓:荀秀榮貝春

動漫領域bai

1.動漫中很白痴,很幼稚的du人.

使用火星文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火星文」是時下網路上興起了一種新的文字表達方式,又叫做「腦殘體」,簡單的說就一些90後的年輕人用一些字型檔中人們不常見的字代替現有我們常用的字來表達他們的話語,如用,「伱莪彵」代替「你我他」,用「囧,這僦昰傳詤ф啲腦殘體」代替「哈,這就是傳說中的腦殘體」。有人戲稱「之所以叫腦殘體,是因為那字看多了容易腦癱」。

這其中當然也包括一些新的符號,如用「orz」表示五體投地,因為orz的樣子很像乙個人的跪拜側影。這與前些年網上流行的用「88」代表「拜拜」,用「4」代表「for」,用「2」代表「to」,用「bs你」代表「鄙視你」用「rp問題」代表「人品問題」一樣。

一些喜愛「火星文」與「腦殘體」的人把看不懂這類文字的人視為「腦殘」,而反對者則認為這是一些年輕人的另類與無知,甚至是玷汙文化。強烈呼籲眾網友堅決抵制這種所謂的非主流字型。

反對者認為「用腦殘體寫出來的東西99.99%毫無營養,淺薄得能讓你吐隔夜飯」,而且還「給大眾提供了一種直接辨識垃圾的方法,無論是腦殘體文字還是用這種字的人」。認為,這種字型的氾濫,不僅毒害了小孩,而且「侮辱了漢語」,甚至會讓中國的文化毀於這一代人手中。

一些「專家」認為:「這類異體字或自造字既不存在輸入上的便利,別人也看不懂。在很大程度上只是個人的自娛自樂,或者是特立獨行、標新立異等某種特殊的情感需要,在傳播與交流過程中缺乏積極意義」。

他們呼籲**機構教育部門取締這類文字,還網民乙個乾淨簡潔方便的文字空間、乙個統一正統的文化!

而支持者則認為,這僅僅是一種娛樂方式,不會影響到中國文字的發展。文字本來就不存在主流與非主流之分,每個人都有創造文字的權利。這些特殊文字的創造,屬於個人行為,對社會並不造成危害。

「年輕人最大的特點就是創新,這也是他們創造力的體現,社會應該鼓勵他們發展。」網路是個虛擬的世界,有其獨立性,網路的發展本身就是個創新吸收的過程,之前網上一些創造也漸漸被社會大眾吸收(如造詞等),因此不必要盲目地反對非主流字型的發展。

事實上,「火星文」與「腦殘體」並不完全等同,「腦殘體」多為繁體字與異體字,包括把字的的偏旁部首拆開來寫,例如:「呔弓雖ㄋ,仧家說說看(太強了,大家說說看)」。腦殘體文如其名,意在讓不懂的人腦殘,就是不想讓保守人士看懂。

說白了寫腦殘體的人就沒打算讓你看懂,你懂就懂,不懂拉倒。

「火星文」與「腦殘體」的最大區別在與它不是為了讓一般人看不懂,而是為了更形象地表達,如:「orz」表示「五體投地」,而or2則表示「深深地五體投地」。火星文更多地是形象表大、會意表達,是創新,是一種「輕鬆的智慧型」。

根據非主流官方論壇的網上調查資料顯示,接觸像「火星文」這種非主流文化的群體多為15~20歲的青少年,佔了調查人數的80%左右。大多數使用「火星文」的年輕一族樂此不疲,qq名字和簽名、網路遊戲名字、網路聊天、論壇上都可以看到這些「腦殘族」留下的文字。

一篇名為「小將的逆襲:《乙個90後談腦殘體》」帖子似乎從某種意義上讓反對者的發言顯得缺乏基本的認真與起碼的理性。

火星文負面的影響

火星文字數量與日俱增,但創制火星文字和管理火星文字方面卻沒有專人統籌和監管,蓋因火星文是由國際性的網路文化衍生出來的,不隸屬於任何乙個現實的國家。火星文字的定義和使用幾乎是由網友們約定俗成的,而且,這些定義通常是區域性的,或者是在個別網路族群的小圈子裡。同一種火星文字意義上往往會有著些微的差別,這種形勢難令火星文成為一種全球通用的「文字」,因而時常產生牛頭不對馬嘴的情況。

也有人認為,火星文的結構、措辭不具傳統語文的典雅性,是一種粗俗的語言,會降低人們的文化水準。

現在除了火星文以外,還有什麼字型?

11樓:傲嬌_你妹欸

應該沒有了 火星文早就out了 火星文就是腦殘文 還是用簡體的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的是 腦殘體 看你怎麼起名字唄

常用碳鋼應常用什麼熱處理?請舉幾個例子?謝謝

鍛鋼和鑄鋼的毛胚出來後,要經過 正火,或根據材料不同採用不同的退火。低碳鋼 可採用,滲碳 滲氮 碳氮共滲。中碳鋼 可採用,正火 淬火 回火 退火 調質 淬火 高溫回火 高碳鋼 可採用,正火 淬火 回火 退火。45號鋼 840度保溫 水淬 硬度可達60hrc 常用的熱處理方法有哪些?1 正火 操作方法...

什麼是死要面子活受罪舉些真實的例子

copy死要面子活受罪就是,困bai難得揭不開 du鍋了,還時常忍著飢腸轆zhi轆的痛苦站在dao自己家門口腆著肚子剔牙。例子1 之前數十年,某人,家境不甚好,經常吃不飽穿不暖,好不容易覓得乙個掙錢機會,應得報酬不菲,完工時老闆遞上一大疊鈔票,此人為了要面子,證明自己沒有等公尺下鍋,要面子的話衝口而...

什麼叫移情例句請舉幾個現代文的例子

為了突出某種強烈的感情,寫說者有意識地賦予客觀事物一些與自己的感情相一致 但實際上並不存在的特性,這樣的修辭手法叫做移情。運用移情修辭手法,首先將主觀的感情移到事物上,反過來又用被感染了的事物襯托主觀情緒,使物人一體,能夠更好地表達人的強烈感情,發揮修辭效果。例如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杜甫 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