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好還是會計專業好,現在選擇工商管理專業好還是會計專業好,很糾結謝謝大家

2021-12-31 20:23:48 字數 4074 閱讀 5565

1樓:歷史小沙漏

先說一下這兩個專業吧:

在範圍上,工商管理的範圍比較廣,包括企業管理、財務管理等具體專業。而會計相對是比較具體的專業。在我們學校工商管理還包括會計、市場營銷。

在知識的實用性上,管理這塊的知識相對有點空虛,會計的知識實用性更強。可以說你學會計可以做管理工作,但是如果你學管理就沒法去做會計。

也有一種兩者可以兼顧的,就是本科讀會計,碩士研究生讀個mba,做乙個綜合型的管理人才,在市場上比較搶手。

不過,如果拋開這兩個專業,我建議你考慮其他的專業,會計現在市場中低端人才已經飽和,工資很低,入行要謹慎呀。一般工作很忙,加班很多,但是工資待遇卻很低。只有成為財務經理或者財務總監才會好點,但是可能要承擔的風險也會大很多。

個人覺得,會計是乙個收益和風險不成比例的行業。

2樓:環球網校

會計專業的發展前景廣泛。會計助理、審計助理、總賬會計、財務經理、審計經理、財務總監都可以是會計專業的職業選擇。

3樓:職業導師歆瑤

回答您好!正在編輯,請稍等

找工作的角度來講,如果是找會計工作的,那自然是學會計的人更有優勢,一般來講,你如果是工商管理的,當然你也可能學過會計,但一般的公司是不會要你的,他們需要專業學會計的,更容易上手。

而會計其實是屬於專業課程,一般來講,主修會計,當然也包括了一點管理啊、統計啊之類的課程,找工作的時候,相對來講,比較容易找,當然這只是相對來講的,畢竟現在學會計的人這麼多,那當然也是不太好找的。

對於女孩子來講,學會計好。會計是入門難,以後學起來簡單且操作簡單,一般來講,是不用擔心學不好的。

提問謝謝我對你的回答很滿意

更多3條

4樓:海藍而不深

工商管理的話範圍 比較廣一點,如果說你就讀的院校是比較好的,這樣子選擇工商管理可能更好一些;假如說就讀院校並不是很好的,那個人建議是讀會計專業,針對性比較強,不然到時候讀了工商管理可能在就業上會比較迷茫。

5樓:中博教育

會計專頁相對質量較高更容易找到工作。會計專業一般都是考證,有了證書更容易找到高薪工作。比較簡單粗暴

現在選擇工商管理專業好還是會計專業好,很糾結謝謝大家

6樓:泰來樂園

工商管理專業好,一是就業適應面更廣,二是以後專業知識的上公升空間更大(如mba),三是具備基礎後職業發展空間更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的話範圍 比較廣一點,如果說你就讀的院校是比較好的,這樣子選擇工商管理可能更好一些;假如說就讀院校並不是很好的,那個人建議是讀會計專業,針對性比較強,不然到時候讀了工商管理可能在就業上會比較迷茫。

8樓:碩覺務秋靈

建議你先找工作吧!去財務管理、會計相關的公司上班個幾年,再決定是否要考研。另一方面,有了工作上的實務經驗,如果再考研,也比較務實。

否則教授都是學者,沒有實務經驗,你出了學校如何投入職場?除非你想教書,直接考研羅!

工商管理學和會計學相比哪個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屬於工商管理類專業類別。

會計學專業屬工商管理學科,是乙個應用性較強的專業。該專業設有企業會計、國際會計、註冊會計師等三個專業方向。專業以企業會計為主,兼顧計算機與財務管理。

在教學方法上強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模式,提倡啟發式與案例教學,多方位培養學生處理會計業務與管理財務的操作能力和創新能力。

會計學專業是以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為基礎的基本理論應用學科,以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為基礎,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資本運營、資產重組、企業兼併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國際會計核算的慣例,同時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側重於實務操作,通過會計手工模擬室和會計電算化實驗室的基本訓練能,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會計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和綜合能力,同時注重強化學生財務管理、審計、經濟法、稅法方面知識的學習,為學生以後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打下堅實的專業基礎。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1. 個人建議學會計吧,會計的專業課程一般設有:基礎會計、財務會計、成本會計、預算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中國稅收、審計、統計、會計電算化、經濟法、稅法、管理學、財務管理、財政金融、經濟學等等

2.工商管理

比較聽得多的工商管理學是mba,了解不多,應該專業設定傾向於管理學方面,與行政管理相較,多了一些經濟學的課程.但就業專業會比較靈活,可以在單位做管理人員,也可以到市場部門會計部門工作.但做會計學的還不夠深入;

其專業課程一般有:管理學,企業戰略管理,市場營銷學,人力資源管理,物流管理,**鏈管理,配送管理,組織行為學,生產運作管理,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經濟法,民法等

3.學會計如果想前途無量需要考注會,個人覺得會計的註冊會計師較難,如果學會計不拿到這個證書那等於你畢業以後就是個小會計,沒什麼作為,但只要你有這個證書不論你是什麼學校畢業,都會使企業/集團徵搶的人才;

而工商管理的碩士哪怕從人大,北大畢業找工作都很難.這都是現實. 前者側重專業證書,後者側重專業方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很好的不過還要考注會才有前途

12樓:協進教育

工商管理碩士(mba)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只是培養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偏向理論,不參與實踐;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並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幹部和工商企業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可以招收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收在職人員;培養方mba教育從本質上講是一種專業實踐,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mba起初誕生於美國,經過百年的探索和努力,它培養了為數眾多的優秀工商管理人才,創造了美國經濟發展的神話和奇蹟。mba被譽為"天之驕子"和「管理人才」,成為企業界乃至社會敬重和羨慕的特殊人物,甚至在公眾心目中被視為「商界英雄」。據統計,美國最大的500家公司的總經理、董事長等高層主管,絕大多數都是mba。

這一驚人的事實,是對mba教育的成功業績的最好說明。mba意味著超群的能力、膽識、品德;代表著財富、地位、權力、榮譽;預示著希望、成功和輝煌。

2023年,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開設為期兩年的mba課程,成為亞洲區第一所提供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的商學院。

工商管理碩士(mba)的出現,使得中國教育與世界接軌。我國有兩種碩士學位,一種為學術碩士學位,一種為專業碩士學位。通常情況下所說的學術碩士學位是中國特有的學位系統,在國外並不存在學術學位一說。

專業碩士學位是世界高校統一的學位,也就是說國外只有一種碩士學位,不管是搞學術研究,還是搞實踐的碩士,在國外都是授予ma學位,國外不存在學術學位與專業學位之分。所以說中國兩種碩士學位的存在,是具有中國特色的,中國引進ma,mfa,mba等等學位制度,是為了與世界接軌。在國外攻讀文學領域的碩士課程,最終都是授予ma學位;攻讀藝術領域的碩士課程,都是授予mfa學位;攻讀商學的碩士課程,都是授予mba學位,這是世界高校統一的學位系統,國外不存在學術碩士學位一說的,也就是說在國內獲得的工商專業的學術碩士與專業碩士到國外時,都被認證並翻譯為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也就是mba,但有些情況學術碩士學位在國外是不被承認的。

整體來說,學術學位是中國國內制度體系,mba學位是全球高校國際制度體系。

學會計好還是工商管理好?

13樓:剛子¤堅強

應屆畢業生的就業情況可能不是很樂觀,但工作幾年後,就會情況好轉。具有較強管理能力的人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的可能性是相當大的哦

14樓:鹿濮赫山菡

工商管理主要就是有人際關係還可以學,要是沒有人際的話最好還是學習會計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能根據你的性格,和愛好來選擇如果你是乙個超內向的人就算你學了工商企業管理未來自己的工作也是個事啊!

工科跨專業考研選工商管理好還是經濟類的好

工科學bai的是數一。管理類 經濟du類研究生考試是數三。經zhi濟管理dao類近幾年特別火,英語分要回求一答般在50多。專業課一般是學校出題,選好學校之後看看學校專業課的考試範圍就行,管理類的背一背就行,經濟類的可能會有相應的理解性的計算,也不是很難。現在社會上經管類人才已經到達飽和了,在招聘的的...

女生學金融會計好?還是工商管理好

管理類專業學習的內容比較虛,好過好考但是並不等於好就業。學會計就業好點。別說馬來西亞要3 4年才畢業,國內不也一樣?所以建議樓主還是學會計吧。答案補充 確實如此,管理類專業本身就有這個特點。就是學的都是書本內容和理論,用人單位實際僱用管理人才的時候很難從一個人的學位上看出他所具備的管理能力,所以一般...

財務管理專業好還是會計專業好呢,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在現實社會的工作中,財務管理專業和會計專業都差不多,沒有太大區別。我本人1984年開始從事財會工作,至今仍在本行。個人覺得,職場新人中,會計專業稍顯優勢 入職幾年後,財務管理專業略勝一籌。個人一點愚見,僅供參考。應該說會計這一職業要求專業性很強,既要有一定的理論水平又要有工作實踐經驗,如果你想在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