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姜糖怎麼做,手工姜糖怎麼做更脆

2021-12-30 22:33:17 字數 4670 閱讀 5024

1樓:一人廚

教你手工古法姜糖的做法,簡單易學,在家就能做,吃一塊全身暖

2樓:小蘑菇

傳統姜糖的做法:把白糖熬成糖稀,加入切碎的薑末再煮一段時間,把糖稀倒在石板上等待冷卻。當糖稀已經凝固成半流質半固體的時候,就把一大團糖稀放在個大鐵鉤上拉啊拉啊拉,等姜糖完全變硬,再也拉不動的時候,重新放在石板上,用剪刀剪成小塊狀即大功告成。

3樓:問題解答專家

回答您好,我正在根據您提的問題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準備好一塊生薑大約400克,薑皮屬於涼性,用小刀把薑皮刮掉,盡量刮乾淨一點,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2,處理乾淨的生薑切成薑塊放入料理機中,倒入大約100克的清水打成姜糊,水不宜加太多能夠打成泥即可,越少越好,加多了會增加熬煮的時間。

3,打好的薑泥倒入不粘鍋中,加入400克麥芽糖,加入300克黑糖,沒有黑糖可以用白糖或者冰糖代替。

4,一直開小火熬煮,不停地攪動,這個過程一定不能偷懶,隨著熬煮時間的加長,水分不斷的蒸發顏色也會越來越深。

5,最後熬到用筷子取出一點放到涼水中迅速降溫,最後用手捏一捏的軟硬程度就是姜糖的軟硬程度,如果比較軟就再多熬一會。

6,準備好乙個模具鋪上一張吸油紙,倒入熬好的姜糖漿,整理平整,再蓋上吸油紙,按壓平整冷卻到常溫狀態。

更多5條

4樓:雪絨花a靈飛

多少比例什麼的都沒有

手工姜糖怎麼做更脆

5樓:湧雲水

做法1.首先要選擇新下的嫩姜。

2.鮮薑洗淨,切成薄片。厚度為1元硬幣左右即可,切好後,放入綿白糖,攪勻後,靜至1小時左右!就是這樣的啦!切記,不用加水。

3.入平鍋中,大火轉中火慢慢熬製。糖汁快收乾時停火,用筷子迅速攪動薑片,直到出現糖霜。

6樓:

我不知道呀,你問別人

7樓:匿名使用者

6565h4680f媾主

8樓:那束啟明星的光

貌似要加些什麼才能比較脆

手工拉的姜糖做法和配方

9樓:一樹花開

配料50公斤成品需原料量為:

紅糖28.5公斤,優質熟油4.5公斤,糯公尺11公斤,芝麻2公斤,鮮薑1公斤,蜜玫瑰1公斤,桃仁2公斤。

製作工藝

制薑汁:將鮮薑洗淨,用攪肉機攪碎,加少量水拌勻擠出薑汁待用。

制糕粉:將糯公尺用50~60℃溫水淘洗4~5分鐘,撈起攤在簸箕裡濾幹水分,次日晨用河砂大火炒泡,切勿炒黃,然後磨成細粉絲(糕粉,又稱雄粉),再攤在簸箕裡放在地上露2~3天,使手捏粉成團時無響聲即可。

熬紅糖:將紅糖加水熬化,進行過濾沉澱,除去雜質,再放入鍋裡加薑汁和糕粉(要少量逐步加入,以免成團),繼續熬製。溫度掌握在80~90℃,不宜大火,邊烤邊攪拌均勻,使碘粉、薑汁漸漸成濃糊狀態。

再加入優質熟油,繼續煮開,然後加芝麻和香料拌勻即可。

上案扦薄切條:將調好的姜糖糊舀到案上攤開冷卻後,用扦棒扦薄,開條切成8釐公尺長,3釐公尺寬的條形姜糖裝盒。

10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姜糖的做法:把白糖熬成糖稀,加入切碎的薑末再煮一段時間,把糖稀倒在石板上等待冷卻。當糖稀已經凝固成半流質半固體的時候,就把一大團糖稀放在個大鐵鉤上拉啊拉啊拉,等姜糖完全變硬,再也拉不動的時候,重新放在石板上,用剪刀剪成小塊狀即大功告成。

手工姜糖軟糖怎麼做?

11樓:是辛普森呀呀

材料:薑汁150克、紅糖150克、糯公尺粉150克、水20克。

1、薑切小片用均質機破斷(如果沒有均質機,破壁機,可以直接將薑塊切得盡可能薄,用湯袋過濾取出)。

2、擠出薑汁,如圖所示。

3、加入糯公尺粉,攪拌成團。

4、紅糖加水,小火煮至沸騰(紅糖水可煮一段時間,充分吸收水分)。

5、給麵團加熱,攪拌好。

6、過濾掉不均勻的粒子。

7、放入深盤,蒸30分鐘。

8、用塑料薄膜包裹,冷藏在冰箱中直至硬化。

9、扣在砧板上,卸除。

10、最後,就可以看到它凝固了,然後用刀切成塊即可。

12樓:百小度

用料 :

薑汁    150克

紅糖    150克

糯公尺粉    150克

水    20克

具體做法:

1、生薑切小塊用均質機打碎(如果沒有均質機、破壁機,可以直接將薑塊盡量切碎切細,用湯料袋將薑汁濾出來)

2、擠出薑汁。

3、加入糯公尺粉,攪拌成團。

4、紅糖加水,小火煮至沸騰(紅糖水可以多煮一會,將水分充分吸收)5、乘熱倒入麵團中,拌勻

6、過濾掉不均勻的顆粒

7、放入深盤中,中火蒸30分鐘

8、包上保鮮膜,入冰箱冷藏至變硬

9、倒扣在砧板上,脫模

10、均勻的切成小塊即可完成。

13樓:幽幽手工

工具/原料    姜 (120克)、紅糖 100克、糯公尺粉 100克、白砂糖 50克

方法/步驟

1、準備四個碗,分別盛放四種食材。分別是姜120克,紅糖100克。糯公尺粉100克,白砂糖50克。選用鮮嫩的姜口感更好。

2、把姜清洗乾淨,去皮,用菜刀切長寬高都在1釐公尺左右的小丁,然後把姜全部放入榨汁機並加入30毫公升左右的水,把姜榨成薑汁。

3、在碗上鋪紗布,把榨好的薑汁倒入碗中,然後用紗布過濾掉姜的殘渣。把過濾出來的薑汁倒入糯公尺粉中,並加以攪拌,攪拌成麵糊的形狀,如果太乾,可以加少量水。

4、接下來準備**,放上鍋,烘乾鍋內水分,倒入紅糖,再加20克左右的水熬成糖漿。

5、等糖漿熬成濃稠狀,能拉絲時,趁熱淋在麵糊上,並加以攪拌均勻。在鍋中燒開一壺水,小火蒸麵糊20分鐘左右。

6、蒸完後,取出碗,放涼後蓋上保鮮膜,再放入冰箱冷凍一小時。一小時過後,再取出碗,用刀將其切成條狀。最後將白砂糖灑在上面,撒均勻。

姜糖作用和功

姜糖,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漢族名點,最早發源於中國南方,是用生薑提煉薑汁和紅糖混合製成,目前超市裡**的,大多為固體糖塊,配以高階澱粉精製而成;在南方,還有加上糯公尺,做成姜糖團的,由於姜有去溼祛寒的作用,還可以減輕口乾舌燥時人口中的苦澀味道,因此特別適合南方潮濕氣候下,以及北方多雨季節時食用,姜糖也有很好的緩解痛經的作用。

常吃姜糖可減輕關節炎疼痛,姜的健康作用在中醫中十分推崇。按照中醫理論,生薑性味辛溫,入肺、胃、脾經,主要作用是發表、散寒、止嘔、開痰,能夠**風寒感冒,還可解魚蟹之毒。因此,患有感冒或容易暈車的人,最好身邊常備些姜糖或薑茶,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

近年來,關於生薑防治疾病的效果,國外有很多新的研究。英國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含較高濃度的姜的食物可以起到止痛片的作用,使2/3的關節炎患者減輕病痛。美國一項研究則發現,含姜的食品中具有的6—薑醇可抑制結腸癌細胞的生長。

此外,生薑中還含有一種「類似阿司匹林」的物質,它的稀溶液是血液的稀釋劑和防凝劑,對降血脂、降血壓、防心肌梗死均有特殊的作用。因此,研究人員建議,平時多吃點含姜的食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證人們的健康。

含姜食品一般都會有一股辛辣的味道,這主要是因為生薑中含有薑辣素,它能促進唾液腺和胃腸消化腺的分泌,促進胃腸蠕動。

手工姜糖製作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姜1000克 調料:白砂糖200克,芝麻5克,胡椒粉2克

姜糖片香脆甜辣,其做法是: 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裝盤,上鍋蒸15分鐘取出,再放入白糖、芝麻、胡椒粉拌勻,然後烘乾即可。

15樓:一人廚

教你手工古法姜糖的做法,簡單易學,在家就能做,吃一塊全身暖

手工紅糖姜糖塊怎麼做

16樓:韓琴

備用材料:淨姜,紅糖,去核紅棗。

1,清水洗淨的生薑去掉姜的外皮,把去皮以後的生薑切成片狀,用料理機打成姜茸備用。

2,去核紅棗處理成紅棗碎備用。

3,生薑蓉和紅棗碎一起放入鍋中翻炒,至開始變色。

4,翻炒均勻後加入一層紅糖,放在盤中抹平,壓實,放好以後把燉盅蓋好,入鍋蒸製,開鍋以後再蒸製十五分鐘。

5,小火繼續熬炒,直到鍋底可以輕鬆劃開,一直熬到鍋邊沙沙沙然後就起鍋,晾一下就切,不能太冷切,因為變硬很難切。

6,切成塊狀即可,可以裝在可以密封的瓶子中冷藏儲存,自己製作的熬姜糖塊也就做好可以食用了。

17樓:灰色的菓實

清水洗淨的生薑去掉姜的外皮,把去皮以後的生薑切成片狀,用料理機打成姜茸備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工具:鍋、器皿

原料:甘蔗汁

方法/步驟

1:第一步準備好甘蔗汁。

廣西是甘蔗盛產地。純正手工紅糖就要廣西比較好。古法是將收割下來的甘蔗經過切碎碾壓而得到汁液。但是你沒必要這麼麻煩,甘蔗汁可以到集市上去買。一般甜品店或市場都有賣。

2:將汁液放入事先準備好的鍋中熬煮,待煮開後每隔幾分鐘進行攪拌,直至水分蒸發幹,後糖漿冷卻凝固而成塊狀。

注意事項

紅糖要適量食用,不宜過量。

紅糖,不僅可以增加人體需要的多種營養,而且還有補血、益氣之功效。另外,食用紅糖還有促進血液迴圈、暖脾健胃等功效。保留的營養素雖然多,可是內含有雜質。

因此,食用紅糖不要直接食用,做成紅糖水飲用較好。

姜糖紅棗水怎麼做,紅棗姜糖茶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經常喝大棗生薑湯之所以能改善手腳發涼的症狀,這與大棗與生薑的功效是密不可分的。大棗性味甘溫,具有補中益氣 養血安神的作用,生薑性味辛溫,具有溫中止嘔 解表散寒的作用,二者合用,可充分發揮姜辛溫而行,棗甘溫而補之意,共同促進氣血的流通,全身的血液迴圈也就得到了相應的改善,手腳自然也就隨之溫暖起來。此外...

怎樣做手工娃娃,怎麼做手工娃娃

我覺得文字描述對你是沒有幫助的,直接看這個吧,南韓娃娃製作教程的 所用的材料是生活中很容易找到的。自己學者用一些你家裡不用的布料和需要的材料 隨便做個什麼看看 多做些你能想的到的東西 有了經驗那樣不就學會了嗎 要學會去創造哦 我就是自己無聊在家用一些我媽媽不要的布料自己做小玩偶的 而且我們那的小朋友...

自己做手工包怎麼銷售,自己怎麼做手工皮包,材料應該從哪裡買?

可以的,不過愛好和職業還是需要考慮好。一般網上都是掛在別的平台上賣的。嗯 去開個阿里旺旺的 號 在上面聯絡原料廠家和買家 自己小心點就好了 現在好多大中小的企業都在上面有註冊的 也可以在 上開家店鋪 只要物美價廉就好了如果不想在網上賣的話 規模大的可以自己註冊個商標 然後以廠家直銷的模式銷售 規模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