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黃斑病變能治好嗎,眼睛黃斑病變到底能治好嗎?

2021-12-30 22:20:32 字數 5341 閱讀 9413

1樓:採8哥

眼睛黃斑區的病變如何**,也要根據黃斑區病變的特點決定。如果是黃斑區有水腫,需要根據水腫的程度。輕度的黃斑水腫可以先進行觀察,期待的機體對自身的吸收就可以。

如果是水腫的程度比較重或者持續的時間比較長,可以進行玻璃腔注藥,比如康柏西普或者雷珠單抗就可以緩解這類黃斑水腫。如果黃斑區有新生血管,通常來說還是要以玻璃腔注藥為主,才能夠抑制新生血管的生成或者發展。如果黃斑區已經產生出血,特別是合併了玻璃腔的積血,可能就需要玻璃體的切除手術,才能夠將出血完全的消除掉。

黃斑區的病變需要根據黃斑區的體徵以及病變的型別,才能夠採取相應的**。

2樓:採貳哥

黃斑病變的**方法,目前是從保守**和手術**兩大方案來講。針對中心性漿液性視網膜病變,大部分臨床上都用保守**,患者視力均可提高。如果滲漏點位於中心凹外,可輔助應用視網膜雷射光凝術,封閉滲流點,以期很快恢復視力。

針對老年性黃斑變性,如果脈絡膜新生血管位於黃斑中心凹下,此刻不可行視網膜雷射光凝術,需先通過玻璃體腔注射抗vegf藥物,來達到**目的。針對特發性黃斑裂孔和黃斑前膜患者,則可需要通過進一步的玻璃體切除術來剝除前膜,解除黃斑區視網膜牽拉,來封閉裂孔,通過手術來**,達到解剖復位的目的。針對黃斑水腫患者,也應針對原發病首先確定水腫的原因,再針對玻璃體腔注射抗vegf藥物來減輕水腫。

水腫消退後,患者視力大部分能夠提高。其實這些疾病中預後相對較差的就是黃斑裂孔和黃斑前膜,通過手術來復位,解剖結構上可得到復位,但視力恢復有限。

3樓:隨風亦消沉

黃斑是眼底乙個重要的區域,此處有病變稱為黃斑病。黃斑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組。正常人在眼底部分區域也可能會出現點狀高螢光。

部分黃斑病變自癒後也可遺留點狀高螢光,嚴重程度不同對視力的影響也不同。建議先到當地正規醫院檢查清楚在決定**方法。

4樓:吉琦巧

你沒發**,具體是什麼狀況,出現哪些問題有沒有身體感到不適只有你自己知道,一般眼晴發黃是肝不好引起的,有肝炎的人眼晴都會變黃,最好還是到醫院做個檢查,看看是怎麼回事,醫生會對症**的,現在醫學發達,只要不是絕症,都能治好放心吧.

5樓:

眼底黃斑病變是一種可以**的疾病,這種疾病在**的時候是需要使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在早期的時候及時發現疾病,也可以考慮使用眼藥水來**,眼底黃斑病變的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注意正確的用眼姿勢,距離、光源是否充足等,並且還應當避免長期接觸一些輻射線,飲食上需要注意,多吃一些含微量元素豐富的食物有助於減少黃斑病變的加重。

6樓:姝花姝花

黃斑病變的早期會出現視力下降,早期發現**,有助於病情的**,此時為黃斑病變的優質**時機。還能預防病情更加的惡化。光動力**、類固醇藥物、注射視神經生長因子**,適用於黃斑變性(退化)、黃斑水腫患者。

 黃斑裂孔、黃斑前膜、黃斑劈裂患者輕則進行矩陣式雷射**,嚴重則進行玻璃體切除手術。

7樓:光明小眼

對於黃斑水腫這種疾病,首先要查明疾病的原因,是由於全身基礎病導致,還是眼底本身的疾病,另外對於這種疾病,目前最好的**方法為眼內注射雷珠單抗注射液。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請規範尋醫!

眼睛黃斑病變能治好嗎

8樓:啊不啊錯過

預防手段①眼部出現不適症狀,應及時就醫,且建議50歲以上者定期進行眼底檢查。②太陽光強烈時,外出時可選擇佩戴墨鏡。③多食蔬菜、玉公尺、水果及魚類等含豐富微量元素、維生素、葉黃素的食物。

④合理用眼,避免視疲勞。⑤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居飲食規律,遠離菸酒,加強鍛鍊。

9樓:採貳哥

1.藥物**

口服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防止自由基對細胞的損害, 保護視細胞,起到視網膜組織營養劑的作用。

2.手術**

可進行視網膜下新生血管膜的切除、黃斑轉位術、視網膜移植等。

3.其他**

雷射**:用雷射所產生的熱能,摧毀黃斑區的異常新生血管。經瞳溫熱**:

對周圍正常組織損傷較小。**後,脈絡膜新生血管內血栓形成並產生部分或全部閉合,並促進出血和滲出的吸收,同時還相對保留一定的視功能。

部分黃斑病變可自癒,其他黃斑病變經積極**可有明顯改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了啊,不要緊張,到石家莊聖祥中西醫結合醫院找專家看看,還是可以治好的,這家醫院的醫生很權威專業,醫療設施都是很齊全的,還是很不錯的,並且還很價效比哦,沒有亂收取的情況。

11樓:酒亟旁淘研

黃斑病有很多種,有黃斑老化、黃斑變性、黃斑裂孔、黃斑水腫等,越早**,一般恢復的越好。具體怎麼**,還是需要到院石家莊聖祥醫院眼科檢查之後,根據自身情況進行**。

12樓:希瑪昆明眼科

黃斑變性是乙個很複雜而且難治的疾病,患者需要到眼科醫院做具體檢查,查出**,然後針對性的進行**。黃斑變性要分乾性和濕性黃斑變性,乾性可以暫時觀察,進展也比較慢,濕性的話可以玻璃體腔注射雷珠單抗**。除了西醫西藥**外,也可以考慮中醫中藥**。

13樓:希瑪眼科

黃斑變性是乙個很複雜而且難治的疾病。要分乾性和濕性黃斑變性,乾性可以暫時觀察,進展也比較慢,濕性的話可以玻璃體腔注射雷珠單抗**。建議您到正規的權威的專科眼科醫院去**,祝你早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以個人身體條件,組織改變的程度、**、視力下降的程度來決定**的方向,針對黃斑病變多考慮藥物、雷射或手術方式**。視力下降明顯的,為例控制繼續惡化,保住視力,最安全的是手術方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黃斑病變是 炎症 或是遺傳性引起,大部分也是由於老年了引起的,中醫是可以**,提高視力的,在三里屯那邊,孫偉,我姥姥就找她治的

16樓:上海和平

病情分析: 你好:黃斑病變是由於玻璃體膜變形增厚,代謝產物堆積致玻璃體疣,形成視網膜上皮色素及黃斑部變形萎縮,分乾性,濕性.

滲出性,瘢痕性,**以提高肝脾腎功能.使眼睛得到精,津,氣.血的滋養.

可以服用中藥。

17樓:佘文煜

你好,黃斑變成是一種出現在眼部的疾病,因此黃斑區是視網膜的乙個重要區域,如果這個部位出現病變的情況的話,就可以稱為黃斑病變,而患者之所以會出現這種病變的話主要的原因和年齡、高血壓、糖尿病、高膽固醇血症、環境因素等有關係,而這種疾病給患者帶來危害主要是視力和聽力上的問題,視力會出現嚴重的下降

18樓:班萬背

算下來不便宜的。需要考慮下.

19樓:斛瓊華

早期黃斑部輕度色素紊亂,中心凹反光不清或消失,散在玻璃龐;晚期可能有金箔樣改變,地圖狀色素上皮萎縮,囊樣變形或板層裂孔.濕性型早期黃斑部色素上皮紊亂,中心凹反光消失或瀰散,玻璃龐常融合;中期黃斑部水腫,出血和滲出,視網膜漿液性或出血性剝離,新生血管增生;晚期形成圓形盤狀瘢痕.眼底病為眼科重症,是失明的主要原因,陳佔永眼科對眼底病有較深的造詣,擅長採用免疫平衡**,調理臟腑,疏通經脈,結合祖傳驗方系列純中藥,辯病辨證相結合,使許多眼底病患者重見光明.

20樓:採8哥

患者如果有高度近視,視力會嚴重的下降,如果伴有黃斑的變性,會加重患者的視力損傷,所以針對高度近視眼的黃斑變性患者要積極的**,有以下幾種情況:

第一、首先如果是早期發生的黃斑變性,要進行眼科的b超檢查,如果有後鞏膜的葡萄腫,可以進行後鞏膜的加固術,這樣能預防黃斑變性的進一步的發展;

第二、如果黃斑變性,視網膜下有新生血管,新生血管容易出血,這樣會加重黃斑變性。醫生可以採用玻璃體腔內注射,抗vegf針抑制新生血管的發生,這樣會減少新生血管引起出血的概率,改善黃斑變性;

第三、如果黃斑變性繼發黃斑裂孔,醫生就要進行玻璃體腔注射矽油,來促使黃斑變性裂孔復位、裂孔封閉,修補好以後,患者視力就會進一步的改善。

21樓:

**黃斑疾病三步曲:

第一步:若黃斑區出現新生血管、出血、硬滲和/或水腫,就會出現視物變形、黑影遮擋、視力下降等症狀。只要小小一張紙(amsler表)、一支筆就能幫助我們早期發現黃斑病變,盡快進行**。

第二步:平時多食用綠葉蔬菜、深海魚,適當補充葉黃素和鋅等微量元素,避免強光照射眼底,適當防紫外線,戒菸,積極控制血糖血壓血脂,保持平和樂觀積極的心態,一定程度上可以預防和延緩黃斑變性發展惡化。

第三步:抗新生血管生長因子、激素等眼內注射,光動力學雷射**和微創玻璃體手術等都已廣泛應用於臨床。若有相關疾病請及時就診,醫生將根據病情選擇相應的**,盡力挽救視力,阻止病情惡化。

眼睛黃斑病變到底能治好嗎?

22樓:倪榮庫蘭澤

你的情況屬於眼睛黃斑變性,該類疾病是一種退行性病變,需要用過做眼底血管螢光造影菜能夠明確病情。眼睛黃斑病變患者視網膜下會有滲出積液,這些積液堆積就會導致黃斑水腫情況的出現,一些症狀比較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出血的現象。眼睛黃斑病變具體可以分成乾性以及濕性,乾性患者不需要採取特殊的**方式,而濕性患者則需要考慮使用雷射**的方式。

眼底黃斑病能治好嗎

23樓:北京美爾目醫院

眼底黃斑病屬於一種眼疾,這種眼疾大多見於五十歲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如果沒有及時**,失明的機率便會大大提高。目前還沒有發現能夠完全治好黃斑病的方法,能夠緩解改善黃斑病的症狀有以下幾種方法:

1、經瞳溫熱**。利用近紅外雷射來進行**,利用這種雷射穿透力強而屈光間質吸收少的特點,令眼睛內部的組織緩慢公升溫。這個**方法,能夠促進出血和滲出的吸收,同時還相對保留一定的視功能。

2、手術的**。如視網膜下新生血管膜的切除、視網膜移植等。

3、雷珠單抗聯合非手術的方法。通過直接注射雷珠單抗注射液,來抑制眼睛出現的異常血管的生長,減慢黃斑的衰老程度。而這種方法可以阻止異常血管的生長,同時可以讓視網膜恢復活力,令營養物質能夠進入視網膜,從而預防和扭轉老年性黃斑病變。

關於更多眼底黃斑病你可以諮詢一下美爾目醫院,自2023年成立以來,美爾目充分發揮集團辦院的優勢,以專業化、規模化、科學化為發展戰略,整合社會醫療資源,通過不斷吸收國際、國內現代化醫療管理的經驗及運營模式,吸引了一大批國內知名專家組成權威醫療團隊,接收來自全國各地的疑難雜症患者,年門診量數突破十萬人次,各類手術萬餘例。同時,在創新理念的引領下,美爾目集團在多元化醫療方面,相繼開發了一系列產業鏈,如醫療教育公司、成長聯盟、網際網路醫療等多個專案,市場潛力巨大。

24樓:啊不啊錯過

預防手段①眼部出現不適症狀,應及時就醫,且建議50歲以上者定期進行眼底檢查。②太陽光強烈時,外出時可選擇佩戴墨鏡。③多食蔬菜、玉公尺、水果及魚類等含豐富微量元素、維生素、葉黃素的食物。

④合理用眼,避免視疲勞。⑤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居飲食規律,遠離菸酒,加強鍛鍊。

眼底黃斑蹭是什麼病,眼底黃斑病變是什麼病

黃斑病變是一類疾病的總稱,可以分為中心性漿液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黃斑水腫,老年性黃斑變性,糖尿病性黃斑變性,黃斑前膜,黃斑裂孔等等,這些不同的型別,方法都是不一樣的。比如中心性漿液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一般屬於自限性的疾病,所以即便不 也能夠逐步的好轉。黃斑水腫可以通過眼內注射曲安奈德注射液或者雷珠單...

眼睛黃斑水腫有什麼治療方法眼睛眼底黃斑水腫是什麼引起的?

黃斑水腫是指眼底視網膜的對光線最敏感部位黃斑區發生炎性反應 液體滲入,形成水腫,造成視力嚴重下降。中醫一般會根據黃斑患者的不同,病症的不同,採取不同的 措施,這樣可以讓 更精準,從而有效的縮短 週期。心營虧虛型 養心補血,寧神開竅。早上起床的時候,如果發現眼睛腫了起來,一定會嚇一大跳。那麼究竟是什麼...

眼睛不會轉能治好嗎

多久了,不能向那個方向轉,可以試著 加入我的 號詳談 流傳的 轉眼球能 近視 的說法科學有效嗎 轉眼球能 近視 實際上是鍛鍊眼外肌,增強眼外肌的集合力,轉眼球能治近視 其實是鍛鍊眼外肌,增強眼外肌的集合力,可以緩解視力疲勞。真性近視大多數屬軸性近視,眼軸比正常值24mm長,眼軸每增長1mm,近視度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