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下雷射治療眼底黃斑水腫,眼睛打雷射會產生黃斑水腫嗎

2021-03-04 09:00:43 字數 3669 閱讀 7953

1樓:上海和平

黃斑水腫是指眼底視網膜的對光線最敏感部位黃斑區發生炎性反應、液體滲入,形成水腫,造成視力嚴重下降。視網膜靜脈阻塞、葡萄膜炎、白內障人工晶體術後等原因引起,是引起視力減退的重要原因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黃斑水腫bai的**,應根據du

**對症進行治zhi療。引起黃斑水腫的原dao因很多,回

例如糖尿病視網膜病答變,視網膜靜脈阻塞,老年黃斑變性都會引起眼睛黃斑水腫。對於**眼睛黃斑水腫的患者,臨床上常用活血化瘀的藥物進行調理**。對.

於老年性黃斑變性的患者可以注射vegf進行**。在用藥物**的同時,建議患者應注意飲食,避免熬夜,避免在陽光直射下活動,應注意眼部休息。

眼睛打雷射會產生黃斑水腫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黃斑水腫是一種症狀,導致患者出現黃斑水腫的原因較多,如白內障手術、視網膜靜脈阻塞、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及視網膜劈裂等,雷射**適用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視網膜靜脈阻塞的患者,建議積極遵醫囑配合**。期間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合理膳食,保證營養均衡。

4樓:新疆

兩種可能,1)糖尿病視網膜病本身可以導致黃斑水腫;2)經過後也可以引起黃斑水腫。配合大夫是患者必要的選擇,任何**,都有可能引起我們不想要的結果,但是,不**後果會更嚴重。

眼睛黃斑水腫有什麼**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黃斑水腫是指眼底視網膜的對光線最敏感部位黃斑區發生炎性反應、液體滲入,形成水腫,造成視力嚴重下降。中醫一般會根據黃斑患者的不同,**病症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措施,這樣可以讓**更精準,從而有效的縮短**週期。心營虧虛型:

養心補血,寧神開竅。

6樓:一直注視著你

早上起床的時候,如果發現眼睛腫了起來,一定會嚇一大跳。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或是有什麼救急法呢?我們請北醫眼科醫師徐維成告訴你。

睡前喝太多水

症狀 白泡泡、腫、有時眼睛會癢。

睡前喝太多水,早上起床時眼睛泡泡、腫腫的,尤其是單眼皮的女生,更明顯,因為上眼皮腫起來後,把睫毛往下壓,睫毛就會貼在角膜上,造成不舒服同時眼睛也會癢癢的。

救急法ng:不要用手一直揉眼睛。

ok:可至藥局購買止癢眼藥水使用。

被蚊子叮到了

症狀 紅、腫、癢、肉眼可看到叮咬點。

蚊子在黑暗中會尋找血管存在,而露在棉被外面的臉部,就成了主要攻擊目標。眼皮上因有微血管,所以也有可能會被蚊子叮到。

救急法ng:不要擦**用藥,會刺激眼睛。

ok:冰敷5到10分鐘,休息一下再繼續,情況會改善。

昨晚哭太久了

症狀 眼睛紅、腫。

如果只是掉眼淚而沒有揉眼睛,不會造成眼睛紅腫,多半是因為在擦眼淚或揉眼睛時過度刺激眼皮、拉扯血管,使組織液滲到血管外,造成區域性腫脹。

救急法ng:不能熱敷,可能會更腫。

ok:冰敷5到10分鐘,休息一下再繼續,情況會改善。

長針眼症狀 腫脹、眼睛睜不開、有壓痛感。

針眼是因為眼睛受到細菌感染,長出小膿疱。有兩種:一種是外針眼,膿疱長在眼皮下靠近外面的地方,眼皮不用翻開就找得到;另一種是內針眼,須把眼皮翻起來才看得到。

救急法ng:不可拿不乾淨的棉花棒或其他物品去碰觸腫起來的地方,或拚命揉搓眼睛。 ok:熱敷5到10分鐘,休息一下,再繼續敷,然後找眼科醫師開藥。

提醒你 不同族群選擇不同

除眼睛腫可使用的眼藥水之外,一般人也常用眼藥水,但不同族群選擇應不同。

電腦族用 :

主成份 維生素b12、b2、b6、血管收縮劑。

作用 讓眼睛幹、癢的症狀暫時緩解。

說明 維生素b12含量越高越好。

過敏族用 :

主成份 抗組織胺

作用 抗組織胺是一種抗過敏有效成份,使用前最好先請教醫師或藥師。

說明 過敏性體質者眼睛容易幹、癢,一般的眼藥水有時沒有辦法緩解症狀,所以應使用含抗組織胺成份的藥水。

西醫叮嚀 不舒服應找醫生

很多原因都會造成眼睛腫,可以輕微到不藥而癒,亦可嚴重至需藥物**。萬一真的非常不舒服,或依照救急法做了但症狀仍持續1天以上時,就應趕緊就醫。

藥師建議 眼藥水勿長期點

即使是一般用眼藥水也不能天天點,尤其銀髮族更要注意。點眼藥水會短暫讓眼睛舒服,但長期會使眼壓公升高。建議任何眼藥水都不應長期使用,除非是醫師認可有**必要。

7樓:希瑪眼科

糖尿病可以引起視網膜病變出現出血水腫,嚴重的失明。一般使用雷射**就可以。可以考慮使用注射雷珠單抗**,除西醫**外可以考慮中醫中藥針灸**。

8樓:杜德杭斌蔚

您好!眼睛黃斑水腫的患者除了用藥物**外,可以多吃含葉黃素的食物,菠菜、萵苣、綠色花椰菜、玉公尺、南瓜、等。祝您健康!

9樓:譚鈺清成化

出現黃斑水腫,應該在醫院檢查出**立即**。

10樓:隨風亦消沉

黃斑是眼底視網膜視覺最敏銳的部位,眼底黃斑部位發生水腫病變,會引起明顯視力下降甚至視物扭曲變形等症狀。進行眼科oct、眼底螢光造影等檢查,明確病變具體情況。對於輕度的黃斑水腫,可以給予活血化瘀藥物保守**;症狀嚴重的黃斑水腫,必要時進行雷射光凝**。

11樓:斂壁丹採藍

這要看您什麼原因引起的。炎症引起的用糖皮質激素抗炎**;視網膜血管病用黃斑柵樣雷射光凝**;玻璃體牽拉引起的,考慮玻璃體手術;用阻塞長效糖皮質激素曲安奈德對多種黃斑水腫**有較好效果,但有**可能。

12樓:採貳哥

黃斑水腫的**方法較多,建議患者針對**進行**。如患者在白內障術後出現黃斑水腫,一般無需進行**。目前,黃斑水腫最有效的**方法是向玻璃體腔內注射藥物,一般選擇雷珠單抗、康柏西普等抗vegf藥或地塞公尺松緩釋劑,抗vegf藥可使黃斑迅速消退,地塞公尺松緩釋劑的藥效持續時間較長,但兩種藥均容易**,臨床上一般交替使用。

了解下 眼底黃斑水腫會自癒嗎

13樓:螝街俏眮簢硤

對於眼底黃斑水腫的**,中醫和西醫是臨床上主要的**方法。中醫對黃斑水腫的治版療,是採用辯

權 證施治的方式進行****,西醫則是手術、雷射等方式進行病症**,您還是選擇中醫調理比較好,建議去正規公立三甲眼科醫院進行**。

14樓:大帥帥

眼底的黃斑水腫能否**,主要要看引起黃斑水腫的**。青年人好發的中心性專漿液性的視網膜脈

屬絡膜病變,簡稱中漿,這類疾病有一定的自癒性。但是如果是中漿的黃斑水腫比較重,**的可能性也就比較低,仍需要積極的採取**使黃斑水腫消退。如果中漿的程度比較輕,對視力的影響也比較少,可以考慮保守**,期待機體自己吸收。

但如果是老年性的黃斑水腫,特別是黃斑變性或者說是靜脈阻塞引起的黃斑水腫,這類的水腫通常很難自癒。

15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希瑪治黃斑

bai病變,老資格的了,

du實力擺zhi在那的。黃斑變性是一種複雜性的dao眼版底疾病,大部分的黃權

斑病變都是由於高齡退化的自然結果,但是也有一部分是由外傷、感染或炎症引起的黃斑病變疾病,而且黃斑病變還具有一定的遺傳因素,所以黃斑變性是乙個不容小覷的問題!

16樓:留下來偷偷樂

你好,你這樣的情況需要手術**了哦,或者選擇吃點地奧司明片看看

眼睛黃斑水腫有什麼治療方法眼睛眼底黃斑水腫是什麼引起的?

黃斑水腫是指眼底視網膜的對光線最敏感部位黃斑區發生炎性反應 液體滲入,形成水腫,造成視力嚴重下降。中醫一般會根據黃斑患者的不同,病症的不同,採取不同的 措施,這樣可以讓 更精準,從而有效的縮短 週期。心營虧虛型 養心補血,寧神開竅。早上起床的時候,如果發現眼睛腫了起來,一定會嚇一大跳。那麼究竟是什麼...

雷射治療近視,雷射治療近視好嗎

首先是你有玻璃體渾濁,不適合做雷射手術。建議你去專業的眼科醫院做乙個檢查,確定病情。先 好玻璃體渾濁,近視也許會得到有效的恢復。你的年紀比較年輕。用一些純中藥的產品 配合眼部學位按摩 也可以慢慢 好的。但是必須先 好玻璃體渾濁,近視很可能是受玻璃體渾濁的影響。300度根本不需要雷射的啊,而且有玻璃體...

雷射治療近視

您好,您的年齡和近視程度是在可手術範圍內的,但是能不能手術要看您的眼部條件的。近視手術前會有很詳細的檢查的通過檢查,手術就是安全有效的。目前最好的手術方式是飛秒雷射,在一萬元以上。手術費用根據方式不同 是不一樣的,從三千多到一萬八都有的,關鍵看眼部情況能不能做,適合那一種手術方式。有時間到專業的眼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