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黃斑水腫有什麼治療方法眼睛眼底黃斑水腫是什麼引起的?

2021-03-06 19:44:10 字數 5316 閱讀 1321

1樓:匿名使用者

黃斑水腫是指眼底視網膜的對光線最敏感部位黃斑區發生炎性反應、液體滲入,形成水腫,造成視力嚴重下降。中醫一般會根據黃斑患者的不同,**病症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措施,這樣可以讓**更精準,從而有效的縮短**週期。心營虧虛型:

養心補血,寧神開竅。

2樓:一直注視著你

早上起床的時候,如果發現眼睛腫了起來,一定會嚇一大跳。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或是有什麼救急法呢?我們請北醫眼科醫師徐維成告訴你。

睡前喝太多水

症狀 白泡泡、腫、有時眼睛會癢。

睡前喝太多水,早上起床時眼睛泡泡、腫腫的,尤其是單眼皮的女生,更明顯,因為上眼皮腫起來後,把睫毛往下壓,睫毛就會貼在角膜上,造成不舒服同時眼睛也會癢癢的。

救急法ng:不要用手一直揉眼睛。

ok:可至藥局購買止癢眼藥水使用。

被蚊子叮到了

症狀 紅、腫、癢、肉眼可看到叮咬點。

蚊子在黑暗中會尋找血管存在,而露在棉被外面的臉部,就成了主要攻擊目標。眼皮上因有微血管,所以也有可能會被蚊子叮到。

救急法ng:不要擦**用藥,會刺激眼睛。

ok:冰敷5到10分鐘,休息一下再繼續,情況會改善。

昨晚哭太久了

症狀 眼睛紅、腫。

如果只是掉眼淚而沒有揉眼睛,不會造成眼睛紅腫,多半是因為在擦眼淚或揉眼睛時過度刺激眼皮、拉扯血管,使組織液滲到血管外,造成區域性腫脹。

救急法ng:不能熱敷,可能會更腫。

ok:冰敷5到10分鐘,休息一下再繼續,情況會改善。

長針眼症狀 腫脹、眼睛睜不開、有壓痛感。

針眼是因為眼睛受到細菌感染,長出小膿疱。有兩種:一種是外針眼,膿疱長在眼皮下靠近外面的地方,眼皮不用翻開就找得到;另一種是內針眼,須把眼皮翻起來才看得到。

救急法ng:不可拿不乾淨的棉花棒或其他物品去碰觸腫起來的地方,或拚命揉搓眼睛。 ok:熱敷5到10分鐘,休息一下,再繼續敷,然後找眼科醫師開藥。

提醒你 不同族群選擇不同

除眼睛腫可使用的眼藥水之外,一般人也常用眼藥水,但不同族群選擇應不同。

電腦族用 :

主成份 維生素b12、b2、b6、血管收縮劑。

作用 讓眼睛幹、癢的症狀暫時緩解。

說明 維生素b12含量越高越好。

過敏族用 :

主成份 抗組織胺

作用 抗組織胺是一種抗過敏有效成份,使用前最好先請教醫師或藥師。

說明 過敏性體質者眼睛容易幹、癢,一般的眼藥水有時沒有辦法緩解症狀,所以應使用含抗組織胺成份的藥水。

西醫叮嚀 不舒服應找醫生

很多原因都會造成眼睛腫,可以輕微到不藥而癒,亦可嚴重至需藥物**。萬一真的非常不舒服,或依照救急法做了但症狀仍持續1天以上時,就應趕緊就醫。

藥師建議 眼藥水勿長期點

即使是一般用眼藥水也不能天天點,尤其銀髮族更要注意。點眼藥水會短暫讓眼睛舒服,但長期會使眼壓公升高。建議任何眼藥水都不應長期使用,除非是醫師認可有**必要。

3樓:希瑪眼科

糖尿病可以引起視網膜病變出現出血水腫,嚴重的失明。一般使用雷射**就可以。可以考慮使用注射雷珠單抗**,除西醫**外可以考慮中醫中藥針灸**。

4樓:杜德杭斌蔚

您好!眼睛黃斑水腫的患者除了用藥物**外,可以多吃含葉黃素的食物,菠菜、萵苣、綠色花椰菜、玉公尺、南瓜、等。祝您健康!

5樓:譚鈺清成化

出現黃斑水腫,應該在醫院檢查出**立即**。

6樓:隨風亦消沉

黃斑是眼底視網膜視覺最敏銳的部位,眼底黃斑部位發生水腫病變,會引起明顯視力下降甚至視物扭曲變形等症狀。進行眼科oct、眼底螢光造影等檢查,明確病變具體情況。對於輕度的黃斑水腫,可以給予活血化瘀藥物保守**;症狀嚴重的黃斑水腫,必要時進行雷射光凝**。

7樓:斂壁丹採藍

這要看您什麼原因引起的。炎症引起的用糖皮質激素抗炎**;視網膜血管病用黃斑柵樣雷射光凝**;玻璃體牽拉引起的,考慮玻璃體手術;用阻塞長效糖皮質激素曲安奈德對多種黃斑水腫**有較好效果,但有**可能。

8樓:採貳哥

黃斑水腫的**方法較多,建議患者針對**進行**。如患者在白內障術後出現黃斑水腫,一般無需進行**。目前,黃斑水腫最有效的**方法是向玻璃體腔內注射藥物,一般選擇雷珠單抗、康柏西普等抗vegf藥或地塞公尺松緩釋劑,抗vegf藥可使黃斑迅速消退,地塞公尺松緩釋劑的藥效持續時間較長,但兩種藥均容易**,臨床上一般交替使用。

眼睛眼底黃斑水腫是什麼引起的?

9樓:free_翊

你好,眼黃斑病可由多種原因引起,當眼或身體其他器官患炎症,如視網膜炎,葡萄膜炎,高血壓病,糖尿病,血液病等都可誘發或併發黃斑病;用眼過度,疲勞駕駛,熬夜,在電腦前持久工作等也可引起黃斑病;高度近視或眼外傷也可致黃斑出血或破裂;在強光下過分**或看日蝕也可發生黃斑燒灼樣傷害.

10樓:ljb中國加油

黃斑是眼底的正常組織結構,是視錐細胞密度最集中的區域,是視功能的代表性區域。黃斑區是很多種眼底疾病的好發部位,多是由於黃斑區的視網膜或脈絡膜毛細血管結構異常引起, 從而導致黃斑區出現出血、滲出、增殖等一系列病理變化,最終影響視錐細胞功能,導致視力下降的一大類眼病。臨床最常見的黃斑病變為黃斑變性,黃斑變性**起來很麻煩,且不易完全**。

目前臨床療效比較確切的**黃斑變性的兩種方式:第

一、玻璃體內注射**;第

二、光動力**。值得注意的是這兩種**方式的療效,確切主要是針對濕性黃斑變性而言,如果是長期乾性黃斑變性患者,**效果很差甚至無效。眼底黃斑水腫對患者的視力會有非常嚴重的影響,因此是一定要**的,而引起黃斑水腫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根據不同的原因,我們也有不同的**方法,目前一線的**方法是眼內注射抗vegf製劑,也就是老百姓通常說的往眼睛裡面打針,抗vegf製劑是可以減少血管的滲漏,同時抑制新生血管生長的一種非常有效的藥物,所以對於糖尿病性黃斑水腫,還有靜脈阻塞引起的黃斑水腫,都有明顯的**效果。

另外一種**方法是往眼內注射激素類的藥物,激素本身也是一種非特異性的抗炎藥,減少血管的滲漏,抑制眼內的炎症,因此如果是葡萄膜炎,導致的黃斑水腫,我們可以選用激素類的藥物,另外黃斑水腫還可能具有結構上的變化,比如具有牽拉性的因素,如果我們經過檢查發現,黃斑水腫有明確的玻璃體,視網膜介面的異常,而導致的牽拉因素,也可以採取手術**的方法,所以黃斑水腫,根據發生的原因不同,和所處的階段不同,我們可以選擇玻璃體腔內,注射抗vegf製劑,注射激素以及做玻璃體手術**。

11樓:上海和平

眼睛眼底黃斑水腫是什麼引起的,這個問題是醫學方面的知識,不是一般人能回答得了的。建議你為想確切地知道病情原因,還是去醫院眼科檢查為好。

12樓:隨風亦消沉

導致黃斑水腫的原因很多,如視網膜血管阻塞性疾病、黃斑變性、中心性漿液性視網膜病和脈絡膜病變等。過度使用眼睛、疲勞駕駛、熬夜和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也會導致黃斑疾病。高度近視或眼外傷也可導致黃斑出血或破裂;當在強光下觀察到過度**或日食時,也會發生黃斑燒灼樣損傷。

1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建議檢查一下眼科,沒有問題可能是肝火旺導致的,可以吃點柴胡舒肝散加減,那就吃點中藥調理,瀉肝火為主,用點消炎的眼藥水,中醫認為是肝火引起的多,這是中醫的說法,氣血執行不好,就會水腫,建議去中醫院辨證論治後中藥調理。

14樓:採貳哥

常見原因

1.手術併發症:幾乎所有內眼手術後均有可能出現,包括雷射光凝和冷凝手術。白內障術後的發病高峰在術後6~ 10周。

2.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3.視網膜**靜脈阻塞和視網膜分支靜脈阻塞4.葡萄膜炎,特別是中間葡萄膜炎

5.視網膜色素變性

6.使用區域性滴眼劑:如腎上腺素、地匹福林等,尤其是白內障術後的患者。停藥後黃斑囊樣水腫常可逆轉。

7.視網膜血管炎:如視網膜靜脈周圍炎、白塞病、肉樣瘤病、壞死性血管炎、多發性硬化、巨細胞病毒性視網膜炎。

8.視網膜毛細血管擴張症:如外層滲出性視網膜病變。

9.老年性黃斑病變:通常有長期存在的脈絡膜新生血管膜。

其他原因

眼內腫瘤、高血壓、結締組織病等。

15樓:天好資訊

黃斑水腫

指眼底視網膜對光線最敏感部位黃斑區發生炎性反應、液體滲入,形成水腫,造成視力嚴重下降,是視網膜**靜脈阻塞、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引起視力減退的重要原因之一。黃斑水腫的**比較複雜,除了葡萄膜炎、視網膜病變、黃斑變性等。

眼睛眼底黃斑水腫是什麼引起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眼底黃斑水腫是什麼引起的,這個問題是醫學方面的知識,不是一般人能回答得了的。建議你為想確切地知道病情原因,還是去醫院眼科檢查為好。

17樓:起個怪名字

尿病能引起屈光不正、上瞼下垂、白內障、視網膜病變等眼疾,以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為嚴回重,黃斑水腫

答又是其程序中的嚴重病症。黃斑是人眼的光學中心區、視力敏銳的地方。糖尿病患者糖代謝機制紊亂,引起視網膜血管的微迴圈障礙,小血管、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血漿蛋白滲進黃斑區,引起水腫。

對於黃斑水腫的**,目前尚未有徹底的**方法,現有的**主要是控制病情和減低失明的風險。**的方法主要有傳統的雷射光凝和眼內注射藥物(包括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和類固醇藥物)。

18樓:天好資訊

不能**的,需要**才治好。對於黃斑水腫這種疾病,首先要查明疾病的原因,是由於全身基礎病導致,還是眼底本身的疾病,另外對於這種疾病,目前最好的**方法為眼內注射雷珠單抗注射液。

眼睛眼底黃斑水腫是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看,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會對症下藥。

20樓: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

糖尿病能引起屈光不正、上瞼下垂、白內障、視網膜病變等眼疾,以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為嚴重,黃斑水腫又是其程序中的嚴重病症。黃斑是人眼的光學中心區、視力敏銳的地方。糖尿病患者糖代謝機制紊亂,引起視網膜血管的微迴圈障礙,小血管、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血漿蛋白滲進黃斑區,引起水腫。

對於黃斑水腫的**,目前尚未有徹底的**方法,現有的**主要是控制病情和減低失明的風險。**的方法主要有傳統的雷射光凝和眼內注射藥物(包括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和類固醇藥物)。

21樓:卡絽壞臈墒港

黃斑水腫是指眼底視網膜的對光線最敏感部位黃斑區發生炎性反應、液體滲入,形成水腫,造成視力嚴重下降。是視網膜**靜脈阻塞、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中心性漿液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葡萄膜炎等多種眼病的眼部表現。通常由糖尿病、視網膜靜脈阻塞、葡萄膜炎、白內障人工晶體術後等原因引起,是引起視力減退的重要原因之一。

可以用中藥**,調肝,健脾胃通絡,平衡腦神經視神經即可。

問下雷射治療眼底黃斑水腫,眼睛打雷射會產生黃斑水腫嗎

黃斑水腫是指眼底視網膜的對光線最敏感部位黃斑區發生炎性反應 液體滲入,形成水腫,造成視力嚴重下降。視網膜靜脈阻塞 葡萄膜炎 白內障人工晶體術後等原因引起,是引起視力減退的重要原因之一。眼睛黃斑水腫bai的 應根據du 對症進行治zhi療。引起黃斑水腫的原dao因很多,回 例如糖尿病視網膜病答變,視網...

眼睛疼有什麼緩解方法?眼睛疼,有什麼辦法能緩解?

眼睛疼痛,快速緩解的辦法主要是針對 找到 然後去除,那疼痛就會快速的緩解,具體如下 1 外傷之後眼睛淤血 腫脹,會感覺疼痛,如果這時候進行冷敷,隨著淤血 腫脹的減退,疼痛就會得到緩解。2 結膜或者是角膜的一些炎症,引起的眼睛疼痛,如果適時滴用對症的抗菌眼藥水,炎症消退之後再配合冷熱敷,疼痛也會很快的...

最近眼睛好累又痛有什麼方法治療?

一般避免過度使用眼睛,另外可以用點抗疲勞眼液如施圖倫眼液!眼睛總是又累又疼怎麼辦 少玩手機少玩電腦,實在因為工作需要也要弄一會兒電腦一小時左右就休息一下,或是買一點抗疲勞的或是清涼的眼藥水點一下。如果實在疼就要去看看醫生是不是有什麼感染。祝你早日 眼睛痛可以用什麼方法 10 一般情況是平時多吃點胡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