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長時間不穿,白色毛領發黃,應該如何清洗

2021-12-30 13:30:05 字數 5312 閱讀 1097

1樓:

備用材料:盆,溫水,漂白水。

具體清洗步驟如下:

1、準備一盆水溫不超過30度的溫水,太熱的水會損傷衣服面料。

2、在盆裡的清水中倒入適量的漂白水。漂白水中的有效成分次氯酸鈉可與水和二氧化碳發生反應,生成次氯酸(具有強氧化性),還原有色物質,達到漂白的目的。

3、把衣服放進盆中浸濕,操作時帶上手套防止**被漂白水灼傷。漂白水會刺激黏膜、**和呼吸道,必須小心使用。若不小心碰觸到眼睛,要用大量清水連續沖洗十五分鐘。

4、浸泡一段時間之後,把衣服撈出,放進清水中洗淨即可。

5、最後檢查衣領的黃漬是否已經去除即可。

2樓:蒲公英花開丶

1、用專業清洗劑清洗。

2、用老陳醋清洗被染的地方。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5、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6、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乾洗衣服,不傷毛纖維,最好的辦法就是加鹼面漂洗一次,再用清水衝乾淨。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衣服平時都必須拿手洗,洗衣機洗特別容易發黃,必須拿手洗,才會洗白,白色衣服已經發黃說明已經變質了,不容易在洗出來了,稀釋的84或漂白皂,其它顏色用洗髮水 或沐浴露!也可以試一下淘公尺水!!不過以後記住, 最好用透明皂洗t-shirt,而且不要放在太陽底下曬,最好放在陰暗通風處

5樓:遊子逸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白色毛領清洗方法步驟:

1、用專門的洗滌劑(例如絲毛淨)單獨清洗。

2、最好用溫水浸泡,不用放柔順劑也能洗的很蓬鬆。

3、不要用機器甩乾,用手擰到不太滴水就可以了。

4、用專門的網籃,平攤放在陰的,通風的地方陰乾,千萬不要用太陽直接曬.如果沒有網籃,就平攤著晾也可以。

5、再有就是加酶洗衣粉的去汙力強,最好不要用其清洗兔毛服裝,以免縮短衣物的壽命。

白襯衣放了很久沒穿領子發黃,怎麼洗白?

6樓:塞辰駿

1、晾乾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2、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

3、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4、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5、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7樓:我的寵物是逗比

下面是白衣服發黃如何洗白的洗衣方法

1、首先我們找出已經發黃的白衣服

2、 接下來用洗衣液對發黃的衣服進行常規的洗滌,洗滌好的衣服先放在一邊備用。

3、然後 取半盆水,用瓶蓋量取40g的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原液倒於水中稀釋。

4、接下來將洗滌好的整件發黃的衣服浸沒到水中,浸泡約2個小時。2小時後發黃現象若未消除,可先取出衣服,再增加40g原液,攪勻後放入衣服,繼續浸泡。注意浸泡時長累計不超過6小時。

5、 浸泡完後,衣服按常規洗滌晾曬即可。

6、這是晾乾的衣服,對比第一張圖明顯變白了

8樓:

一,在襯衣的領子上弄點洗潔精搓幾下,在放到洗衣機裡清洗。

二,在洗淨晾乾的襯衣的領子上用扮撲沾上嬰兒爽身粉撲打幾下,然後用電熨斗輕輕地玉一壓,接著再撲打幾下爽身粉。下次清洗時,就會很容易的洗掉發黃的地方。

三,還可以在襯衣的領子上先撒一些鹽末,輕輕揉搓,然後再用肥皂清洗。或者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將衣物浸於10%的濃鹽水中,泡1-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但切勿使用熱水。

9樓:

洗公尺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乙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曬,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警告: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斯潘德克斯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滴墨水法: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加雙氧水法: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加檸檬汁法: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脫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注意事項

巧洗白色衣物

為了使白襯衫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另外,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白襯衣就不易發黃;或者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發黃。

白背心穿久了在往發黃。使舊背心潔白如初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洗一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清水洗過後,用肥皂或洗衣粉輕輕搓出,不再漂洗,然後放入塑膠袋裡,扎好口,在日光下曬l小時以上,再搓洗出來。

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商場裡有賣各種增白劑的不錯,

單獨洗滌,不要與其它衣物一起洗即使是顏色相似不退色的也不可

而且洗後用清水泡十五分鐘,盡量不要讓衣服上留有香皂、洗衣粉等的沫

放在陰涼的地方自已慢慢曬乾,不要在烈日下曬

把洗後的衣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乙個小時後取出,這也是別人推薦的方法,試試吧。

主要是盡可能少曬太陽;洗衣服時單獨洗;用好的中性清洗劑;適當用漂白劑。

1、反曬法。晾乾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2、加劑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

3、酸洗法。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10樓:蒲公英花開丶

1、用專業清洗劑清洗。

2、用老陳醋清洗被染的地方。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5、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6、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11樓:大三妙招

白襯衣領口發黃難清洗?教你乙個妙招,不用洗衣粉和新買的一樣白

12樓:匿名使用者

漂白粉,絕對的和全新的一模一樣的,要把握量哈

1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可以使用漂漬液的稀釋液浸泡衣服,稀釋比例為1:50(漂漬液:水),方法如下:

1.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倒半盆水(約2l),加入1瓶蓋的藍月亮漂漬液,將衣服放入,浸泡30分鐘(視需要可延長),觀察汙漬去除乾淨後,漂洗乾淨即可。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適用於棉、麻、滌綸材質的白色衣服。

14樓:雪琳戀庚

若是因太陽曝曬變黃,不可恢復。其它原因發黃想變白可按以下處理:

衣物洗滌前必須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確定衣物是否需乾洗或者能否水洗,若衣物只能乾洗,需送到乾洗店進行清洗;若衣物可水洗,則按以下方法清洗:

1、洗衣機洗法:

用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機洗時,務必裝入到洗衣袋,以免摩擦引起縮水。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則需要使用第二種方法。

2、色漬浸泡法

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

放入衣服浸泡至發黃去除,徹底漂洗乾淨。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衣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請仔細閱讀以及遵照標籤說明,使用先在衣服隱蔽處試用。

3、貯存衣物之前,洗滌衣物時加多漂洗次數,避免洗滌用品的殘留。

4、保藏時,不要與含有酚類防氧化劑之類的皮革和皮帶一類物質相接觸;避免使用含苯酚抗氧化劑的棕色紙、棕色卡紙板、塑料薄膜、熱收縮塑料薄膜包裝和收藏衣服。

白色毛領發黃怎樣洗白

15樓:汰漬

衣服發黃不僅和汙漬有關,還和清洗方法、存放都是有關係噠。試試以下小妙招把衣服的發黃汙漬去掉吧:

1、取乙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 ,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2、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3、取適量的洗衣液將衣服浸泡10~15分鐘,然後正常洗滌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衣服毛領發黃怎麼辦,白毛領發黃怎麼辦

衣服毛領發黃怎麼辦,你可以用小蘇打配白醋,再加一點洗衣液,沫在衣服領子上,記得要在衣服乾時塗抹上去,過半小時揉搓一下,然後再正常清洗。您好 衣服的毛領出現發黃,在洗滌時要參考衣服的洗滌標籤,如果是動物毛皮類的衣領,最好送到洗衣店進行清洗,因為動物毛皮類衣服中含有動物纖維蛋白,在清洗的時候,容易出現脫...

穿帶白色骷髏頭的衣服吉利不,穿帶骷髏頭的衣服不吉利嗎

咱們中國人比較保守,許多人見到這個會很反感的。在西方,骷髏頭是吉利的,但最好穿黑白配的 看去什麼場合,見長輩或正式場合還是慎穿 穿帶骷髏頭的衣服不吉利嗎 不會哦,骷髏在現在的話是一種標誌,一種花型,一種飾品等等哦!現在這樣的飾品,衣服已經屢見不鮮了哦!更多的時候我們在漫畫中,骷髏也成為了乙個人物嘍!...

衣服能整天穿嗎?多長時間換洗,一般 多長時間換洗一次衣服呢?

這個並沒有乙個準確的規定,說你多長時間需要換洗。如果你的衣服明顯髒了,應該立即去換洗。如果你的工作環境很乾淨,夏季的話也要兩天換一次吧。冬季可以是五天七天。就是乙個星期左右。可以整天穿,沒問題。夏天的衣服最好天天洗,因為人容易出汗。冬天的話就沒有那麼多講究啦,衣服看出來髒再洗看不出來不用洗。衣服可以...